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姑娘的魔法總在午夜前出現、鈴響後消失─故"她"只會在夜晚才出現。┐



距離她們離開學校已有半年多的時間,這段時間大家都各奔東西尋找自己適合的工作。自從開始上班,多數人必須換上正式套裝進入職場工作,有些甚至還有妝容規定,但是對於不曾化過妝(極少數)的她們而言,這無疑是種困難的挑戰。

「你們要學習化妝為什麼是找我啊?」秋本本嘟噥,原本就長相清秀的他,畫上妝後更是雌雄莫辨,整個人散發著少女氣息,「因為你天生麗質男子氣概不足,扮起偽娘還真是有模有樣呢~」狐狸擦乾額頭上的汗,這是她第一次替人化妝,原本想畫淡妝,結果變成煙燻妝。「唔,怎麼會這樣呢? 怪不得我每次化妝的時候,都覺得眼睛變好大......」「那是因為你把眼妝弄糊,也就是所謂的暈妝,把東西給我,我修正一下」接過狐狸遞來的用具,秋本本以非常熟練的手法開始修正失誤的地方,過沒多久一位清新脫俗的美少女出現在她們眼前。「這樣懂了嗎? 喂......你們─?!」他突然間感到一陣惡寒,「吶~既然妝都畫好了,不如就連衣服也換一下吧?」燕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件充滿蕾絲的哥德式羅莉塔衣服,「還有假髮和配件!」果貍也紛紛拿出各種小道具和配件,「你是要自己換裝呢? 還是我幫你脫呢? 我的好妹妹~」狐狸露出不容拒絕的笑容,他的身後後面還有兩個虎視眈眈的人,「請讓我自己換吧」他投降了。

******

這幾天秋本本請了長假,取而代之的是店裡來了一位神秘美少女,她只在夜晚出現,午夜時分離去,她不曾開口講過任何一句話,如同失去嗓音的灰姑娘一般,有人說她是美人魚變成的,是為了追尋王子而來,因此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只為了一睹她美麗的容貌,或者與她搭訕。「最近店裡的業績成長許多,顧客量也增加不少,相對地出現了不少尋找失去嗓音的金絲雀、夜晚的灰姑娘等等這種傳言,有人知道怎麼回事嗎?」凡爾斯整理帳時突然開口詢問,「.......」「每個來的顧客都在詢問只在夜晚出現的少女身分,你知道這件事嗎?」,「你知道我從來不打聽顧客的隱私」璃猢終於開口回答:「如果你很介意的話不如自己去問她吧? 我想她或許會願意告訴你」璃猢口中的她指的是那位神秘美少女。「是嗎? 可是我聽說她不會講話......」「說不定她只是不愛開口講話而已,你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我要下班了,先走啦」「嗯,路上小心點,再見」凡爾斯是個做事嚴謹的人,雖然不曾看過他曾與哪個女孩親近過,但聽說以前也曾經與幾個女人交往過,只是最後都分手收場,後來也沒聽說他對哪位女孩有興趣,對於這個女孩的身分璃猢也感到好奇,於是將這件事訴狐狸。聽完後她笑嘻嘻的說:「喔? 那不錯啊,至少能證明他是一直男......吧」,雖然最後的字讓人有些介意,不過狐狸說那女孩的事情別管,她會想辦法,於是又這樣過了好幾天。

