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五夫人今天中午在荷香亭辦了一場宴會......」負責服侍狐狸起居的丫環怯怯地說道。

「不要!我才不要參加那女人的活動咧!」狐狸生氣的將抽屜一個個用力地拉開,製造出陣陣響聲。

在哪裡......到底去哪裡了?

「但是現在最受寵的就是五夫人啊!妳這次又不去的話,我該怎麼向老爺交代......大小姐,妳從剛才就

一直在房裡翻來翻去,能否讓秋兒幫妳一起找?」有鑑於房間被越弄越亂,之後還得由自己收拾的心理,

讓秋兒下定決心插手幫忙。

「是......一個娃娃,祖父跟洋商人買來送我的......」將鋪在床上的床墊狠狠的抽起,什麼都沒發現的狐狸愈發感到急躁。

「難道大小姐是指之前混在洋裝中一起被燒掉的娃娃?」推敲了一下狐狸大小姐有可能再找的東西,

秋兒在口中嚅嚅的說道。

「什麼!?什麼燒掉了!妳快說清楚!」似乎是聽到了什麼關鍵字,狐狸急忙轉過身抓著秋兒的肩膀猛搖。

「大、大小姐,這......」糟了!剛剛自己不應該說溜嘴的......

「秋兒妳給我說清楚!之前倒底發生什麼事了!」擔心緊張到快哭出來的狐狸插著腰厲聲喝道。

「前天......五夫人派人到小姐的房裡找她遺失的項鍊,想不到被搜括走了一些東西......我、我當時也是聽到林婆婆大叫才

追上去的......等我趕到時,火已經點著了......混在裡面的似乎有一隻橘色的毛狐狸......」

「不會吧......怎麼可以這樣......」聽見真相的狐狸,忽然感到一震暈眩,腳步不穩的半跪在地。

「其實這是婆婆他們交代我不可以說的,大小姐妳身體不舒服嗎!?秋兒馬上就去找大夫來!」

「不可能.......璃猢是不會消失的吧......」眼前逐漸被黑影籠罩,狐狸忽然身體一軟的倒了下去。

「大小姐!大小姐妳醒醒啊!」
* * *

在狐狸昏厥過去後,夢中存在的只有一片靜謐的黑暗,沒有見到平日與自己吵吵鬧鬧的身影。彷彿是凍結了一般,今日的

夢境宛如死城。

曾幾何時,在夢境中出現的一抹艷麗的橙色身影,漸漸佔據自己的心頭......

『平時總是對我頤指氣使的大小姐,今天怎麼會躲在角落暗自哭泣?』

『怎麼又是你啊!哼!在我自己的夢裡,我高興怎樣就怎樣啦!』

『這怎麼行呢?大小姐,璃猢會為妳做任何事,只要是妳所期望的......』

但是現在卻......

如果我好好的把娃娃帶在身邊就好了!如果答應讓璃猢自由自在的行動,現在也不會變成這樣!

就算有再多的懊悔也無法讓時光倒流吧!

「璃猢......」

「大小姐!醒醒啊!」有人搖了搖狐狸的身體,打斷了她的夢囈聲。

「是誰......」被搖醒的狐狸,感到奇怪的慢慢坐起身來,撐開眼看見的就是一大片的黑暗......晚上了?

「才幾天不見,妳連我都忘記了嗎?」熟悉的聲音從身邊傳來,待眼睛適應黑暗後,一個再熟悉不過的人影就在眼前。

「怎怎怎怎怎麼會是你!?你不是已經被......」狐狸正要說出的話硬生生的哽在了喉頭。如果說出了真相,眼前的人

是不是就會像童話中的仙女一樣消失不見?

「怎麼了?我只不過是偷偷溜出去幾天,妳怎麼慌成這樣?」眼前的人彎起了一邊的嘴角,一面觀察狐狸的反應一面說道。

「啊呵呵呵......沒什麼啦!」狐狸陪笑的答道。但......不知怎麼的,心中有一部份就是感到一點不對勁,錯覺吧!

對!一定是錯覺!

「難道......大小姐在擔心我?」

「唔......咿......」黑暗中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當璃猢邊說話邊欺近狐狸時,呼在臉上的微熱氣息卻是難以忽視的啊啊啊啊!

「走吧!我已經探好路了!今天就帶妳去看看好東西!」璃猢牽起狐狸的手,開心地要拉著她往門外走,但狐狸卻動也不動的坐在床上。

「你給我等一下!半夜到處都黑漆漆的,是能看到什麼啊!」可不能就這樣被騙了!雖然跟面前的人已經相識了一段時間,但那張笑臉底

下倒底藏了什麼糟糕的東西,誰也說不準啊!

