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貍盯著掛在牆上的月曆,上面的紅圈告訴她那日的重要性,開始細數日子再過幾天就是10/12日,也就是大狗的生日。

「哎呀~景侑的生日要到了呢」「是啊是啊,快要到了呢」「該怎麼辦才好呢?」某三個女人如此竊竊私語,眼裡透露出的熾熱幾乎要把果貍的背燒出個洞,「決定了!就裝作不知道吧!」果貍啊哈ㄧ聲如此宣告,「大狗你還真是不容易啊⋯⋯」之後狐狸拍拍景侑的肩膀一臉惋惜,而其他人的眼裡也透露著同情,「什麼、什麼啊⋯⋯你們?!幹嘛突然這樣跟我說?!」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景侑一臉疑惑,「總裁,這是您今天的份,麻煩請認真的處理」旁邊的助理哀嚎,拜託他的上司能夠安分的做完工作,別老想著逃跑去找他的小貓咪玩。

時間往回推到10/9日,螢幕底下橘色的視窗閃動,點開來看原來是詢問她打算如何慶祝景侑的生日。

    
果貍盯著掛在牆上的月曆,上面的紅圈告訴她那日的重要性,開始細數日子再過幾天就是10/12日,也就是大狗的生日。奸笑的狐狸

貓果貍喔屋~~~~坐等

沒、只是~想要告訴你~奸笑的狐狸

剩下兩天而已(靠 奸笑的狐狸

 

「真的是靠杯啊!!」看到這句話,果貍內心真的只有這個字可以形容,還以為終於可以看到久違的更新,結果居然只是來提醒她這件事而已,隨後狐狸又問自己是否有準備緞帶,光看這些文字就知道對方絕對不懷好意,馬上回覆:「緞帶沒有買(扭頭)」,沒想到居然得到對方回答:「沒關係!我早就知道你沒有買了!所以我幫你買了領帶!!!」,沒等到她多做回覆,就看到狐狸繼續往下做出各種糟糕發言,甚至逐漸朝著馬賽克前進,此時放在一旁的手機鈴聲響起,她看了一眼後按下通話鍵。

「親愛的小貓~我好想你,你想我嗎?」對方無力的聲音響起,想必又是被公司壓榨一天,現在打來尋求安慰,「想、想吧⋯⋯」景侑總是在他工作忙完時像這樣打電話來,一方面是想充電,更多的是想要增加兩人相處的時間,「小貓~今天他們好過分!每次都⋯⋯」然後開始跟她訴說今天在公司發生的事情,最後再要求她說些肉麻話,但是今天,有點不一樣。

「那個、我說,大狗⋯⋯你12號那天有空嗎?」果貍的話充滿顫抖,說實在話景侑的時間排得很滿,雖然只要她想景侑肯定會排出萬難的把時間空出來給她,但是她可不希望因此耽誤到公司的事情,「嗯?沒事啊~怎麼了?」景侑翻過行程表後回答,那天剛好是公司案子結束的時候,所以他很有空,「是狐狸說那天想要揪大家一起出去玩,叫我問你有沒有空?」既然是狐狸挖的坑,當然就要把問題丟給她,誰叫她陷害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是小貓約的我都有空喔~哪怕那天是簽約的時候,我也會想辦法逃到飛過去見你的喔!」「不,那樣就出問題了好嗎?」果貍歎一口氣說,「我還是希望你能夠好好專心在事業上啦,畢竟還是要以公司為主,不然大家會說閒話的⋯⋯」後面的話越說越小聲,沈默在雙方之間展開,「果貍⋯⋯無論如何,這輩子我的妻子只會是你而已喔~」「你、你在說些什麼啦!」「哈哈哈哈哈!我只是想要讓你知道我的心意而已,就這樣啦,我會期待那一天的,愛你」「我也⋯⋯愛你」兩人在聊了幾句後結束通話,然後回想結束。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現在會聚集在這裡的原因,『果貍你這傢伙居然陷害我!』狐狸掐著果貍的脖子小聲的怒吼,『不能只有我下海!更何況你才是那個始作俑者啊』果貍也不甘示弱地回掐對方,「你們兩個人來這裡不是專門互掐對方脖子的吧?」燕妹好心的(?)上前將兩人分開,並且各自丟回伴侶身邊,「就是說啊!我們是來參加撲通〃撲通〃令你怦然心動の心跳大冒險呢~」望告誡兩人不要忘記今天來的目的,「咳嗯,說的也是,差點忘了自己的本份」狐狸裝模作樣的咳了一聲,『不⋯⋯你根本已經忘了吧』這是眾人的心聲,當然不敢直接說出口,不然等等不知道會被怎麼整回去。「鐺鐺鐺鐺鐺,歡迎參加撲通〃撲通〃令你怦然心動の心跳大冒險~鏘鏘鏘鏘~把哺把哺~喂!這名稱到底是誰取的!太羞恥了吧!」狐狸再度忘記自己原來的職責,開始吐槽起來,「秋本本」「果然是那個傢伙啊⋯⋯」她重新挑整心態後,再次端出主持人的樣子,開始講解遊戲規則。

