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撿狐狸,品設四年級。

成績普普,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前往老師辦公室幫忙當時TA處理部分作業,從此踏上不歸路(?)

在老師的三度詢問下,終於開始了第一次當TA的日子。

 

---------------------------------------------------------

◎第一堂課 0916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這學期的TA~】

 

第一次和新入學的小大一見面,一踏進教室大家只看我幾秒鐘後就直接做自己的事情,敢情是把

我當成班上同學的一員吧? 我默默而淡定(?)的將事前準備工作做好,問完老師應作事項後,就回

到教室坐等正式上工。

 

簡單的介紹過後,就開始正式上課,其實第一堂課往往都沒有我的事情,就算我發呆畫圖也不會

有人管我的啦(誤),不過還是被同學(班代?)發下一張A3影印紙,做為上課練習使用。

(最後那張紙還是被我拿來畫圖了)

 

第一堂課結束,果真沒有我的事情,除了偶爾被老師召喚拿這個搬那個,基本上我也閒著畫圖。

老師:你幫我拿那個咖啡色的手提箱,就是那個007的箱子,你知道嗎?

我:........咖啡色的手提箱吧? 我知道了。 (我唯一認識的007箱子來自於Running man,還是銀色的)

 

第二堂課結束,真的沒有我的事情,簡單向老師詢問是否還有需要我的地方,否則我要去趕通識課了。

然後就看到一個學妹戰戰兢兢(?)的問我。

 

學妹:「請問那張A3的影印紙是跟你拿嗎?」

我:「不是耶,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誰拿耶....」

學妹:「是喔...你不是班代?」

我:「我不是班代喔, 還是我的給你,反正剛剛我拿了一堆(友人友情贈送)」

學妹:「真的嗎?!我想說老師一直找你以為你是班代..... 你不用嗎?」

我:「 ?  ....我不用阿? (因為我是TA有豁免權阿)」

學妹:「耶? 你不是大一?」

我:「...我不是大一」(苦笑)

學妹:「難道是大二?」(疑惑)

我:「不....我大四....」(含淚)

 

剛剛上課明明就有介紹我是TA,你怎麼還以為我是你們家班代呢?!而且我已經距離那年紀很遙遠了啦

(後來第二次上工時再度被系祕錯認為班上同學或班代...甚至以為是隔壁班的(哭奔)。

---------------------------------------------------------

 ◎第二堂課 0923 【同學,作業不是照抄就好啊!】


這禮拜的主要任務就是收他們第一次練習的作業,也是我正式上工的第一份工作(歡呼)。

雖然說之前就已經大約向老師打聽大概流程,想不到實際操作還是有點手忙腳亂,其實主要還是我也不知道

究竟收作業的標準在哪,而且還有一些人的圖面會長的跟人不太一樣,所以收的時候頗為麻煩。

 

像這種:

因為是圖框練習,所以就是畫畫圖框,練練字而已,網路上有範例,所以照抄就好。

但是這位同學,請你不要連名字都真的照抄『XXX』阿!! (而且他朋友還很開心的跟老師說他真的寫XXX耶!)

 

或這種:

只畫框框不寫名字的啦(是要讓我猜你是誰嗎?)、寫了名字不寫座號的啦(請妳補上阿!)、

座號寫著01(圖號)(這樣的畫會有很多個01的同學喔?)、寫學號(一俎最多也不過25人,你這個八位數是?)

等等之類的。

 

讓我在收的時候充滿哭笑不得,到底該收下還是退件好,最後還是決定部分退件讓他們補全修正再交給我好了...

雖然不得不說小大一們真的很可愛,尤其是看到作業內容時...真的只有讓人哭笑不得的衝動。

不過還是請你們把作業寫好再交給我吧!!求求你們了阿!!

---------------------------------------------------------

◎第三堂課 0930 【同學,放下你的筆電,現在是上課!】

 

通常覺得課堂無聊時,往往都是打瞌睡啦、偷滑手機、畫圖傳紙條...等等。

以上為低調版。

尿遁翹課、趴著睡覺、吃東西喝飲料、桌上放筆電使用、拿出其他作業當場實做.....等等。

以上為高調版。

 

這些是我自己分類的啦,雖然我覺得差不多就這些啦,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通常桌上擺電腦往往都是逼不得已(?)作業大限時機才會讓電腦上桌趕工,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位同學如此高調。

身為TA當然必須隨時掌握同學狀況、必須不時拍攝上課狀況...所以相機裡面就有不少張同學們的小秘密。

 

這位仁兄坐在我的左前方,所以通常我只要拿出相機,這位仁兄就幾乎入鏡,十分顯眼。

透過鏡頭,我看到這位仁兄逛網頁、開LINE(還是電腦版)、FB等等,幾乎可以說一舉一動都在我的掌握當中啦~

哇哈哈哈哈--

 

不過為了同學們良好的形象(?),所以我拍攝的時候還是會盡可能的避免那些糟糕畫面,盡量留下認真美美的大家。

途中我離開了教室一會,回來後就聽到友人向我透露,那位玩電腦的仁兄的狀況。

本來我以為上課逛個網頁什麼的最多睜一眼閉一眼不要太誇張,我勉強放過你,最後我居然聽到....

 

友人:『那位仁兄在看AV耶...這麼說好像不太對,雖然是圖片啦,應該算是清涼照?』

我:『清涼照? 是有多清涼阿....而且現在是秋天應該是要包緊緊的時候了阿~夏天都已經過了啦~』

友人:『.....只有被單的那種』

我:『那也太清涼!! 在上課的時間看這個也太超過了吧!!!這種事情不是應該要再宿舍低調的進行就好了嗎!!!』

(我第一次痛恨自己未何沒有長鏡頭.....據說是美女而且身材各各超級好!)

 

當然最後還是將這種情況上報給老師了....同學們我對不起你們。

因為這種事情實在沒辦法當作沒有看見阿!!! 當然我們很委婉的說是在『逛網頁』...至於是什麼樣的網頁...

就不能明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