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狐狸在宿舍內一次又一次的放著音樂在大廳練習,「停停停,老姐,你這個動作又跳錯了啦」

果貍急忙卡掉音樂,「耶?!我又哪裡跳錯了!」狐狸氣喘吁吁的蹲下吼道,這已經是她第N次出錯了,「這裡啦、

這裡」果貍彆扭的做出動作,而狐狸則是乖乖的糾正自己的動作,「狐狸你們什麼時候要選人啊?」燕妹不客氣的

抓起桌上的零食開始啃食,「後天啦!可惡阿幹麻在我眼前吃阿,你是在刺激我嗎?」狐狸給燕妹拋去N個眼刀,而

後者則是大方的把零食拿到狐狸面前晃呀晃的說:「我哪有阿,俗話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來嘛來嘛,我分給

妳喔」,「我才不要呢,現在吃馬上就會胖了啦」她用力的揮手,拼命的搖頭拒絕,「燕妹....你不要欺負狐狸,

你讓她好好練習啦」望搶過零食直接封口不讓燕妹繼續吃,「好啦好啦......」燕妹乖乖的認份坐下,「哈哈哈,

你要吃就吃啦,我又不會怎麼樣」反倒是狐狸貼心的把零食再度拿到燕妹的面前,「你想吃就吃吧,我要去學校

練習了,各位晚點再見啦」隨後她就進了房間拿了包包跟大家道別。

等狐狸離開後,「說到後天....那不是狐狸的生日嗎?」燕妹忽然間問道,「對吼,那天是老姐的生日耶,結果我

禮物都還沒去買阿」果貍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不自覺間已經快到狐狸的生日天,「那怎麼辦? 幫她舉辦生日會嗎? 不

過她那天應該沒空吧....」望試著提議,沒過多久卻又自己否決,「唉.......」眾人忍不住嘆氣,想來想去似乎

沒有一個比較好的方案,「還是我們去問問璃猢? 說不定他會有什麼比較好的點子?」燕妹拍掌的說道,其他人聽到

後紛紛點頭贊同,於是眾人就動身前往璃猢工作的蛋糕店。


*******

「狐狸,怎樣? 昨天老師教的你記得嗎?」芸一看到狐狸走來,就興奮的衝上前詢問,「算是記得吧,只是中間總是

出錯,怎麼練都練不好阿....」狐狸垂頭喪氣的說道,芸走上前拍拍狐狸的肩膀說:「放心啦,你這麼認真,一定可

以的」,「希望如此嚕,而且那天........」狐狸話說一半就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摀住自己的臉,用非常哀怨的語氣說

:「那天是我的生日阿.......」,這次換芸瞪大眼睛說:「什麼?!你那天生日?!」,「對阿....難道那天就要決定我

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嗎?」抬頭仰望天空,眼神卻是放空的樣子,「不、不會啦....應該吧.....」原本是要安慰的芸現

在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回應才好,「放心啦,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的,不管有沒有被選上,都是上天堂」狐狸對芸露出

微笑,「是指選上上天堂,沒被選上也是解脫的天堂嗎........」她扶額,對於眼前人的樂觀態度,她著實佩服不已,

「哈哈哈哈.....知道就別說出來咩....」。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練習阿,你這個動作根本不對阿,就說胸口動就好,腰不要動!」學長生氣的對狐狸比著,「我、

