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狐狸醒來後發現自己站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奇怪?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明明記得自己應該還在房子裡面的⋯⋯』仔細觀望附近,眼前是一座長長的木橋,橋的底端是一棟大房子,而背後則是一扇緊閉的大門,「⋯⋯我不會是從這個地方進來的吧?」看著那扇比自己高出很多的大門,伸出手用盡吃奶的力氣死命的推,門卻絲毫不為所動,連一絲絲開啟的縫隙也沒有。「搞什麼鬼啊!至少也要向奇犽家一樣把們分成好幾扇,依照個人實力推開才有用啊!這樣到底還讓不讓人進出啦~」算了,即使自己一個人在這裏吐槽也不會有人做回應,既然這條路行不通只好往前走了,只是不知道前面到底有什麼樣的東西在等著她。「慘了,相機在璃猢那裡,我這裡有的只有⋯⋯手電筒?!有這個東西能幹嘛啊!能拿來釣魚嗎?!況且依照劇情走進去他就沒用啦~我要它幹嘛!!!」狐狸想了想,最後撿起一根樹枝,找一塊鬆軟的土地在上面寫下幾行字後,把手電筒放在旁邊,「好~這樣子他之後就輕鬆了!現在就由我來打前鋒吧~」她舔舔下唇,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就讓你們看看一個骨灰級玩家的NPC是怎麼通關遊戲的吧!』

 

璃猢在後面跟著狐狸一直走,直到關上的大門將他們兩人阻隔開來,「這扇門看起來很重啊,狐狸到底是怎麼推開的⋯⋯」璃猢仍然不敢相信自己前一秒所看見的事實,即使是他費盡力氣也才推開了一點點,看見門上的兩道鎖,他推測的說:「難道必須要找鑰匙才能打開嗎? 不過明明這鎖是在外面,狐狸已經進去了,那是誰鎖的門呢?」正當他皺著眉頭努力思考時,突然有一隻紅色的蝴蝶飛出來,在他的面前上下飛舞,『這是要我跟著走的意思?』彷彿是應證璃猢的想法一般,璃猢才剛走幾步,蝴蝶就開始指引道路,如果走得太慢還會停下來,直到雙方距離接近後才會繼續行動,「到底是要帶我去哪裡呢?」蝴蝶帶領璃猢一直走,最後消失在一個上了鎖的倉庫,「喂~有人嗎? 外面有沒有人? 有誰聽到我的聲音嗎?」「好像有聽到誰在說話⋯⋯」「這裡~我在這裡,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對吧!如果有聽到的話,就推開旁邊的小門過來吧~」璃猢依照指示推開倉庫旁邊的小門,果真看見有個打開的小窗,顯然聲音是從那邊傳出來的,「太好了!終於有人來了嗎?是狐狸嗎?你是狐狸嗎?」「不,我不是狐狸,我是⋯⋯」透過小窗看進去,他看到一個留著銀色半長髮的男人,雖然穿著古代的衣服,但那張欠揍的臉卻是十二萬分的熟悉,當下他決定直接轉頭就走。「啊~~客倌客倌!怎麼可以看到奴家被關在這就直接掉頭就走,好歹也賞幾兩銀子替奴家贖身啊~~」雖然光聽聲線就知道對方是男兒身,但卻十分熟練的使用奴家這個詞,怎麼看都覺得眼前的男子十分有問題,璃猢壓根不想和他扯上任何關係。「誒~這不是璃猢嗎?你怎麼也回來了?!難道狐狸也一起回來了嗎?!」看來對方知道自己的身份,但自己卻(很想裝作)不認識對方,「討厭啦~你忘記奴家了嗎? 好歹我們也是穿著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明明都同床共枕過了,對方的身體也看過不少次⋯⋯」璃猢直接一拳揍過去,很可惜的是小窗的中間還有柵欄,沒有辦法一拳將對方打暈,反而讓自己的手痛得要命,「你到底是誰!」「好啦!不開玩笑了,我是秋本本,因為幫助你們逃離村子的事情被發現,所以才會被關在這裡,不過你們不是逃出去了嗎?怎麼又回來了?」璃猢將前後原因說清楚後,秋本本點點頭說:「詳細情況我知道了,所以狐狸是去了那裡啊⋯⋯」他想了想對璃猢說:「我想他應該是去了本家吧」,「可是他的門被鎖起來了,沒有鑰匙進不去」璃猢指出核心問題─他沒有鑰匙,「喔~這個好解決,你看」秋本本朝著空氣畫了幾個圈,沒多久就出現了幾隻紅色蝴蝶,「據我所知─鑰匙都被家主藏在雙子地藏裡面,我先讓它們去找,你只要看見哪邊有紅蝶在飛舞,那裡就是鑰匙的所在地」語畢,紅蝶就各自散去尋找鑰匙,璃猢點點頭表示理解,轉身離開的時候,秋本本突然開口:「等你找到狐狸的時候就趕快帶她離開,不要再回來了,不然......一切都來不及了」,由於聲音實在太小,沒有辦法聽得很清楚,璃猢疑惑地盯著秋本本看,「如果你還有什麼不知道的就來問奴家吧~奴家會盡最大的力氣幫你的唷~」邊說還邊送上一堆飛吻,結果換來的是璃猢無言的白眼。

 

至於另一邊的狐狸─迷路中,「為什麼怎麼走都還在同一個走廊阿!」她生氣的看著這個被她走過無數次的走廊,自從走進來後就一直不斷的在這個地方徘徊,途中還有一堆穿著平民服飾的村民來干擾,明明是一臉恐懼,但卻依然抓著武器試圖攻擊她,於是狐狸只好開始來回躲避,結果因為太過慌亂的關係,導致原本到手的線索也跟著失去了。「可惡!這些傢伙還真是難纏!」狐狸躲在衣櫃裡面觀望外面的情勢,「明明知道對方是靈體卻不能反擊! 為什麼我是代表姐姐的身分啊!那不就是個砲灰而已嘛!」好不容易等到外面傢伙消失,她才從衣櫃裡爬出來,「還有我說妳啊!只不過是借你一點位置來躲而已,幹嘛露出這種表情阿」她無奈地對著同樣也是躲在衣櫃的人說道,「......」對方歪著脖子似乎不能講話,但是從她臉上露出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十分的忿忿不平,「好啦,對不起啦,位置還你」話才剛說完,對方就默默地鑽回衣櫃,並且把蓋子重重的闔上。「唉......接下來該怎麼辦呢」狐狸抓抓頭,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她知道全部的攻略,但是沒有地圖就等於一無是處。『你來了,你終於來了』在不遠處,突然間傳出低語,「咦! 不、不要嚇我啊......」雖然說是這樣說,但她仍然往有聲音的方向走過去,『我一直......等著你』「到底在哪裡啦......」左拐誘拐之下,終於走到一扇拉門前面,顯然聲音是從這個地方傳出來的,「我、我要打開了喔」感受到拉門扇發出一股冰冷的感覺,打開後一個不可置信的光景出現在眼前,那是一間無數屍體堆疊的房間,而房間的正中間站著一個笑的異常狂亂的女人,視野變的一片黑白,她看見地上的人們面目驚恐,彷彿能感受到他們臨死前的恐懼,突然地上的一團物體動了,他對狐狸露出求救的神情,想要伸出手求救,就在下一秒,他的頭被人踩了過去,原本站在中間的女人不知何時已經走到狐狸的前面,「我終於等到你了,讓我們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