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為什麼....璃猢姐姐...的聲音好低沉,跟羊咩咩一樣呢!」小星星忽然間

開口,讓所有人的動作通通停止,她們知道,璃猢的身分....被發現了。

「哪、哪有低沉阿,小星星妳會不會聽錯了呢?」狐狸馬上爬到小星星的面前,用力抓住

小星星的肩膀,認真說道,「對、對阿,一定是你聽錯了」果貍也趕緊配合的說,「可是

....」小星星依舊努力的回想,這個舉動嚇的一夥人超緊張,突然間門被人打開,穿著便

服的璃猢走了進來,發現所有人都在看他,「阿...發生什麼事了嗎?」被看的不明所以,

「那個...這個...小星星...在說為什麼你...的聲音這麼低沉...」望貼心的幫忙解釋,

「那是因為我是男...」想都沒想裡所當然的正要開口回答,卻被狐狸的聲音更大聲的蓋

過:「那是因為她、她今天喉嚨比較不舒服,所以聲音比較低,璃猢時間不早了,你先跟

我回房休息吧」,說完一把拉過璃猢就要往房內走,沒想到璃猢卻一把甩開狐狸的手說:「

事到如今你還想要瞞她? 難道我和你的關係就這麼不可公開?」,「我、這個....」狐狸把

眼神移到旁邊,不敢看向璃猢,璃猢走到小星星的面前,抓住她的手往自己的胸口放,「

你摸摸看是不是平坦的,我是男人,不是他們所說的女人」,「耶耶?!」小星星驚訝的收

回自己的手,不敢相信的說:「所以璃猢是哥哥? 不是璃猢姊姊?」,「對」謎底揭曉,所有

的真相被公開了。

「璃猢,你這個笨蛋,你根本、根本不懂人家的心情!」狐狸生氣的吼道,「我才不知道你到

底在想些什麼,為什麼不能跟她說清楚? 」璃猢也憤怒的大吼,難道狐狸是要他隱瞞身分一輩

子? 那麼之前說的話是假的嗎? 「我、我...只是、只是...」沒想到璃猢竟會如此大怒,忍不住

的眼淚開始在眼眶中打轉,「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吵架,有話好好說,別動怒好咩」燕妹感緊

插到兩人中間當起和事佬,「老姐、老姐別哭,先冷靜一下好嗎? 這件事我們以後再討論好不好?」

果貍邊摸著狐狸的頭邊領著狐狸回房間,「小星星,今天你可以先到望和燕妹那邊去嗎? 我想跟

狐狸聊一聊」,「走吧,小星星,我們去房間玩好嗎?」望也順便帶著小星星入房,一瞬間大廳只剩

下璃猢和燕妹兩個人。


*******

「好了,剩下我們兩個,你可以到那邊坐下嗎?」璃猢沒有答話,只是依照指示走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燕妹嘆一口氣說:「我知道你很氣狐狸一直要求你瞞住自己的身分,卻沒有任何解釋的傾向,但你可

曾經想過狐狸的心情? 她希望能夠把小星星留下來,卻也不希望失去你,在兩者相權衡的情況下,只

好暫時委屈你,但是她說過總有一天會替你解釋的吧?」,璃猢沒有說話,黯淡的眼神有著說不出的失

落,「我希望你能相信,狐狸這麼做不只是為了小星星,也同時是為了你,請你不要逼急她,既然她

答應你,我相信她會做到的,我要說的就是這樣,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講完後留下璃猢一人呆坐客

廳,消化著剛剛燕妹的話,忽然間,他苦笑的說:「真是沒辦法呢,少了狐狸,我根本聽不懂,她想

要表達的意思阿........」把手放在頭上後仰靠在沙發上,這次他必須要自己尋找出一個正確答案了。

「......」「......」『看狐狸的樣子應該是再哭,不過這個樣子似乎又安靜的奇妙?』自從進房間後

就沒說過話的兩人,只是靜靜的坐在床上,只有一次狐狸進廁所洗了臉後就一直維持的同樣的姿勢,

雙手遮住臉低頭看地板,「我說老姐?」果貍決定要試探一下,於是她推一下狐狸,「老姐?」,「老.