1.參加者利用手環(紙製)將兩人環環相扣-斷掉就判定為失敗

2.不管利用什麼手段,只要通過關卡,順利抵達終點即可獲得大禮!

3.遵守前面的規則,並且不違反1.和2.的規則即可。

4.因為想遊戲內容太麻煩了,所以直接算你闖關成功!

「喂!第四點是怎樣啦!!」燕妹忍不住抗議,其他人也露出疑惑的眼神,「咳,你們知道的嘛~想要舉辦一個成功的活動必須有不少的花費、足夠的人力和參加者以及澎湃的禮物,而且因為篇幅不夠、想關卡內容太麻煩怕爆字數,絕對不是作者想要偷懶才這樣喔」狐狸在解釋的話語中爆出了不能說出的內容啦!「總之這是你們的禮物!快來領獎!璃猢頒獎!」依言璃猢乖乖的端上獎品,並且由燕妹和望負責頒獎,「這個是?」景侑和果貍充滿疑惑地打開信封,裡面放著的是-已經寫好內容的結婚證書(偽)。「這邊是筆」「印章」「還有印泥喔」其他人依序端上物品,「哎呀,你們還真是貼心~」景侑笑笑的簽名蓋章,看到果貍沒有動作,他彎下腰在果貍耳邊說:「趕快簽名啊,老婆」,「誰是你老婆啊!還有誰會拿這種東西當作闖關成功的獎品啊!太奇怪了吧!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奇怪嗎?!」果貍幾乎把紙捏爛,「你的被害妄想症太嚴重了,果貍」某個始作俑者撇頭嘟嘴的說道,「絕對不會是我想得太多!!!」二度掐上某狐狸的脖子,並且前後晃動。

 

「哈哈哈哈⋯⋯那~剩下的時間,就留給你們年輕人啦」燕妹戳戳手,將狐狸救下來後,一群人露出老鴇的臉笑著退場了,「欸欸!你們給我回來啊!」果貍在後面呼喊,卻仍然無法將那群人喚回,「只剩下我們了耶,你有沒有想逛的地方?」景侑刮刮臉,環顧四週,「阿⋯⋯應該是要問你吧?畢竟你才是主角阿」果貍小聲地說道,她撇頭不敢面對景侑:「明明應該是要幫對方慶生的怎麼落得如此地步?」,「嗯?你在說什麼啊?」景侑不明所以地看向他的愛貓,「不然、不然我們去坐那個好了!」朝著果貍的手指方向望去,景侑莞爾一笑,「好啊,就坐那個~」

「歡迎搭乘旋轉木馬~現在流行兩人共乘喔!尤其是白馬和馬車的造型最受歡迎了!當然我們是最推薦白馬的造型啦!想像如同公主與王子一般共乘一部馬匹的畫面是多少人的少女夢~~~」工作人員露出燦爛的笑容大方地跟他們介紹,只是這種方式總覺得十分熟悉,果貍緊盯對方的臉,彷彿察覺到對方的視線,工作人員趕緊將帽子壓低壓低再壓低,「不知道客人想要選擇哪一個呢~不趕快上去的話就要來不及了喔?」閃避著對方的視線,選擇詢問另一個人,「不然就坐白馬的好嗎?小貓」深怕延誤其他遊客的時間,景侑直接帶著果貍走到一隻白馬的前面,做出優雅的手勢:「公主請上馬」,「我可以自己上去啦!」果貍的臉瞬間爆紅,「還是我抱你上去吧」說完不顧果貍的反對,就直接把人抱上去,自己則是選了另一隻帥氣的跨上,頓時間引來不少尖叫聲,沒多久音樂響起,木馬開始慢慢地轉動,「挖~我好久沒有玩這個了!大狗你呢?」「嗯~我幾乎沒有來過喔」「為什麼啊?叔叔阿姨沒空帶你來嗎?」深知對方家裡事業情況,肯定是忙的沒空陪同過來吧?「不是,遊樂園這種地方不是應該跟喜歡的人一起來嗎?」景侑想都沒想的回答,讓果貍頓時間語塞,突然她感受一陣陣的閃光,發現原本的那個工作人員拿著照相機猛拍,「現在工作人員也要做這種事情嗎?」「感覺現在的錢真難賺啊」在一陣閒聊中,旋轉木馬的速度漸漸放慢,最後停止,「接下來要去哪裡呢?我的公主?」

