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將至,一群人決定相約到某個地方慶祝。

 

IN某群組─

腦袋停機運轉狐狸:「耶耶─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我們約個地方慶祝吧」

挖坑不填坑的果貍:「喔嗚,那要約哪裡啊?」

埋頭苦讀中的燕妹:「不知道耶,蛋糕店?」

挖坑不填坑的果貍:「去年不是才在那邊幫忙拉客? 結果還差點被人吃豆腐-3-」

埋頭苦讀中的燕妹:「哈哈哈哈哈,人正有本錢咩,哪像我~030」

腦袋停機運轉狐狸:「我看到某家百貨公司裏面有鬼屋耶!而且票價還不貴,要不要去啊!!我貼連結給你們!」

 

在看完影片後,大家一致認同決定去鬼屋慶祝,原因? 絕對不是因為票價夠便宜還可以順便逛街兼喝下午茶唷!

 

到了萬聖節當天,一群男女聚集在百貨公司的門口,因為顯眼的外型,而引來不少的注目。

「好帥─」「我喜歡那邊那個!感覺好酷」「是不是藝人或模特兒啊? 那個身高好讓人羨慕喔~」諸如此類的話

不斷,「說要來逛街的人卻遲到,該說真不愧是老姊嗎?」果貍拿起手機一邊拍照打卡兼上傳,順便發訊息在

社群網站招募失蹤人口,「這就是大姊阿,反正燕妹已經去找了,我想過不久就會到了吧」同樣再滑手機的景

侑看到訊息按讚後,回覆「跟親愛小貓一同約會,可惜旁邊有盞小蠟燭」。「她們快來了,燕妹已經找到人,

並且直接帶他們過來」靠在不遠處柱子上的望,用手指快速回復訊息後,將手機闔上:「居然說我是蠟燭?!看

樣子沒有五百瓦的電燈泡在你旁邊干擾你不甘心啊?」,「哈哈哈哈哈,至少你是增加情趣和氣氛咩,總比大姊

那些閃光彈溫和多了,要選也是選你啊!」景侑趕緊解釋道,「嗯哼─」很顯然望並不全然接受這番說詞,「笨

狗你那些話萬一被老姊聽到你就慘了」一旁的果貍涼涼的說,眼尖的她發現不遠處有一個人正快步地朝他們走

來,看那身形─是自家老姊。「聽說我是閃光彈阿? 看樣子我這顆五千瓦的閃光彈閃瞎你的眼真是不好意思,不

過身為砲灰的你應該不會在意這種事情齁!」話音一落,馬上左手牽起望右手勾住果貍直接往百貨公司走去,「

喂─大姊我跟你道歉啊! 至少不要拐走我家的小貓咪阿─」景侑一邊哭喊著小貓咪一邊快步追上,而剩下的人則

是悠悠哉哉的邊走邊逛。

 

「喔喔喔,雖然早就有聽過這裡,不過我還是第一次來呢」狐狸驚訝的說,「耶?真的假的,還以為你早就來過

了說」燕妹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嗯啊,畢竟這裡離我家還是有點距離咩,而且我平時也不會過來啊」「這

麼說也是呢」她點點頭,表示理解,「啊!是小貓!」燕妹手朝前方一比,不遠處有一群的幼崽隔著玻璃喵喵叫,

「果貍!你的孩子耶!有好多隻喔!」狐狸興奮的緊貼著窗戶,巴不得沒有這扇窗好讓自己可以湊上去抱抱牠們,

「最好啦!光是品種就不一樣了啊─」果貍崩潰的說,雖然她屬性是貓,但不代表她會生出貓的幼崽好嗎?「不是

啊?」「原來不是嗎?」「居然不是?!」各種意義不明的話語搭配眾人失望的表情,彷彿在說:『那群真的不是

你的孩子?』,「你們那些反應是怎麼回事!!話說最後那句話是誰說的阿!這種驚訝的反應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果貍忍住想要一拳揍飛眼前人們的衝動改成實行吐槽政策,突然一隻手搭上她的肩膀,轉過頭只見景侑舉著

