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不知道的人是我嗎??

『你怎麼沒去找他們阿』有天我和某妹一起吃飯,他忽然這麼問我

『因為我想和你好好相處咩』我笑著回說

.是喔』

 

你沒有在追問我,其實你早就知道了吧

那時我的確是有察覺到不對勁,但是我想說那只是一時的

 

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後來我看大家越來越疏離,感覺越來越陌生

『假如我去找他們,你會不會覺得我見色忘友??

『不會阿,為什麼會阿??

 

每個人都有選擇朋友的權利,你想跟誰我怎麼會有意見?

但是為什麼要一直問阿?

是擔心自己的背叛?還是自己的矛盾感

 

『你怎麼回來了?

『因為我覺得跟那邊合不來』

『是嗎.那跟我們就比較合得來?

『恩.因為比較有話聊』

 

你總是在我身邊,但下一秒你卻又消失不見

既然如此就不需要過問我的意見

 

什麼背叛不背叛的,我根本就不懂,我不懂大家的想法,我不能理解大家的感受

 

『你不知道的.

.我不知道,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一定要有小團體

跟朋友相處不是一定要把對方綁在自己的身邊

 

剛開始進入慧班時,妙妙就曾經跟我說過

『其實班上有很多的小團體,每個人一定都有討厭的人』

 

你跟某人不好,而我卻想盡辦法要讓你們合好

你討厭他,跟我說過他的是非,我總是笑說怎麼可能

後來你們總算是比較接近了,而我卻跟你疏遠了

 

『你知道磁鐵嗎?A

『知道阿,不就是會吸在一起的那個』我不懂這跟磁鐵有什麼關係

『磁鐵就像人一樣,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你要把兩個完全不合的兩個人湊在一起,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你冷靜的說

『你這樣說搞的我好像當初做錯了的樣子』我有點無奈

『本來就是

 

那一剎那我停住了我的思考

下一秒我決定

 

我要問出放在我心裡很久的問題

『你討厭他嗎』我認真的問

『咦?』疑惑

『我說你討厭B,我是說真的』

『還好.

『那為什麼你要對他這麼兇』

『因為..

 

你說你不喜歡他的做法,說明明就是想去那邊為什麼還要一直跑來問他

『我又沒綁住他,他愛去哪就去哪,跟我又沒有關係』

『明明就沒有很熟,裝什麼熟阿』

你說了你們之間疏遠的原因,我聽了聽不是很了解

雖然不是很了解,但是卻不能認同你的做法

『你真的是很沒有耐心阿』我嘆一口氣,接著說

『你總是不能忍耐,動不動就生氣,心情不爽的樣子全寫在臉上,雖然不能理解你們疏遠的原因,但是.你不會後悔嗎?

『沒差,反正都剩一年了,被討厭就討厭吧』你無所謂的說

『真的嗎.都三年了,不覺得後悔嗎,都要最後了,卻不能有個完美的結束』

就跟我當年一樣,國三的那時候,我也是覺得無所謂,可是.畢業的那天

後悔.

 

好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大家,好後悔當初沒有把話說清楚

『那年.』我說出了我當年的經歷,後來兩年後在同學會上把話攤開,總算是化解了幾年來的誤會,以及得到友情的安慰

 

說著說著,其實自己是想哭的

不過

把話說清楚後真的很開心

 

『既然都要最後了,就忍耐一下吧,好歹也留下個快樂點的回憶吧』

『你自己也改改吧,你那說話的態度有時真的很讓人討厭』

哈哈....我有比較改一點點了耶

 

好啦,這的確是我當年被疏遠的原因啦

『有時你看起來比我還要現實.

『明明是安慰人的話,被你一說卻是最諷刺人的話』

『明明就是不在意,還裝成什麼都要關心的樣子』

 

大家曾經跟我說過的話一一的浮現在我腦中

『你總是讓人摸不清你.總是要跟大家之間築一道牆,讓人看不到你的內心』

我最喜歡的人曾經跟我這樣說過

 

我是一個謊言,一個矛盾的存在

我的一切是由謊言組成的

我對所有一切都不在意,卻又很在意大家的一切

 

 你總是說

『放棄了也無所謂,被討厭就討厭吧』

對於所有事情都是無所謂,往悲觀的方向去想

 

我總是說

『假如這樣你會後悔的,既然如此何不學著忍耐』

對於朋友的事情都很在意,卻又無所謂,逼自己往樂觀的方面去看

 

同一件事

我們兩個人的看法是如此的不同,又如此的相似

『我的預言是很準的,遲早都會散的,很快的,你就看畢業那天是怎麼過的』

『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合好的,直到畢業的那天 


我不想要大家分開,我不要大家臉上最後是後悔的表情,既然如此,就算是被討厭也無所謂,你嫌我煩也好,罵我也好,我想要大家能夠開開心心的度過,直到畢業的那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