 

「所謂的碰碰車,就是兩部車互相擦撞藉此擦出愛的火花!很多情侶都會來玩這個遊戲喔!人生當中總有摩擦的時候,但也有人因此擦出愛的火苗,最後因此而結為連理的喔!現在正是大流行的時候~不管是要挑福特、勞斯萊斯還是藍寶堅尼的都可以!看是要一起賞車、共乘或是各自挑車都行,人人都有機會,先搶先贏喔!」看到旁邊的設施介紹詞,他們嘴角不禁抽蓄,「只有我覺得這種介紹詞好像似曾相識嗎?」果貍默默的吐槽,「放心,你不寂寞」景侑跟著附和的說,當然遊樂場內並沒有那些高檔名車,即使有也只是噱頭罷了,真的放進去也沒人敢開吧,所以她們各自選了一台車,與眾人開始一起互相用力的碰撞,「看我的~~~~」「嘿~~~我可不會輸的!!」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沒多久就要來到遊樂園閉關的時間,「好好玩啊~哈哈哈哈,結果我一直撞到牆」果貍回想剛剛的碰碰車,她苦笑地說道,「虧你還有考到駕照呢!這種開車技術要怎麼上路啦」景侑取笑的說,他看到果貍不斷的跑去撞牆笑到整個肚子痛,「你、你才是啊!所謂的碰碰車就是要互相碰撞才有趣啊!你居然全部閃過!才是搞什麼鬼啦~~」果貍也不甘心地取笑回去,明明是碰碰車,卻被對方以高超的技巧全部閃過,這才是什麼PLAY吧?

「不過啊⋯⋯總覺得一直有人在跟蹤我們的感覺啊?」景侑疑惑的看向後面,「是嗎?我倒是覺得今天閃光燈特別多,總覺得一直被人拍照啊?」果貍想想自己時不是看到工作人員端著相機猛拍照,真心覺得現在賺錢真是不容易,「時間差不多了呢,大概只能在玩最後一個遊樂設施吧,你有什麼特別想玩的嗎?」景侑看了一下逐漸散去的人潮,「嗯~這個嘛⋯⋯」「欸欸,你有聽說嗎?聽說情侶在摩天輪最頂端的時候接吻,就能夠永遠在一起喔」「真的嗎?啊~好可惜我沒有對象喔」聽到這件事的兩人,臉瞬間爆紅,「除了那個以外,選什麼都好」景侑故作淡定的說道,「沒錯,我看看我們還有什麼沒有玩過的⋯⋯」果貍立馬打開園內地圖開始尋找,「這可不行喔!」突然一個小丑擠進他們兩人當中,「這個摩天輪可是我們遊樂園必玩的項目呢!是園內的第一設施啊!怎麼可以不好好體驗她的美麗就走了呢?」「那個、我們、還有其他的想玩⋯⋯」「不。行。」看著眼前被放大的紅鼻子,互相對峙幾秒鐘後,景侑敗陣下來,於是兩人只好朝著摩天輪前進。

 

直到兩人走遠後,小丑拔掉頭套,一頭橘色長髮流下,「真是不乾脆的兩人啊」從他的身後出現兩個身影,居然是原本談論摩天輪傳說的女孩們,「就是說咩~虧我們暗示這麼久!」望摘下帽子,用手將額頭的汗擦乾,「嘿咩嘿咩!就是說啊」燕妹看著景侑和果貍的身影,忍不住說:「他們在原地打轉很久啦~如果不做點什麼的話根本不會有任何進展啊!」,「希望最後能夠順利啊,最可憐還是狐狸吧,還要充當工作人員混在裡面」中途也加入工作人員的行列負責拍照的她感嘆的說道,「天曉得那些介紹詞到底是從哪掰出來的,該不會其實在夜市偷偷幹叫賣吧?」燕妹覺得佩服,居然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那些感覺像是在賣藥的介紹詞,要是他根本背不出來,說不定還會咬到舌頭!「狐狸她說過之後想要幹服務業,這剛好是對她的磨練,走吧,到最後一個目的地去吧」璃猢將脫下的小丑裝折疊收好,跟燕妹和望一起前往他們準備的最終舞台。

