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手裡的宣傳單來到某大樓前,狐狸等人吞口水警戒的盯著眼前大樓,彷彿這座大樓會吃人一般,「我說⋯⋯真的要進去嗎?」璃猢低頭詢問,「當、當然啊!不然我們幹麻來呢?!」狐狸豎起大拇指說道,「但是大姐你的聲音在抖喔?」景侑率先踏入大樓,「你看這有什麼好可⋯⋯怕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歡迎來到秋X原,請問你們是要來挑戰我們的鬼屋活動嗎?如果是的話請跟我走喔」眼前的鬼女微笑的說完介紹詞後,就帶領著狐狸他們上樓,「原來是工作人員啊,真是嚇死我了」狐狸拍著胸脯說道,「哈哈哈哈哈哈,很多人都會被我們嚇到,這代表我們宣傳的很成功啊」工作人員笑咪咪地說,「所以你們是⋯⋯情侶?」她看看眼前的二男二女推測他們的關係,沒想到兩女拼命搖頭否認說他們只是朋友,惹的另外兩位男士低頭一付非常失落的樣子。

「我們這裡只有幾個簡單的規則~就是嚴禁毆打及辱罵我們工作人員唷!然後他們可能會碰觸到你們,請注意一下,如果真的太害怕的話,就請舉起雙手對著攝影機比個大叉叉,就會有人現身來拯救你們喔~所以請放心吧!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就請開始挑戰吧!請進~~」於是他們就被扔到一個黑黑的場所裡面,「那我們現在要幹麻?」果貍有點緊張的四處張望,眼前所見全是一片黑~~~~,「阿⋯⋯根據前面的介紹應該是找鑰匙,推開門下一關?」景侑回想稍早之前工作人員的說法,記得是闖過八個關卡就可以獲得精美好禮,「喔喔!那還不簡單,只要拼命的開門走下去就行了」璃猢自顧自的推開門,結果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撼,裡面是滿滿的墳墓,還有亂葬岡及不斷唸著佛經的背景音效,「喔天啊,這到底是什麼鬼」狐狸用手遮臉,覺得這場景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一直碎唸佛經的背景音樂,以及突然飛起的鍋碗瓢盆和附帶的音效,搞得他們所有人時不時地尖叫,「鑰匙~鑰匙~鑰匙在哪啊!!!」「不要叫了啦~我正在找!」「鑰匙到底在哪?喔!原來這是門」如此的話語不斷交叉出現,「欸,鑰匙會不會在那裡面啊?」璃猢指著其中一個墳墓前的小盤子,「誰敢去找啊!天曉得等等靠近那個骷髏頭會不會靠近」果貍害怕的抓著景侑的袖子,「我、我想應該會動吧?通常不是都這調性?」景侑安撫著旁邊的小貓,「算了,我自己去拿好了,看你們怕的」狐狸看其他人的反應,只好無奈地搖頭,決定自己壯起膽子走上去尋找,結果才找不到幾秒鐘她就怒吼:「馬的!那聲音煩不煩啊~別在念經了啊!在唸下去先被超渡的可是我啊!」然後好不容易才在其中一個盤子裡面摸到繫著鈴鐺的鑰匙,於是直接走去開門,這才順利的通過第一關,而後面還有七個關卡等著他們。

將門推開後,所看見的是另一個場景,昏暗的環境裡唯有頂上的小燈照亮環境,前面則是一台販賣豬肉的攤車,前面還有一個跺著豬肉塊的鬼人,他們巡視整個環境後,決定直接無視掉中間的豬肉攤,果斷的直接尋找門,結果門是找到了,但他們無論去哪找都找不到鑰匙,只好再度回到豬肉攤的前面,「欸,狐狸你上啦~」果貍戳戳排行第一的狐狸,因為第一關時她都能去墳墓前拿鑰匙了,想必這也難不倒她,「ㄜ ,又是我嗎?」狐狸吞口口水,看著眼前的小販,她顫抖地說:「請問鑰匙在你身上嗎?!」「你幹嘛直接問他啊——」果貍馬上掐著狐狸的脖子來回晃動,「沒辦法啊!規則說他可以碰我、我不能碰他咩,天曉得他會不會把鑰匙藏在哪個豬肉塊裡面之類的」狐狸無理的指著小販正在剁著的肉塊,「不、我想應該不會吧⋯⋯」景侑無奈地刮著臉說道,但是小販可沒有因此而停下等他們,他停止剁那塊肉,反而抬起頭面對他們,「不會變成不剁肉改要來剁我們吧?畢竟人也是肉的一種啊」狐狸吞口口水小心翼翼地往後退,「不要說這麼可怕的話啊~~~」果貍也跟著尖叫,「不管是不是真的總之他拿著刀子朝我們衝過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趕快過來吧,我已經拿好鑰匙開門了」比起還在尖叫和四處逃竄的其他人,璃猢拿著不知道從哪摸出來的鑰匙,替他們打開門,狐狸等人總算是順利避開豬肉販的追殺(避免變成豬肉丼飯?),逃進第三關。