「沒問題的,大小姐你看看這個。」璃猢張開了另一隻手,一顆圓圓白白的珠子在黑暗中漸漸發起光來,瑩白中泛出的淡藍色光芒彷彿能

吸走人的意識。

「哇!那是什麼東西!璃猢你什麼時候藏了一個這樣的寶物?」狐狸盯著璃猢手中散發淡藍色光線的珠子好奇的問道。

「呵呵,大小姐可別貼得這麼近,這東西可是會迷魂的喲......」璃猢在撥弄了一下手中的珠子後,將它裝到了預先準備好的暗色絲綢小袋中。

「什麼!?這麼危險的東西你還敢拿出來!」狐狸聽了之後防禦般的將棉被拉起來擋在身前。

「是大小姐先說自己害怕黑暗的,怎麼現在又反悔了呢?」璃猢裝作懊惱的表情,一面將保暖用的外衣披在狐狸的身上。

「哼......還有鞋子。」狐狸緩緩地穿起了大衣,伸出雙腳等著璃猢的服侍。

哈哈!既然你堅持要帶我出去,那你就得處理我外出要準備的所有東西!

「遵命!我的大小姐......」璃猢拿起地上的鞋,捧起狐狸的的雙足一一為她穿上。

「呃......怎麼了嗎?」穿鞋時,璃猢看著狐狸的眼神讓她有點......全身發麻。總之是狐狸無法確切形容出來的感覺,璃猢的眼中似乎閃爍著什

麼奇異的光線。

「妳難道就不擔心,妳一時興起的命令......有可能會讓妳引火自焚?」璃猢靠在狐狸的耳畔輕輕的說道。

「混、混蛋!璃猢你在說什麼啊!就穿個鞋而已你的腦袋是出了什麼問題!」狐狸迅速的跳到了距離璃猢數尺遠的位置,緊張的抓緊了雙臂。

「那......現在能出發了嗎?」看著狐狸的舉動,璃猢感到好笑的問道。

「好、好啦!走就走!」狐狸緊抓著璃猢的衣袖,不甘心的撇了撇嘴。

* * *

「真搞不懂你!為什麼大半夜的要帶我出來夜遊啊!」在走出自己的院子後,狐狸感到不解的看著璃猢。

「這樣不是很好嗎?互相喜愛的男女,不是應該像這樣出來幽會?」璃猢回過身,微笑著看著狐狸。

「什麼幽會啊!還有,我從來都沒有說我喜歡你啊!你這個自作多情的怪人!」狐狸紅著臉,扭頭避開了璃猢的視線。

這是在作夢嗎?

無數次與璃猢在夢中的相會,都沒有出現像今天這樣真實的場景。

「真是不坦率的大小姐,把手給我!我帶妳去看看特別的東西!」璃猢在伸出手後,並沒有等狐狸回過神,就逕自握住了她的手。

「喂你......」看著璃猢的側臉,到了口中的話突然消失無蹤。璃猢俊美的臉龐深深的吸引了狐狸的目光,今晚的月光讓他更顯得更加的神秘。

在失魂中被璃猢牽著走,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一座大水塘旁邊。

「這就是我今天要送給大小姐的禮物。」

夜晚的星空映照在如鏡的水面上,明亮的滿月彷彿是被捕捉進了水塘中。

整座大水塘,成了裝滿珍稀寶石的珠寶盒。

「哇!好漂亮!璃猢你怎麼發現的!?」狐狸驚訝的說道,但視線卻無法從眼前的美景移開。

「為了我的大小姐,還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呢?」璃猢驕傲的說道。

「真是的......才打算要稱讚你一下,就自己得意忘形起來了啊!」轉過頭去的狐狸紅著臉,繼續看著水塘。

「妳還記得你曾經說過的嗎?想要跟我永遠在一起的事......」注視著倒映天上星月的大水塘,璃猢娓娓的說道。

「我......我怎麼會記得啦!」那麼讓人害羞的話我真的有說過嗎?

「呵呵呵......」發現牽著的手因為緊張而變的僵硬,璃猢輕輕的靠向狐狸。

當然的,身體的主人,狐狸,現在更是緊張得動彈不得。

「你、你、你......走開啦璃猢!」太過緊張的狐狸礙於全身動彈不得,否則一定會把璃猢推開。

「真不公平啊......你都可以璃猢璃猢的叫我,為什麼我都不能直稱大小姐的名諱呢?」因為過於貼近,璃猢的氣呼在狐狸的耳

邊更是一種折磨。

「好啦高興你怎麼叫都行但是拜託你不要貼著我啦!」面對這種變相的施壓,狐狸咬著牙吐出了一大串的話。

在離開大水塘後,璃猢牽著狐狸慢慢的從夜間的花園散步而過。

(救......救救我......)