我有努力過了阿.....」狐狸小小聲的說道,「還有你力氣根本不夠,要再多出點力氣,用力你懂不懂阿? 晚點我再回

來盯你,認真練習阿」最後學長拋下這句話就去看其他人練習,『你、你給我記住了,我就跟你拼了!』狐狸朝他的方

向狠瞪,灼熱的眼神幾乎要燃燒學長的衣服,當學長回頭看望的時候,再把眼神收回來,「你就等著看吧,我就等等讓

你好好的記˙住˙了!」,果然每過一段時間學長就會回來盯哨,順便在送上一些"評論"當禮物,這也讓狐狸對他的厭惡

程度逐漸增加,後來甚至被要求每五人一組在學長姐面前驗收,好死不死的那位學長就站在她面前,甚至還用嘴型無聲

的說:「要微笑」,這分明是刺激她阿!儘管如此她還是不得不端起職業笑容笑到最後,直到最後再經過他的時候滿意的

說:「不錯嘛,進步很多了阿,這就對了」,「那是因為我有認真練習」這句話說得咬牙切齒的,但卻隱藏不住內心的

喜悅,被人讚賞總是愉悅的,這份喜悅甚至蔓延到她回宿舍的時候都還沒退散。


*******

「狐狸你最近還好嗎?」璃猢看著眼前傻笑的狐狸,終於忍不住詢問,畢竟一下子沮喪一下子開心讓人很是擔憂,「啊?

我很好阿,我有哪裡看起來很奇怪嗎」狐狸對於璃猢的這個問題感到疑惑,「哪裡奇怪嗎.....」璃猢站起身來認

真的打量,「你瘦很多,看起來都沒肉了,而且原本就沒有的東西不是會變得更加沒有了嗎?」,「璃猢,你是欠

我打嗎?」狐狸生氣的衝上去捶璃猢,卻反倒被璃猢抓住到處捏:「你看像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都變得沒有贅肉了」,

「那才不是贅肉!你放開我啦!!」狐狸這次掙脫一下就脫離璃猢的爪子,「不過最近似乎是瘦了不少的樣子,每個人都

說我衣服太大件了」她抓著自己的衣服勾出自己的腰,這時才發現自己的小腹縮小了不少,反倒是璃猢轉過身背對自己

,「璃猢? 你幹嘛阿?」狐狸好奇的拉拉璃猢的袖子,「沒有什麼啦,對了,你生日那天有要做什麼嗎?」璃猢開口問道,

「那天喔....啦啦選人嚕,竟然剛好是那天阿,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可以過生日阿」狐狸哀怨的蹲在地上說道,手指

則是在地板畫著圈圈,「果然是那天阿.......」璃猢小聲的喃喃,『這樣就沒有辦法替她慶祝生日了』,「而且選中是

上天堂,沒選中是下地獄阿......」漸漸的狐狸身邊環繞起沉重的低氣壓,「狐、狐狸?」「上天堂還是下地獄...我應該

要許願讓我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呢.....」,「狐、狐狸?! 你還好嗎?」璃猢緊張的也跟著蹲下,卻被正好站起來的狐狸給狠

狠的撞下去,「阿....痛阿,果然還是順其自然最好了,我說璃猢阿....你幹嘛摀著自己的下巴阿,而且我覺得剛剛好像撞

到什麼東西的樣子阿」狐狸揉揉自己剛剛撞疼的地方,順便關心一下坐在地板的璃狐,「你這個大白癡.....,很痛耶」璃猢

搖搖頭的說,「擔心你的我果然是笨蛋,不過你怎麼一回來就再傻笑阿」話題一轉,狐狸的笑容瞬間僵住,「阿...就是...被

誇獎了吧....大概」,「不過看你的表情不像是這麼回事阿」頓時間討厭璃猢那會觀察別人眼色的技能,「哈哈哈,其實我有

時候挺好奇的,我真心的認為他其實只針對我吧,每次每次都盯我,然後又一直說我不好,最後才誇獎我是哪招阿」狐狸傻笑

的抓頭說,「像今天就不知道被他盯幾次了,最後竟然還對我說要笑,他就在我面前要我怎麼笑阿!!!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才跟我