進到第三關,場景轉換為民國背景,有古老的立方體小電視(?),及舊舊的衣櫃和一張帶有蚊帳的床,假如可以忽略那個綁在床頭邊上穿著旗袍的骷髏頭的話,這個房間還真的跟奶奶的房間看起來沒兩樣,但不遠處還有一扇虛掩的門扉,「我賭五毛錢,等等會有人從那扇門衝出來」狐狸邊爬上那張床邊跟其他人打賭,「我也是」「同感」「意見一樣」其他人一邊尋找鑰匙,一邊回覆,「喂喂⋯⋯這樣賭局不成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才剛放棄床鋪的搜索,轉過頭就看到畫著鬼臉的人出現在眼前,嚇的她忍不住大聲尖叫,「狐狸!」璃猢聽到狐狸的慘叫馬上放棄眼前的搜尋,轉而拯救狐狸,他舉起手就打算往那隻鬼揍去,「不行不行,絕對不能揍鬼啊~」狐狸見狀馬上伸手阻攔,深怕等等真的揍下去的話後面的遊戲都不用玩了!「有了有了!拿到鑰匙了,在電視機後面!我們趕快離開這裡!」景侑高舉剛剛拿到的鑰匙,示意其他人趕快朝門邊前進,「璃猢,快把老姐抱起來走好了!這樣比較快!」果貍在途中回頭如此說道,而這項決定也在下一秒被狐狸給踩腳駁回而無法實施。

第四關相較起來容易許多,因為前面的黑板上就直接寫著數學題目,很顯然的本關的謎題就是那些算式,「看起來這關並不可怕咩,只要把這些算式解開就好了」璃猢看著黑板上的題目點點頭的說,「喔天啊,我從畢業後就沒再碰過數學了啊!天曉得直式怎麼算啦~~」狐狸皺著眉開始在手上寫數字計算,雖然頂多也才兩位數到三位數,但是她拿手的只限一位數啊!老師,二位數三位數的沒算過!「我覺得問題點不是這個吧」果貍默默的吐槽,因為眼尖的他發現,這間教室的中間只有一張桌椅,而桌椅的主人並不在位置上,也就是代表⋯⋯「啊啊啊啊啊——不要過來啊!」教室裡面馬上上演老鷹抓小雞,所有人排成一直排,開始繞著那張椅子轉啊轉,「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鬼露出狂傲的笑,然後無視規則,居然直接把桌椅挪開切西瓜朝他們衝來啊!原本排成一隊的隊伍瞬間解散並且開始逃竄,根本沒人記得黑板上的算式,「9、6? 是6嗎」狐狸繞了幾圈後就決定站在中間認真計算,反正鬼的目標也不是她咩,「過分~過分啊,怎麼可以這樣!居然只追我們不追你!!」景侑看到這個情況整個不平衡,立馬抗議,結果下一秒鬼就抓著桌子朝著狐狸衝過去,「居然陷害我!我才剛計算好密碼答案又被你給打亂了啦!」狐狸哭著加入逃跑隊伍,最後他們協定一人計算一道題目,然後再共同一起去按下密碼門,這才離開這間令人崩潰的教室。

第五關,已經被嚇習慣的他們一進到房間,馬上果斷尋找裝有鑰匙的木箱及大門,鬼鬼什麼的直接給他放置PLAY不要管就對了!這次同樣也是在一塊黑板上寫著提示:『分貝達到九十以上即可解鎖,通往下一關』,眾人看到後互相點頭默數一二三後——開始放聲尖叫!結果叫了半天,好不容易達到90分貝卻絲毫沒有任何反應,於是他們再次一起數123後再次大聲尖叫,依然沒有任何反應,然後他們就不管什麼123直接一直叫,叫到開門就對了!最後鬼看不下去,捂著耳朵戳戳他們其中一個人,他們這時才發現原來隔壁還有一塊小板子上寫著「用道具把裡面氣球刺破後再進行分貝任務」,眾人沉默一段時間修養嗓子,由果貍拿棍子戳破汽球,然後大家在一起尖叫,門打開了,鬼捂著耳朵,彷彿噙著眼淚的目送他們離開房間,進入下一關。

