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頭好痛喔」少女揉著發疼的頭從房門走出,雖然她是請自家姊妹叫她起床,

只是沒想到對方怕她賴床不起床,竟出此招-大吼,『早知道就不要把手機放在床

頭了...真是被害慘了』心中雖然是這麼想,但是還是很感謝對方叫自己起床,

「好啦,來看看今天的行程...」順手翻了翻桌上的日記本,這才發現頁數已經所

剩不多,「哎呀,什麼時候已經寫到剩這些了...好吧,反正今天也沒什麼重要的...」

決定好後,隨便穿上外套就要出門。「狐狸?你要出門啊?」走到大廳正好遇見剛從

房門出來的望,「是阿,我打算去文具店買日記本,因為快用完了,有什麼需要替

你買的嗎?」狐狸微笑地說道,而望則是瞪大眼睛的說:「買日記本?!沒有打算買其

他的東西嗎?」,「其他的東西?家裡有缺什麼嗎....還是我去大賣場順便一起買?」

狐狸思考幾秒鐘後反問,這個回答讓望差點倒地不起,「我說狐狸...你是真的不知

道還是在裝傻阿?」她走上前抓住狐狸小聲地問:「今天是情人節阿...」,經此一

提狐狸才驚呼:「原來今天是情人節阿!今天是情人節?!」,望不解的皺眉:

「你...難道不知道今天已經十四號了?」,「十四號?!那這樣距離開學不就只剩下

幾天了?!不趕快去買必需品不行啊!」說完就趕緊跟望道別,直奔出門。跑到路上,

狐狸大口的喘著氣,「呼...差點就要被璃猢發現了...」如果不是剛好眼尖的看到璃

猢正好從房門口出現,否則自己的計劃就要破功了。小心翼翼的打開袋子,確認裡

面的東西沒有翻倒,「不知道秋本本有沒有空....」她邊走邊打電話詢問,獲得許可

以後就直接前往目的地。「歡迎阿,你是來送我巧克力的...吧?」秋本本一打開門,

就看到來者直接無視的走進去,以自己才是主人的口氣說:「帶我去廚房」,

「喂!你就這樣無視我了阿!」秋本本無奈的說道。



「終於做好了!」狐狸開心的大聲宣告:「送給大家的義理巧克力完工!」,

「那還真是恭喜妳啊...」秋本本一臉難色,為了不浪費所謂的食材,只好把那些

剩下來的失敗品通通吃下肚,「送給你,情人節快樂」狐狸從中抓起一個巧克力

塞到秋本本的懷裡,「原來我也有啊?我就知道你的心裡有我」一改先前的難色,

馬上跳起來就要給狐狸一個大大的擁抱。此時鈴聲剛好響起,「喂?....景侑?什麼?!

你說果貍不見了?那一定是你的錯!」說完就直接二話不說的掛掉電話,想了幾秒

鐘,然後撥打某人的電話:「你在哪裡...是嘛,你去跟璃猢拿傘,今天會下雨,

巧克力我已經準備好了,等等你就直接把人帶回家吧」,隨後轉頭對秋本本說:

「為了感謝你今天借我廚房,我就多送你一個巧克力吧」又再次拿一個巧克力送

給他,只是這個與上一個不同,包裝更為精緻許多,「我還有東西要買,先走

啦,巧克力要冰過才准吃喔」,等人走了以後,秋本本拆開包裝,掉出一張卡

片,看完卡片後,嘴角勾起微笑:「什麼嘛...還說對我沒意思。」

「小姐,買日記本嗎? 只買一本?!不如買兩本如何?現在很流行日記情人節呢~

就是情侶們互贈日記本,以此象徵將攜手走過未來一年,並且留下更多美好的

回憶啊~」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狐狸忍不住嘆一口氣,想不到自己就這樣被說

服了,看著手中包裝精美的禮物,站在門口始終沒有勇氣開門走進去,明明是

自己的房間阿!正在門口躊躇的時候,璃猢率先打開門,發現站在門口的狐狸:

「你怎麼在這裡啊?」,「那個、這個....情人節快樂!」狐狸害羞地將巧克力連

同日記本一起遞給璃猢,「情人節快樂啊!」璃猢想都沒想的就笑著將其收下,

爽朗的笑容中不包含其他的情愫,「耶?」狐狸有點不明所以,「所謂的情人

節就是在路上放閃光彈殺路人的日子吧?似乎是去死去死團最愛的節日呢!而且

聽起來好有趣阿」璃猢笑著跟狐狸解釋他所打聽到的情人節,「這個是誰教

你的阿...」狐狸嘴角抽蓄,「望!」『...她一定是在報早上的仇』。

「唉...璃猢,不是這樣的,所謂的情人節指的是...」狐狸推他進房間,坐下來

開始認真地跟他解釋,「我知道,情人節是女孩子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孩子

的日子」還沒說完,璃猢率先打斷狐狸的話,「一月是日記情人節、二月則

是傳統情人節、三月是白色情人節...」並且扳起手指開始細數:「四月是黑

色、五月是黃色與玫瑰情人....六月、七月....」每數一個狐狸的眼睛就瞪大

一些,「九月是相片情人節,十月是葡萄酒、十一月是橙色情人...十二月呢」

忽然間他停了下來,走上前一把拉起狐狸抱在懷中:「是擁抱情人...節」,

故意把最後一個字說得特別慢,看到懷中的人耳燒紅的臉他知道自己成功

了,他低下頭在她耳邊輕聲說:

 

「如果你願意,我們每個月都可以過一次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