..?」「吼......吵死人了啦,讓人家安靜一下都不行喔」狐狸放下雙手無奈的大吼,看似玩笑的話,

配上那哭過的聲音,『看起來似乎好一些了』果貍放心下來後邊接著她的話尾吐嘈,「你又不適合安靜

明明吵鬧才適合你」,「嘿,人家今天想走氣質路線不行咩? 至少讓我有個新的路線可以發展阿」,「

哈哈哈哈哈哈」忽然間兩人放聲大笑,「好懷念你的吐嘈喔」笑累了以後狐狸直接躺平在床上,「是嗎

? 我不是常常這麼做?」果貍坐直盯著狐狸看,後者無奈的說:「幹嘛一直看我? 別告訴我你愛上我了喔」

,「誰愛上妳了阿,所有人都知道你是屬於璃猢的」果貍激動的說道,總覺得今天的吐嘈比平常還累人,

「哼恩...誰屬於她的阿,我才不想被人綁死呢,不過為了你我也可以外遇一下喔」狐狸不明的舔舔下唇,

一副半認真的樣子,「你想要我可不想要,誰想要跟你外遇阿!」,「是嗎...好可惜喔,難得我想說可以

跟景侑搶貓咪的說」狐狸擺出失望樣,「你失望個什麼阿!而且我又不是景侑的貓咪!」說真的!為什麼今天

的吐嘈比平常還要累阿!果貍在內心中無限吶喊中。

「好了啦,你快回房間吧,小星星他們還在等妳吧」狐狸默默的下達逐客令,「耶? 你一個人可以嗎?」果

貍不確定的問道,「可以可以,就算不可以也得可以,反正我自己再和璃猢溝通就好,你趕快回去吧,我想

一個人靜一下」狐狸轉過身背對果貍,順便提醒:「對了,出去後幫我把門帶上,謝謝你」「喔,那我回房

間了,你好好休息吧」當果貍把門關上的瞬間,忍不住的淚水終於潰堤,她一把拉過棉被,把頭埋進去不讓

聲音外洩,小聲的哭泣著。

*******

隔天一早,眾人如同以往的早起,只是餐桌上面少了兩人的身影,「耶? 璃猢和老姐不見了?」果貍看了看房

門內,並沒有看到兩個人的身影,「說不定是去約會了?」燕妹妄自猜測著,但此話一出馬上遭到果貍反駁:

「怎麼可能阿,昨天兩個人的氣氛是那樣,再怎麼說也不會是去約會吧,你會不會想太多?」,「說不定昨晚

和好了阿,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合咩......」依舊不肯死心,「噗噗,猜錯了喔,一個去學校上課,另一個則

是去上班了」望比著冰箱上面的留言板,上面寫著各自的行程表,在璃猢和狐狸的那格裡,分別寫著上班及

有事先上課去,「七刀...有種莫名得可惜感」「你是想看見什麼東西阿」,「哈哈哈」眾人默默的站在冰箱

面前傻笑幾秒鐘後,發現這毫無意義,「我們也去上課吧」望提議的說道,「同意」所有人附議,「希望狐狸

姐姐能和璃猢哥哥和好,吵架是不好的事情呢」小星星擔心的說,她一想到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導致昨天兩人的

爭吵,心情就很低落,忽然一隻手放在小星星的頭上:「放心好了,他們兩個是成熟的大人,一定會馬上和好

的,小星星就不用擔心了啦」望對小星星露出微笑,得到保證的小星星終於露出笑容的說:「恩,他們一定會和

好的!」

「喔嗚...結果就這樣跑出來我該去哪阿」狐狸懊悔著自己的衝動,因為比賽將近的關係,基本上學校的課程都

變成公假,所以只要練習時間去集合就可以了,只是今天早上一看見璃猢一個人椅著沙發而睡,想到自己昨晚的

衝動,心中湧上一股內疚,於是直接在板子上寫了去上課幾個字就跑了出來,現在的她只好在路上四處閒晃,「

阿...那裏是」不自覺的她走到蛋糕店的門口,狐狸尷尬的站在店門口,『璃猢現在應該是在裡面吧?我是不是應

該要進去道個歉比較好?不過我該要從何開口才好...』,「喂! 妳幹嘛一個人呆站在門口阿,來找人的話他就在

裡面阿」正好走到櫃台的秋本本發現站在門口的狐狸,直接拉著狐狸就往店裡走,準備拉開嗓子呼喚璃猢,「等等

等一下啦,我不是要找璃猢...」狐狸急忙的掙脫秋本本的手,往後退幾步說:「我不是來找他的...阿...也不是不

是完全不是啦...」,秋本本看了狐狸幾眼,然後領著她到特殊包廂,叫她先坐在裡面等他。『又是這個房間呢...