拇指、露出閃閃發亮的白牙說:「小貓咪,我們要加油,一定要生的比這群孩子還要多喔!」,最後那一拳還

是揍下去了。

*******

 

四處亂逛後,眾人坐在休息區的沙發上休息,「想不到這裡居然比想像中還要大,明明看起來很小間的說」狐

狸喘氣的說,因為時間所剩不多的關係,所以他們以有點半走馬看花的模式快速進行,「你累了? 要不要我幫

你買杯飲料?」璃猢關心的問,「果然真是閃光彈阿,才剛休息就馬上放閃給我們看」燕妹大呼小叫的說道,

「果然這程度不是由我們這種"小"蠟燭所能比擬的呢」望也跟著附和道,一邊用手遮住眼睛,卻又從中間的細

縫中偷看,「哼哼,羨慕吧! 閃死你們這些小蠟燭! 小蠟燭識相就快點退散,現在已經不流行啦~」狐狸親暱

的勾住璃猢的手臂,對他們做鬼臉。「小貓咪我們也......」「別想!」「燕妹,來喝口水吧」「嗯,謝謝」

寧靜而短暫的休息時間,持續的並沒有很久,因為......

「是南瓜! 我看到南瓜了!」狐狸激動地大叫,「南瓜?!在哪裡?!」大家四處尋找,「那裏、那裏~」原來眼前

有一個黑色的小型箱子,上面印著南瓜的圖案,上面寫著指令和廣告文宣,「這個就是我們要玩的鬼屋?」璃

猢詢問道,「嗯~應該是吧? 不過這三個格子是什麼意思啊? 而且還寫著3個不同的樓層......?」狐狸陷入思考,

於是兩人陷入糾結,「吼!你們很笨耶,不會拿手機查喔」燕妹戳著兩人的額頭,「嗚.....我又不像你們一樣有

行動網路,不要欺負可憐人啊」狐狸委屈的嘟噥,「喔喔,原來在3樓阿......然後結束的時間......阿!只剩下1

小時了,得趕快過去了!」景侑大喊的說,「真的,錯過的話就沒機會了阿,今天還有其他的限量活動啊!」望

也跟著驚呼,「喔喔喔,還有拍照打卡送小禮物呢!還有抽獎券!」果貍高興向眾人展示手機,「......你們通通

走開啦!明明是前世紀的產物(小蠟燭)用什麼高科技產品啦!」狐狸噙著眼淚跑走了。

 

※註:『小蠟燭』-別名電燈泡的前身,前世紀的產物,因微弱的燈光而獲得此名,閃光彈的相反詞。

 

*******

「好了好了,乖啦,別鬧脾氣了」璃猢輕拍狐狸的頭,要她別再使性子,『原來她對這件事這麼介意嗎?』

「我才沒有鬧脾氣呢」雖然嘴裡這麼說,但嘴依舊是高高的嘟起,「是這樣子嗎? 我看不像喔~你看你看

這嘴能吊幾斤豬肉呢?」望捏著狐狸的臉頰取笑的說,「呣唔─」她發出意義不明的抗議聲,「別欺負她了

等等她跟你翻臉」璃猢無奈地伸出手阻止望的調戲動作,「璃猢吃醋了?」果貍驚訝的說,「這時就想要捍

衛自己的所有權?」燕妹也跟著說道,每人一人一句令璃猢差點就要招架不住,「不、我那個.......不是......」

璃猢皺緊好看的眉毛,思考著要如何反駁,「嗚─」在一旁沉默不語的狐狸湊上前抓住璃猢的衣服,怒瞪著所

有人,「狐狸─?」璃猢不明白狐狸的舉止用意,只見她躊躇一段時間後,最後鼓起勇氣大喊:「璃猢是我的

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你們通通不可以調戲啦!」突然間爆出不明所以的一句話,嚇到所有的人,過沒多久才發現

自己剛剛說什麼話的狐狸臉頓時間脹紅,「不是啦、我是指那個、這個......」她雙手不斷的上下揮舞,卻無法

好好解釋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我們都懂得~你不用解釋了」燕妹拍拍狐狸的肩膀,給了她一個拇指,不知何

