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把紅蝶通關!花了我好幾個月阿~」看到畫面中的通關紀錄, 狐狸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放下手中的搖桿改抓起一旁的鬧鐘一看:「天啊! 怎麼這麼晚了?! 慘了.......一定又要被唸了,不過明天也沒有要上班,應該無所謂吧?」她如此安慰說道,將筆記型電腦闔上,爬上床調整好位置拉了棉被準備睡覺。

在夢裡,狐狸正追逐著一個熟悉的背影,「─等等我啊」「快點、快點」「等等我啊─」突然間她一個踩空,失足滑落山谷的剎那,她瞬間驚醒。用手背將額上的汗漬拭去,發現上方陽光刺眼,突然一張俊秀的臉龐出現,垂下的頭髮刺的她的臉有點癢,『頭髮?!』她急忙坐起,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枕在璃猢的膝上,「狐狸,你醒了?」璃猢關心的問道,「嗯.......」回想剛剛出現在夢中的畫面,卻什麼也想不起來,『奇怪,好像有那裡不太對勁?』她轉頭想要詢問,卻不見原本坐在她身旁的男子身影,「璃猢?」四處尋找張望了一會,發現一個獨自往前快速行走的身影,「璃猢! 等等」但眼前的人似乎沒有聽見似的,依舊持續往前走,只好再度呼喚,「璃猢! 等等我啊」好不容易追上眼前的人,再觸碰肩膀的剎那,突然─『快點、快點』腦中彷彿有什麼畫面閃過,『再不走就要來不及了』少年對著身後的少女催促著,『等等我啊!』儘管少女已經費力奔跑卻仍然差上一截,『快點阿~』少年對少女伸出手,就在剎那─「狐狸?!」不知何時清醒的璃猢聽見身後不尋常的聲音,急忙回頭,發現倒在地上的狐狸,「該死,又昏過去了,現在該怎麼辦才好?」他四處張望了一下,「那裏似乎有個村莊,去找找看有沒有人能幫忙好了......」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皆神村,一個不被記載於地圖上的村莊......』「......皆神村?」緊密的眼簾緩緩開啟,這到底是自己第幾次睜開眼睛,她已經不想去數了,「你怎麼知道這裡是皆神村?」璃猢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問,他可是看了在路上撿的手提包才知道這回事呢!『你以為我會告訴你我是穿越來的嗎?.......咳,不對』狐狸裝模作樣地咳了一下,「沒有,我剛醒的時候聽你講的」,「我不記得我曾經說過這個名字.......」璃猢還是不相信的說,「這你就別管了,你剛剛說你撿到了包包? 拿來給我看看」狐狸根據目前知道的線索拼湊起來,自己也許真的是遇到所謂的穿越,而且還是穿越到自己最近才剛通關的零~紅蝶,不過既然已經通關過,只要依照自己腦海中的攻略就可以輕鬆離開這裡,但是真有這麼容易? 包裡面裝的是幾份簡報,說著一個調查研究員的失蹤事件及一張戀人的照片再無其他,「果然跟遊戲中的一樣哪~」她喃喃的說,「不,沒有什麼,那個璃猢......你腳......沒事吧?」她低頭看像璃猢的腳,因為對方穿著長褲,無法分辨出是不是有受傷或綁著繃帶,「沒事,我很好,倒是你沒事吧?」璃猢搖搖頭反問,狐狸檢查了一下自己,恩,跟平常無異的裝扮,除了原本的褲子變成裙子以外,『這樣就無法分辨我們兩人所代表的身份啊』她皺眉思考,「狐狸,我剛剛看到一個女人走進那間屋子裡,不如我們去問問她吧?」璃猢不等狐狸回話就拉著她往前走,「等等啊!那個女人(不是人)─!!」還來不及阻止璃猢就直接打開門,導致門板直接撞上對方。「啊、抱歉抱歉,你沒事吧?」他趕緊向對方道歉,「還好,沒事.......」對方揉揉剛剛被撞到的腰,重新站起身,「耶!!果貍?!」眼尖的狐狸認出眼前的人就是自家好姊妹果貍。不是原本應該見到的長髮女子,不,這個也是長頭髮的,應該說不是那個須美子女鬼,反而遇見了意想不到的人。「老姊你跟璃猢怎麼會在這裡?」果貍率先開口詢問,「我才想問呢,你怎麼會在這裡?」狐狸反問,在遊戲裡主角只有兩個人,其他通通不是人,但看著地板出現的三個影子,很顯然的眼前這也是人,「其實我也不知道,等我醒來就在這裡了」果貍擺擺手表示自己也搞不清楚,「那怎麼辦? 一起走可以嗎?」璃猢向狐狸詢問意見,狐狸想了幾秒鐘後點頭:「恩,就一起走吧,這樣互相也有個照應」,於是三個人就開始探索這間屋子,在他們的東翻西找之下,找到了許多物品,例如長的像是消O丸的萬葉丸(補命)和瓶裝的御神水(補命)和這家人及外來客(?)到處放置的筆記本、紙條及調查研究等等,「把看起來重要的那頁撕下帶走,其他的放在原位就好,人家的東西還是要好好的歸位」狐狸如此地說,「因為我們又不像那些人物有道具欄位不占空間不怕重,一直提著這些手也是會痠的!」但這才是真正理由,而且提著這些東西的人是璃猢,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忍心,真的只有一點點點點喔! 隨著地圖的探索,他們終於來到了佛堂,「總覺得這裡比起其他地方讓人感覺安心不少阿」果貍搓著發冷的手臂說道,『你錯了,這裡才是最危險的地方啊.......』聽到這句話的狐狸都快哭出來了,「你們看,我撿到了一個介紹關於照相機的卷軸和一台相機喔!」