說有進步....」狐狸說到後面越說越小聲,因為她發現璃猢的臉色越來越不好,「所以你因為那個人的誇獎所以你很開心?」他

的聲音很低沉,沉的讓狐狸有點害怕,「也、也不是這樣說吧,只要是被人誇獎不管是誰說的都會很開心吧,這算是常識吧!」

狐狸有點緊張的說道,過沒多久璃猢回復成平常的樣子,用痞痞的笑容說:「算了,你趕快去休息吧,記住別笑太久,等等嘴

巴合不起來流口水我可不管妳」,「什、什麼意思阿你,我才不會流口水呢!」狐狸佯裝生氣的樣子說道,「是是,你不會流口

水只是作夢會不斷的傻笑讓口水溢出氾濫而已」「你閉嘴啦!」


*******

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選拔會的那天,此時一如往常的照常練習,絲毫沒有選拔會的緊張氣氛,反倒是因為前晚過於緊張的狐狸

整晚沒睡好,導致精神不足,「怎麼有種好像被騙的感覺阿....還是其實根本沒有要選人?!」狐狸一個人開始胡亂猜測,雖然

之前就已經選過一次,但是最後卻不被採用,虧她還為了那天準備了很久,最後竟然只是參考用,想到這裡狐狸忍不住開始禱

告這此也能和上次一樣只是參考就好,雖然上次搞砸就是了。「狐狸,你一個人在這裡喃喃自語說些什麼阿?」芸的聲音從後面

傳來,但狐狸並沒有回頭,她搖搖頭說:「沒啦,我只是想到上次的悲慘選拔啦,不但跳錯,那個該死的人還在我前面死盯著看

阿!不要告訴我這次又跟上次一樣我可受不了阿!」,「哈哈哈哈,看來你真的很討厭那個人耶」芸忍不住哈哈大笑,她知道那個

學長總是針對狐狸,應該不只她,說不定所有人都知道,而且還是特別關照的那種,「不代表給了糖果我就會把他認定在好人範

圍,他現在充其量只能算在很刺眼的人阿!」狐狸一想到他的所有作為就忍不住開始大吐苦水,「好了好了,別再抱怨他了啦,

再聽下去我都會背了,想要不被盯還是趕快去練習吧,今天就要選人了,別想那麼多」芸拍拍狐狸的肩膀為他打氣,「就算被選

上我還是依舊是被盯的那個人吧........有差嗎?」結果還沒開始就先滅自己的士氣,真是個可悲的人。


「等一下所有人分成兩組,要在哪一組自己隨便挑,然後我會教你們新動作,現在開始分組」老師話一說完眾人開始動作,原本

是隨意朝兩邊走去,但忽然間老師又補充一句讓大家開始兩邊游移,「對了,一但決定好後就不能改變了,請大家認真思考喔」

,「咦!!!!!!」有的人開始慘叫,有些人則是互相猜拳決定去留,剩下的人則是走到哪就算在哪,而狐狸就是屬於第三種,看靠

近哪就在哪,『這是要幹嘛阿....,分組選人嗎?! 還是一排一排的挑選?!』正當狐狸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老師已經走到她們面

前說:「好,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鸚鵡,要記住喔,然後等等會教你們動作」,講完又走到另外一邊說:「然後你們是蜥蜴,等等

也會教你們新動作,現在你們先去學姐那裡登記吧」,『登記?!』狐狸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她沒聽錯吧?!是登記有哪些人嗎,然

後再從新動作當中選出比較優秀的人留下嗎?!這樣她根本只有被刷掉的份阿!!

啪!啪!啪! 老師的擊掌聲喚回眾人的注意力,「現在我先把動作交給你們,你們記多少是多少,看仔細了喔」,『果然是只有被刷

掉的份阿,上天果然不眷顧我,他是要我好好回去安分的過生日吧』狐狸沮喪的想著,也因此沒花多少心思再記動作,已經把自己

畫進刷掉名單當中,老師教完動作後也跟他們說去登記自己的名字,他等等要回來驗收,快速報完名字後她沮喪的走到一旁默默練

習,想不到自己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參與活動竟然這麼快就結束,說實在的還真有點可惜,不過這已經足以讓她滿足了。

*******

時間過得很快,沒多久鐘聲響起,狐狸這時才發現原來已經十二點多,生日已過,『哈哈哈,結果連個願望都沒許到,19歲生日就這

麼過完了嗎?』她自嘲的笑笑,不但生日沒過到,就連選拔也沒選上,唯一的收穫或許是這短暫的回憶,也或許是這短暫的體能訓練?