在經過某個院落時,狐狸隱約地聽見了女人的呼救聲。

「璃猢!剛剛是不是有人的呼喊聲?」狐狸疑惑的看著璃猢,一旁的璃猢卻像是什麼都沒聽見的看著遠處的星光。

「嗯?沒有吧!狐狸妳是不是太累了?那我們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聽到狐狸的說話聲後,會過神來的璃猢微笑著輕摸狐狸的頭。

「好......」在璃猢溫暖的大手移開後,狐狸忍不住對自己提問。

怪怪的......今天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難道是錯覺嗎?從醒來之後到現在,一直有一種奇異的感覺不斷在累積、纏繞著,那倒底是什麼?

彷彿是不知在何時沾染上身的黑色絲線,在一步步的行進中將自己越纏越緊,直至最後被障蔽了視線、窒息的無法呼吸......

「狐狸?妳怎麼有些心不在焉的?小心絆到石頭喔!」璃猢的聲音喚回了狐狸的思緒,緊緊抓握的手與掌心的熱度再度提醒了她,

自己不是在作夢。

「呵呵......我想回去睡覺......」在費心思考後,精神原本就有點不濟的狐狸更顯得虛弱了。

「我抱妳回去吧!」在聽了狐狸的話後,璃猢迅速的將狐狸以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來。

「啊!我自己可以走啦!」在雙腳離地的一瞬間,原本昏昏欲睡的狐狸頓時被嚇得清醒。

「那怎麼行?狐狸是我最寶貝的大小姐,要是累著了可就不好了!」璃猢微熱的唇貼在狐狸的頰邊親吻著,酥酥麻麻的感覺弄的狐狸很不自在。

「討厭!這樣很癢啦!不要像狗一樣舔我啦!」狐狸對於這樣親密的舉動不太能適應,但在被抱在半空中的狀態下,她實在是不敢隨便掙扎。

「我的狐狸......」在璃猢停止啄吻的動作後,彷彿是提醒般的一句話,讓緊張的縮起身子的狐狸抬起頭來,一記攝人心魂的吻便這麼落下。

濕熱的纏綿、暈眩、甜蜜的津液,這一切都是狐狸不曾體會過的,入魔般的眷戀於當下,對她而言還是第一次。

不過......這樣纏綿的舉動不但沒有沖去她心中的不安,反倒是讓危機感變得更深......

當璃猢貪婪的在她的唇舌間肆虐時,狐狸偷偷的睜開了眼,璃猢的表情顯示出他相當沉醉於這個吻。

狐狸想裝作無事的重新闔上眼,但眼角餘光掃過的東西卻讓她無法不去忽略。

被月光照耀而倒映在地面的陰影,呈現了非常詭譎的狀態。

被璃猢用公主抱抱著的狐狸的影子......清清楚楚的映射在石磚上的,只有狐狸的影子。

驚訝之餘,狐狸忍不住眨了一下眼,但再次睜眼時,地面上的卻是璃猢抱著自己的影子。

是正常的影子?難道是我的錯覺?

「呼......狐狸,我們還是快回去吧!外面實在是有點冷。」眷戀的放開狐狸的唇,璃猢意猶未盡的舔了舔唇。

「誰......咳!誰叫你穿的那麼少!不跟你囉嗦了!現在馬上帶我回去!」狐狸抗議般的嘟起了嘴。

「是是,狐狸大小姐。」璃猢總算開始認真地加快腳步走回狐狸的院子。

一路上的景色,在狐狸的眼裡都顯得有些黯淡。先前籠罩的不安感雖然淡去,可是取而代之的一片寂靜填滿了那個空間。

終焉的寂靜。

這些感覺從何而來,狐狸並不清楚,只知道在睡醒之後似乎會有一些變化。

璃猢刻意放輕的腳步聲終於踏上屬於狐狸院子的石板階,灑落在地的月光映射出的纖長身影,此刻是如此的真實......

靠在璃猢溫暖的懷中,已經很疲累狐狸在思考中漸漸的闔上了眼......

* * *

不、不對!

當狐狸再度撐開眼時,早晨的光線已經充盈了整個臥室。

「難道是我在作夢嗎?」狐狸扶著額頭喃喃自語道。

我夢見璃猢娃娃被燒掉、然後人形的璃猢又帶我出去夜遊......

好奇怪的夢喔,明明璃猢只有在夢裡才能變成人形,為什麼會以人形的狀態出現在現實中啊?

