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樣練根本沒用,光聽就知道,根本沒有合音』

『你沒發現其實我根本都沒有在認真的練習?』


「嗚...不要...不要再說了...嗚嗚...」狐狸皺著眉毛轉身把棉被把自己埋住。


『我有時候真的很不想來練習,覺得根本就是來浪費時間的』

『我覺得他們教法本來就很有問題,不會就是不會,再怎麼弄也都是不會的』


「嗚....我不想聽...不要再說了...」狐狸忍住聲音,默默的流著眼淚。


「狐狸....你又做噩夢了嗎?」璃猢爬起來問道。

『最近狐狸好像常常這樣...,是有什麼心煩的事情嗎...』


璃猢看著背對他的狐狸,手伸到一半卻始終沒有放下,他知道狐狸不到崩潰之時,

是不會主動求救的。

 

「沒事,你趕快睡吧。」

「可是....」

「你快點睡覺! 你連我的話都不聽了嗎?!」

「是....」


璃猢乖乖的躺下了,第二天早上沒看到狐狸的身影。

應該是提早去學校了...,璃猢往旁邊的位置一摸,早已涼透。


「他沒問題吧.....」

璃猢開了狐狸的電腦,打開聊天室朝某個人的帳號按了下去....

 

*******

「今天頭好痛阿...活像是宿醉一樣」狐狸搖了搖頭,走路的身子也晃來晃去,

差點就要和旁邊的人撞上。

「狐狸!你還好吧?」天藍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害狐狸的身體顫抖了一下。

「...是天藍阿...呼...」狐狸轉過頭看,發現原來是天藍點她的。

『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是班上的同學....』

天藍看了看狐狸,隨後馬上走到狐狸面前說:「你怎麼了啊? 怎麼這麼心不在焉的?」

「哈哈...你看出來啦?」狐狸苦笑的說。

「廢話,看你連走路走到八成撞牆都不會知道,就知道你有問題啦,

來來來,說來給姊姊我聽聽」天藍毫不留情的說道。

「這個...說來話長耶,先不說這個了啦!! 天藍~你最近過如何啊?」狐狸把話轉得很硬。

天藍看了狐狸一眼後說道:「過得還不錯啦...就是作業多了點,東西麻煩了一點而已...」

兩個人就這樣結伴得一起上課去了。

「對了,狐狸」再分開前天藍忽然間叫住狐狸,「今天晚上來我房裡,我們來開個睡衣派對,

不可以落跑不參加喔!」說完後天藍就往她的大樓跑掉了。

「睡衣派對阿...也好。反正明天也沒什麼課,放鬆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狐狸一路喃喃自語的往教室走去。

*******

「早阿~狐狸,坐這裡、坐這裡」薈薈開心的打招呼,狐狸看到以後也坐了下來。

「早安,今天的課比較少~終於可以早點回家了」狐狸拿出今天要上課的東西,

順便把自己的點名單拿出來開始統計。

薈薈看了看說:「今天又要忙了喔? 看這個不會無聊嗎?」

「對阿,看這個是挺無聊的阿...而且又很麻煩,可是學姐要我今天就把常缺席的名單交給她阿...」

狐狸邊在名字上做記號,註明。

『這個人也太常缺席了吧...,她真的有來過嗎...』

「你好辛苦喔,有時候還要幫班代做事...」薈薈給狐狸一個同情的眼神。

「哈哈,習慣就好了啦,多做當做是磨練阿...好! 差最後一個。」狐狸顯得有點興奮異常(?)

薈薈無聊的坐回自己的坐位後,拿出手機,傳簡訊給天藍。

『狐狸看起來似乎真的有點不正常...』傳送。

沒多久天藍的訊息回覆:「知道了,晚上我會再看看她的。」


「你今天還在做喔?」家家走到狐狸旁邊說道,「恩,因為學姊要我今天給她」狐狸頭也不抬的說。

「恩~~就說不用這麼認真了嘛,隨便寫寫不就好了?」家家試著勸說。

「不行啦,要認真寫才行」狐狸在這點有著莫名的堅持。

「好吧,隨便你吧,老師最近有說要交些什麼作業嗎?」家家決定改個話題。

狐狸放下筆,然後拿出自己的包包,把筆記本翻了出來,把最近的作業跟家家講了一遍。

「你最近也太常遲到了吧...,而且也好常請假喔...」狐狸跟家家交代完作業以後,拿起筆繼續寫著自己的名單。

「因為生病了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常生病,昨天阿我又...」家家開始訴說自己的病情。