時他們的周遭為了一大群人,各個露出了臉紅心跳的表情,有些人甚至拍手叫好,「趕快去鬼屋玩啦!」說完

就拉著璃猢逃離這個地方。

 

「要怎麼分配啊?」景侑拿著剛買好的門票,詢問大家的意見,「因為場地看起來不大,所以可能沒辦法塞進

這麼多人吧?」望看了看地方,如此說道,雖然也不是到真的擠不下他們這群人,只是俗話說人越多恐懼的心

理也會跟著降低而已,「不然我們就兩兩配對進去?」燕妹提議地說,而這個提議馬上就被眾人接受,「那就

跟往常一樣的分配吧,各自帶好自己的伴侶,我們在出口見啦!」望高興地說,一把牽起燕妹的手就直接往入

口走去,「那我們過十分鐘以後再進去」果貍對他們說,「所以我們最後?」狐狸比著自己問道,「嗯啊,老

姊我們大家都明白你路癡的性格,所以把妳放在最後,就不會打擾你跟璃猢的恩愛時間啦」果貍露出一副看看

我對你多好啊的表情,「最好你們的心思有這麼細膩啦」狐狸對他們比出拇指向下的動作,「狐狸,這樣做沒

禮貌」璃猢將她的手壓下去,不滿地斥責,「哼」她轉頭哼一口氣,「至少也要這樣子做」他朝景侑比出伸出

中指比了一個大大的凸,「喂!你這樣子才是最沒禮貌的吧!」景侑抗議的說,狐狸把手往兩旁一攤:「這可跟

我沒有關係喔」,「哈哈哈哈哈哈哈,話是這樣說啦,不過在公共場合做這種事情不太好吧?」果貍看著三人

的互動,誇張的搖頭嘆氣,「嘿~既然如此你也來加入我們吧」狐狸將果貍用力一推,讓她直接跌入景侑的懷

裡,「換你們啦,趕快兩個人親暱的手勾手一起進去吧!」狐狸朝他們揮手說等會見,「哈哈哈哈哈,小貓,我

們趕快走吧」景侑將手臂彎成ㄑ狀,「要幹嘛阿......」果貍警戒的盯著那隻手臂,「確定不要? 那我們直接走

吧」 景侑露出可惜的表情,自顧自地走進去鬼屋,「那我也進去啦」果貍隨後以跟著進去,沒多久裡面發出女

性的慘叫聲,「嗚,這慘叫聲是怎麼一回事阿」待叫聲過去後,狐狸放下遮住耳朵的手,「不清楚,也許真的

很恐怖?」璃猢搖搖頭,「好讓人介意裡面阿,畢竟一開始燕妹和望進去的時候一點聲音也沒有......」「哈哈哈

這樣子更讓人期待不是?」璃猢呵呵笑地說道,「這樣才不愧萬聖節嘛~」「嗯!」狐狸點頭呼應,「希望不要讓

我失望啊」,「請最後一組參加者進來喔」服務人員對他們招呼的說道,「走吧走吧!」狐狸牽著璃猢的手一起

走進鬼屋裡面。

 

*******

一進去裡面服務人員就直接退出,留他們兩人在原地,「耶耶耶?!就這樣嗎?!就這樣?!沒有手電筒什麼的嗎?!」

狐狸緊張的對著服務人員背影呼喚,可惜並未獲得回應,無奈之下只能繼續前進,「璃猢?你不走嗎?」往前走兩

步發現璃猢仍留在原地,「啊~我知道了,你會怕對不對? 那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就不會怕了!」她搖了搖他們緊握

的手,拉著他往前走,「想不到裡面比想像中還要亮呢~看這樣子的確不需要手電筒呢」裡面並不是像她以往所

想的那般黑暗,反而是有昏暗的黃燈照耀,讓你可以看清周遭環境,「啊,有一扇門,我要打開了喔!」她轉頭對

璃猢說道,等到對方點頭後,她伸出手緩緩的轉動門把將門打開,「是西洋風格的房間,這裡應該不會有人吧?」

仔細地四處看過發現並沒有什麼人影的痕跡,她放心了,『每次都是一進去沒多久就被嚇得半死,這次總算有機

會可以好好地看看這些佈景了!』她在內心歡呼的說,只是事情往往不如她所意,就在下一秒慘劇發生。「呀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女性的慘叫聲響起,身軀緊緊地靠向隔壁青年,原本牽著的手改成抱緊對方的腰,「走開走開走