 

「該死的,給我個機會看下說明書也好啊!」狐狸緊張的抄起相機有模有樣的看向觀景窗,試圖找出可能會攻擊自己的靈體,可惜他左看右看的什麼也沒有發現,「怎麼會沒有呢?」她繼續小心翼翼地往右邊看,突然一個放大的臉出現在鏡頭內,嚇的她直接按下快門,只見果貍一臉痛苦的捂著臉蹲下,「難道⋯⋯」不給狐狸任何錯愕和思考的時間,果貍原本清晰的身影變得模糊,露出猙獰的面貌朝狐狸襲擊,「狐狸!小心!」璃猢將人往後一抓,閃過靈體的攻擊,攻擊失敗的果貍在呆滯幾秒鐘後,重新鎮定,再次襲來,「這是不可能的⋯⋯」跌坐在地上的狐狸喃喃的說,「可惡,只能自己來了嗎?」璃猢撿起地上的相機,對準靈體,拍攝!相機發出一陣閃光,伴隨著慘叫聲,果貍的身影淡去。確認靈體消失以後,璃猢走到狐狸身邊確認,「狐狸,你還好嗎?」「啊?嗯⋯⋯還好」狐狸看見璃猢手中的相機思考,這個果然是能夠拍攝靈體的照相機吧? 既然它對果貍有效,也就是說⋯⋯『原來已經被襲擊了嗎?』她搖搖頭,說服自己這只是場夢而已,沒必要較真,就當作是進入了一場虛擬實境的遊戲。「璃猢,無論如何你都不要隨便離開我喔?」突然被這麼告知的璃猢一臉疑惑,但還是露出笑容點點頭的說:「我不會離開你的,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喔」「那就這麼說定了,相機給你拿,我拿手電筒,我們看看還有沒有地方沒去過,如果沒有我們就離開這裡吧」「恩」,狐狸盯著那個對自己伸出的手皺眉地問:「璃猢,這隻手是要幹麻?」「牽手啊」璃猢毫不猶豫地回答,「不需要!!在這裡牽手有多難走你不知道?!」狐狸被惹毛了,她怒吼:「不僅路難走就算逃跑也很困難啊!」,「是你自己要我不要離開你的啊!而且你居然還打算丟下我一個人逃跑嗎!真是太過分了!」璃猢不滿地說,隨後他蠻橫的一把抓起狐狸的手拽在自己的懷裡,「走吧,去尋找下一個房間吧」狐狸邊走邊看那個被人牽著的手想:『也許,這樣也不錯吧?明知道之後會失去這份溫暖,但還是想要再多擁有一下呢⋯⋯』

 

沒多久他們在其他房間的衣櫥找到了部分底片及一把鑰匙,他們在一樓把可能的地方都一一走過,可惜都沒有發現與這把鑰匙相符的鎖孔,因此推斷這可能是屬於二樓房間。打開二樓上鎖的房間後,發現裡面似乎是誰的房間,率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古老的鐘,簡單的搜索後發現了女性的日記,內容是寫著還沒尋找到自己的愛人,但自己的記憶卻越來越混亂,感覺精神快要崩壞,希望能儘快尋找到愛人,並且一起逃離這個地方。「這麼說來,留下這些日記的人,其實是果貍囉?」璃猢翻完日記後如此推測,「很有可能,雖然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到達這個地方的,但是看他對於這些都沒有記憶,可能已經過了非常的久,不然就是在她喪命的時候連同記憶也一起喪失了!」,「狐狸!!!!你的旁邊!!!!」璃猢驚恐的比著出現在狐狸身邊的果貍,「果貍???!!你沒事嗎?」不像稍早之前遇見的那個充滿攻擊意圖的果貍,反而更像是一開始遇到的果貍夥伴,果貍笑笑的沒有說話,但是卻逐漸往狐狸的方向靠近,「太好了!我很擔心你呢!你沒有事真的是太好了!」狐狸高興的說道,她一把抓住果貍的手臂,突然她的腦海湧現出一段不屬於她的記憶,『為什麼你要殺了我!我好不容易才找你的⋯⋯為什麼⋯⋯為什麼⋯⋯要⋯⋯』男人一把掐住她的脖子,逐漸收緊,她用力的掙扎卻仍然敵不過男人的氣力,漸漸地漸漸的她快要喘不過氣了。『喀擦!』『呀啊~~~~~』感覺到原本掐住自己脖子的手瞬間鬆開,狐狸大口喘氣,努力呼吸新鮮空氣,朦朧的視線裡看到璃猢利用相機對抗果貍,一陣一陣的閃光燈將它逐漸逼退,隨後伴隨著一陣慘叫後再也沒有看見果貍的身影,同時狐狸也一同失去了意識。

 

當璃猢放下照相機時,發現自己的身邊沒有狐狸的身影,原本看到果貍正準備將狐狸掐死時,他想起自己手中的照相機,馬上對著果貍拍照,果然將果貍成功擊退,但此刻卻沒有發現到狐狸的身影,他急忙衝到走廊一看,發現狐狸正失神的往門口走去,即使對她大喊也沒有任何反應,他只能趕緊追上去,他有種預感,自己即將失去眼前這個人!『不追不行,狐狸我們不是約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嗎?回來啊! 求求你快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