狐狸邊聽邊寫著,大半的心思還是放在自己的工作上面,老實說她其實沒多認真在聽家家在說些什麼,

這種理由她聽得太多次了,實在不明白是真是假。只覺得自己聽到後來都有點麻木了。

「然後我就在床上躺了好多天,最近狀況才好點的說...」家家用她虛弱的聲音說道。

「是喔...好慘耶,你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喔....好! 我做完了!」狐狸依舊隨便應付著家家,

隨後便看到教授走進教室,然後跟家家說:「該上課了,快回坐位吧」。

『這是第幾次了阿....總覺得自己已經麻木不仁了』狐狸揉了揉自己笑僵的臉,然後開始專心的聽課。

*******

今天的練習還算可以,雖然出席率還是一樣的差。為此系學會的會長很生氣的來跟大家得好好的『聊聊天』。

狐狸想了想今天自己的狀況忍不住嘆了一大口氣:「今天又被學姐帶去好好的各自指導了一番...,真是糟糕耶」

「狐狸,加油! 多練習就可以的!」薈薈照以往的方式幫狐狸加油打氣著。

「謝謝你阿,我會加油的」狐狸微笑以對,「話說...家家今天又早走了喔?」薈薈忽然間想到這個問題,

關於這個原因她一直很好奇。

「恩,她大概練習沒多久就走了阿...」狐狸想了一下回答道,『今天她離開的時間好像比以往還要早?』

「為什麼啊? 她好像每次練習都很早就離開的樣子?」

「哈哈...私人問題吧,這不是我們該探討的重點」狐狸打哈哈的說道。

「喔,我宿舍到了,先回去了喔,掰掰」薈薈揮著手跟狐狸道別,然後就朝自己的宿舍走去。

「掰...」狐狸也揮了揮手,然後自己繼續的走著。

「阿...天藍說今天要辦睡衣派對,要趕快回去才行...可是我還沒吃晚餐耶,順便帶宵夜過去吃好了」

想到這裡的狐狸不禁加快速度,『那家店希望還沒關才好,那家的飯菜我很愛吃的說...』

狐狸總是喜歡在練習完後才吃晚餐,與其說是晚餐...不如說是宵夜會更佳的貼切(汗)


「我回來了!」狐狸打開門以後把書包隨意的放下,拿了衣服就進浴室準備洗澡。

璃猢幫狐狸把書包放好,拿出他早已準備好的碗筷,幫狐狸把餐點放進碗裡。

「今天有什麼好事嗎? 看你心情還不錯的樣子」璃猢邊用宵夜邊問狐狸。

『呵呵...看起來心情真的是蠻好的,連宵夜的量都多了不少』

「因為今天天藍找我去她房間玩阿~她說要辦睡衣派對,所以那些東西我想帶過去一起吃」

狐狸心情非常的好,連洗澡時都忍不住唱著小曲。

「喔~難怪你會心情這麼好」璃猢忽然間想到什麼似的隨後說:「記得別玩得太晚回來,免得讓我獨守空閨,

我可是會寂寞的呢~」璃猢取笑的說道。

「璃猢!!!!!」門上發出很大一聲得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摳摳

「誰啊?」門後傳來天藍的聲音,「是我,狐狸!!」

「喔喔! 等我一下喔」

喀擦。房門打開,穿著藍色睡衣的天藍歡迎狐狸。

「快快進來吧,我們等你好久了呢」天藍把狐狸拉進房裡。

一進房間後,發現房內除了天藍以外還有家家,「你好慢喔...我們都在這裡等多久了」

家家坐在床上喝著飲料,然後再吃了一口餅乾。

「我又不像你一樣提早離開,我可是乖小孩呢...」狐狸把宵夜放在桌上,為自己也倒了一杯飲料。

「那是我識相~,不早點離開的話哪有時間可以玩阿,你要懂得變通阿~」家家毫不客氣的為自己辯解著。

「誰像你一樣阿~! 我要當乖小孩~~不做這種事情滴」狐狸反駁著。

天藍笑了笑,然後看看狐狸帶來的消夜。

「哇...狐狸你也帶太多了吧! 晚上吃這麼多不好吧?」天藍大呼著。

狐狸看了看宵夜然後笑著說:「還好吧? 因為我晚餐還沒吃阿~那些可以說是我的晚餐」

「你又沒吃晚餐了!!」家家聽到以後捏著狐狸的臉,「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不吃晚餐~~~」

