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就不見自家其他室友的身影,轉頭看向桌曆,發現十四號被用紅筆畫了一個大圈,頓時間她明白室友的行程,「原來是跑去約會了阿...」打開房門,遇見正要出門的狐狸,看著她說著彆腳的謊言,總是忍不住想要捉弄一番,轉身看見一臉疑惑的的璃猢,決定好好的跟他解釋一下情人節『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才好,免得到時候狐狸那個要面子的開不了口。「唉...大家都成雙成對的去約會,那麼我要去做什麼好呢...」望想到自己在美好的節日裡竟然只能隻身一人度過,忍不住難過了一下子。沒錯,是一下子,因為這是可以捉弄那些有情人的好友的好時機,『不過這樣子做會不會被雷劈阿...』「望?望妞?望美眉?親愛的小望望?」一隻手在眼前揮呀揮,望這時候才回過神,發現自己正站在禮品店裡,「嗯?什麼...我們剛剛聊到哪裡?」發現自己走神的太嚴重急忙道歉,而燕妹皺眉的問:「很難下決定嗎? 你說到底應該買這一盒分給大家好,還是各自分開送呢?」,「哈哈哈,都可以吧,我想其他人也不會太介意的...畢竟這是義理巧克力嘛...」望把後面的字說的很小聲,不希望被燕妹聽見,「是嘛~那就買這個分大家好了!而且還是熱銷第一名,重點是價格夠便宜阿!」燕妹開心的拿下一盒大大的巧克力禮品盒,然後去櫃台結帳,「呵呵...心意最重要吧,後面那句話被大家聽到可是會哭喔~」望取笑的說道,「不會啦不會啦,大家不會那麼小心眼的」出店家後,燕妹轉身問望:「等等你要直接回宿舍嗎? 還是...?」,望低頭思考幾秒鐘後回答:「你先回宿舍吧,我想去別的地方晃晃,順便買大家的禮物」,燕妹擔心的說:「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嗎?」「不用啦,這樣子就沒神秘感了,不知道才有趣阿」望笑笑地說,「喔...好吧,那我先回宿舍了喔,你一個人小心點」聽到這句話,望好笑的說道:「你才是哩,別去打擾人家放閃光彈就好,戴墨鏡遮蔽一下就好了」「你才是哩!」兩個人說著說著忍不住在路上大笑起來。兩人分別後,望一個人在路上閒逛,對於要送給某人的禮物始終拿不定主意,『要如何才能夠表明我的對她的心意呢...』望走過一家又一家的禮物店,卻沒有挑中適合的禮物。「嗚...好難選擇喔,什麼情人節啦,難道只會賣巧克力嘛!!」她生氣的大吼,忽然間一樣東西入了她的眼簾,她下定決心,就是這個!


望回到宿舍的時候,正好撞見含著眼淚回來的果貍,她急忙的上前關心:「怎麼了,你怎麼哭了?」,果貍拿出被吃掉好幾口的巧克力,說明事情的經過,望聽完以後生氣的說:「他怎麼可以這樣啊!不問清楚就直接拿去吃掉,就算最後還是送給他也不可以這麼做啊!」,「沒關係啦,老姊已經幫我重新準備一份了,她說會幫我修理他...」果貍勉強堆出笑容的說,望舉起手用力的揮幾拳說:「也算上我一份,我要讓他知道,糟蹋女生心意的下場是什麼!」,「呵呵呵,我先送傘過去,等等再聊吧~」看著果貍離去的身影,望知道,即使看起來再怎麼生氣,卻又不是真的生氣,只是女人在耍小脾氣而已,只要對方低下氣的討好一下,馬上就會原諒他了。「望? 你回來了啊?」原本正在看電視的燕妹,拍拍隔壁的座位,叫望過來,「景侑那個白癡,就這樣把別人的巧克力吃掉,真是太不禮貌了」望生氣的坐下,而旁邊的燕妹被她的火氣給嚇了一跳:「哈哈...他只是太在意果貍吧,男人也是會有吃醋的時候嘛」她替望倒了一杯茶,「尤其對方是自己的意中人的時候更是如此阿...就是會忍不住...想要擁有他的一切」,「你也一樣嗎?」望忽然間開口問,「耶? 什麼?」燕妹不懂她的問題,「我是說,你也會在意對方嗎?或是擁有他的一切?」望的內心充滿緊張,她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會有那個機會,成為對方最在意的那個人,燕妹沉思一下後回答:「多多少少還是會吧,像你們就會阿,尤其是你啊,你可是我最重要的人耶!」大方的表白,讓望頓時間臉紅了紅,她驚喜:『這麼說原來我們...』,「如果室友不見的話,這樣我會很苦惱耶,畢竟跟我相處最長的就是你了阿!我的所有一切你都知道所以要好好對我負責喔!」望聽完差點昏倒,原來對方對於自己不是那個意思啊...不過那句你要對我負責還是讓她心裡喜滋滋。

「對了,給你,情人節快樂」燕妹拿出巧克力和卡片遞給望,望開心地接下後,轉身從包包內拿出一個咖啡色的禮物,小聲地說:「謝謝,那個...我也有準備禮物給你...不過東西不怎麼樣,所以還請你不要棄嫌」,「怎麼會呢~你不是說心意最重要?何況我還是買大盒的分送耶...我怎麼會嫌棄你的禮物呢? 話說我可以現在打開嗎?」望點點頭,獲得同意的燕妹,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一個小小的畫著三色堇拉花的瑪奇朵咖啡罐,「這個是...?」燕妹拿起來搖一搖,重量比想像中還要輕,「裡面裝的是咖啡粉啦,因為我想說大家都是送巧克力,所以就想找點特別的,結果就發現了這個,喝完以後還能夠當小盒子裝東西喔~」望笑咪咪地介紹,「喔喔!感覺好特別!不如我們現在泡來喝吧!」燕妹拿出杯子,倒入咖啡粉和水,加入一茶匙的牛奶後,細心攪拌,接著端出泡好的兩杯咖啡,「那麼祝我們單身情人節快樂」杯子敲響出清脆的聲音,看到燕妹喝下自己所送的咖啡,她露出微笑,這份禮物具有一個特殊的意義,三色堇的意義是思念和愛的告白,而瑪奇朵的意思是「烙印」,也就是將我的心意烙印在此,藉由咖啡流入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