「狐狸,你是哪一組的啊?」在休息時間,芸走過來詢問,「啊? 我是鸚鵡組的耶,結果動作沒半個記得,哈哈哈,整個就是來亂的

」狐狸直接席地而坐,她苦笑的說,沒想到芸竟然抓著她的手上下搖擺開心的說:「恭喜妳阿,聽說鸚鵡組的動作比較好學,另一組

的聽說學到快瘋掉,動作整個超難的」,「這哪算什麼恭喜阿,老師說等等還要驗收耶,我什麼都不記得.......唉」語氣中透露無

奈,「放心啦,不會就多練就可以啦,而且偷偷告訴妳喔,我剛剛打聽到的,聽說剩下的人,就是最後上場的人員耶,所以要堅持到

最後喔」芸俏皮的眨眼,隨後發現學姐再找她於是快速的跑走,「耶?!等等,你說最後剩下的人? 什麼剩下的人阿,你先說清楚阿」

狐狸高聲呼喊芸,可惜後者逃離的速度太快,來不及追問,『這意思是等等老師看的時候就是來挑最後上場的意思嗎?!我我我我該

怎麼辦阿!!!』她開始陷入混亂當中。


「現在一排一排的排好,我們要看你們的動作,就是跳剛剛老師教的那些,跳得好我們就結束,放你們回家,跳不好就繼續留下來

練習,直到你們跳好為止,聽懂了嗎?」學姊指示大家動作,沒多久大家就各自排好固定位置,當節拍想起的剎那開始動作,由於才

剛學的關係,很多人的動作不是落拍就是忘記,看起來亂七八糟,相比之下狐狸也感到稍微安慰,看起來大家似乎水準都差不多,

『儘管如此,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夠被選上,既然都到這時候了,我希望能夠跳到最後。』不知道是自己的願望,還是對自

己說的話,很順利的她們通通跳到了最後,至少是沒被強迫停止,學姐只簡單的交待他們原地坐下休息,就去驗收另外一組成果,

最後在兩組一起合併再跳一次後,老師才點點頭的說:「好,今天就練習到這裡,等等你們就可以收拾東西回家了。然後學長姐說

有話要跟你們說,就這樣,各位再見啦」,大家努力的舉起手揮手道別,然後緊張的看著學長姐們,一雙雙眼睛瞪大猛盯著他們瞧,

沒想到他們竟然說:「那個,明天還是在老地方練習,如果有改位置的話,會再通知各班級代表,然後今天教的要好好熟記練習,就

這樣,你們大家辛苦了,記得準時來練習喔」,「耶~~~~~~~」歡呼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都興奮的跑去拿起自己的背包準備回家,狐狸

