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狐狸小聲的推開門,發現屋內的燈幾乎已經熄滅,畢竟現在時間已經不早,大家應該已經就寢了。 走到房間放下背包,走進浴室洗掉自己一身的疲憊,等她坐回床上時才發現似乎哪裏不同,「璃猢? 璃猢你在外面嗎?」發現原本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此刻卻不在此,狐狸只好走到外面尋找,『該不會還在氣我昨天的事情吧? 所以不想跟我見面....?』簡單的在屋內晃了一圈還是沒有發現璃猢的身影,「奇怪....人去哪了呢?」四處遍尋未果,只好回房間沉思,突然間一張紙條掉落在地上,引起狐狸的注意,「這個不是......那張紙條?」狐狸這時候才想起來,自己的約還沒有赴,「不過...這個字好像曾經看過?」仔細研究後,頓時間睜大眼睛,她馬上衝到了大廳,果然在行程表那裡發現一樣的字跡,「璃猢.........?」但會是他嗎? 雖然字跡看起來很像,不過又不是很確定....』認真思考一會後,盯著時鐘發呆,『該不會....還在那邊等著吧』看著時間慢慢流逝,狐狸自暴自棄的抓了抓頭髮吼說:「阿....這樣我很難決定到底還要不要去耶,如果真的是那傢伙的話,很可能真的會在那一直等」,她嘆一口氣,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順便回到房間拿件璃猢的外衣放入包內,默默的關上門,前往蛋糕店。

