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響應觀眾(壽星????)的要求,所以我就跑來賣自己了(等等--

總覺得有一天我可以出一本迷路日記...包含了各式各樣的迷路時的各種求生手段(不

總之好孩子不可以學,姐姐我是有學過的!!!

----------我是賣萌分割線-----------

為了下禮拜的畢製討論,所以我們決定到北車來個晚餐約會。

這次前往北車比以往順利許多,畢竟前幾天才去過,還不至於完全忘記。

我也只是忘記應該在哪一站下車而已!
(因為不同的車次下車點不同,唯一記得的就是看到警察局時按下車鈴就對了!)

再踏入北車的同時,手機頓時間響起,我隨手按下擴音,發現原來是姐姐打來詢問晚餐地點,我報出今日的晚餐地點,然後就聽到姐姐用大吼的聲音重複我剛剛的答案,聲音大到引起眾人齊往我的方向猛看....害我不得不在換回接聽模式...。
(唯一慶幸的是沒有造成回音效果,不然我會直奔出去....wwwwww)

晚餐過後,回到了新光三越附近,兩位姐姐在我再三保證我能夠正確無誤的搭車返家後,才放(心?)的讓我回家,拜別兩位後,我趕緊掏出手機聯絡自家妹妹,通報我現在就要返家,萬一我久久沒有到家,請來撿我回家等等。

另外請求我妹指示返家路程,根據她的說法,有諸多回家的方式,後來我決定朝我最熟悉的站牌走去,雖然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前幾天的回家方式,但是我從來沒有自己走過,所以還是依照以往方式回家比較保險。可惜我忘記的是,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以後.........。

掛掉電話以後,我一個人在馬路上亂走,『依照記憶走這個方向沒錯...吧』我如此信誓旦旦的想著,然後就走走走,走走走,看到了通往地下街的入口,思考幾秒鐘,覺得時間太晚所以果斷放棄,於是就這樣走走走,來到了後車站,後車站是有回家的站牌,但是車次不多,而且需要久候,於是我再度放棄,繼續往前走。

再度走走走,很好,風景看起來很熟悉,一抬頭,我來到了太原路,距離小熊媽媽應該不遠,於是我開始在其中穿梭,不錯,路程都很熟悉,熟悉到....我壓根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只能說路旁的風景都很熟悉,雖然店家都已經關店了....不過我勉強看招牌還是認的出來的。

嗚喔喔喔---這裡我曾經來過!可是不知道是搭公車、迷路、有人帶路、坐車時經過,總之我知道我曾經來過阿!!!!!!!((在斑馬線上來回狂奔

那條路我真的忘了叫什麼路,我有看到路牌,然後知道自己曾經來過,可是我不知道回家方向在哪(哭),只好再度回到太原路,四處張望,好吧,只好繼續直走了,依照搭公車的記憶....好像是直走吧??? 應該.......吧?

所以我就沿著記憶中的公車路線開始一路漫走,邊走邊期望旁邊有我要的站牌、或者讓我看到我熟悉的公車讓我追車跑都無所謂阿!!!!!!!!!!!!!

很不幸的我通通沒看到,所以我走的心裡也沒底,途中認識了不少的新路程和新店家,認識更多的是新站牌(哭),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我認識的地方,才發現我不知不覺走到了.......圓環。

心裡想著真是太好了!這地方我認識,看看這地方、看看這地點,多麼的熟悉阿!!
心裡掩不住激動,於是朝著熟悉的路程狂奔,然後我發現......我只知道怎麼來,但是我不知道回去的站牌在哪阿!!!!(再度哭奔

只好再繼續流浪,等我再度發現我認識的地方,我看到了.....寧夏夜市(末端入口)!

你夠了喔!!! 我都從北車散步到圓環(中山?)再來到寧夏(雙連?),我捷運都省下了不少錢了阿!!!我要不要乾脆就這樣走回家好了!!!不然回去高中的學校坐車也好阿!!!阿.....我忘了我已經搬家了,坐車回去也是回舊家....八成也不會有人拎我回去....所以我還是要繼續迷路嗎?!乾脆我沿著公車路線回家算了阿!!!

就在我在心裡歇斯底里的時候,我抬頭一望『重慶北路二段』,不錯,距離我家的『四段』好像也相距不遠了,搞不好我真的可以從北車一路走回家,直接省下一筆車錢 ? 如果可以還是請給我公車,我真的不想走路回家阿!!!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為什麼我連公車都還沒搭上卻要走路回家阿!!!

正當我預備放棄『真的』要走路回家的時候,我看到我熟悉的601從我旁邊開過來,然後停在了........路中間的站牌。

我才知道,原來站牌是在中間,我一直都是走右邊,所以我也只注意附近,壓根不會去看路中間,還要過馬路才能搭上車.....假如公車開走....頂、頂多我等下一班咩!這個時間.....應該還有車吧??

等我走到路口發現我正好可以過馬路時,發現公車也正好開著車門,於是我狂奔上車,然後司機也被嚇我了一跳,我用我顫抖的手從包包裡面掏出錢包刷卡,司機好笑的說:「不用那麼急啦....可以慢慢來....現在還是紅燈阿!!」,司機大哥你不懂你是我的救星!我迷路多久我才等到你阿!!!

上了車以後我瞄了一下站牌,不錯,一共走了四個站牌,可惜的是它不像捷運是按照站牌距離計算車錢....不然我應該可以省下不少吧....?

回到家後,我家大大們好奇的問我怎麼這麼晚回來,一般來說從北車回家...大概半小時多一些左右就足以到家,我整整花了一般人的兩倍時間到家(笑)。我就簡略的敘述我這次的路程經過,大大們搖頭嘆氣的說你未免也走得太遠了....。

(我爸更是好笑的說你怎麼不乾脆全程走回家,可以省下所有車錢耶?)
老爸你夠了,雖然不得不承認我曾經真的這麼想過就是了......

其實我對於我究竟走了多少的路真的沒有概念,聽她們說只知道好像挺遠的,回到家一坐下兩隻腳瞬間發麻.....恩,真的走了很多路呢,剛好幫助消化(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