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狐狸下班回到租屋處

然後璃猢已經準備好晚餐迎接她

「狐狸,妳之前不是提過公司裏追求妳的男同事的事嗎?」

「別提了啦!什麼追求......果然好的對象沒有看麼好找!」

那個人居然對每個女同事都噓寒問暖!而且、而且下班時間竟然還有人打電話說要來接他......

要不是他不小心按到擴音鍵,我們其他女員工怎麼會知道他的底細!

『親愛的,我們今天要到哪裡休息呢?』

話筒另一端的聲音是......男人!

「呃......狐狸妳怎麼了?冷靜一下啊!」

眼見狐狸衝向冰箱,迅速地翻出了不知何時藏的啤酒,大口大口的灌了下去。

當他衝上前搶過罐子時,狐狸已經喝下大半了。;

「哈哈哈哈......什麼設計CASE接最多的第一名啊!男人......居然是男人打來的電話!噗哈哈哈.....」

狐狸不知道暗戀了那個人多久的時間,從璃猢對狐狸的觀察看來,從半年前她就經常開心地提起公司的事。

狐狸突然向璃猢撲了過去。

「狐狸妳清醒一點!快放開,我去拿水給妳......」

當璃猢打算把狐狸抱到沙發時,狐狸更用力的揪著璃猢的衣襟。

「連你......連你都不要我了嗎?璃猢......」

狐狸抬起頭看著璃猢,眼中泛著盈盈的淚光。

「狐狸妳醉了......我......」

「不准走!為什麼......璃猢你從不認真的看我......」

璃猢努力地想掙脫,但是當他一看到狐狸用力到有些泛白的手,便感到於心不忍。

「我一直都好好的待在妳身旁,妳的一切我當然......」.

「璃猢......你根本就不愛我吧......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啊!」

「我......」

面對喝醉酒的狐狸,璃猢開始猶豫該不該認真的跟她把事情說清楚。

「我只是個娃娃......而狐狸妳......是人類。」

「什麼娃娃!璃猢是人!」

狐狸生氣的叫著,珍珠般的淚水不斷的從眼角滾落。

「你是人......在我的心裡一直都是......」

「狐狸......」

態度有些軟化的璃猢,輕輕的還抱著狐狸微微顫抖的身體。

「拜託你......不要離開......」

哭了一段時間後,狐狸累得睡著了。

將狐狸抱回房間後,璃猢無力的癱在沙發上。

「我到底是娃娃......還是人類?」

璃猢口中喃喃自語著。

打從當初自己化成人形開始,從一開始想著的復仇,到後來下定決心永遠守著狐狸。

自己確實思考過,是不是狐狸找到伴侶時,就會是自己必須離開的一天?

她的眼中不會再有自己存在,如果自己勉強留了下來,就必須讓自己接受狐狸選擇的另一半。

這麼做是對的嗎......從當初化成人形開始,若是真的對主人復仇,就只能一輩子當個破爛的娃娃......

背負著濃濃的血腥。

而現在,經過了這麼多年,是狐狸教會我如何當人的吧......

自己是人嗎?我能成為人嗎?

璃猢迷惘的心中充滿著掙扎。

***

璃猢!你要去哪裡?璃猢!

在一片陰暗的地方,狐狸努力邁開腳步追著不斷向前走去的璃猢。

你要去哪?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眼見璃猢的身影越來越小,狐狸的腳步開始變得沉重起來。

「璃猢......你不是娃娃......是人......」

狐狸忽地撐開了眼睛,發現自己不知在何時回到了房間裡。

「啊!我該不會在喝了酒之後又做了一堆奇怪的事......」

這麼想著的狐狸,用棉被把自己的頭包了起來。

嗯......印象中自己好像抓著璃猢說了很多很多話......

難不成我這次強吻了璃猢,還是做了一些糟糕的事!?

在羞恥心的不斷撻伐下,狐狸決定悄悄的跑去看看璃猢的狀況。

趟在沙發上的璃猢,靜靜的沉睡著。

衣服......臉......嗯,應該沒事吧?

狐狸認真地盯著熟睡著璃猢看,忽然的一個怪聲音,讓狐狸嚇了一跳。


『希望能變成人,然後去復仇......這就是你的願望嗎?』


『人類絕對無法理解娃娃被丟棄的痛苦,所以我一定要讓她嘗到苦頭!』

這是......

在璃猢走遠後,術士在原地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願你不會有後悔的一天......』

「妳希望他成為人嗎?」

「你......你是......」

「變成人的方法是我教會他的......」

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術士,用與剛才幻象中相同語氣說著。

「璃猢是人類......在我的心裡一直都是。」

「這樣就足夠了......」

說完這句話,術士突然消失不見了。

璃狐似乎是感覺到一旁狐狸的存在,他在醒過來看到狐狸後,便連忙從沙發上起來。

「嗯......狐狸?妳餓了嗎?那我去準備食物......」

當璃猢打算起身走向廚房時,狐狸便向前緊緊的抱著他。

「璃猢......謝謝你!一直以來都陪著我。」

「狐狸你怎麼突然......難道又喝了?」

剛剛我明明把剩下的酒沖掉了啊?

「我很喜歡璃猢喔!絕對不會離開你!永遠永遠!」

「這......」

怎麼可能呢?

「璃猢!」

狐狸突然用認真的語氣叫了璃猢的名字。

「璃猢是人!」

「欸?」

「所以我以後只會跟璃猢在一起!」

「妳冷靜一......」

璃猢要說出口的話,突然被狐狸的吻堵住。

從一開始平淡的吻漸轉激烈,璃猢發現他們之間的溫度升高了不少。

他緊緊地摟住了狐狸,很珍惜的輕輕啄吻著,從臉頰、脖子,漸漸往下......

「不管發生什麼事......妳都不能後悔喔......」

璃猢在狐狸的耳畔輕聲低語著。

「嗯......」

***

『在擁有了心之後,娃娃學會了憤怒。

在成為人類之後,經歷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娃娃跟人類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或許......在娃娃擁有心之後,就再也不是娃娃了吧!』

「那個娃娃後來怎樣了?」

小男孩疑惑的問道。

「就說是變成人了啊!」

一旁比較早熟的小女孩,不耐煩地回答道。

「就是......就是變成人之後啊!」

「嗯......他......去幫乖乖聽故事的小孩買冰了!」

「啊~小氣鬼!媽媽每次都不說.....」

「呵呵呵......」

狐狸無力的苦笑著。

或許人生就是一件這麼奇妙的事吧。

END

--------------------------------------------------------------------------

這篇故事並不是我寫的,所以我沒辦法打後續=W="

這篇是以狐狸長大之後的角度寫的(笑),長大以後她還是很愛璃猢的阿......哈哈

我VERY喜歡這個故事的情節和調調~~~I like it 

總之狐狸的故事就是這樣子啦~~~沒有後續了!

大家下篇見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