*******

「你還要繼續等嗎? 時間已經不早了唷」秋本本開口問道,心中暗自佩服璃猢的耐心,換做是他八成早就拎著包包走人,「我要等她,我相信她一定會過來的」璃猢閉起眼睛,儘管蠟燭都不知已經點燃了多少隻,他還是會繼續等待那個身影的出現,「呵呵呵,那你就慢慢得等吧,我可要先走了,人家早上還有班呢」瞄見外面逐漸靠近得一抹身影,秋本本露出微笑,「你終於要走了? 我還以為你不打算回家了」璃猢嘲諷的說,「哈哈哈,怎麼可能呢,我可沒興趣看著我有好感的女人和別的男人約會呢,那樣我可是會吃醋的,離開的時候直接把門帶上吧,我先走了喔」「恩,再見」璃猢點點頭,但心思卻完全不在此,沒多久就聽到一陣的開門聲,狐狸的頭小心翼翼的探入,「那個....有人在嗎」她發現裡面有一陣亮光,而亮光前面似乎還有一個人的身影,「你終於來了嗎.....」璃猢的聲音從裡面飄出,他站起來走到狐狸的面前,帶著她到坐位坐下,「璃猢? 你怎麼在這裡?」狐狸有點驚訝,沒想到約她的人竟然是璃猢,「因為我有話想要對你說」他頓了頓,然後才繼續說:「那個....對不起」,狐狸睜大眼睛,有點不能理解剛剛的話,「就是...那個、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我....有點...太急了。」在微弱的燭光照耀下,璃猢的表情顯得更加的落寞,「雖然我知道你曾經答應過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感覺,有點不安.....」,「不、那個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是我沒考慮到你的心情....所以、所以....」狐狸知道那個不安的感覺,是她太自私,只是一昧的顧及自己的想法,卻把璃猢的心情給忽略掉,甚至天真的認為璃猢一定會自己的聽話,「.....」「........」頓時間兩人陷入沉默,只有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現在應該要說些什麼? 總覺得現在的氣氛好尷尬阿.......』狐狸不安的抓緊自己的外套,她不是個會表達自己想法的人,由其是在這種狀況,「我明白,妳不用再說了」璃猢貼心的阻止猢璃後面想說的話,「不用介意,我沒有生氣,不要覺得是自己的錯」他把蛋糕推到狐狸的面前,「來吧,這個給你,趕快吃吧」,「噎噎噎噎? 你也太跳痛了吧,虧人家、人家還想要好好道歉的說」狐狸有點哭笑不得,好不容易才培養出來的情緒一下子就被眼前的給打散,「那些話不用說我也懂,而且看妳的表情我已經感受到你的道歉了」璃猢摸著狐狸的頭,露出微笑,「趕快吃蛋糕吧,只要答應我下次別再做出同樣的事情就好了」「恩!」狐狸高興的點頭,開始品嘗蛋糕,忽然間她發現了一個重要的事情,「奇怪,如果只是要給我吃蛋糕的話,只要帶回宿舍給我就好了阿,為什麼一定要到這裡呢?」「...........」璃猢的表情扭曲,惹的狐狸更加的好奇:「為什麼啊? 難道是怕果貍她們吃掉蛋糕嗎? 嗚恩...應該不至於啦,說一聲就好了......還是因為...」正當她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璃猢一把端走蛋糕,並且高舉著:「你到底還要不要吃啊? 要吃就不要問那麼多問題!」,「阿? 我當然要吃阿,但是你也要跟我說一下為什麼阿,你不要欺負我啦,把蛋糕還我」狐狸站起來雙手高舉努力的跳跳跳,「誰叫你一直問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看起來就是不想吃的樣子」璃猢閉起眼睛,忽略眼前的人擺出可憐兮兮的樣子,「誰叫你又不說為什麼,這樣讓人很好奇耶,可惡,你這麼高是要死喔,這樣很難、很難拿耶」繼續不死心的墊起腳,一雙小手總是在盤子的邊緣附近晃,「喂!你這樣很危險耶,好啦,我把東西給你,你給我離開遠一點」璃猢看到狐狸距離自己不到一公分的距離,放棄欺負她的想法,把蛋糕放回桌面,而後者則是搶過蛋糕,雙手把盤子握的超緊,深怕再一次被搶走,「我會選擇在這裡,是因為那個人的建議,他說要試探妳的心意,看你對我的重視程度.....」璃猢忽然間道出答案,讓吃蛋糕吃一半的狐狸差點嗆到,「咳咳咳....試探心意? 咳咳........試探什麼心意阿?」「看妳重不重視我阿!」理所當然的答案,狐狸看了一下眼前的人,吃下最後一口蛋糕,「幹嘛忽然間想知道這個,而且還是用這麼彆扭的方式」,璃猢的臉紅了紅,頭轉到另一個方向小小聲的說:「因為...我想知道,你心裡是不是真的有我」,「哈哈哈哈哈,這種答案,哪需要問呢,我當然很重視你阿,如果不是有你,我現在哪可能還會在這裡? 而且沒有你的話,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呢」狐狸哈哈大笑的說道,邊走進廚房把盤子放進洗手槽,接著繼續說:「不過,把剛才的話全部忘記吧,那是我唬爛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外面忽然間傳出一陣爆笑,狐狸走到窗口打開窗戶,赫然發現秋本本正靠在窗外大笑著,「有這麼好笑嗎? 秋本本?」,「還挺好笑的說,原本我還以為能夠聽見什麼感動人心的告白,沒想到最後的結尾竟然是我唬爛的」秋本本擦掉笑到飆出來的眼淚,轉頭問狐狸:「不過你是怎麼發現我在這裡的?」,狐狸勾起一抹微笑比向廚房的後門,「因為那裏.......」,「雖然我沒進過你們這裡的廚房,但是璃猢說是有人建議他到這裡的,那時我就再猜想是不是你,而進來廚房後,我發現地毯有被人撥亂的痕跡,代表曾經有人從這裡走出去過,而這扇窗更加讓我確信」狐狸拉開窗簾,「我想沒有任呵一個店家會窗戶大開的歡迎小偷進來吧? 一進來就感覺到一陣涼風......而且還有一點點的竊笑聲音」,秋本本舉起雙手表示投降,「好吧,算你厲害,真虧你可以發現這些,我該說真是小看妳了?」,「當然」狐狸自豪的說道,「對,給璃猢建議的人的確是我,那是因為我很在意你們的發展」秋本本翻過窗框躍進廚房,走到狐狸的面前,伸出手擋住狐狸的去向,「如果你的心裡沒有他的話,那麼.....能不能給我個機會? 讓我也成為你心裡重要人?」狐狸的心先是漏跳一下,然後鎮定的撥開阻擋她的手,「當然可以,從現在開始你也是我心裡重要的人之一,只要是我的朋友,通通都會是我心裡重要的人,這個答案你可否滿意?」,看著狐狸離去的背影,秋本本摀著臉說:「陰險的女人,看起來似乎沒想像中那麼容易攻陷呢」。