「總覺得剛剛的我們好像是在犯蠢啊」璃猢無奈地說道,「是犯蠢沒有錯,叫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旁邊還有任務」景侑苦笑的說,隨後他們被另外兩人給堵住了前面的道路,「發生什麼事了嗎?」察覺異狀的璃猢看看前面的狸家兩姐妹,再看看眼前的情景,看起來是某病房,床上和旁邊的輪椅各有一名病患,『難道是這景象太可怕嚇到她們了?』璃猢和景侑兩人忍不住如此推測,「好⋯⋯」「好?」「好可愛啊!」率先鬼叫的是狐狸,她激動的拉著璃猢的袖子高興的說:「那個那個那個護士姊姊好可愛愛愛愛愛愛喔!」,「而且身材超級好的啦!超讓人羨慕的!」果貍盯著坐在輪椅上的正妹護士露出的一雙長腿,眼睛發光,「喂喂,有這麼誇張嗎?要比長腿的話,我覺得小貓的更⋯⋯」隨後某人急被果貍送上一記頭槌,「怎麼辦,誰要去拿?」四個人圍成一個圈圈小聲地討論著,「不然我去?」璃猢率先自告奮勇,「不行!萬一璃猢你看上那個長腿正妹或著床上的大奶妹的話,我會很困擾的!所以你不能去!」狐狸以奇怪的理由直接否決,「那我也放棄~畢竟我心裡只有小貓一個咩」然後再度被人送上一記頭鎚,「老姐還是你去吧,你要記得別性騷擾人家,也別流口水喔~」果貍拍拍狐狸的肩膀認真的警告,「喂!你把我當成誰了啊!」回送對方一記中指的狐狸小心翼翼地走到病床附近,果然看到被單下露出的纖細玉手玲著通關鑰匙,她吞口口水,悄悄的伸出手想要拿到鑰匙,但卻又忍不住觀察躺在床上的病患,『果然是正妹啊⋯⋯還超可愛的,完全是我的菜啊』正當她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床底下傳出聲音,並且她感覺到腳裸被人用手抓住,低頭一看差點把口水滴再對方頭上,『又是一個長髮正妹性感小護士啊!這讓人如何淡定!』,「狐狸!你別光顧著看對方,忘了拿鑰匙啊!」果貍的話語讓狐狸回了神,她趕緊一把抓住鑰匙,用手撥開緊抓自己腳裸的手,邊感慨的看著剛剛摸上對方的手說:「好好摸啊⋯⋯」,將鑰匙已投籃的方式傳給景侑,待對方開門,一群人沒入門內,逃離正妹護士群的逆襲(?)。