****** 
「我到底還要維持這樣多久?!」美少女、喔不,秋本本終於受不了的大吼,「唉唷~快了啦!你要知道手感這種東西不是一兩天就能練成的......」狐狸認真地替秋本本上妝,經過連日來的練習,她的化妝技巧終於進步不少,終於從煙燻妝退化成韓妞妝,不再是大濃妝,「那應該是要拿你自己的臉練習吧?!拿我當練習有什麼意義.......」每次都要拿他練習化妝,畫完妝以後說既然妝都完成了,不如連衣服假髮都換一換剛好去幫忙拉客衝業績,為了避免被這群女人生吞活剝只好乖乖的換裝當偽娘,但外表可以裝成女生,卻無法改變他的聲線,所以他決定不開口,結果使得各種傳言不脛而走,「因為畫在自己臉上很不習慣阿,而且很害羞阿!」「你害羞什麼啊─該害羞的人是我吧!」秋本本對眼前的這個女人的說法感到無奈,明明比自己更有本錢卻不肯嘗試,雖然也沒看過她畫過幾次妝啦!「唔,這麼說也是,好啦!今天是最後一次,你就幫幫忙咩~」狐狸雙手合十拜託,「好啦,真的是最後一次喔!作為交換條件你下次要化妝來跟我約會」這是秋本本答應幫忙的條件,不然他怎麼會答應?「美少女和美少女的約會嗎?這根本是百合嘛」「才不是!!!」裝扮完成後,一如往常的以客人的身份進入店裡,才剛踏進去馬上引來不少人的觀望,走到平常坐的位置發現上面擺滿一堆愛慕者的禮物,花束和卡片,內容一如往常的寫些希望有機會能和她認識交流,並且寫上了聯絡方式,當然秋本本基本上是看過就丟,除了一些女孩子的寫的卡片以外。也許客人們之間有潛規則,大多數人都是禮貌性問候,並不會有什麼逾舉的行為。除了今天以外,「你就是那個夜晚的灰姑娘,不會啼叫的金絲雀啊? 靠近一看果然是個標緻的美人呢! 跟哥哥我玩玩好嗎?」一名長相斯文的青年端著咖啡杯直接坐到她前面,「哥哥我認識的朋友很多,我們一定可以玩的很愉快」,秋本本搖頭表示拒絕想不到對方仍然不死心:「唉,別這麼快拒絕啊,我們可以先試試看,不喜歡再說嘛,哥哥我對自己的技巧很有信心喔?」聽到這裡秋本本直接站起來打算直接離開,但是卻被人一把抓住往懷裡帶,靠近用力一聞:「好香啊~果然是美人」,『糟─這下該怎麼辦?』正當他煩惱的時候,突然間頭上滴下幾滴咖啡,一陣咖啡香自他們兩人周遭散開,轉頭一看發現凡爾斯一臉嚴肅的站在後面,手上還拿著空的托盤,想必剛剛那杯咖啡就是他的傑作吧?「對不起,我不小心跌倒將咖啡潑灑到兩位客人身上,為了表示負責請到裡面來整理一下吧,當然衣服的錢我們會負責的」「你這傢伙有沒有搞錯? 我這套衣服可是很貴的!不是你這種窮小子出的起,識相點就給我滾」他一把揪起凡爾斯的衣領大聲怒吼,只可惜凡爾斯比對方還高,感覺沒有什麼用。「有事我們到裡面去談吧,請你放開這個女孩」依舊是那不吞不溫的語調,「幹,你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阿?」只見他一招手,就有不少人面露兇狠站起來,凡爾斯看一下四週,嘆一口氣說:「抱歉各位,今天我們要提早打烊,還請各位盡早離開,改日再前來消費,之後我們會再對各位做優惠補償」,語畢其他的客人紛紛站起離開,沒多久就剩下那群人和秋本本及凡爾斯,「可以放開那個女孩嗎? 這件事跟她沒有關係」「靠么哩,你說放就放,喔~我知道了,想英雄救美是嗎? 也要看你有沒有這個資格」說完直接一腳踹上凡爾斯的肚子,他痛的直彎腰,見狀其他人也跟著跟進,舉起腳猛往身上踹,『凡爾斯─不,快走! 這件事跟你沒有關係!』秋本本想要掙脫那個人,但無奈他的力氣太小,「小妞,你該不會是擔心這傢伙吧? 這傢伙跟你是什麼關係? 男朋友嗎? 還不如跟我吧,至少我比他有看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說完放聲大笑,秋本本咬咬牙,然後心一橫直接豁出去,「對─那傢伙是我朋友,幹,你給老子我放開,難道你連男人都想要嗎?」那個人聽到秋本本開口的低沉聲音瞬間瞪大眼睛,張著嘴充滿著不可思議,他一把抓下秋本本的假髮,終於發現眼前的美人竟然是個男的?!他一巴掌揮下,「你居然騙老子?!你這個死人妖!!!!」他四處張望,最後拿起別桌上的餐刀,打算直接朝秋本本直接刺下,秋本本閉起眼睛等待痛楚的來臨,過了一會還是沒有任何痛楚,倒是聽到其他人大喊說:「糟糕,出人命啦!快走快走─」、「不干我的事,是他─是他自己衝上來的,跟我無關!」以及重物落下的聲音,他睜開眼睛,發現倒在血泊當中的凡爾斯,「凡爾斯?!你、你沒事吧?!我馬上通知其他人─」他急忙掏出手機撥打狐狸的電話號碼,可惜無人接聽。「凡爾斯、凡爾斯你等等,我送你去醫院,你肯定會沒事的」秋本本緊張的眼淚一直掉,他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太好了,金絲雀在性命攸關的時候還是會啼叫的嘛......」說完眼前開始模糊,「身為主人當然要保護自己寵物的安全啊......」

 