開啊!」一位帶著詭異面具、披著黑色長披風的人突然湊到狐狸的面前,嚇得她不斷尖叫,幸好這個人只跟著他們

一小段路就返回原位,沒有繼續跟著,「嗚嗚,剛剛那個到底是什麼啦」她嚇到連說話的聲音都在顫抖,「吸血鬼

」璃猢摸摸狐狸的頭,「需要休息一下嗎?」「不用,可以繼續走沒關係」狐狸雖然話這麼說,但身體仍在顫抖,

「是嘛? 那能不能放開我的腰啊? 雖然你主動我是很開心,但是這樣子有點不太好走路......」璃猢指著依舊環抱在

他腰上的手,「那個、抱歉.....」意識到自己不當行為,趕緊放開對方的腰,「哈哈哈,看不出來狐狸這麼膽小」

璃猢悶笑著說,想當初這個小女孩天天邊看恐怖片邊吃飯,時不時還能獨自玩恐怖片,還以為對方膽子很大,想不

到才剛開始沒多久就嚇得緊抱他的腰,「我才沒有膽小,只是被嚇到而已!」她哼哼兩聲,刻意地繞過璃猢直接往

前走直接拐進下一個房間,「你看吧~一點都不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才剛離開對方沒多久的狐狸,馬上

再度投奔璃猢的懷抱,『唉.....害怕就說出來啊』看到狐狸再度重新抱緊自己的腰,只好摟著她一步步地往前走,

「嗚嗚,我不怕、不怕,沒什麼好怕的」狐狸不斷的重複這句話,彷彿可以增加幾分膽量,「我要開門了喔」璃猢

對著下面的嬌小人兒說道,狐狸深吸一口氣後吐出,然後下定決心地說:「好!你開吧!」「噗哧,有這麼可怕?」

璃猢對於狐狸的舉動感到好笑,「你管我!」「是、是」,打開門後,裡面只放著幾張小桌和水晶球等東西,

「你看不恐怖吧」璃猢對狐狸說道,「嗯嗯,不恐怖!!」狐狸高興地抬頭,「喔喔!這個人偶做得好逼真,啊?」

一轉頭就近距離的看到一個低頭戴披風的人,手裡抱著人偶,『啊哩?』她往後退了幾步,總覺得還是好近,在

往後退幾步好了,怎麼還是好近? 仔細盯著那個人偶,『眼睛會眨?......是真的!』「呀啊啊啊啊啊─」

「狐狸我的腰腰腰─」「不要過來,為什麼要一直嚇我啦」每走幾步就看到那個女鬼以詭異的步伐持續地朝他們

靠近,由緩慢到快速,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然後,『那個殘破的人偶再度出現在你的眼裡─!!』閉上眼睛就什

麼也看不到了吧,閉著眼睛走了一段路以後,重新打開眼睛已經沒有那個女鬼的蹤影,鬆一口氣的同時,

「呀啊啊啊啊啊啊─」恐懼程度變成雙倍! 左邊是原本那個捧著人偶的女鬼、右邊是原先一開始出現的吸血鬼,

當兩人同時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是何等恐懼!!!至少看狐狸的反應就知道她很害怕,只好再度把眼睛閉上,努力

忽略身後的恐懼來源,繼續抱緊璃猢跟著往前走,『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就到了』不知道最後的路到底有多長,

好像只有幾秒鐘又好像有五分鐘,到底過了多久她也不清楚,直到璃猢無奈地地將她的手抓離他的腰,才讓視

力重見光明。

 

*******

「啊? 已經結束了啊?」狐狸眨眨眼睛,這裡是他們所在的百貨公司內部,不是那個昏暗的房間,「已經結束了唷

~狐狸,話說你抱著璃猢的事情我們全都知道了喔」燕妹對她這麼說道,『疑?』「而且老姊你的慘叫聲真的超淒

厲的耶,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發生什麼命案啊」果貍附和的說,『耶耶?!』她可不記得有這些事情啊,「

