close

狐狸,你不要到處亂跑,好歹把衣服穿上再玩。」璃猢無奈的說道,看著眼前的小不點到處穿

梭在各種衣服堆中,「我也想阿,可是你看根本沒有我能穿的衣服阿! 妳當我喜歡光著身子到處

趴趴走嗎?! 我又不是變態」一個小小的頭穿過衣領冒出來,過大的衣服被她拖在地上滑行,「所

以我說你看哪件衣服你比較不想要的阿,我幫你修改一下你就能穿了」璃猢再次提出他的意見,

但卻馬上被狐狸否決,「不要,我的衣服全部也才這樣耶! 被你改過我之後要怎麼穿阿!」狐狸生

氣的吼道,可惜卻毫無效用,「我知道了,我拿我的衣服總可以了吧?」璃猢拿起剪刀撩起衣服

的下襬卡嚓的就是一大片衣料,「喂! 你瘋了阿! 這樣你的衣服不就毀了嗎!」狐狸緊張的想跑到

璃猢那邊,可惜沒兩步就被衣服絆倒,痛得她哇哇大叫,「唉...早叫妳乖乖的坐好等我你就不聽

,看,現在知道痛了吧?」璃猢一把抱起狐狸放到床上,原本普通的單人床,現在對她而言卻像

是KING SIZE,「現在你要乖乖的待在這裡等我,不˙可˙以˙亂˙跑,不然我打你屁股!」璃猢

甚至故意在她的屁股那邊拍兩下當作警告,「我知道啦! 不要趁機會偷打我!」狐狸只好乖乖的趴

在床上看璃猢離去。等到璃猢走掉以後,狐狸笨手笨腳的從床上爬下來,「可惡,如果是原本的

樣子的話,我還需要這麼麻煩嗎?!」狐狸看著眼前自己短小的手腳,哀怨的說道,『如果讓我找

到那個該死的傢伙,我一定要投訴他阿!』她在心中暗暗發誓。

*******

事發的前一段時間,「叮咚-你有快遞喔」門外傳來快遞人員的聲音,「快遞? 奇怪,我記得我

沒下什麼訂單,難道是璃猢訂的?」狐狸一邊思考一邊打開門,等她思考結束後,才發現自己的

手上多了不知何時已經接過手的包裹,「這到底是什麼啊? 而且沒有寫是誰的....」狐狸把包裹翻

來翻去的檢查,確定似乎沒有危險性後才放心的打開包裝,裡面放的是一本精美的小書,沒有標

題,裡面只有空白頁面,「只有空白的?! 這是在搞笑嗎?! 該不會其實這是日記本吧!!!」狐狸不可

思議的繼續翻著每一頁,可惜怎麼翻都只有空白的頁面,直到翻到最後幾面時,她發現上面似乎

有幾行小字。

"想不想體驗一下不同的冒險? 當你呼喚其名時,你將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呼喚其名? 是要叫誰的名字阿,寫的不清不楚的,等璃猢回來的時候再問他吧」狐狸無趣的把

東西放回箱子裡,只是她發現箱子不知何時變成超大一個,原本還只有不到手臂一半的箱子,此

時變成有半個她高,「為什麼箱子變大了! 而且書本也本的好重!」狐狸把書放下無力的甩甩自己

的手,試圖減輕痠痛,「狐狸我回.....」璃猢的話說到一半就消音,他瞇起眼睛說:「你是誰?! 為

什麼你會在這裡?!」,『是璃猢的聲音!!』狐狸一聽到璃猢的聲音就開心的朝聲音的方向跑過去,

可是原本不遠的路程,此時對她卻是無比遙遠,「哈哈哈,我只是個快遞人員,我只是來確認當

事人有沒有收到東西阿,不過看起來似乎收到了,那麼我也要走了」男人說完話後,刮起一陣風

,消失蹤影,此時狐狸的腦中響起一陣聲音:「我可不接受退貨喔! 你就好好享受你的人生新體

驗吧」,「奇怪? 這個小不點是從哪來的?」燕妹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狐狸緊張的往後退,可惜璃

