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宿舍,每個人都各自專注在自己的電腦。

忽然一陣鈴聲響起,畫破了宿舍裡的寧靜。

「....誰的電話啊?」望第一個抬起頭問道,「不是我的」正在做作業的薈薈也馬上回道。

「燕妹是你的嗎?」望轉頭問正專注在聊天室的燕妹,「耶?不是我的阿....」燕妹有點茫然,她確定這鈴聲不是她的。

於是三個人圍繞著那還在響的手機旁,『所以這到底是誰的阿...?』

「管他是誰的,拿來接不就好了嗎?」燕妹第一個提議,「這樣不好吧...」望不太同意的說。

「對阿...,而且也不知道這手機是誰的,接了要怎麼說阿?」薈薈皺眉的說。

「也對齁....那怎麼辦啊?」點子最多的燕妹也陷入了苦惱。

喀擦。

「嗯? 大家怎麼了啊?」從浴室裡面走出來的果狸看到一群人正圍繞在某樣物品的旁邊,

而那樣東西似乎就是自己的....手機!!!!

『糟糕!!』果狸馬上衝過去拿起自己的手機,看了一眼來電顯示,然後瞬間衝到宿舍陽台。

「....」眾人無語。

*******

「喂? 這麼晚打過來做什麼?」果狸氣喘吁吁的問著,

「怎麼? 這麼晚不能打給你嗎? 我好心痛喔....你就這麼排斥我嗎?」電話那頭的聲音傳來幽幽的哀怨。

「景侑!!別鬧了喔,快說你到底有什麼事啦!」果狸氣急敗壞的說道。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我這裏有幾張埃及展的門票,有沒有興趣陪我啊?」景侑有點輕浮的問著。

果狸安靜了一下,然後說:「沒興趣。」(乾脆)

「喂喂...我的大小姐,難得的假日你就不打算來陪陪我嗎?」景侑有點失望。

「.....不想」果狸再一次的拒絕。

「....好啦好啦,不然我去找別人好了,既然你不想那我就不勉強啦」景侑故作失望要掛電話的樣子。

果狸心中忽然產了一種不快,那種感覺她自己也說不上來。

「不要啦...,我要去...」果狸小小聲的說。

「什麼啊? 我剛剛沒聽清楚喔~」景侑故意的說道。

「我說我要去啦!!!你有沒有聽清楚了!!!」果狸對著手機大吼著。

「哈哈,有有有,聽得很清楚,那麼就明天早上九點半,我去接你,掰掰~sweet heart」說完後,景侑就自顧的把電話給掛了。

「什麼sweet heart阿....,那個臭景侑」果狸掛完手機後打開拉門走進宿舍,發現一堆人貼在玻璃上偷聽著。

「你們....」果狸臉上掛上N條線。

「耶.....」然後每個人就開始裝做自己很忙的樣子,開始隨便找事情做,只有望還認真的看著果狸。

「景侑,是誰?」望用非常認真的語氣問果狸,聽到這個問題的眾人也悄悄的往果狸那方向移動著。

希望能夠知道問題的答案。

「景侑...景侑...景侑是誰呢...」果狸決定裝作沒這回事,然後走到電腦桌前坐下。

眼睛盯著手機瞧,然後決定傳簡訊給某兩個人。


*******

第二天早晨,景侑依約到果狸宿舍的門前等候,結果看到門前有四個人影走來。

「沒想到他們也來了阿....」景侑嘆了一口氣,整理一下服裝以後,朝他們打招呼,

「你們好阿...燕妹、果狸、狐狸還有....?」

其他三人順著朝著第四個人望去,「喔,他是璃猢,是我的朋友」狐狸親切的介紹。

「不只是朋友,而是男朋友吧?」燕妹取笑著說道。

「就說不是了阿!!」狐狸抓著頭髮大喊著,「只是覺得一天到晚把他關在宿舍很可憐阿!!所以才帶他出來的!」

「男朋友的身分其實我也沒有很介意的」璃猢燦笑的說著,說得彷彿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