「大小姐妳終於醒了!太好了!連睡了三天都沒有醒來,秋兒快擔心死了!」秋兒放心的將手中的包裹塞到了狐狸的手中。

「這是......?」狐狸疑惑的看著手中鼓鼓的布包,裡面似乎塞了什麼東西。好奇心驅使下,狐狸將布包的結解了開來,橘子色

的絨毛玩偶佔據了狐狸的眼簾。

「跟之前的一模一樣吧!這個是來府裡驅邪的異國法師送給小姐的喔!」當秋兒提到異國法師時,四周彷彿是開滿了粉色小花。

「怎麼會有法師來啊?」狐狸抱著絨毛娃娃好奇的問道。

「唔......其實,五夫人院落裡的人在前天全都離奇消失了......聽說現場都沒有掙扎的痕跡!」秋兒敘述這件事的語氣,彷彿是

在講述大街上聽來的八卦一般。

「怎麼會這樣......」聽聞這件事的狐狸,忽然感到全身發寒。

夢裡的呼救聲,難道是真的存在!?也就是說......在某一天的晚上,我真的跟璃猢經過了五夫人的院落旁!

想著想著,狐狸抓著絨毛娃娃的手忍不住顫抖起來。


所以這個娃娃不是璃猢了吧!獨一無二的璃猢娃娃應該已經被燒掉了啊!而且那天晚上看到的璃猢倒底是......

打開記憶鑰匙後湧現了太多的東西,狐狸的思緒變的有些混亂。

「大小姐!妳有沒有在聽人家說啦!那個異國法師,一頭飄逸的橙色長髮!還有他溫和的嗓音......呀!真想再去看看他!好不好!

大小姐要不要去看看他?」

「嗯!我也想看看呢!」秋兒的話語拉回了狐狸的思緒,聽到了秋兒對法師外觀的敘述,讓狐狸感到有些好奇。

在被逼著梳妝打扮一番後,狐狸便跟著秋兒前往會客室。

「大小姐我跟妳說喔!那個人不管是對每個下人都很好呢!聽說負責客房的僕人都很開心法師的到來喔!」秋兒忍不住又開始法師的好話。

「這樣啊......」令狐狸感到不解的是,明明前天才發生了離奇的失蹤事件,為什麼絲毫沒有人為這件事感到恐懼?

當一連串的線索都連結在一起時,通往謎底的道路卻被散發迷魂香氣的花朵所遮掩。

真相到底是......

隨著秋兒一步步往會客室走去,狐狸忽然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判斷。

真的會有這麼離奇的事發生嗎?說不定只是五夫人欠了賭債所以跟僕人連夜潛逃吧!

隱隱的受到了影響,線索的碎片開始剝落......

「到了!大小姐!」秋兒忽然變得必恭必敬的躬身說話,並匆匆退到了廂房外。

在走進會客室時,狐狸的心臟越跳越快,坐在房間角落的人,在聽到聲響後抬起頭來。

「大小姐......」說話著聲音中帶著笑意,熟悉的聲音讓狐狸忍不處抽了一口氣。

「璃......猢......」木訥的說出了這兩個字,與其說是寒意,倒不如說是身體本能的預警。

「我的狐狸,今後......我留在這裡可好?」璃猢橙色的雙眼映射出狐狸的臉龐。

「嗯......」在一瞬間,璃猢的橙色雙眼散發著光芒,在狐狸的眼中像極了先前那可以攝人心魂的瑩白珠子。狐狸眨了眨眼,一切彷彿都是不存

在的幻象,眼前的人就如之前夢境中的璃猢,溫柔的對自己笑著。

「狐狸,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催眠般醉人的話語,如麻醉針般深深的扎入狐狸的心坎中。

「好!」狐狸開心的笑著。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

娃娃,為深愛的主人完成了願望。

* * * * * * *

後記:

我是薈薈~這好像是第二篇同人的樣子@@

放著自己的坑不管,跑來寫了架空的同人文~今天的作業進度也很悲劇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文章風格就是詭異詭異的

明明看得書都很正常(?)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突變的東西咧="=


以下交棒給作者= =+

後記的後記(?):

哈哈,默默的就被點名了,既然被點名了當然就是要出來說點東西(?)

耶...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打什麼,誰叫我的作業天窗的跟什麼樣((喂!離題了阿!!!

這篇是走古代風格的喔,當然我自己看的是內心有點小小的愉悅一下((暗爽?

聽人喊自己大小姐總是有種優越感咩....只能說:薈薈!別擔心啦,你的文很OK的!!比起我得亂七八糟

好太多了.......期待下次文章啦XDDD

改天也許我也該來挑戰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