則是一個人繼續呆坐,腦子似乎還沒運轉回來,「狐狸?狐狸? 你不走嗎?」芸替狐狸把她的背包拿了過來,發現眼前人的眼神充滿呆滯

,「那個....我們明天還要來練習?」狐狸試著冷靜詢問,剛剛學長姐的話令她充滿不敢相信,芸一聽到這個問題疑惑的伸出手摸狐狸的

額頭,確定有沒有發燒,「你沒問題嗎? 該不會是練習太多腦袋生鏽了,還是沒過到生日令你打擊太大?」,「我才沒有呢!」狐狸張嘴欲

咬眼前那隻礙事的手,確定狐狸跟平常沒有哪裡不一樣後,芸直接把背包塞到她的懷裡說:「沒有問題那就好啦,明天照常練習阿,可別

想翹掉偷懶喔」,「喔.....好」乖乖的背起背包,走回自己的宿舍。


********

一回到宿舍,發現所有人都沒有睡,每個人都在大廳坐著聊天,「咦? 你們幹嘛不睡阿,現在時間不早了耶....」狐狸驚訝的看向自己的

手錶,有剎那她以為其實今天是提早放人,所以大家才會還坐在這裡,「我們再等你阿,誰叫你這麼晚才回來。」燕妹笑嘻嘻的說道,「

結果如何阿~老姐? 看你的樣子.....感覺似乎還可以?」果貍小心翼翼的選擇用詞,萬一結果不如預期的話,那豈不是會傷害眼前的人,

「阿? 喔....結果喔....就這樣阿....你們不睡覺喔?」狐狸含糊的帶過,把包包隨便往一個空座位上扔後,整個人坐進單人沙發,舒服

的躺著,「我們等等就要睡了阿,不過我們要先把正事做完再睡」燕妹神神秘祕的走到門口探望,「人還沒到嗎?」果貍出聲詢問,只見

燕妹搖搖頭說:「好像還沒,剛剛打過電話了,他們說已經出發在路上了,可能等等就到了吧?」,「你們在等什麼啊? 等宵夜嗎....現在

還吃宵夜的話會胖喔」狐狸努力坐直身體,在躺下去的話八成馬上睡著,「對阿對阿,我們在等消夜,應該等等就會送來了」「哈哈哈,

算是宵夜吧....還是特製的喔」,過了一段時間後,大門被人開啟,望探頭說:「我們回來嚕....狐狸回來了嗎?」,「狐狸姐姐回來了嗎?

小星星帶好吃的東西回來了」,「我回來了喔....你們帶什麼東西阿,這也太大了」狐狸趕緊走上前幫忙接過物品,沒想到卻被人阻止,「

主角就去一邊乖乖坐好,這些我們來就好」望把狐狸推回原位,狐狸只好乖乖的坐著看大家進進出出,「你們東西都準備好了吧? 好了的話

,我就要把"那個"拿進來了喔」璃猢的身影忽然間出現在門口,狐狸這時候才注意到不只璃猢外頭還有景侑和秋本本,「恩!拿進來吧」屋內

的人點點頭,於是他們拿了一個大型的圓型禮盒進來,不時散發著甜甜的香氣,「呼....這個還真不愧是特製的,有夠重的,大姐,你看人家

對你多有心阿」景侑開玩笑的說道,「對阿對阿,狐狸你可要好好收下阿,別糟蹋了人家的一片心意」燕妹端著餐盤出現,「什麼跟什麼阿你

,不要沒事亂說話」把燕妹推開後,小星星急忙湊上來,遞給狐狸一樣東西,「狐狸姊姊生日快樂!」,狐狸驚訝的看著小星星,抬頭一看不

自覺間每個人都各自拿著一份禮物同時說:「狐狸,祝你生日快樂」,「那個、你們.......,搞什麼東西啦,大半夜的不睡覺就是再弄這些

喔....」狐狸掩不住內心的情緒,差點就要感動得哭出來,「老姐...為了等你回來,我們大家可是不停的喝茶喝咖啡再等你耶」果貍笑著說道,

「我哪知道阿....我也想早點回來阿,你們早點說的話,我就直接翹掉練習直奔回來了阿」狐狸開玩笑的說,這句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好了

