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請先看以下須知,如有不適者(不接受者)請速速離去。

◎非官方CP、悲文向、秋本本黑化(?)有。























『總有一天我看著我心愛的女人被別的男人摟在懷裡。』

『總有一天我會看著我心愛的女人捧著她的孩子請我照顧。』

『總有一天我看到她哭著跟我說,她好怕死亡,好怕她死了我該怎麼辦?』

我會笑著跟她說:『沒什麼好擔心的,就算你不再了,還有你的孩子、你的孫子、你的後代....我會陪著他們的』

我不是人類,不像他們一樣擁有有限的生命,總有一天我會看著他們出生、衰老、病死。

------------------------------------------------------------------------------------

「狐狸,你之後的生活要怎麼辦啊?」我開口詢問坐在沙發上看著書哈哈大笑的狐狸,「啊? 就跟現在一樣阿,

每天笑得開開心心,別把生活想的太苦悶不就好了? 」狐狸露出不能理解的表情看著我,「璃猢....你幹嘛忽然

間問這個阿?」,「我只是想到總有一天你要嫁人、生小孩,我該怎麼辦而已」我悶悶地說道,雖然問這個問題

好像有點早,但是不先做好心理準備的話,我怕我會忍不住搶婚。當然,這只是說笑罷了。

「什麼怎麼辦? 當然是跟著我過去當看護保姆用啊!物盡其用人盡其才,有個免錢勞工當然要好好的貢獻心力幫

我啊!」狐狸對著我露出"你白癡阿"的表情後,繼續轉頭看她自己的小說,「我不是指這個....我是說....你不覺得

我會....妨礙到你們嗎?」心裡浮現一種奇怪的感覺,一股酸澀的感覺。

「妨礙我們? 誰啊? 璃猢你今天怪怪的喔....,別露出那種表情啦,我認真回答你就是了」她終於肯放下手中的書

,擺出認真的表情說:「假如有一天,我要嫁人離開這裡,我不會強迫帶你走,也不會強迫把你留下,要去或留

我讓你自己決定,這樣可以嗎?」

『讓我自己決定嗎.....』

『我可以自私的希望....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嗎?』

------------------------------------------------------------------------------------

那天,終究還是來了,我看到狐狸的手挽著另一個男人,向我介紹這是她的男朋友,我笑笑的點頭致意,沒有過

多的表示,因為-那個人,我也認識,還是我的同事。

隨著日子的變化,他們倆的感情也逐漸升溫,原本還是陌生的兩人此時已經是同進出的狀態,有時甚至會到對方

的家裡過夜,至於是否有發生什麼事情,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我怕知道以後,我還能夠維持我現在的立場嗎?

「吶,璃猢,你覺得秋本本怎麼樣啊?」某天狐狸神秘的把我拉到房間內,神秘兮兮地問道,自從她和秋本本交往

後,我就不曾再踏入她的房間,「我覺得他人不錯啊,你們倆感情不是挺好的? 難道吵架啦?」我寵溺的摸摸的她的

頭,對她的感情我壓抑在心裡,努力讓自己將狐狸當作妹妹看待,「嘿嘿嘿,沒啦,我們沒吵架,他對我很好,只

是....沒什麼,當我沒問。」忽然間她臉紅的跑走了,留下不知所謂的我。

後來她就從我的面前消失了,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無聲無息的,我到處詢問打聽,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連同秋

本本一起,我還是繼續住在她的家,為她守候,也守候著我們之間唯一的聯繫。

一段時日後,她回來了,捧著一個孩子,三個人一起,「對不起,我這麼長的時間沒有聯絡你,我、我不知道該怎麼

跟你說.....,我、我們...結婚了」狐狸低下頭,臉上沒有婚後的喜悅,只有慚愧,我努力端起笑容,說:「什麼啊....原

來是婚後度蜜月阿,真是的,好歹也說一聲阿,害我擔心了好久。」,「哈哈哈,對不起阿,因為太突然了,我不知

道該怎麼開口才好,所以....」狐狸傻笑地說道,那笑容和以往一樣,「好了好了,難得回來就趕快去休息吧,房間我

有幫你打掃過,保證乾淨,快去休息,孩子我幫你看著,不會不見的,還有你也是,也去休息吧」我把他們兩個推到

房間內,不想看見他們恩愛的樣子,「這就是他們的孩子嗎....還真是可...愛呢」我伸出手指撫摸嬰兒的臉,軟軟嫩嫩

的,跟狐狸小時候一樣,「真的是一模一樣阿....」。

喀擦。

秋本本從房內走了出來,坐到我旁邊,看著孩子,問:「他看起來很像狐狸?」,「恩,很像....樣子很像」我點點頭,

看著嬰兒的睡臉,忍不住朝臉上偷捏一把,結果嬰兒頓時間哇哇大哭,秋本本無奈地把他抱起來,努力地安撫,「阿!