當你們倆親暱地走出來時,你可知道羨煞多少我們這些旁人啊」望誇張地搖頭說,而其他人則是點頭表示同意,

「才、才沒有這麼誇張呢!」狐狸抗議的說,就算她真的有做那些事情,應該不至於到這麼扯吧!「是真的,需要我

把衣服掀起來給你看嗎?上面有你的爪痕喔」璃猢拉開拉鍊將衣服掀起,在腰側附近有五個小小的指印,「咳,那

一定是你去哪裡撞到的吧?」她心虛的看向別處,「喔喔,真的是大姊的爪印阿」「嗯嗯,看這個指印的契合度,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啊」「原來你們是以這種姿勢走完全程的阿,不要在裡面也給人家放閃光啊!」回過神,才發現

不知何時自己又緊抱著璃猢的腰,而後者則是臉紅用手指刮搔著自己的臉,「喂!你們幾個不要鬧啊!」狐狸大聲的

抗議,「喔喔喔喔,說不定那些披著披風的人根本都是FFF團的?!」望回想自己在裡面遇到的那些頭戴披風的"人"

們,「搞不好喔,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帶鐮刀啊!專門審問異端者的審問團-FFF團」果貍也跟著加入話題,「怪不得

會在裡面看到那些火啊、照片啊什麼的,原來是FFF團!!!」景侑替這個故事做下結論,「嗯嗯,原來如此」眾人點

頭表示原來如此,「喂! 話說這不是指什麼伯爵的故事嘛!為什麼被你們扭曲成個莫名其妙的結論啊!這根本不是同

一個劇情了好咩!」狐狸馬上吐槽的說道,「唉唷,這個劇情比較好記得嘛,況且誰還記得那原本的故事啊!FFF團

更符合萬聖節氣氛咩~」燕妹拍拍狐狸的肩膀要她不要介意,「不是這樣子的阿!不要因為人家同樣也披著披風只

露出兩個眼睛就把她跟萬聖節畫上等號阿!!」她必須捍衛一下FFF團的立場啊!雖然說不定他們那番解釋更符合萬

聖節的氣氛? 在小小的鬼屋裡,緊緊擁抱著的情侶們......之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差不多差不多啦」果貍哈哈

大笑,「差很多啦~~」「唉唷,差不多差不多,認真的人就輸了喔」「沒錯沒錯!」面對眼前兩人一搭一唱,狐狸

放棄辯論,自暴自棄的大喊:「隨便啦,FFF團、異端審問會什麼都隨便你們了啦」,「哈哈哈哈哈哈,接下來我

們要去哪裡好呢?」景侑詢問道,「嗯~不如就去蛋糕店吧,感覺那裏很適合舉辦慶祝大會?」望想想後回答,「最

後又是回到那裏啊?」璃猢無奈地說,「因為那裏最適合招開怪誕派對(異端審問會)了咩」燕妹露出賊笑,「你們

明明也有伴的阿!!加入什麼FFF團啊你們!」狐狸馬上指出問題點,「耶?沒有喔、沒有喔,我跟望只是閨蜜不是情

侶喔」燕妹趕緊澄清,「我跟景侑只是青梅竹馬喔」果貍也跟著澄清,「為什麼啦!我跟璃猢又沒有怎樣!也不算是

情侶吧」「明明抱都抱了,居然還說跟我沒怎樣」璃猢露出失望的表情,「不要用那種會引人遐想的話啊!!!!」

狐狸絕望大喊。

 

******

「繼萬聖節以後馬上又是POCKY日了呢」狐狸邊吃著南瓜派邊如此說道,「是阿,怎麼了?」璃猢好奇的詢問。

「不,沒什麼,只是在想著自己還會吃多少年的POCKY.....」她小聲的嘟噥,「嗚嗯?」「不沒什麼啦,啊,

差點忘了說......」她用手指沾點南瓜派在璃猢鼻子上一點:「萬聖節快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