猢搶先一步先將她抱起來,「抱歉,這是我的東西,原來是掉在這裡,我到處找不到正在煩惱」

璃猢露出微笑,「原來是你的阿,可是這個娃娃長得跟狐狸好像喔」燕妹好奇的伸出手打算摸摸

她的頭,狐狸馬上往璃猢的懷裡鑽,「咦?剛剛洋娃娃好像動了?」燕妹更加好奇的想要靠近研究

,而璃猢則是側身閃過,直接來到房門口,「沒有吧,你看錯了,娃娃怎麼可能動呢? 我要去找

狐狸了,晚點見」說完馬上關上門,而燕妹則是在外面看著房門口說:「那個...你本身就是個例外

了吧....不過我怎麼覺得璃猢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是我的錯覺嗎....?」。

*******

璃猢趴在門上仔細聽外面的聲音,確定都安靜了以後,才放心的走到床邊放下懷裡的娃娃,

「不過這個娃娃真的做得跟狐狸好像阿....不過....為什麼沒有穿衣服?」璃猢將狐狸轉過身後發

現後面還多了條尾巴,『感覺跟我的樣子好像....』正他打算將狐狸再翻回前面檢查時,狐狸終

於忍無可忍的說:「你到底是看夠了沒阿,該看的不該看的都被你看光了啦!」,「狐狸? 真的

是你嗎?」璃猢瞪大眼睛的仔細瞧著眼前的娃娃,雖然樣子不一樣,但的確是狐狸沒錯,「是

我啦! 不然還會是誰?」狐狸沒好氣的說道,她快速的鑽入被窩裡,遮住自己光溜溜的身子,

「你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我才想問哩! 你是不是上網偷訂了什麼東西

! 那該死的東西害我變成這個樣子!」璃猢眨眨眼睛,努力回想後,「訂東西嗎....對了,你之前

不是委託我訂什麼書嗎? 是那本書嗎?」,狐狸停頓幾秒鐘後,想起自己的確是有委託璃猢這

件事,所以原來兇手是自己嗎?!「可惡,不管怎樣這件事情你要負責!」狐狸決定把錯都推道璃

猢身上,畢竟下訂單的是他,所以錯是在他身上!「喂喂喂,為什麼是怪到我身上阿,而且.....

喔嗚.........」話才說一半,璃猢忽然間痛苦的蹲了下來,「璃猢?! 你怎麼了?!」狐狸緊張的說

道,「我、我沒....嗚!!」璃猢用力的抓著自己的胸口,沒多久便失去意識,「璃猢? 你還好

嗎?」狐狸跳下床,努力的走到璃猢的身上,沒多久,他的神情逐漸舒坦,但髮色卻逐漸變得

暗沉,最後變成了暗紅色,原本沒有心跳的他,卻有了不該有的心跳聲,『璃猢....變成人類了

?!』狐狸驚訝的再趴回他的胸口聆聽,聽著耳邊傳來的心跳聲,證明璃猢現在的確是貨真價實

的人類,而自己則是......一具冰冷的洋娃娃。

「你趴在我的胸口上是打算偷吃我豆腐嗎?」不知何時璃猢已睜開眼睛,看著趴在自己胸口上

的狐狸,「誰、誰想吃你豆腐阿! 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吧!」狐狸臉紅的說,不得不說,即使

變成人類的璃猢,依舊是個美男子,可惜頭髮的顏色不再如夕陽般的閃耀,而是如血一般的暗

紅,「是嗎? 那還真是可惜,本來我還打算免費大方送的呢」璃猢輕輕的抓起狐狸的後頸,將

它放回床鋪,走到鏡子一看,發現自己也變得不一樣,「狐狸....我好像....」璃猢轉過頭詢問,

只見狐狸點點頭,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樣,我們兩個的身分.....被交換了。


*******

娃娃有了生命成了人類,而人類失去溫度成了娃娃,兩個人該用什麼方式找回自己原本的生活?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啊?」璃猢一邊縫製衣服,一邊詢問,「我也不知道阿....現在這個樣子我