但這舉動卻搞得狐狸更加的抓狂,「璃猢!!!!不要跟他們一起鬧阿阿阿阿阿阿阿!!!!」

「ㄜ....所以那個人...跟狐狸住在一起嗎?」景侑有點傻眼的比著璃猢,

『原來那個狐狸也交了男朋友嗎?而且還同居了...』看來景侑似乎在以前吃了狐狸不少的苦頭。

「不...耶...說是好像也不對,但的確是住在一起啦...」果狸擔心的偷看著狐狸,深怕自己

一不小心說錯話到時候慘的就是自己。

『老姐的YY能力可是不容許小看的呢...』(抖抖)

「好了,我們趕快出發吧,在聊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了」燕妹無所謂的說著,

彷彿剛剛的鬧劇不是她發起的,「你話題也轉得太快了吧...」狐狸已經沒有力氣吐嘈了。

「恩恩...走吧走吧」

終於一行人要朝埃及展出發了~~

*******

到了會場以後發現入場處擠滿了人潮。

「哇嗚,好多人阿,比我想像中的人還要多耶」狐狸驚訝的喊著,看著入口前的人數,實在有點怯步。

『光看這個人數...感覺沒半小時是進不去的樣子...』

燕妹看了看以後,比著某個方向說:「這裡這裡,這裡才是排入口的啦」

於是他們便全體移動到那個地方去,沒想到這裡的人數比剛剛那裏少得多。

「那邊是做什麼的啊? 怎麼那麼多人?」果狸好奇的回頭看,發現了有不少人也往他們的地方走過來。

「那裏是租借語音導覽的地方,可能有人以為那裏是排入場的吧,所以人才會那麼多」

景侑也看了一眼後,馬上幫果狸解釋。

「果狸~你這個男朋友挺貼心的齁? 這麼快就急著幫你解答了」狐狸一臉曖昧的戳著果狸說道。

「是阿是阿是阿,之後也別忘了跟我們通報好消息阿」燕妹也跟著一臉的曖昧樣。

而被說到臉紅的果狸,竟忘了反駁,直到消化完句子以後,才發現在竊笑的兩個人。

「你們兩個!!你們明明知道他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而已!!」果狸抗議著,邊搥打著兩人。