璃猢,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偷欺負他!小時候你也這樣整過我!」聽到嬰兒哭聲的狐狸,穿著睡衣從房間內跑出來,急忙接

過嬰兒「亨」的一聲帶回房內,沒多久哭鬧聲就停止。「果然只有媽媽才有辦法安撫呢....每次我都拿他沒轍」秋本本苦

笑的說,「小孩子多帶幾次你就會懂了....」我給他建議,順便指導了一些照顧時必須要注意的事項,我可不希望小時候

就在他們兩個不注意的時候夭折,這樣子狐狸一定會很難過的。

「想不到你還真有經驗,真是令人意外」秋本本聽完後忍不住驚嘆,「如果你曾經帶過名為狐狸的小孩,你就會知道該

怎麼帶孩子了,她可不是普通的難搞。」我回想起當初的記憶,忍不住笑了出來,「哼恩....聽起來好像很有意思,不如

說來聽聽? 以前我沒參與到她人生的部分,我想要參與回來」秋本本對我的話勾起興趣,興致勃勃地問道,我驚訝地反

問:「耶? 難道狐狸沒跟你說過嗎?」,一聽,秋本本瞬間沉下臉說:「你認為她會把糗事說出來嗎? 當然是講不有趣的部

分阿! 這時候就要問從小跟她一起長大的你啊,這樣我才有把柄,才不會被她吃得死死的」,「哈哈哈,的確很像是他會

做的事情...」我哈哈大笑著,邊分享過去的回憶,而他也跟我分享,他們不再的這段時間的種種事蹟。

「我真的覺得,狐狸有你陪在他的身邊真的是太好了」我露出欣慰的笑容,而秋本本也微笑的地說:「是阿,我也覺得我

的身邊是狐狸真的是太好了......」後面的幾個字我沒聽清楚,「你說什麼?」我狐疑的問,「沒事,沒什麼,時間不早了,

我也該進去陪陪狐狸了,你也早點休息吧」秋本本起身跟我道過晚安後走進房內。

------------------------------------------------------------------------------------

幾年過去,當初還在嚎啕大哭的嬰兒如今已成為一個活潑青年,底下甚至還有幾個弟妹,「璃猢、璃猢,陪我玩,陪我玩~」

一個嬌小的身影搖晃著我的手,「不對不對,大姊姊要陪我玩才對!」另一個拉著我的頭髮,生氣的對剛剛的的孩子吼道。

「是陪我玩!」「不對不對,是跟我玩才對!」眼看著他們就要吵起來,我正打算要出聲制止,有一個人卻比我更早開口:「

你們都別吵了,璃猢是要去照顧奶奶的,哥哥我陪你們玩好不好啊?」少年一出現,所有人頓時間放開我,朝少年奔去,我

向他投予一記感激的眼神。

推開房門,看到已經年邁的狐狸,坐在床上打電腦,「狐狸....你不好好休息,身體怎麼會好呢?」我無奈地說,「呵呵呵,

人老了,沒什麼事情好做的,難不成你還想剝奪我這個老人家的唯一興趣?」狐狸笑笑地說道,雖然手指已經不如以往那般

靈活,卻還是堅持打電動、上網聊天。「唉.....你這樣子身體總有一天會不堪負荷的。」我搶過她的電腦,直接關上放到旁邊,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昨晚偷偷爬起來打電腦,就算睡不著也不能這樣!」幫她調整枕頭,將她的身子躺平,蓋上棉被,「睡不著

阿....而且一直坐在床上很無聊,總不能一直找你聊天吧?」她嘟著嘴說道,這個習慣從以前到現在沒改過。

「放心,你的兒子很能幹,會替你照顧好其他人的,你就安心的依賴我吧」我拍拍她的頭,「我還不想睡覺....我怕我睡著了,

在也醒不過來怎麼辦? 就像秋本本離開我一樣,我不想要把你一個人留下來....」狐狸說著說著忍不住哽咽,「放心,那天不會那

麼快到的,如果你醒不過來了,那你那些遊戲誰要破阿....而且你的兒女、你的孫子、孫女們,萬一卡關的話向誰問攻略去呢?」

我半開玩笑地說道,這句話惹的她忍不住發笑,果然讓她心情有些好轉,「說的也是,不好好休息的話,萬一他們來問我的話,

回答到一半睡著可就好笑了....」她瞇起眼睛,輕聲地說道:「我發現....我真的有點累了,想睡一下.....晚點要叫我起床喔....」

「恩....我會的」我摸著她的頭,看著她漸漸沉睡、入眠。

------------------------------------------------------------------------------------