也出不了房門阿」狐狸趴在床上無聊的看璃猢縫衣服,現在的她什麼也不能做,就算想開電腦

打遊戲,這手也沒辦法玩,「好了,來穿穿看吧」璃猢開心的向狐狸展示他的傑作,一面示意

狐狸靠近讓他換衣,「我不要,你把衣服給我,我自己穿」狐狸大力的搖頭,開玩笑!就算是變

成洋娃娃,她還是有矜持的,「可是妳那個跟多拉x夢差不多的手有辦法自己穿衣服嗎?」他提

出矛盾點,「就、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可以自己想辦法的!」狐狸不死心的說,璃猢笑笑的將衣服

放到她的前面,一付準備看好戲的樣子,「轉過去啦! 看女孩子換衣服很失禮耶」「噗--女孩子

,拜託,如果是原本的你我還勉強可以把你當作女孩子看,可是妳看看現在的妳,別說分不出

前後的身體,而且連該有的性徵都沒有,我要怎麼把你當女孩子阿」璃猢取笑的說道,沒想到

這句話卻刺激到狐狸,雖然現在的她不會流淚,可是可以感覺到她現在很難過,「我、對不起

....你、你試穿看看吧,我再找找有什麼可以拿來做衣服的,你之前的材料應該還有留著吧....」

狐狸看著眼前破破爛爛的衣服,眼睛忍不住泛淚,但她是娃娃不會流淚,這衣服雖然縫的不是

很好看,但卻是璃猢努力一針一線為她縫成的,當初的她也曾經做過一樣的事情,一針一線的

為娃娃們,縫製自己的作品,『變成這樣子,也只能接受了....不然還能怎麼辦?』她放棄的努力

鑽進衣服的洞裡,可惜不管怎麼弄,她只能鑽出一個頭,「把手伸進這裡....然後換另一隻手」

狐狸依照指示終於將衣服穿好,雖然不算合身,但至少不再是光溜溜的,「也許我該多做幾件

讓你替換? 人家都說女孩子很愛換衣服,弄得美美的才好看」璃猢捏著狐狸的小手說道,

「妳當我是換裝娃娃阿! 而且換一套很累耶!」狐狸沒好氣的說,雖然她不是很愛換衣服,但是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或多或少還是不希望自己太難看,「以前不喜歡,但是現在我很愛」璃猢

笑嘻嘻的說,他拉拉狐狸的衣服說:「尤其是穿我做的衣服,別有一番風情呢」,「我看是滿

足你小露風騷的欲望吧! 你這個大色狼!」狐狸扯回自己的衣服,轉過身背對璃猢。

「哈哈,被發現了嗎? 其實原本是會露一片雪白的啦,不過我考慮到你的害羞程度,所以勉勉

強強的只好犧牲一下我的個人欲望啦」璃猢打趣的說,隨後發現狐狸並沒有像以往的出口駁斥

,他伸手將狐狸攬到自己的懷裡,發現自己懷中的小小身子正在顫抖,「放心吧,我們一定可

以回復原狀的」他輕輕的摸著懷中小小的頭,輕聲的說,「一定會回到原本的生活的....」,「

你、你這傢伙居然是這麼想的! 露什麼一片雪白!你是在諷刺我現在的膚色是蜂蜜色嗎! 別以為你

膚質白皙就可以嗆聲了!」狐狸轉過身猛搥璃猢的胸口,一下又一下,漸漸的無力,她抬起頭看

見璃猢眼中自己的倒影,問:「我們會變回來的吧?」,「一定會的,我保證....」璃猢看著那小

小眼珠中的自己,承諾的說:「我一定會讓你變回來的」,「是嗎.....」狐狸的眼神中閃過一絲

絕望,「答應我,即使無法變回來....你也要代替我,活下去」。


---------------------------------------------------

很久不見的作者廢話:

終於又開了新坑=ㄦ=",希望這篇故事會有寫完的那天。

這次的是寫璃猢和狐狸的身分交換的故事(怎麼一直打成璃猢和璃猢= ="),

只是忽然間想到的靈感而已....並沒有想很多就開坑了o口o"

當兩個人互用不同的身分過全新的生活時,應該會有很多不同的體驗和想法吧xdd

雖然很想跟以前一樣異想天開的亂想亂寫,不過好像會一直拘泥在某些奇怪的地方= ="

下篇會努力回到以前的故事風格((極其惡搞風?

總之就這樣子啦! 明天再發另一篇~!!((大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