、好了,我們趕快唱歌,吃蛋糕吧,時間也不早了,狐狸應該也累了吧」望催促的說,「說的也是,時間不早了,我等等還要想辦法溜回宿舍呢

,不然我就要跟小貓咪擠一下,來尋求溫暖了」景侑點點頭,說到後面的時候還不忘朝果狸的方向露出一抹微笑,「你到底是來慶生還是來調戲

別人的阿」璃猢以非常快的速度朝景侑的肚子撞了一下,「你們蛋糕還要不要吃阿.....我還要回店裡收拾耶」被冷落在一旁的秋本本無力的說。

簡單的唱過生日快樂歌後,秋本本替大家把蛋糕切好分裝,原來他手上拿的是店裡外帶用的小盒子,因為時間不早有些人必須趕回自己的住處,

剩下的人則是把蛋糕冰起來明天享用,「既然歌也唱了,禮物也送了,你們也該回去了吧」狐狸呆呆的看著被推到眼前的特大號蛋糕,她的頭上

冒出不少的冷汗,「耶~~~我們不是說當我們正事做完的時候就會回去了嗎? 我們正事還沒做完阿!」燕妹怪裡怪氣的說道,而其他人的臉上也露

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你們還有什麼還沒做的阿.......」狐狸悄悄的往後退,可惜單人沙發就那麼點大,再怎麼退也沒辦法退到哪去,「當然就

是.......」果狸的話音剛落,狐狸就感覺到自己的鼻頭上一陣冰涼,隨後趕到一陣閃光,伴隨著卡嚓聲,她懂了,「不要! 說什麼我都不會答應

你們的!」狐狸拼命搖頭,可惜在搖頭的時候,燕妹已經沾上不少的奶油往她的臉上抹,沒多久她就變成一隻小花貓,「我也要、我也要」「這裡

、這裡,這裡還沒被沾上阿!」「阿!我也要反擊,我才不會就這樣任你們宰割呢!!!」,就這樣一場蛋糕大混戰開戰,最後那一塊蛋糕也成了他們

戰爭中唯一一具支離破碎的屍體。


*******

送走其他人後,璃猢和秋本本兩人收拾髒亂的桌面,而其他人則是回房各自清洗蛋糕的殘渣,「你不回去店裡可以嗎?」璃猢把桌上的蛋糕削擦掉,

忽然間開口詢問,「恩,可以啦,我已經打過電話委託店長關門,你放心啦」秋本本無所謂的回答,沒多久兩人又陷入沉默,「耶? 秋本本你還沒

回去喔?」剛洗好澡的狐狸從房間出來,發現秋本本還在宿舍替她們做打掃,「哈哈哈...對阿,我們快打掃完了,等等我也要回去了」秋本本把垃

圾包起打個結後問:「你們垃圾丟哪裡啊? 我順便幫你們丟一丟好了」,「啊?! 不用啦,垃圾我再處理就好,不用麻煩你了」狐狸想要幫忙,而璃

猢卻搶先一步開口說:「走到大門口後右轉直走,慢走不送,你快滾」,「璃猢!」「哈哈哈,我知道了,那....我先把這禮物送給妳吧」秋本本洗

過手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放到狐狸的手上,「這是什麼啊?」狐狸好奇的拆封,發現裡面放著一條簡單樣式的手鍊,「生日禮物...剛剛來不

及送,所以現在給你,生日快樂阿」秋本本拿起手鍊替狐狸帶上,「大小果然剛好,跟我估測的一樣,喜歡嗎? 跟我約會的話我就再送....」話才說

一半就被璃猢推到門外,連同垃圾一起,直接將大門甩上,「趕快把垃圾丟完,快回去睡覺,不然明天上班遲到會被扣錢的」璃猢生氣的說道,而門

外的人聽到後誇張的說:「對吼,被扣錢的話,我就沒辦法去約會了耶,狐狸~晚安啦!!要想我喔~~~」,碰!璃猢用手肘撞一下門,外面這時才安靜,

「璃猢......」狐狸看著璃猢,生氣的說:「你幹嘛這樣阿,門會被你撞壞耶,而且時間已經不早了,這樣做萬一吵醒其他人怎麼辦阿」,「我這麼

做還不都是因為你!」璃猢把狐狸抱緊,緊張的說:「我怕你....就這樣被他拐走」,「我才不會被他拐走呢,你放心吧! 好了,快去休息吧,你不是

明天還要上班,我也要去睡了」狐狸輕輕的推開璃猢,摸著璃猢的臉說晚安後,就回到了自己房內就寢,躺在床上研究著自己手上的手鍊,「唉....

真不想浪費這條手鍊,不過似乎不能在璃猢面前常戴了」狐狸嘆口氣,轉過身讓自己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