『「假如有一天,我要嫁人離開這裡,我不會強迫帶你走,也不會強迫把你留下,要去或留我讓你自己決定,這樣可以嗎?」』

秋本本離開了、狐狸也離開了,青年娶了一個好的太太,也搬出去住了,漸漸的大家都離開這個家了,離開這個充滿歡笑及回

億的家,只留下我。

我一邊打掃,一邊回憶這邊的所有點點滴滴,這棟房子即將準備出售,畢竟也住了好些年,我打算把它賣掉,改住一棟較小的

房子,不然打掃起來,也是一項巨大的工程。手指輕撫過屋內的每樣物品,腦海中就會浮現所有的點點滴滴,每樣東西,都有

屬於我們的記憶,可惜能帶走的東西實在不多,只好有所取捨,我將所有的物品做些分類整理,順便整理他們兩人留下來的遺

物,其實自從他們兩人離世後,我並沒有整理過他們的東西,因此所有東西都還是維持著原先的樣貌,最多只有清掃灰塵時才

會稍有移動,「這個是?」我拿起秋本本書房內的壁鐘,後面用膠帶黏著一張整齊對折的泛黃紙張,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撕起,深

怕一不小心就會破損,打開紙張,上面端正的字跡是秋本本的。

『給璃猢:

你終於看到這封信了嗎? 不知道等你找到是什麼時候呢? 這就要看你這個專職監護人對這個家有多了解,我很好奇呢。

其實....我覺得我很對不起你,我知道你喜歡的是狐狸,但是我也喜歡她,所以當她決定和我交往的時候,我真的很開

心,我以為我終於走進了她的內心,讓她的心裡,住進了我。可是後來發現,我錯了,我錯得離譜,雖然我們在交往

可是她在意的卻不是我,她每次開頭的話題都是你,她擔心你,擔心她嫁人以後你沒有人陪,所以遲遲沒有答應我的

求婚,直到有一天....那天我喝醉了酒,將她......,我將心中的不滿發洩於她,狠狠的佔有了她,我要她的心裡只有我、

我要她屬於我! 等我清醒後,看到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她沒有空洞的眼睛內,沒有生氣,嘴裡喃喃的是:「這樣

也好,這樣也好...以後...就不用怕璃猢沒人陪了,至少....還有個人可以陪他」,就算是被我....她心中想的還是你!

你知道嗎....那天我覺得很後悔,我不知道該怎麼彌補她,我知道道歉沒有用,所以....我決定我要娶她,即使她的心裡

只有你也好,眼裡看不見我也罷,至少....讓我對她負責。

過了一段時日,她終於對我有了反應,也許是把我錯當成你,她說:『對不起,我決定還是自私點,不想放你走,所

以我想把孩子交給你,讓你陪著他。』」,於是我將她帶回去,帶回你的身邊,我想完成她.....最後一點的心願,這是

我唯一能做的,她的心中只有你,我只是你的替代品,也許我帶給她的只有傷害,沒有幸福,但是.....我還是希望,她

能夠快樂,只要她能夠快樂我怎樣都無所謂。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你,真的,對不起。

秋本本 』

我看完紙張,將它放回時鐘掛回牆壁,有些事實不是自以為的就算是真相,但是這個真相卻令我驚訝,原來在他們兩人

的背後還有一段這樣的過去,只是秋本本唯一沒猜想到的是,其實狐狸早就原諒他了,原本她的確是打算讓這個孩子由

我照顧,不打算和她有任何的瓜葛,但是卻可以從一些細小的動作發現其實還是充滿關心,到後面甚至親力親為,全部

一手包辦,甚至最後的時候還擔心、害怕秋本本一個人在路上會寂寞,沒有辦法只好趕快用跑的追上才行,因為她也是

一個怕寂寞的人,她把孩子留給我,這樣大家都有人陪,不用怕寂寞了......。

在她的心裡不是只有我,你也存在她的心中,搞不好比我還要多,是不是呢? 狐狸...........。

我的摯愛。

 

--------------------------------------------------

作者廢話區:

哈哈哈,架空系列的第一篇悲劇性的文章(?),這個靈感來自於昨晚/前晚/洗澡時/作夢時/看電視時<也太多

偶然突發奇想的文章(?),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只是有人問我狐狸和璃猢兩個"人鬼殊途"(?)的最後的結果哩?

所以我就給他們來個『偽˙結局』,依照真實的情況,狐狸要嘛是挑選一個男人做她的後半輩子的對象、要嘛

就是和璃猢廝守終生到老絕後啦!!

所以我就寫了一個用璃猢的角度看待狐狸和別人走入婚姻及之後人生的故事,雖然光是第一段後面的走向有很

多種,最後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採用一開始想到的故事鋪成路線,讓他們最後溫馨收場(?)!!!

故事的情節跳轉得很快,簡單的介紹狐狸之後的人生生活,原本是打算短篇文章的......不自覺的又變的爆長阿!!!

故事的結局不算完美,可是我覺得這樣剛好(笑),至於璃猢之後怎麼樣了,就給其他人猜測吧! (不負責任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故事步調XDD,因為很快就可以把情節轉折的很快,最後的高潮讓我想的有一點點久....

哈哈,很少文章寫悲文,這還是"小說"的第一次吧(?),就這樣啦~我要去睡覺了,今天早九呢,我還在搞這個(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