「繼墳墓、豬肉攤、教室、和醫院後,現在又是哪裡啊?」景侑看了一下周遭,看起來有點像是在戶外,但眼前卻有三道門,「嗯⋯⋯我想鑰匙和門應該就是在這三道門的其中一個吧,不然就大家分一分?」狐狸提議一人一道門,剩的一人搜尋這外面的空間,比起裡面的未知數,還是外面看得見的讓人比較安心,經過討論後,就決定讓膽小(?)的果狸留在外面,其他人去門內(分別為左:璃猢,中:景侑,右:狐狸),一打開右邊的門,映入眼裡的是日式造型的植物插花,以及倒在地上的一具骷髏,她決定先忽略眼前的骷髏,改研究其他的地方,「前面有個木箱看起來鑰匙就在裡面,旁邊應該就是通往下一關的門⋯⋯旁邊的是馬桶?」她站在馬桶和骷髏的中間,思考到底要先碰哪一個好,萬一骷髏動起來她還有地方可以逃嗎?!想了幾秒後,她打開馬桶看,裡面的水很清澈應該是沒人上過(?)但是沒看到任何關於謎題的或鑰匙線索,她甚至連水箱都打開來瞧,所有看起來能調查都翻遍後,只好死心地蹲下去研究骷髏,幸好那不是真人假扮的,不然可能會忍不住一腳踹下去,「對不起啊,借我摸一下」狐狸對骷髏膜拜道歉後,小手才緊張的摸上對方的胸膛(?),從上往下裏裏外外都摸過,依然沒有發現任何線索,打算放棄的離開這間房間,這時聽到外面響起此起彼落的慘叫聲,她趕緊拍門想要從打開門出去,卻發現門絲毫未動,心想:『難道我被關在裡面了?!是陷阱嗎?!』「不要過來啊!走開走開走開!」「果貍!景侑!璃猢!」她不斷的拍門吶喊希望有人能從外面救她,結果發現底下有個類似於狗洞的東西,想著要不要乾脆從那裡鑽出去好了,然後發現——原來門沒有鎖!只是關得比較緊啊!好不容易才離開那個房間,就看到所有人被鬼追著四處逃竄,沒多久一堆人又擠回狐狸原本所在的房間,「我們剛才進去的房間都沒有鑰匙,所以我想鑰匙一定就在你這裡!」璃猢跟狐狸說出他們剛剛的發現,狐狸聽完後說:「可是我剛剛在這裡也沒有發現東西啊!」「怎麼可能啊!東西應該在這裡啊?啊~~~鬼會不會衝進來啊!他超可怕的啊」被留在外面的果貍驚魂未定的說,在她跟其他人分開沒多久,小丑(鬼)就拿著一把刀子驚悚登場啦!然後聽到尖叫的景侑馬上衝出來保護自家愛貓,結果一起加入被追殺行列,隨後探索完房間的璃猢也在出來後一起被追殺,不得不說畫著小丑妝還會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鬼笑的小丑,驚悚度爆表啊。尤其是對方最愛把臉湊到你面前然後再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看到都足以讓人回家做惡夢!「放心吧!我把門堵住了他不會衝進來的!你們趕快找吧!」聽完大家的形容,狐狸驚恐地用身體把門堵住,並且召喚璃猢幫忙堵門,「我告訴你!現在這扇門已經被我佔領了!你不可以進來!知道的話就速速離開!」狐狸如此大聲宣告,沒多久外面的聲響沒了,正當她企圖打開門窺視外面的情況時,她發現小丑居然從狗洞鑽進來了!「啊——這是犯規!犯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間的驚嚇讓她忍不住放聲尖叫,「鑰匙呢、鑰匙呢~不可能沒有啊」一群人陷入恐慌,最後小丑怒拍某扇牆面,眾人才發現原來鑰匙掛在樹上,「哈哈哈哈哈哈⋯⋯我剛剛關在這裡這麼久怎麼就沒瞧見呢?」狐狸抓抓頭傻笑的說道,然後——「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刀子威脅下,同時也很怕萬一那個小丑發狂朝他們揮刀砍下去的情況下,他們立馬開門逃跑直奔最後一關。

最後他們到底是如何離開最後的關卡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最後重見光明的感動實在揮之不去,工作人員在大門開啟後,紛紛湊上前詢問感想,「如何?覺得好不好玩呢?」工作人員們紛紛用板子替他們扇風,「超好玩的啦!好刺激!」「讚!好久沒有叫得這麼爽快~」「哈哈哈哈哈哈,還說呢,是誰一開始說不怕的啦」「還不錯,做得很到位」眾人紛紛將看到的情況依依報上,順便互相分享心得,被問到覺得最難的地方是哪裡時,眾人全部呆住,因為沒人記得中間到底玩過什麼內容,唯一記得的只有最後的大門原來左右拉開,不是往前推啊,最後工作人員給他們幾塊板子,並且拍照給他們留做紀念,歡迎他們下次再來玩,「欸欸,聽他們說寒假場還有耶,不如我們再來玩如何?」主辦人狐狸馬上開始揪團,「好啊好啊,我覺得可以再來一次!超刺激」好姐妹果貍馬上報名參加,「狐狸要去我當然也一起參加」璃猢理所當然的說道,唯獨剩下—— 「拜託饒了我吧!即使拖我去也不會有任何用處的啦!」景侑馬上求饒,一開始是被大姐威脅加上小貓的利(色)誘,才被拐來,要他再來一次豈不是要他命?!「放心啦!我相信你的尖叫絕對會給鬼莫大的成就感的,況且我也很需要」狐狸對景侑送上拇指,「用我的驚嚇來成就他們的虛榮感,這樣應該是他們給我錢才對啊啊啊!」景侑流著眼淚抗議的說,「反正你的錢很多,應該不會缺這麼點啦~總之我們寒假場見啦!」狐狸擺擺手表示駁回,某貓只好無奈的安慰自家大狗,總而言之呢~

 

寒假場的勇者隊伍,現正招募中——。

arrow
arrow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