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最近似乎有哪裡怪怪的,璃猢忍不住四處觀察,『房間沒有凌亂的跡象,行事曆上也沒有特別安排行

程...』,他也說不上哪裡奇怪,就是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對勁,自從那天和狐狸有過親密接觸後(請參考酒醉篇)

,兩人之間多出了一種微妙的感覺,雖然兩人依舊是同進出,不過之間卻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那個......璃猢,我要出門買個東西,你要不要去?」狐狸放下手中的筆,轉頭詢問我,「幫忙提東西嗎....

別瞪我,通常你問這個問題也只是想叫我當免費勞力而已」我乖乖地穿上外套,意外地看見狐狸並沒有將

她的筆記型電腦關機,「狐狸,你電腦不關機嗎?」我比著那還閃著亮光的電腦,她快速地瞄了一眼,

 
哼了一聲說:「不用管他啦,就這樣放著就好」,「?」不用管他? 雖然我還抱持疑惑,不過他本人都這麼說了

,我也就不過問太多。

走在大馬路上,狐狸顯得非常心不在焉,差點和車衝撞三次,走錯馬路四次,和行人擦撞不下數次,我終於

忍不住開口詢問:「妳怎麼了? 有心事嗎?」,她停下腳步:「假如有人跟你說喜歡你,你會怎麼回答?」,

我眨眨眼:「有人跟你告白喔?」,突然間她臉紅的說:「不是說告白啦,該怎麼說呢...是暗示...還是練習什

麼的...」,話到後面越說越小聲,我忍不住輕笑地說:「那麼那個人是跟你說了什麼,讓你這麼苦惱?」,

她抓抓頭,尷尬地說:「其實也沒說什麼啦,就只是普通的聊聊天而已,只是忽然間丟出一句『我心中的

那個位置,只想留給你』,然後人就跑掉了,我愣了好幾秒才會意過來」,我伸出手揉揉她的頭說:

「嘛....就看你打算怎麼答覆人家吧」我覺得自己就像大哥一般處理妹妹的戀愛煩惱,「這是要我回答什麼啊!

又不是選擇題,說個123或著ABC就可以結束的問題,更不是是非 回答YES或著NO!」她的大吼惹來不少路

人的關注,我只能急忙安撫:「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別吼這麼大聲,大家都在看....」原來我不只要當大

哥哥,還得充當戀愛諮詢師,「那麼你對他是怎麼想的?」,她眨眨眼,在眨眨眼,說:「什麼怎麼想? 根本沒

感覺啊,喜歡什麼的從沒想過啊....」,『那傢伙真是可憐』,直接全壘打出局,我為那位不知名 的對象默哀,

「你從來沒有喜歡誰的經驗嗎....」我試著一步步開導詢問,「有阿!」『那就好辦了阿』我內心忍不住鼓掌

歡呼,「像是你啊、果貍阿、燕妹他們阿,我都很喜歡阿!」狐狸完全不加思索的回答,「不是這種...」我

 
正打算開口繼續說的時候,她直接打斷:「我知道,那個人的心意我明白,只是喜歡上,然後呢? 我不想

在不清楚的時候亂給答案,萬一造成誤會就麻煩了」她笑得燦爛,轉過身繼續往前走,「然後嗎....」我回

味著狐狸剛剛的答案,『然後呢』這可是個很艱澀的問題呢,我笑了笑,跨出步伐跟上,這種事情恐怕只

有時間才能給出答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