 

「鐺鐺鐺~恭喜你們成為本設施第5200號的客人,可以坐上我們的特製的超頂級。豪華夢幻的經典水晶包廂喔!來~請上車」工作人員邊搖著鈴,邊引導他們走到包廂前面,「阿⋯⋯一定要坐上這個嗎?」果貍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用蕾絲花紋裝飾外層,裡面放著好幾個愛心氣球及粉色愛心抱枕的⋯⋯玻璃包廂,怎麼看都是在考驗著自己的羞恥心,「請趕快上車吧,這可是只有特別的客人才有的待遇喔」服務人員依舊笑容不減,在那笑容的壓迫下,他們只好乖乖的上車,總覺得今天好像一直被脅迫啊?「雖然這個包廂怪歸怪,但是外面的風景還真漂亮啊」果貍一上去就高興得到處東看看西看看,「感覺好像整個城市都在我們的腳底下啊~景侑?」發現景侑都沒有說話或表達任何意見,轉過頭看才發現對方緊盯著自己看,「幹、幹嘛一直盯著我看?」被對方看到不自在的果貍乖乖坐在對面的位置上,「因為我看到了比外面的風景更美麗的畫面」景侑的看著因外面的夕陽的照射而閃爍的髮絲、密閉空間而逐漸潮紅的臉龐及喔不⋯⋯不能再想下去了,「我想把這畫面好好的記在心裡」,「你在說些什麼啊⋯⋯啊!快要到頂點了」果貍發現其他的包廂已經經過最頂點,也就是傳說在最頂端接吻的話就能永遠在一起⋯⋯「真的呢,這樣我們就已經坐完半圈了呢,感覺有點可惜呢」景侑將頭靠在窗戶邊,欣賞外面的風景,「外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呢,如果下次其他人也能和大家一起來就好了」他喃喃自語的說,明明應該是他最期待的兩人約會,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心裏少了些什麼東西。「大狗⋯⋯你的生日是今天吧?」果貍坐到他的旁邊,抓起旁邊的愛心抱枕開始揉捻它,「嗯?啊⋯⋯對喔!忙起來都忘記了,哈哈哈⋯⋯」想不到時間過得這麼快,自己又老了一歲啊,不提還真沒發現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這只是我送你的禮物而已!不要想太多喔!」語畢他感覺到嘴唇上一陣濕潤,此時他們的位置也剛好來到最頂端,這個吻並沒有持續很久,當他回神時果貍已經退回去她原本的位置,他不敢相信的摸向他的嘴唇,彷彿還能夠感覺的唇上的柔軟,「只是忘記準備你的禮物而已,所以才用這個代替而已,你不要想太多了!」果貍紅著臉解釋,「噗哧、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景侑居然開始笑出來,彷彿是取笑她剛剛的舉動,她惱怒的用抱枕砸向景侑,「笑什麼!笑什麼啦!你知不知道我可是鼓起多大的勇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准再笑啦!!!」「那個客人啊~已經到達終點了喔!請下車喔」服務人員看到眼前的景象努力憋著笑,這時他們才發現剛剛的舉動被不少人圍觀欣賞,嚇的他們趕緊奔逃下車,「真是羞死人了啦!都是你害的啦!」果貍覺得自己沒臉面對其他人了,居然被大家看到那麼丟臉的樣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很好啊,真實的你才是最好的」景侑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條,並從包包內拿出遊樂園地圖,「嗯?這個是什麼啊?」果貍好奇的湊上前觀看,「這是我在剛剛的包廂內撿到的東西,原本想要在打開來看,結果你突然就親上來,所以我就忘記了⋯⋯」景侑苦笑地說道,那個甜蜜的吻來得太過突然,結果腦子裡只剩下果貍而已,剩下的東西通通被拋到外太空。「⋯⋯別再想著那件事了!上面到底寫些什麼啊?」果貍不想再回想那個羞死人的吻,雖然並非第一次接吻,但卻是她第一次主動獻吻,不管怎麼說都是一樣超令人害羞的啦!「喔,他只寫說魔幻舞台?我想應該是指舞台廣場那邊吧,走吧」景侑朝果貍伸出手,後者猶豫幾秒後,還是乖乖地牽上去,兩人一起朝著舞台方向前進。

 