「ㄅ...敢不敢...晚餐是一定會吃...ㄜ啦」狐狸努力的想把自己的臉給搶回來,無奈家家的力氣太大,

反而是被越拉越大。

「你要準時吃晚餐才行啦!」

「好啦好啦! 我盡量...盡量咩...」聽到狐狸這麼說以後,家家才肯放手,讓狐狸的臉變回原樣。

「好痛...都變紅了啦!」狐狸跑到天藍的旁邊開始哭訴:「天藍~~你看啦! 家家好兇喔...把我的臉都捏紅了」

天藍看了一下狐狸的臉,然後給她秀秀後對家家說:「你就不要欺負她了啦」

「是你太寵她,不是我欺負她」家家悶悶得吃掉一大口狐狸的宵夜。

「阿!我的晚餐~~~~」狐狸顧不得她臉上的痛,衝去跟家家搶她的晚餐。

「來阿來阿來阿~拿得到就給你吃阿~~」家家把宵夜舉得高高的,讓狐狸怎麼跳也拿不到。

「晚餐~晚餐~~~晚餐~~~~」狐狸在下面一直跳著,無奈她伸手怎麼得跳就是沒有辦法拿到。

「想吃就要想辦法阿~」

「晚餐~~~~」


看著胡鬧的兩個人,天藍轉頭打開電腦,把聊天室窗打開。

動手回覆她今早收到的訊息。


璃猢:狐狸最近似乎狀況不太好的樣子,麻煩你多加開導她一下。

天藍:放心好了,我會多看照她的,今天她就在我這裡睡了,不回去嚕。

璃猢:好的,希望她沒有給你添麻煩。

天藍:不會啦,她很乖的。


「天藍~~~你看家家啦~~~」狐狸看自己怎麼搶也搶不到她的晚餐後,再次找天藍哭訴。

「是你自己想不到辦法拿回來的耶~~ㄌㄩㄝ~~~」家家對狐狸扮著鬼臉。

「你們兩個阿.....」天藍無奈的笑笑,她覺得她今天就像是多了兩個女兒一樣。


*******

深夜時,沒力氣再玩家家決定回房間就寢。

而喝了紅茶依舊亢奮的狐狸仍舊在天藍房間裡玩。

「天藍天藍~我跟你說喔~~就是阿....」狐狸有點晃來晃去的坐在床上對天藍說著奇怪的事情,

「狐狸...你累了,早點睡覺比較好吧?」天藍眼見狐狸的狀況開始有點不對勁,便開始勸說。

狐狸打掉天藍的手說:「不要...我要玩,我不要睡覺啦~~~」

「狐狸...現在時間不早了啦,早點睡覺比較好啦」天藍沒有在意狐狸剛剛不禮貌的動作,

繼續好心的勸說著。

「不要...我不要睡啦...我不要....嗚嗚...嗚嗚」狐狸說著說著竟然哭了出來。

天藍看到以後馬上抽了好幾張衛生紙幫狐狸擦掉眼淚:「好好好,不要睡...不要睡好不好?」

「恩...好...嗚嗚」狐狸把衛生紙拿來自己擦掉眼淚後走到浴室洗把臉,

一段時間再回來以後,狐狸看起來似乎冷靜了許多。

「狐狸...你能不能跟我說說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天藍小心翼翼的問著,她怕再一次刺激到狐狸。

「喔,其實也沒什麼阿,就是一點小問題而已」狐狸無所謂的說著,然後她在喝了一口飲料。

「你確定嗎...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很讓人擔心?」天藍也倒了一杯茶,在狐狸的面前坐下。

「...」狐狸拿著杯子,沒有說話,眼睛直盯的杯子裡的紅茶。

「...」天藍也什麼也沒有說,她坐在狐狸面前等待著狐狸自己開口。

身為心理系的她很清楚這時候該怎麼辦才是最好的。

「其實事情是這樣子的....」沉默以久的狐狸終於決定開口經過說出來,那個藏在她心裡深處...的那個痛。


---------------------------------------------------

作者廢話:

哇嗚...劇情怎麼被我寫得這麼灰暗阿=A="

原來不知不覺我已經寫到了低潮階段了嗎?!

其實我對於天藍這個角色是設定在類似大姐姐的性格。

有個寵溺自己的大姐姐感覺真令人嚮往。

這篇也是拖了兩天才打完,真是有夠慢的(哭)。


接下來應該會偷偷安排出去玩的情節吧,

不然總是寫這些灰暗的情節,看得大家心情也很沉重吧(笑)

我會努力繼續寫下去的,盡快的把這些低潮片段快快打完。

這樣才有大家期待的搞笑劇情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