「喔~~那這樣某人可能要繼續獨身下去了阿~好慘喔~難得的黃金單身漢耶」狐狸馬上開始大作文章,

眼神還不時的飄向景侑。

接收到狐狸眼神的景侑馬上懂狐狸的意思,也開始配合了起來,「對阿~也不想想我有多可憐,

難道這輩子只能接受父母的媒妁之言了嗎? 我真的是太可憐了喔~」說完還不時拿出衛生紙

擦掉那根本不存在的眼淚。

「那個....你們...」璃猢正打算開口說些話,但卻馬上被狐狸用力的一捏,硬是把想要說的話

給吞下去。

『不懂就不要插嘴啦』狐狸的眼神傳出熱辣辣的閉嘴。

『是輪到你們進場了啦』璃猢丟了個無奈的眼神過來。

*******

「圖坦卡門、拉美西斯~木乃伊、阿努比斯~」狐狸興奮的叫著一堆名詞,手裡的簡介更是差點被她捏爛。

「你很喜歡嗎?」璃猢好奇的問著,那些名詞是他從來沒聽過的新單字。

狐狸想了想決定把簡介拿到璃猢前面開始認真的介紹起來,

「像這個就是....,然後它是用來....」狐狸比著簡介裡的某樣物品,細心的幫璃猢介紹。

璃猢則是像個乖寶寶,有不懂得馬上發問,十足十的好學的學生。

「哎呀,沒想到那兩個人馬上就進入了兩人世界了,那我這個電燈泡也就不在這裡礙眼啦」

燕妹想了想還是決定去狐狸那邊鬧她。

「嗯? 燕妹你也來聽解說嗎? 我才剛說到木乃伊耶~要不要也來聽阿!! 超有趣的喔」狐狸

興奮的說著,只要是跟她興趣有關的,馬上就亢奮指數直線上升。

「璃猢你聽得懂嗎? 怎麼臉色看起來不太好...」燕妹發現璃猢的臉色有點發白,

「...人死後,都要受到這樣的懲罰嗎...」璃猢顫抖的說,腦中似乎還出現那些製作的過程。

「然後阿~~~」狐狸依舊是滔滔不絕的說著,完全沒有在乎璃猢慘白的臉色。

「狐狸果然還是跟當年一樣,對這些東西依舊是這麼的狂熱阿...」景侑也浮現出不太好的臉色,

小時候他就曾經受到狐狸的摧殘過了。

「哈哈,老姐的興趣吧,不只這個,她還對於其他的東西也是同樣的瘋狂」果狸哈哈大笑的說,

『想當年景侑被老姐給嚇到哭了出來,後來看到老姐簡直就跟看到鬼一樣,到處逃竄呢』

回想當時情況的果狸,忍不住笑得更加誇張。

猜到果狸在想的東西,景侑忍不住默默的說:「那些東西還請你忘記吧...,很丟臉耶」

「喔唷? 難道堂堂男子漢的你也會怕丟臉嗎?」果狸取笑的說道。

「廢話,好歹我也是個男子漢阿...」說到這裡,景侑的眼神往別處飄了飄說:「當然,

再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就.....更加不能丟臉了」到後面他的話越說越小聲。

「嗯?」果狸沒聽清楚後面的話,呈現一臉疑惑的樣子。

「沒...沒有啦,趕快去看下一個啦。」景侑慌亂的說道,然後打斷說的正盡興

的狐狸,催促她趕快前進。

當然也再次被狐狸給好好的摧殘伺候了一番。

*******

一路上,果狸和狐狸輪流的幫大家做介紹,而好學的璃猢也在期間提出了不少的問題。

雖然他們兩個的介紹不像專業的導覽員說的那麼仔細,但卻也算是有點知識,看到木乃伊時,

除了璃猢和景侑快速的看完以外,其他人都是認真的端詳一番,然後在各自的提出不同的看法。

最後來到了展覽的最後一站,一個大間的墓室,利用科學技術仿造了真正墓室的樣子,

讓大家了解當時內部的情況。

「哇~這是聖甲蟲! 還有這個~~」狐狸的眼神充滿狂熱,如果不是璃猢拉住她,恐怕

她就要衝上去把牆壁好好的端詳了。

「這個是第六小時...第一個小時在...」燕妹看著標示牌,四處的尋找著。

「我們也去看吧」果狸說完,就拉著景侑朝裡面走去,「你看...這個就是...」

景侑看著細心幫他介紹的果狸,心裡浮出陣陣的暖意。

『當年也是她....』

景侑點了點頭,走上前去也開始跟果狸一起研究那些壁畫。


逛完展覽後,眾人來到紀念品販賣部,對於這裡大家的興趣反而沒那麼高昂了。

就連亢奮指數高昂到破表的狐狸,來到這裡也只是默默的看了幾眼。

「這些東西不管多少年看下來幾乎都是一樣的啦」這是她的理由。

「耶! 這裡有台大頭貼機耶!!」果狸比著一台大大的機器,看起來的確是大頭貼機,

上面還印有埃及展的圖樣。

「怎麼樣? 大家要不要來拍一張啊?」燕妹馬上提議的說。

「好阿」

「也好,正好留個紀念」

「大頭貼機是...嗚,我不問就是了啦」

確定大家都要拍以後,眾人走進大頭貼機裡,投入金錢,

選好樣式以後,就擺好POSE準備拍照。

3.

2.

1.

來笑~~~


喀擦。


沒多久,照片就從機器下方掉出來。

「哈哈,大家的臉好蠢喔!!」第一個拿到照片的狐狸馬上笑道。

「我的眼神再看哪阿...怎麼好像飄掉了呢?」果狸很介意自己的眼神方向。

「嗚...我被遮掉了啦,好可惜喔」燕妹比著某張被遮掉一半的她。

相對於介意照片美醜程度的三人組,景侑和璃猢則是在後面默默的等著。

「那個....聽說你和狐狸住在一起嗎?」景侑決定要先找話題才行,不然兩個男人

尷尬的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恩,對阿」璃猢毫不猶豫的點頭,身為狐狸的娃娃,陪伴在主人的身邊是應該的。