第一次是抱持著參觀的心情來的,第二次...則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讓你久等了」秋本本拿了兩份蛋糕進來,

一份放到狐狸的面前,另一份則是放到自己的面前,邊動手吃了起來,「幹嘛不吃阿....我特地偷拿的蛋糕耶,不

吃可是超可惜的喔」秋本本露出一副你真浪費的表情,這句話引來了狐狸的噗哧,她拿起叉子切一下一塊放入口中,

不同於以往的甜蜜滋味,這次的蛋糕卻是充滿了苦澀的味道,「這個也是店內的人氣蛋糕呢,在顧客的評價也是超人

氣呢,阿....你、你怎麼吃到哭了?! 有、有這麼讓你感動嗎?!」秋本本發現狐狸吃了一口蛋糕後瞬間落淚,緊張的拿

起桌上的紙巾替她擦乾眼淚,「沒、沒事的,只是...蛋糕、真的....很好吃」狐狸趕緊把眼淚擦掉,只是越擦眼淚掉

的越多,這個蛋糕她曾經吃過,就是那天璃猢托人帶回來給她的蛋糕,同一個蛋糕,同樣的味道,這次吃起來,特別的

苦澀,「耶...不要哭了,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是人家欺負你呢!」秋本本緊張的說道,「你說這種話真的很不適合你啦.

...呵呵呵」狐狸忍不住被秋本本的人家給逗笑,明明是一個帥哥硬要用人家來自稱,「能逗笑你就好,要不要跟我聊聊?

心情也能舒坦點吧?」秋本本試探的問道,「哈哈,你這樣好像是我姊妹,不過跟你聊聊好像也不錯」狐狸想了想後就將

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秋本本。

*******

「嗚恩.....」聽完過程的秋本本陷入沉思,而坐在對面的狐狸則是坐立不安的吞口水,「你......你這個大白癡!!!!」

秋本本二話不說的站起來大罵,「誰會願意當個女人隱瞞身份阿! 而且被發現後竟然不是公開承認而是繼續隱瞞! 妳的

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希望小星星留下來而已阿,然後等時機成熟的時候再...

」狐狸被嚇的說話開始支支吾吾,「時機成熟?!什麼時候叫做時機成熟?!是明天?還是後天?還是一輩子? 你有辦法可以保

證嗎?」秋本本生氣的用力拍桌,氣勢凜人,「我...沒有辦法」狐狸頭低到不能再低,的確,她沒有考慮過璃猢的心情和想法

,「所以啦,去跟他道個歉吧」秋本本壓住狐狸的頭不讓他抬起,「我相信他會原諒妳的,如果他還在意你的話」,「我...

我明白了」淚水落下,一滴一滴的滴濕了自己的衣襬,「好了,好女人可不能隨便掉眼淚呢,這樣人家會忍不住安慰妳的」

秋本本彎下腰再一次的替狐狸擦乾眼淚,「恩」眼淚擦乾後,狐狸露出微笑,「蛋糕趕快吃吧,等等再幫妳偷渡一個過來」

站起身,收起自己已經吃完的餐具,臨走之前留下一句話:「對了,你以後....可別隨意露出自己脆弱的那一面,並不是每個

男人,都是有自制力的,尤其是對你有好感的人」,聽到這句話的狐狸臉頓時間爆紅,只好小聲的說聲知道了,繼續吃著那尚

未吃光的蛋糕,滋味不再苦澀,而是苦中帶甜。


「嘖....又被你將了一軍」站在門外偷聽得璃猢嘖了一聲,「哪裡好說....,能夠安慰自己有好感的對象,進而提升自己在他

心中的好感值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也許離我們交往的機會前進了一大步」秋本本毫不在意的說道,如果不是自己剛好先

