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璃猢、璃猢,你明天有事情嗎?」狐狸緊張的拉了拉璃猢的衣服,「嗯?怎麼了嗎?」璃猢放下手

中的事情,轉過頭問道,「那個、那個....」狐狸低頭支支吾吾的,然後呼了一大口氣,鼓起勇氣

的說:「我、我,我明天想要吃蒸蛋!」璃猢聽了以後噗哧的一聲,然後笑說:「呵呵,平常不是

都是你在決定的嗎? 怎麼今天忽然間說想吃啊?」狐狸不安的眼神四處飄動,然後敷衍的說:

「對、對阿,因為明天有點忙嘛...,所以想叫你煮阿」「喔,好,我知道了」璃猢摸了摸狐狸的

頭,「你明天回來就可以吃嚕」「恩...好」狐狸乖乖的點頭,心中卻懊悔著。『結果還是沒有辦

法說出口嗎....』

*******

「各位同學,今天是我們上戰場的日子,我們練習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天....」學姐們為我們打氣

著,在最後正式上場前做最後的確認,「所以呢,大家只要拿出最好的表現就行了,其實不必太

在乎名次,只要盡力就好了喔」她們說的滔滔不絕,但底下的學弟妹們卻似乎沒有任何緊張的樣

子,甚至還有點散漫的樣子。「薈薈,你緊不緊張啊?」穿著系服的狐狸緊緊抱著自己的外套一直

發抖,『這絕對不是因為緊張,一定是因為天氣太冷了!』「還好啦...反正平常都唱得這麼爛了,

也差不到哪去啦」薈薈又開始自暴自棄起來,狐狸一聽馬上安慰她:「不會的!我們平常都練這麼

久了,一定可以有好的成績的!」「是嗎...」突然薈薈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問道:「你沒找璃猢

過來看你比賽阿?」狐狸聽了以後陷入沉默,「沒有...我沒說出來」她玩弄自己的手指,「反正他

也聽不懂啦!叫他來也沒啥意義」「說到這個,天藍會不會來啊?」狐狸轉移了話題,薈薈想了一

下然後說:「不知道耶,看她作業有沒有做完吧?」「早知道我就先約她了...天藍比較好約的說」

「你們兩個,該準備了喔,該進場等待嚕」學姐招呼她們兩個,於是她們起來整理一下衣服,然

後彼此打氣的說:「走吧!該來的還是會來!上吧!」會場內滿滿的人潮,底下都是參賽人員,而上

面則是充滿了啦啦隊,每個系都有自己的專屬位置,他們高舉著自己所製作的牌子用力的為自己

系上加油,有些人甚至連隊呼都有,與其說是熱鬧,倒不如說是吵鬧會更加的適合。

「我總覺得我們的服裝好素雅阿...」狐狸望了會場一圈,幾乎每一組參賽人員,都有不一樣的打

扮,有英國服飾的造型、旗袍,甚至奇幻風格都有,除了他們是簡單的系服,加上黑色牛仔褲

及淺色的鞋子。「哈哈,學姐他們說造型不算在評分標準內,所以就別花錢製作這些東西」同

學默默的幫她解答,「看得出來那些很花錢...而且天氣這麼冷,他們穿那樣會冷吧?」狐狸把外

套穿緊緊,只能短袖上場的他們,在這個寒冷的天氣下,只能冷的不斷發抖,他們甚至有人還

因此感冒了。「要好好保暖阿,等等就要上場了,現在還不能倒下去!」薈薈認真的說道,然後

發現他們樓上系的位置,多出了不少的啦啦隊,甚至有不少的熟人都站在上面。

「阿!是家家!!!還有大家!!」狐狸開心的揮揮手,然後看到一個令她意外的人,「璃猢?!」她不

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定是自己看走眼了』她催眠著自己,『她怎麼可能在這裡呢....』然後

轉過身決定忽略,跑去跟其他人聊天。「不過我們能進入決賽真的是太意外了」狐狸忽然間提

到,他們的初賽是不公開的,所以其他人沒辦法看到他們的比賽情形。

而這次的決賽則是公開比賽,所以所有人都可以來參觀比賽,可惜比賽場地是在室內,空間還

是很有限的。「你最意外的是看見璃猢出現在現場吧...」薈薈一語說中狐狸下意識想跳過的東

西,「薈薈..........」狐狸抓狂似的前後搖著薈薈,「絕對不是!絕對不是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狐狸、狐狸,該上場了~別欺負自己的隊友阿!!!」其他的同學安撫著狐狸,順便把薈薈搶救

