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再逃避,該來的依舊會來,轉眼間就到了預賽日,比賽場地每年都不大相同,今年很幸運的抽到在巨蛋比賽而且也有電視台來實況轉撥,一想到這個就讓他們忍不住熱血沸騰。

「大家準備好就定位,等等要再排練一次,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得到冠軍!」學長姐妹拿著大聲公對底下人信心喊話,「嗚喔喔喔喔,拼了拼了——」其他系的人也各個磨拳擦掌,準備要來互相較量,相較於其他系,狐狸他們的系氣勢顯得弱小許多,「馬上就要預賽了啊,好緊張喔」狐狸緊張的四處張望,即使每天都已經留下來加強訓練,仍然不及學長姐們的標準,「怕什麼呢?反正都死到臨頭了,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你就乖乖地把頭給伸出去吧」芸拍拍狐狸的肩膀,送給她一個大大的拇指加燦笑,「不~~~我還想多活上一段日子!」狐狸用手遮臉假裝大哭,邊從指縫間偷看,「放心,人家說禍害遺千年,你絕對可以活上幾千年的」芸非但不安慰更直接落緊下石,「那是妖孽啊~~~~~」此舉惹來眾人哈哈大笑,讓原本緊張的氣氛頓時間緩減不少,「各位,我們剛剛跟教授達成協議,如果我們得到金牌就能取消作業一個禮拜,銀牌減少作業份量,銅牌延後作業期限七天,其他的名次就是作業可以遲交三天,所以學弟妹加油啊!」學長姐們的這個消息無疑對他們是個震撼彈,所有人的眼裡燃起勝負之火,嘴裡唸著金牌、金牌、金牌……」嚇的其他人都對他們退避三舍,「總之大家加油!」「喔——」

 

******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辛苦三四個月為的就是這短暫的五分多鐘,一切的成敗都在這一刻,即便雨下得再大,他們也要做到最完美的演出,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表演已經結束,回過神時自己已經坐在等候區了,「狐狸,如何?有出錯嗎?」坐在旁邊的芸用飲料冰向狐狸的臉,「啊⋯⋯我想、應該沒有吧」狐狸接過飲料,打開瓶蓋小口小口的喝,『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來⋯⋯』剛剛表演的時候沒有時間分心看其他的地方,現在好不容易休息卻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其他人,因為要上台表演所以他們把所有的個人物品通通放在休息室裡面,當然也包含手機。「現在應該可以到處走走吧?」狐狸拍拍身上沾泥的褲子,再整理一下表演的服裝,因為下雨的關係整個人濕淋淋,由於不知道服裝是否還要再繳交回去,現在就只能盡量維持完整及乾淨,「可以啊,記得在廣播集合的時候回來,那時候要公佈名次了」芸囑咐的說,狐狸點點頭後就往人潮眾多的地方走去,「記得不要迷路喔~真的找不到路回來的話就問人」「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啦」狐狸來到攤販的前面,看著眼前的美食讓她忍不住直流口水,可惜自己現在是個身無分文的遊民,『啊~這套服裝怎麼就沒有口袋呢!不然我就能帶點零錢出來啦!』狐狸懊惱的蹲在地上煩惱,她忘記假設身上真的帶有零錢的話,在表演途中也是會掉光光⋯⋯「哎呀,這不是狐狸嗎?」聽到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狐狸驚喜的轉過頭,很可惜的是呼喚他的人並非自己的熟人,「阿左⋯⋯?」她瞪大眼睛,因為眼前這個人自校慶那天以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也沒任何聯絡,而且明明自己化了妝,為什麼還會被認出來?「果然是小狐狸」左宇滿意的點頭,亮出手機就直接和狐狸拍合照紀念,「喂!我可是有肖像權的耶」從錯愕中回復的狐狸馬上大聲抗議,想要從對方手中搶回手機,無奈身高的差距讓她始終勾不著,「嗯~不然這樣吧,我請你吃東西如何?」左宇大方的拿出錢包,看錢包的厚度應該是裝有不少的鈔票,「那我一定要吃垮你,我的肖像權可是很貴的!」狐狸毫不可氣的衝向攤販一口氣點了一大堆的食物,「你可要吃光啊,不然可是在浪費食物」阿左搖搖頭的說,很難相信一個小女生有辦法吃下這麼多食物,「吃不下我不會拿去請其他人吃嗎!」狐狸嘿嘿笑的說道,「喂喂,你居然拿我的錢去請別人吃飯,這不會太超過嗎?」他嘴角抽蓄,這小妮子會不會太大膽了一點?敢拿他的錢去包養其他人?!「才不會呢~我可以請芸、還有那個⋯⋯」狐狸扳起手指開始數,數到一半才發現自己只遇見左宇一個人,並沒看到其他人,於是開口問:「阿左,你是自己來的?」,「是啊,因為我想你啊」聽到這句話,狐狸不禁倒退N步,表情一臉恐懼,「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們去你們系上找你,結果芸說你在外面閒逛,怕你不見所以我就自己過來找你啦!」即使聽到這句話也沒打算減少自己和左宇之間的距離,「那還真是感謝你啊⋯⋯」對於左宇這個人狐狸並不打算跟他太過親近,「所以接下來你打算去哪?」佐宇好奇的問,如果沒打算的話他想邀請狐狸陪他四處逛逛,「其實我是想要找我朋友⋯⋯」經左宇提點這才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你身上有手機吧!借我、借我」「有是有啦,不過你知道電話號碼嗎?可別跟上次一樣啊⋯⋯」左宇從口袋拿出手機交給狐狸,「哼哼,這次我可是有所準備,為了預防忘記我可是記得好好的!」撥出沒多久後,電話被人接起,「喂?找誰?」低沈的男聲從手機中傳來,狐狸驚喜的說:「璃猢~是璃猢吧!我是狐狸,你們現在在哪?」「狐狸?這個電話號碼是⋯⋯?」「別管那些啦,電話是我跟人借的,直接說你們在哪,我去找你們」一旁的左宇看到狐狸和電話中的人聊得很開心,心裡不是滋味,『想必跟她通話的人大概是上次看到的男朋友吧?上次明明留了電話卻一次都沒打給我。』好不容易等到通話結束,狐狸把手機還給左宇,「剛剛跟你通話的是你男朋友?」「啊啊啊啊啊?!不是、不是啦,他只是我的——朋友啦!算是閨蜜那種啦」狐狸急著自己和璃猢之間並非男女朋友關係,「但是我看你們感情挺好的?」上次不是還當眾緊抱在一次,還以為已經在一起了呢,「啊哈哈哈哈哈,是嗎?我怎麼不記得了」狐狸立馬裝傻,那種公然放閃的行為她不會做呢!這行為可是會招人痛恨的!!!左宇聽完後,握緊拳頭下定決心開口的說:「既然——你現在沒有男朋友,要不要考慮我一下呢?」