發現站在門口的狐狸,自己哪有機會可以和她單獨相處呢? 「既然你們的談話已經結束,那我可以進去了吧?」璃猢放下交叉在

胸口的手,握住把手就要進入,「噎噎噎,還不可以唷,現在你還不能進去呢」秋本本連忙阻止要開門的璃猢,但是這個舉動卻

引來璃猢的不悅,他挑眉的問:「為什麼?」,「哎唷,人家常說女為悅己則容,就算是她也不想讓你看見自己狼狽的樣子吧? 好

歹也給人家一點時間準備阿」秋本本一手戳著自己的臉說道,「......我怎麼看都像是個藉口」璃猢試圖想從秋本本的話中看出

其中不合理的地方,不知是秋本本偽裝的太好還是臉皮太厚,完全看不穿,「好了啦,你就給人家一點時間調整心情阿,女人心

可是很複雜的呢」秋本本把璃猢往廚房推去,「為什麼你這麼確定?」璃猢提出疑惑,「因為人家是大家的好姐妹阿」「我是白癡

才會問你這個問題」。


當她蛋糕吃的差不多的時候,秋本本果然依約的送來第二塊蛋糕,並且塞了一份紙條給她,「現在打開嗎?」狐狸拿到紙條後疑惑

的問,「不是喔,是等你要離開的時候才能開喔」秋本本微笑的說道,聽到這句話的狐狸露出疑惑的表情,「為什麼啊? 不能直接

說嗎?」仔仔細細的端看著折的整齊的紙條,「因為那裡面包含著人家滿滿的心意阿」又是一句曖昧不明的話,惹的狐狸心跳逐漸

加速,「說、說什麼瞎話阿,而且你沒有工作喔? 為什麼這麼有閒的陪我聊天?」狐狸好奇的問道,自從她進入店內後,秋本本不是

陪他聊天,就是一直替她服務,「哈哈哈,我有在工作阿,替大小姐帶來歡笑就是我的工作」『這只是職業話,身為服務生要懂的

討客人歡心才行』狐狸在內心不斷的對自己說道,「哈哈,不用替我服務了啦,我等等就要走了,耽誤你太多時間了」狐狸看了一下

手錶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店裡待的太久,不自覺的就要到練習的時間,「恩,等等就直接離開店就可以了,我已經跟他們說過了,這些

就算是我請客吧!」秋本本對狐狸比比門口,「耶!!!!!這麼行呢,不然下次換我請客好了,不然我以後會不敢來的!」狐狸激動得猛搖

頭,秋本本聽到後露出燦爛的笑容說:「就這麼說定吧,下次你請客,不過我希望我們能夠在別的地方見面,好嗎?」「恩,好,就這

麼說定嚕」狐狸高興的說道,而此時秋本本的心中卻是想著:『這樣就又賺到兩人獨處的機會了呢,這或許可以叫作約會?』


*******

也許是因為問題解決,也或許是因為心情獲得紓解,今天的練習過程還算順利,雖然中間也是有被念了幾句,但是沒多久就跟上大家的

進度,這次的進度大多是複習之前所學的動作,只多教了約3個動作,剩下的時間則是讓他們分組各自操作練習,等到休息時間,狐狸

才想起秋本本給自己的紙條還沒看,於是將紙條從口袋中翻出,因為是放在口袋的關係,所以有些被凹爛,上面的鉛筆字也有些模糊,

仔細一看勉強還能分出一些字句,「晚上....十....十點....? ....包廂....等....?」看來看去只有這幾個字分辨得出來,狐狸後悔

的想,『早知道一出店的時後就先看紙條了,變成這樣要讓人怎麼看啦』,「今晚十點,我們包廂見,我等你」突然間身後傳出聲音,

嚇的狐狸跳了起來,「是妳喔,嚇死我了」轉過頭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友人,「我才想問你看什麼看的這麼認真,是不是男朋友給的紙

條阿?」友人用著曖昧的語氣問道,狐狸先是哈哈大笑幾聲後,才搖頭說:「對不起耶,恐怕要讓你失望了,這個人我才見過他兩次,

而且他是我的好姐妹」狐狸想到秋本本,就露出微笑,「是........嗎?」友人故意拉長音試探的問,「真的啦,而且十點耶,那時候我

們還在練習呢,我要怎麼去阿」狐狸受不了友人賊賊的笑容,只好趕快打斷她的妄想,「齁齁齁,難說喔,搞不好人家會一直等妳呢,

既得要去赴約喔」「別開我玩笑了啦,怎麼可能啦」,沒多久練習再度開始,為了專心記住比賽動作,狐狸只好把這件事暫時忘記,

直到練習結束時,已經是凌晨時候的事情,狐狸看看手錶,覺得時間已經不早,於是拎起背包,直接下山回到宿舍準備休息,在她心

中,現在的她只覺得好累好累,想要回去好好的休息一番。

在店內的包廂有個人點著蠟燭,等著那個不知道會不會到來的身影,「你確定你把紙條給她了?」璃猢盯著眼前的蛋糕,開口向對面的人

詢問,「我確定我交給她了喔,而且我還說了這裡面可是包含了你滿滿的心意呢!」秋本本靠在門上,邊向外眺望,尋找狐狸的身影,

「我怎麼覺得你沒那麼好心?」璃猢諷刺的說道,眼前這個人可以說是他的情敵呢,「我跟她說這個紙條可是包含著"人家"滿滿的心意阿」

秋本本把語句一字不漏的完整轉達,璃猢一聽馬上激動的揪起秋本本的衣領說:「幹嘛故意說這種會誤導他的話!直接說是我要給得不就好

了?」對於秋本本如此的舉動非常的不諒解,憤怒的雙眼就快然起火焰,「哎唷,別這麼生氣嘛,這時候就要看你肯不肯相信她了,看她會

不會發現在等著她的人是你.......」秋本本一用力就將自己的衣領扯回,他隨便找張椅子坐下,翹起二郎腿,「如果她始終沒有發現的話,

代表你對她而言,根本沒有那麼重要,不然怎麼會連這點事情都發現不了?」,「我相信她會來的,她一定會來,因為...我有話要對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