下來。「我絕對不是因為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狐狸!我們要預備上場了阿!放開薈薈阿!」

******

「我們來做最後的上場練習,大家先做好自己的發聲練習,等等我們來練自選曲和校歌」學

姐吩咐他們練習,大家聽了以後就各自位置開始自己的發聲練習,一段時間後便開始自選曲

和校歌的練習,大致練習過後,就叫他們朝自己不熟的部分加強練習,『總覺得自己唱得還

是很爛耶...』狐狸在心中嘆一口氣,畢竟自己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再想也沒什麼用,還不

如好好加油!突然一位學長走到狐狸的面前,用手指指著狐狸然後警告的說:「你給我注意

一點,別再散散漫漫的!要笑,知道嗎?!」警告完以後,才離開去和別人〝勸導〞,而被指

責的狐狸則是難過的低下頭,泛淚的眼眶,眼淚差點就要滴下來,她擦掉眼淚,給自己

打氣:『別理他說的! 沒什麼了不起的,反正這次過完就看不到他了!不可以被打敗!」

她整理了一下情緒,然後才平復心情,繼續的練習。

沒多久換他們上場,一上台就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不比前一場的初賽,這是他們

的決賽,大家就定位後,看著指揮,大家的眼神裡充滿信任,相信自己一定會是最好的。

端好微笑,然後開口唱歌。這次的歌聲,雖然不比上次的大聲,卻可以聽到彼此大家的

旋律,雖然一開始有點小出錯,但後來大家卻又拉了回來,他們可能沒有耀眼的服裝,

沒有其他人的自信,但是他們有支持著他們的學長姐,以及遠從其他地方來看他們比賽

的老師,他們的團結力量,將會是他們最強的力量。

歌聲結束,底下一片的出現掌聲,他們敬禮後轉身下台,一下台後馬上走到外面,然後

「怎麼辦阿!!!怎麼辦啊!!!」

「終於結束了阿!!!」

「天阿~~~走音了走音了走音了阿!!!」

「我剛剛完全聽不到大家的聲音!!所以我到底有沒有唱對阿?!」

一到外面後大家的心情瞬間爆發,然後開始檢討剛剛出現的一堆問題,有人放鬆了心情,

有人擔心的快要哭了出來。「好了、好了,同學們,你們表現得很好,不要緊張」學姐們

趕緊安撫大家的情緒,深怕他們的聲音會影響到會場裡面的比賽,「可是、可是...」有人

還想要反駁,忽然間一個人的出現大家頓時間安靜了下來。「同學們,放心,我有看你們

比賽,雖然聲音不像上次一樣的大聲,但是卻很平穩,你們表現得很好」「老師~」頓時間

大家往老師身上撲,激動的擁抱老師。

「哈哈...大家好熱情阿」狐狸看著眼前的那坨,完全沒有意願靠上去,「狐狸不去抱抱老師?