 

******

看璃猢掛掉手機,其他人湊上去詢問內容,「狐狸應該是跟其他人在一起,然後用他的手機打電話過來」其他人點點頭然後等著下文,「她說她會過來找我們」璃猢說完就朝某個方向走去,「等等——就這樣子嗎?!」景侑驚訝地說道,明明通話時間這麼長,怎麼可能才講這點事,「⋯⋯因為電話被掛掉了」璃猢輕描淡寫的說道,『所以你停頓那麼久只是因為驚嚇嗎?!』眾人心中忍不住吐嘈,「我問她在哪裡、跟誰在一起,結果就被掛電話了」他皺著眉思考幾秒鐘後說:「不會是因為手機沒電了吧?」,「這很可疑吧喂——怎麼想都不會是這個問題啊!」燕妹忍不住跳出來吐槽,順便抓住那個沒有目的到處亂走的璃猢,「那現在應該怎麼辦?在這裡繼續等還是去找找看?」果貍給大家兩個選項,最後大家傾向於後者,絕對不是因為想說來都來了順便逛逛也無妨。

「哈哈哈⋯⋯你在說什麼呢?」狐狸掏掏耳朵覺得一定是聽錯了,講電話的時候音量果然不能轉得太大聲,「我是說做我的女朋友好嗎?」左宇這次直接講得更明白,講完瞬間臉爆紅,「欸欸欸——那個、我那個——??」狐狸嚇的語無倫次,在她的認知裡左宇跟她不過見兩次面而已,根本談不上什麼喜歡吧?並非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情,只是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會出現在自己身上,「不用馬上回覆我啦,我可以等⋯⋯更何況我已經等這麼多年了」後面的話沒有聽清楚,狐狸疑惑的看向左宇,但是後者沒有回答,只是伸出手對狐狸說:「走啦,我帶你去找你的朋友吧,他們在哪裡?」,「他們在——」「大姐果然在這裡!」景侑的聲音從旁邊傳出來,兩人轉過頭去看,果然發現璃猢一群人都在那裡,「果貍!燕妹!太好了,終於找到你們啦」狐狸直接跑到兩人身邊露出一臉感動的樣子,「你到底是跑去哪啦,大家都很擔心妳耶」燕妹率先發難,明知道自己容易迷路卻依然到處亂跑,「對啊老姐,到底跑哪去啦?該不會是跟別人跑了吧?」果貍開玩笑的說道,卻沒想到讓狐狸的臉瞬間爆紅,「咦咦咦咦——說中了嗎?!」看著燕妹的瞬間放大好幾倍的臉,狐狸冷汗直流,「哈哈哈⋯⋯在瞎說什麼呢?怎麼可能啦,吼~你們想太多了啦」,「那他是誰?」璃猢比著不遠處的微笑看著他們的左宇,「這個人上次校慶也有來,那時候好像也是他帶狐狸回來的」眼尖的景侑馬上就認出左宇就是當初將狐狸帶回他們班上的人,「大家好,我是左宇應該算是狐狸的朋友,這些東西就請大家一起吃吧,不要客氣」發現自己成為眾人討論的目標於是自己走上前來直接自我介紹,「阿左,謝謝你的請客和幫忙,如果你還要找芸的話她在系上」狐狸現在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左宇,只好趕快把他打發走,「嗯,我會期待我們下次見面的,再見」左宇聽出狐狸話中的含義瀟灑的自動離場。「慘了慘了,璃猢有新情敵啦」「真看不出大姐這麼有行情⋯⋯」「哈哈哈哈哈,老姐回去要完蛋啦」,「狐狸你怎麼了?」璃猢發現狐狸的臉色不太對,「肚子有點痛⋯⋯」突然間狐狸抱著肚子蹲下來,「是那個來?」果貍從包裡拿出小布包,如果是那個來不趕快墊的話會沾上褲子,而且狐狸的表演服裝還是淺色的!「不對,她才剛結束而已,不可能這麼快」璃猢想都不想的直接否決,「難道是排不乾淨?!」景侑推測的說道,隨後便被某貓給狠狠踩上一腳,「該不會是吃壞肚子吧?」燕妹看向從左宇那邊拿到好幾袋的食物,「我想吐⋯⋯」狐狸摀住嘴巴,擺脫璃猢朝著廁所的方向衝去,『難道是懷孕——?!』眾人瞬間閃過這個念頭,『哧噗——』這是璃猢把手中飲料捏爆的聲音。

 

 

arrow
arrow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