「啊~來了來了!終於啊~等你們好久了!」一看到果貍和景侑的身影,燕妹高興地朝他們揮手,「你們怎麼在這裡啊?不是回去了嗎?」原本以為早就回去的大家此刻居然通通聚集在這裡,「當然是⋯⋯為了你啊!都不知道我們在這裡等了多久」秋本本故作樣子的在景侑的胸前畫圈圈:「你可讓奴家好等啊」,「我勸你別再這麼做了,小心等等反被教訓,啊,說得太晚了嗎?」璃猢看到秋本本已經被人狠狠修理一頓後,完全不帶任何同情,直接忽略秋本本改與景侑搭話,「你有看到狐狸嗎?」「你說大姐?他不是應該要跟你們在一起嗎?」景侑反問的說,除了今天早上的會面後就沒在看過對方了,「奇怪,他應該是跟著你們行動的啊,難道又迷路到哪裡去?」耳尖的果貍立刻捕捉到其中的關鍵處,「你說老姊是跟我們一起行動的?!難道是那個??!!」果貍回想今天遇到的事情,裡面總有一個很令他們在意的對象−那位神奇的工作人員。「原來那個就是大姐嗎⋯⋯」景侑掏出手機撥打電話,可惜無人接聽,「怎麼辦啊,如果她不在的話,活動就進行不下去了啊!只有她知道接下來的步驟啊」燕妹著急地說道,「多打幾次電話試試?撥到有人接為止?」果貍試著提議,「還是我們分頭去找好了?可是遊樂園這麼大該怎麼找起⋯⋯」璃猢緊皺著眉,早知道就不該放任她自己執行任務,原本想說跟著景侑和果貍總是不會迷路或不見,想不到人居然還是消失了。突然園內的所有燈光熄滅,然後舞台的燈逐一亮起,上方的燈交叉出現打在舞台的中心,隨著音樂的響起,原本無人的舞台中心,突然出現一個嬌小的身影,手中端著一個精緻的蛋糕,「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啊~是狐狸!」「果然是狐狸」她一邊唱著生日快樂歌,一邊朝著景侑前進,其他人看到也跟著邊拍手唱起生日快樂歌,音樂直到狐狸走到景侑面前瞬間停止,彷彿所有時間都停止在這一刻,過了一會,狐狸露出燦笑,對景侑說:「生日快樂啊~你這個侵犯我妹的混帳!!!!!!」隨後將手中的蛋糕朝著對方的俊臉砸下。「啊~老姐你在幹什麼啊!」果貍緊張的替景侑撥掉臉上的蛋糕,「這個傢伙居然在摩天輪的上面、上面⋯⋯即使是壽星我也不能原諒啊~~~」狐狸生氣地拿出照片,赫然是兩人接吻的照片,「喔?終於出手了嗎!可以準備收紅色炸彈了?」相較於狐狸的惱火,燕妹倒是樂觀其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有準備禮物喔~雖然是臨時加工的,不過應該還行吧」望用手機按下幾個鍵,舞台牆面隨著音樂播放影片,如同電影片段,有照片和影片,還附帶文字,內容都是滿滿的果貍和景侑,大多是今天的照片,「哇~望你還真行,居然用這麼短的時間就做出來了」秋本本驚嘆,要是他就絕對做不出來,「其實這很簡單的,只要用這個程式⋯⋯」,「景侑你還好嗎?」果貍抽出幾張衛生紙,替景侑擦掉蛋糕碎屑,「老姐你快道歉啊!」「哼!敢對你出手的都是罪犯!是犯罪行為!」狐狸絲毫沒有悔意,天曉得她在後面的包廂看到那一幕差點就要把手機給捏爆,「我說你啊⋯⋯」果貍不知道該怎麼對老姐說其實主動的是她,而且也不想要澄清這件事情,只好向璃猢丟去求救的眼神,而後者示意的點點頭隨後一把撈起狐狸,但狐狸扔然不死心地嚷嚷:「用衛生紙擦掉也太沒誠意了吧,好歹用嘴巴吃掉啊~~~~」等等,因此只好將對方帶離會場,「噗噗噗噗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本一直沈默不語的景侑終於放聲大笑,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慶祝他的生日,他一直笑,笑到都要飆淚還是停不下來,不管是這一切的活動安排還是被人砸蛋糕這件事,都是他的第一次體驗,想不到大家居然為了他的生日如此用心,這是他最棒的生日會,更何況⋯⋯他用手撫上果貍的臉龐,將其拉近,讓他的眼神對上果貍的眼神,強迫對方看向自己,然後在大家的驚呼聲中−直直的吻下去。

景侑滿足地伸出舌頭舔過對方的唇,然後站起來大聲的宣告:「嗯!你的禮物我確實收下了,果然還是由我主動比較習慣啊,親愛的小貓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