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2.01
一個人內心能有多少秘密?我不知道…..
之前,有個人問我你為什麼要笑?我回答:開心就要笑阿…..不然勒?
她說:但是你為什麼要笑的這麼假……
我….笑的很假?我以為沒人會發現的…..以前常常想,我這樣做有什麼意義…每天假裝開心的過生活,不希望別人發現我內心的秘密,直到….那個人的出現,那天,她約我出去唸書,我們討論到一些重要的問題,我問她你覺得我怎麼樣?她說:你總是在與別人之間築起一道看不見的牆,不讓人看見真實的你,把自己藏的很深,讓別人對你不了解,總是不會討論噢自己的事,強迫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展現真實的自己?
被發現啦,這是我那時的回答,其實我會害怕,怕與人處不好,其實大家都以為我有很多朋友,但真心交往的又有幾個呢?每當我有人相處時,我總覺得很害怕,因為….感覺很不真實,我總覺得一伸手他們就會消失,人都是虛偽的….帶上面具與人相處,表面上一套私底下又是另一套,我討厭這樣…..
既然如此,那就毀滅它好了,這是我當時的想法,在國三升高一的那一個暑假,其實在那之前,我與大家相處的不好,我習慣獨來獨往,我想說這樣我就不用害怕了,但始終有一個人總是陪在我的身邊,無論我做什麼事,她都在我的身邊,我一直以位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她是我最信任的人….直到暑假的來臨,我遇到了以前的同學,她說:你知道嗎,為什麼那段時間大家會不理你,因為你實在是很討人厭,其實那個人也是一樣,雖然跟你好,但其實很討厭你,我聽完後,笑了笑說:也對啦,我這麼麻煩,也很討人厭,怎麼會有人肯跟我相處呢……我說的很無所謂,但其實我很難過,因為她不肯跟我說….假如你討厭我的話可以說阿,我不希望是別人跟我說的…不要把我對你的信賴,一次毀滅掉….
那段時間,我還是一樣過日子,只是晚上會哭….
我覺得很寂寞,我總是找不到能陪伴的人,我只要與人相處越開心,事後我就會越難過,我常常抱著我的娃娃,難過的述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我找不到可以說的對象,我也找不到信任的對象,所以我決定帶上面具,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假裝對一切都感到無所謂,每天都可以笑著過日子…..
把性格都變成屌兒啷噹的,在與別人之間築起一道牆…..


你什麼時候才能展現真實的自己?你的真實在哪裡,我找不到…你到底害怕什麼?
這是我每天都在問自己的問題,上了高中,我問同學,我笑的很假嗎?還好啦,有點假就是了,他回答我的答案,我又問了別人,你覺得我怎樣?他回答:很幼稚的人,我可以篤定,你是一個非常非常幼稚的人,我冷笑了一聲:看來你對我真不了解阿…人不能只看表面,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幼稚,這是大家對我的印象,不然就是有這個人嗎?
呵呵,真是諷刺阿,看來我這個角色扮演的很成功呢,表現真實的自我?我都找不到自我了,怎麼表現呢,但….這是自欺欺人的答案吧?明明知道一切的答案,但卻硬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想再這樣了….我累了,表演丑角也夠了,我硬裝也撐了好幾年,我也曾試著和別人表達內心的想法,但總是到嘴邊又說不出來,最後總是苦笑帶過,看似堅強的人,背後卻有別人不知道的一面,我看起來總是無所謂,但其實我對一切卻很害怕,其實我最討厭和人相處….因為要想法子討好別人,既然這樣,幹麻不斬斷一切,不要和人接觸,就不用害怕了,我故意表現令人討厭,但總是感覺更難過,與人的交談,透露出她對我的感想,每次晚自習時,我總是一個人,常常有人問,你怎麼沒跟別人呢,我都笑著說:那你陪我好了…
我也常常被人說:你都不關心同學,不是我不關心,是因為….既然她不肯說,我也不會過問,她不說自有她的理由,但是….隨著日子的過去,他離我越來越遠,我很難過,看到她的視而不見,我只能苦笑面對,我只會在旁邊默默的觀察,關心她,最後她休學了,大家都問我說,她走了你會不會難過?當然阿,我會難過阿,其實當我看到她的離去,我哭了…雖然沒被人發現,從時開始我又陷入低潮之中….


到現在,我發現….其實我不用這麼難過了,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幹麻那麼麻煩,總是把自己推入低潮之中,說真的,我有時還真是懷疑我有憂鬱症,當然也有人懷疑我啦~~(笑),我也有想過乾脆死一死算了,只是….會想用什麼方法死最好,想了老半天,想不出來,就直接放棄,現在我只要笑著過日子就好了,管他別人怎麼想,我就是我,你討厭我你可以直說,我也不怕你說,我想到什麼就直接說,我不要在管別人了,用這種方法不是比較好嗎?有耐心的人,就會一直陪在我身旁!!
我阿,找到了我最重要的人,她是最了解也是唯一真心相伴的人,它讓我感覺到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我不用怕他會從我眼前消失,不用在害怕我抓不到了,她是我生命中的燈塔,指引我的方向,對於那位仁兄,我有句話一直想跟你說,假如你有看到的話,哈哈,那就是…謝謝你,對我說出真心話,也謝謝你這麼關心我,那時讓你擔心了,讓你那時淋雨,真不好意思阿~~~^^”

就這樣,我不會在煩惱了,我可以笑著面對一切,我已經找到我要的東西了,我會好好守護,也會回復原來的本性,雖然應該跟現在差不多啦(笑)

誰說魔王與勇者不能和平相處?誰說魔王一定要摧毀世界?現在魔王完成了他的心願,這樣他們就有個快樂的結局了吧?





一場即時的雨,讓我找到了你→這點某人會了解的
兩條線的交會,讓我認識了你→人生不就是有平行線交成的嗎
三年的相處間,讓我了解了你→就國中三年囉~~
四次的低潮中,讓你解救了我→應該差不多啦,你都有幫我阿(應該吧)
五年的朋友裡,讓你看清了我→恩恩,是五年了(點頭)
六種的朋友裡,讓你認識了我→ㄜ….不知道有沒有六種…(心虛)
七次不同轉化,讓我想到了你→恩…其是不只啦
八通的電話裡,讓你找到了我→一定找的到啦
九久的友情中,讓我守護了你→這是我想的啦(傻笑//)
十句的真話中,讓你感動了我→就那幾句囉
以上我要送給對我最重要的人—(這個人希望你能了解我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