「為什麼你們兩個....會住在一起阿?」景侑小心的採取措詞,對於剛見面的陌生

人問這個問題實在很尷尬,但他也找不到有任何適合話題可以聊天。

「喜歡。」璃猢忽然間吐出兩個字,驚訝得讓景侑差點嘴巴合不起來。

「因為喜歡,所以在一起」璃猢以為景侑不懂他說的話,所以把句子回答得更完整。

「喜歡阿...能像你這樣坦然的說出來那該有多好...」景侑懊惱的蹲了下來,眼神直望著地板。

「你有喜歡的人?」璃猢也跟著蹲下,「喜歡她的話,就要陪著她」

「問題是她似乎根本就不在乎我的樣子....而且...」景侑越說越自暴自棄。

「你確定嗎? 你已經跟她說過了? 如果你沒做過的話就沒有權力認定他的想法」

璃猢站了起來,「如果什麼都沒有試過的話,你又怎麼能確定她的想法呢?」

眼神朝狐狸的方向看去。「即使她總有一天要離開你,但你至少也曾經陪伴她走過人生的一段路程」

景侑看著璃猢,他覺得璃猢這個人感覺跟一開始見面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至少沒有那麼呆了...』景侑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知道了,在她要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前,至少得是我陪伴她才行。」

景侑也站了起來,握緊的拳頭代表著他的決心。

「你果然跟狐狸說的一樣,沒有一點啟發就只會站在原地打轉著」璃猢輕笑著,

『至少他現在也像個男人了,不像當年被狐狸追著跑的男孩子了』

「阿!!狐狸跟你說了什麼?! 是我小時候的糗事嗎?!」景侑聽到狐狸曾經跟璃猢

說過他的事情,於是馬上跟璃猢求證。

「恩,他說你曾經被她說的鬼故事嚇到哭,最後竟然還要靠女人安慰你才行」璃猢頓了頓,

然後繼續說:「還說你是個最沒用的傢伙了! 不過看在這次展覽的門票費還有

其他的費用上,就好心的開導你一下好了」


「什麼!! 她竟然這樣跟你說!! 天阿~~我男人的面子要往哪放阿~~~ 」景侑馬上握住

璃猢的肩膀大力的前後搖晃著:「忘掉!!請你馬上忘掉!! 馬上忘掉阿!!!」

「那個...景侑...不要再晃了...請你住手阿...」


「你看吧,我就說他們兩個有問題吧...」狐狸偷偷對著其他兩人說著她剛剛看到的情況。

「只是我沒想到對象竟然是....」果狸也驚訝得說不出話了。

「哇嗚! 現成的配對耶,這樣看起來也是挺養眼的啦」燕妹倒是很爽快的拿出相機猛拍。


「不....這是誤會!! 是誤會阿!! 你們...你們聽我說阿!!!!」景侑馬上把手放開,

馬上開始解釋。


「不...不用解釋了,我什麼都知道了」燕妹馬上把果狸帶走,完全不給景侑有任何

的解釋機會。

「哈哈哈哈....」果狸則是默默的被燕妹拖到另外一邊,絲毫沒有掙扎的意思。


「怎樣? 開導成功了?」狐狸走到璃猢的旁邊問道,「恩,我把你的話通通告訴他了」

璃猢乖巧的點頭,對於狐狸的命令可是絕對的遵從。

「很好,這樣我就把今天的花費都賺回來。璃猢! 別客氣多吃點吧!!」狐狸對璃猢

比了個大大的讚。

『或許...追到狐狸的人才是最吃虧的吧...』璃猢默默的想著,

『不過也要有那個人才行...』

「狐狸! 璃猢! 快點,不等你們了喔!」燕妹在遠處向他們倆招手,

狐狸看到以後馬上拉上璃猢就朝他們方向跑去。

「怎麼這樣阿!! 等等我們啦!!」

*******

Send to 狐狸
From 景侑

該怎麼辦啦! 我要怎麼做才能約她出來?

救救我啦~~


Send to 狐狸
From 果狸

怎麼辦? 景侑約我出去!!

可是我不敢一個人去啦~陪陪我!!



『呵呵....看來兩個人都有著相同的問題呢』看完的狐狸把簡訊刪掉,手機扔進了包包。

看來狐狸似乎對於這個媒人做的也很有心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