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1. 虛擬戀人遊戲


今天是一個平凡高中生-梁向陽的生日,通常來說在生日的時候往往能夠收到不少的禮物,但很不信的他的生日偏偏在暑假,根本不會有人送他禮物,雖然他本人也不是很在意,因為他從來沒有收過禮物。雖然他的名字叫向陽,但他的個性卻十分的陰鬱,講白就是不擅長與人互動,也許跟他從小生長環境有關,在這裡就不加多提了。

他走出房間,客廳的餐桌上放著一個用報紙包裝怪異的禮物盒,旁邊還放著幾張信用卡和紙條。『我要出去旅行,不要來找我!- 老爸筆』
「哪有人會在自己兒子生日的時候丟下他不管的啊!還有信用卡是能夠當飯吃嗎!通常是給鈔票或零錢吧!」這時候他才注意到原來紙條的背面還有字,不過字跡十分的潦草,『因為我怕家裡遭小偷所以把錢都帶走了,不過我有留信用卡給你,你自己看著辦吧。 ps:但你媽好像把帳戶給凍結了......』 「那你還留個屁!」小陽當場把那張字條揉爛往垃圾桶扔,原本打算連同那個怪異的禮物盒一起,不過仔細想想先看看內容物再扔也不遲,雖然不覺得那個無良老爸會留下什麼好東西。

拆開包裝裡面躺著一支手機,以及一張卡片:『祝你17歲生日快樂』字跡相當漂亮,也許這個字跡的主人是位女性? 按下電源開關,螢幕發出亮光,沒多久就進入主畫面,查看通訊錄裡面有一組沒看過的電話號碼,也許是媽媽的吧?小陽如此的想,翻完手機裡的APP,除了基本功能外,還有一款叫作『虛擬戀人』的軟體。
「這什麼東西啊?」一段過場動畫後,來到主畫面,『歡迎來到虛擬戀人的遊戲世界,在這裡你可以創造。。。』突然螢幕一閃畫面直接黑屏,「不會這麼爛吧!才剛拿到就壞掉?」小陽生氣的用手拍打手機,沒多久手機一個震動直接重新開機,待開機結束後,待機畫面變成一個小房間的樣子,中間還有一顆蛋,慢慢的呼吸。「搞什麼鬼啊,算了還是先想辦法找東西吃」小陽把手機隨意的往沙發上扔,過段時間後,『嗶-嗶-嗶-嗶嗶嗶嗶!』這時手機發出輕快的音樂聲:『您的戀人誕生嚕!請趕快來看看他喔~』,無視。『您的戀人誕生嚕!請趕快來看看他喔~』,繼續無視。『如果你一直不理他的話,他可是會因為寂寞而死的喔!』「......」『真的不考慮一下嗎?即使做鬼也會纏著你不放喔?』「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了啦!我看就是了!」小陽終於受不了的將手機撿回來,將軟體點開,果然原先的蛋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穿著褲裝的小男孩,上面飄著一個對話框,『嗨!你就是我未來的戀人嗎?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喔』「喔......請多指教?」雖然對著手機喃喃自語有點愚蠢,不過對於一直獨來獨往的他來說,這也許不是一件壞事。『對了,你要怎麼稱呼我呢?』小男孩的頭上浮現出另一個框,「隨便啦.......」他對於這種事情最沒轍,『怎麼可以隨便啊!這可是人家的終身大事耶!請你好好面對!』「誰跟誰的終身大事啊!」『嗚嗚,想不到我第一個面對的親人竟對我如此冷淡,嗚嗚.....』小男孩背對小陽暗暗啜泣。「對不起啦、你的名字我會好好想的」也許是跟自己過去身影重疊,小陽不禁態度軟化不少,『真的喔,那要拿出你的誠意,我才要原諒你』他露出半張小臉看著小陽,「要怎麼做?」,『因為我不喜歡比我大的戀人,所以你先叫聲哥哥大人來聽聽吧!』,隨後手機被人用力蓋上直接扔進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