「你剛剛是不是在跟誰說話? 我聽到了對話的聲音」璃猢好奇的朝廚房望了一下,而狐狸則是把大衣扔到他的頭上說:「沒啦,我剛剛遇到秋本本,稍微跟他聊了一下罷了,天冷了,把大衣穿上吧」,「秋本本? 他不是應該回去了嗎? 阿!! 他該不會跟你說了什麼東西吧!」璃猢邊穿大衣邊激動的問,想起剛剛秋本本對她說的話,狐狸的臉很不爭氣的紅了一下,她努力冷靜的說:「不...他沒說什麼,他跟我承認是他給你的建議,因為他想知道我們是不是有和好了」,「真的只有這樣?」璃猢捧起狐狸的臉,「可是妳的臉好紅,他應該不只說這些吧?」,不悅的掙脫璃猢的手,拎起包包朝店外走去,「沒有,就這樣而已,好了啦,趕快回去吧,我明天還要上課」,想了想後還是決定隱瞞那些話,她不是不懂秋本本想要表達的意思,只是她沒有辦法給予他想要的答案,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好吧,時間的確不早了,我們回家吧」。

*******

自從狐狸和璃猢和好後,狐狸光顧蛋糕店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一半是為了想幫璃猢衝業績,另一半也是來和秋本本套交情,兩人都把那晚的事情當作沒發生過似的,一如往常的相處,一有心事狐狸就會跑來找秋本本給予建議,而秋本本就如同是自家姐妹般,不但給予安慰同時也會想辦法讓她回復心情,雖然最後總是璃猢黑著臉把秋本本拖走,才強迫結束對話。

「狐狸,我發現你似乎和秋本本越走越近了耶」燕妹忽然間開口說,嚇的狐狸差點掉下手中的餐具,「有嗎? 是你們多想了吧?」狐狸無所謂的說道,「真的,我也覺得你最近跟他感情似乎變好了?」果貍也好奇的說道,「因為璃猢也在那裡阿,每次去都會遇到阿,不打招呼很奇怪吧?」狐狸不以為意的說道,甚至覺得眼前的好友們太大驚小怪,望沉默了一下問:「你喜歡秋本本嗎?」,「嗚噗----------」眾人當場把喝下去的飲料全數噴出,「你、你在想些什麼阿,喜歡、喜歡秋本本? 哈哈哈哈」狐狸放聲大笑,笑到幾乎飆淚,「難道不喜歡?」望偏頭詢問,只見狐狸忽然間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拍拍後說:「我問妳喔,你會喜歡上自己的好姐妹嗎?」,「...........好姐妹?」「好姐妹?」果璃和燕妹不敢置信的眨眼,「對阿,好姐妹阿,他可以說比女人還了解女人呢!」狐狸笑得燦爛,甚至散發著異樣的光芒,「老姐,我覺得你笑得很勉強.....」果貍小聲的提醒,「討厭啦,我哪有阿,時間不早了,我要去練習了喔,你們趕快回去吧」講完就自顧自的收完餐具離開,以秒速的速度離開。「有必要逃得這麼快嗎.............?」剩下的人一臉的無奈,『這怎麼看都是有問題的吧!』

「呼呼呼....糟糕,不小心跑得太快了」狐狸停下來喘氣,她想起剛剛望問她的問題:『你喜歡秋本本嗎?』,「我喜歡嗎?」捫心自問,將右手放在胸口閉上眼睛幾秒鐘後,「我....」「狐狸~你在做什麼啊?」芸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後,嚇的狐狸差點掉下去,「原來是你阿,嚇死我了」轉過身發現是芸後,用力的拍拍自己胸口,「嘿嘿嘿,你在做什麼啊?」芸直盯著狐狸,她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到狐狸一個人似乎在喃喃自語的說著什麼,靠近以後聽見她問了什麼喜不喜歡的問題,「而且還問什麼喜不喜歡?」,「嗚哇!!沒有、沒什麼啦」狐狸得頭猛搖而兩隻手也不斷的上下搖晃,「真的嗎?」芸又靠近了一步追問,「真的啦~~~~~~」狐狸緊張的眼神到處亂飄,『為什麼每個人都在問這種問題啦!是有這麼明顯嗎?』,「開玩笑的啦,今天就是要選拔了耶,要來選最後上場的人員了呢」話題一轉,來到了啦啦比賽,「對阿,反正你是一定要出場得嘛.....我應該是吊車尾的那個」狐狸想到自己即使練習這麼久卻依舊是個肢體障礙,「不會啦,你已經很努力了,要相信自己」芸給她加油,「謝謝你,希望我能入選,雖然沒入選似乎也挺不錯的,至少不用每天都累個半死了」狐狸嘿嘿的笑道,「說這什麼話阿,既然參加了就要上阿,不然就白練習這麼久.......」「說的也是呢,都參加這麼久了」狐狸回想當初剛參加的時候啥都不會,甚至連基本的練習都像是個肢體障礙,至少現在比較像是個普通人,「讓我們一起加油吧!」芸伸出手,「恩,一起加油,我們一定要被選上」握住伸出的手,兩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