******

當凡爾斯清醒時人躺在醫院裡,第一眼看見的是狐狸擔憂的神情、一旁安慰的璃猢,以及其他人的身影,唯獨缺少秋本本,「我......」「啊!凡爾斯你醒了啊,真是嚇死我了!趕到店裡面的時候一片混亂,然後你又躺在地上身上還插著一把刀,幸好沒有刺到要害,醫生說只要住院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喔,還有─」「停─狐狸,你一次說這麼多凡爾斯聽不懂,還是直接叫醫生來檢查比較好吧?」璃猢急忙打斷狐狸的話,而後者一聽馬上自告奮勇說要去找醫生,其他人一聽馬上急忙說要陪同,省得到時候還得勞師動眾尋找,於是病房裡就只剩下璃猢和凡爾斯兩個人。「那個、秋本本呢?」凡爾斯沉默一段時間後才開口詢問,「那傢伙去渡假還沒回來」璃猢想都不想的直接回答,「是這樣子嗎,我還以為他至少會來看我一眼」他想要起身卻不小心的牽動傷口,璃猢見狀馬上協助幫忙,「那個女孩呢?」「什麼女孩?」璃猢眨眼再問一次,「不沒什麼─」凡爾斯搖搖頭,也許那時候是自己看錯了吧,一瞬間以為將她看成秋本本。「這樣啊,那我去幫你買午餐過來,你在休息一下,醫生等等應該就會來了」璃猢關上房門,讓凡爾斯可以安靜休息。凡爾斯凝望著窗外,看見外面的鳥兒啼叫,他感嘆的想也許自己不會再遇到那個金絲雀女孩了吧? 突然間她看到床頭邊放著一條手帕,是那個女孩那時用來摀住傷口的那條手帕,上面看不見血跡,也許是有人替他好了,可惜已經沒有機會可以歸還給對方了。「唷,聽說你受傷了? 所以我特地縮短假期來給你探病」房間裡冒出的不速之客打斷他的思緒,「你來了阿?」看見秋本本不知為何有點高興,或許真的把她當作那個女孩,「咳,傷口還好嗎? 還很疼?」秋本本眼神到處游移,但看到那個包著紗布的傷口,忍不住閃過一絲憂傷,「還好,過段時間就可以出院了,對了─」凡爾斯拿起櫃子上的手帕,遞給秋本本:「這給你」,「給我幹嘛?」雖然不解但還是把手帕接下,「還給主人」「啊?」秋本本疑惑,「這個主人可是個漂亮女孩~可惜阿」凡爾斯遺憾的嘆氣,秋本本好奇的問:「可惜什麼?」,「可惜的是我家已經養寵物,沒辦法再養鳥了」「這跟那有什麼關係?」總覺得今天凡爾斯總說些他聽不懂的話,「比起鳥我更喜歡養狗,因為可以養得更久,也不怕不見」「啊?」說到這裡凡爾斯不再接話,雙方進入沉默,「凡爾斯我問你,為什麼你會替她下那一刀?明明是不認識的人啊......」秋本本這個問題一直放在心裡,不知道到底該不該開口問,「只是一個每天看不到幾小時的人,甚至連對方的聲音都沒聽過,就這麼值得讓你捨命去救嗎?」「......」其實他也不是真的很想知道答案,只是隨便問問,「還是當我沒問吧,你好好休息」眼見凡爾斯沒有想回答的意思,決定還是讓他好好休息,不要再打擾對方了吧。「也許就跟大家說的一樣,她是一個想要尋找王子的人魚、即使只有剎那也好想要追求幸福的灰姑娘,我只是想試試自己有沒有當王子的機會吧?」「噗─面癱王子嗎? 這樣公主可是會很傷心喔?」想不到凡爾斯居然還有這麼纖細的一面,「噗哧─那我該慶幸我是普通人嗎?」「嗯~或許吧,至少你不會糟蹋一位公主」秋本本想想認同的點點頭,「嗯,你這種人果然還是只能娶普通的老婆,公主什麼的跟你太不適合了!」「喂,這句話還輪不到你來說吧」凡爾斯不悅的皺眉,「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說的事實話阿!欸,病人就好好養病,不要隨便亂動阿!!!」「那你就不要沒事惹我生氣!」

 

即使魔法消失我仍然會一直陪著你,雖然不可能像童話裡的公主與王子有那般美好的結局,至少我能陪你一起走過中間過程。

就這樣金絲雀女孩消失了,就如同傳言一般,有人說她找到王子了、也有人說她飛到另一個國度尋找幸福,不論結局是哪個,都不會改變秋本本的的命運。

 

「秋本本!你給我把這些東西收拾好,不準再把妹了! 等等你給我搬出去住!」

「欸欸欸欸欸! 不要啦─凡爾斯大哥你最好了! 還是你看上哪一個女孩,我幫你追!」

「不必」

「還是上次那個長頭髮的女生? 看你跟她挺有話聊的阿?」

「跟我講最多話的人不就是你?」

「啊,也是......不如奴家.......」(妞捏)

「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