」薈薈走到狐狸旁邊問道,「呵呵,我是喜歡老師啦,但是還沒喜歡到讓我去吃豆腐的層

度啦」她苦笑,她只想去把衣服穿回來了,只有一件薄薄的短袖讓她冷得發抖,「原來狐

狸只想吃璃猢的豆腐嗎?」薈薈取笑的說。「誰、誰想吃他的豆腐啊?! 我要吃也只會吃中

華豆腐!! 阿...可以進場了!我要回去穿我的外套了,冷死我了」狐狸轉身朝會場內走去,

薈薈看見後急忙得跟上,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走進會場。

*******

比賽仍舊繼續,每組人馬都盡了全力,當然服裝上他們可能略遜一籌,但是論實力她可不認為

他們會輸,終於到了最後一組上場,歌聲落幕時,正象徵這才是最殘酷的時刻,評分的時刻要

來了。「評審會不會又跟上次一樣把我們打槍打到死啊?」狐狸緊張的說,上次他們被打得很慘,

明明其他的評審就把分數打得很高,就唯獨一個評審把他們分數打超低,害他們差點就要在初賽

時落選,「希望不要....我們大家都努力這麼久了」薈薈也衷心的祈禱著,「怎麼辦...這次我們唱

得這麼差,搞不好連個名次都沒有...」已經開始有人自暴自棄,頓時間我們陷入了低潮。

這次的比賽表現大家都心知肚明,此時沒人敢開口講話,終於評審站了起來,準備宣告比賽的

結果。比賽的名次是由後面開始公布,每公布一個名次就會聽到一方傳出歡呼聲,只是他們只

要一次沒聽到自己系上的名字,對她們就是一次的打擊,名次終於來到了前三名。大家都緊繃

神經,到底最後的大獎會獎落誰家?「第三名-商品設計學系!」台上的評審大聲的宣布,一瞬間

大家全都呆愣,沒人反應過來,直到評審宣告了三次後,大家才反應過來大聲歡呼,然後才推

著指揮上台,準備領獎,所有人又叫又跳,當獎項拿到的那剎那,情緒爆漲到最高點。

「第三名!!是第三名耶!!」狐狸開心的說著,「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依序公布第二名、第一名,雖然他們不是最大的贏家,但是這個結果已經讓他們足夠

滿足。頒獎典禮結束後,大家四處的拍照,然後所有人回到台上拿著獎項拍照,大家互相恭

喜,最後預備要回去時,才被告知要集合,說有事情要宣布。

*******

「各位恭喜,獲得了第三名,自從我們的前兩屆獲得名次後...接下來就沒獲獎了,真是太謝

謝你們了」會長在台上感動的說著,手裡緊抓著獎杯,「為了獎勵你們所以我們買了飲料請

大家喝...而且主任還說提供私人獎金3000元喔!」「哇嗚!!!」大家歡呼,可是有少部分的人

依舊低潮,「另外....」會長的話似乎還沒有說完,她故意把話拖得很長,吊足了所有人的

胃口,然後才接下去說:「主任說,今天因為大家表現得很好,所以明天的作業大家通通

不必交!讓大家放假一天!」

「YA!!! 主任真是太好了!! 」

「主任太棒嚕!!!」

然後學長姐各自傳著麥克風,向大家說些感性的話,在這兩個月的相處,大家彼此都有

不少的情誼,順便也請各自的指揮集負責人跟大家說說話,最後再稍微提一下慶功宴的

事情。「對了,我們等等要來討論慶功宴的地點,有事情的人可以先拿飲料離開,我們

大家慶功宴再見啦!!」學長姐朝大家揮手說再見,有不少人拿了飲料後先行離開,有些

人則是拿著相機和學長姐一起拍照。而狐狸和薈薈則是拿了飲料離開的那組人,「狐狸

不考慮去慶功宴嗎?」薈薈好奇的問著,「不打算耶,反正我也跟大家不熟沒什麼興趣」

狐狸喝一大口飲料,「那有沒有興趣跟我去我們的慶功宴呢?」突然一陣聲音從後面傳

出,他們兩個人馬上轉身發現果貍和燕妹都站在後面,另外還有璃猢、景侑,「耶? 家

和天藍不在嗎?」狐狸到處找,就是沒發現天藍和家家的身影。「他們說有事情所以就

不過來了」璃猢說道,然後走到狐狸的前面說:「唱得不錯阿,就是笑容僵硬了一點」

被數落的狐狸,馬上惱羞成怒的說:「你管我?! 反正我就是不會笑、笑得很奇怪,這

樣可以了吧?!」說完拉了薈薈就走,「璃猢...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景侑默默的說道,

「真的....」連果貍都忍不住附和,而璃猢依舊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錯在哪裡。

「好了,別說了啦,我們趕快去慶功地點吃飯吧!我快餓死了!」燕妹推著他們,示意

他們要趕快出發了。此時狐狸這邊,「薈薈你要跟我們去慶功宴嗎?」狐狸問道,「不

了,我想回去休息,我想回家」薈薈搖搖頭說,「是喔...好可惜,難得明天放假的說」

「你就跟大家去吃阿,其他人看到你應該會很高興吧」薈薈推著狐狸,「快去吧,大

家都在等你」「好吧,那你趕快去休息吧,掰掰嚕」狐狸揮揮手,跟薈薈說再見後,

然後往大家的方向跑去,準備去吃他們的慶功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