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著電腦,感覺到隔壁傳來的強大壓迫感,努力克制自己的眼神不要往旁邊飄去,「.......」掙扎幾秒後決定放棄,我淡然地將電腦關機,站起身說:「我要睡覺了」。
然後想起這裡還有一個自己以外的人,我轉過去低著頭問:「那個...你要睡哪裡?」,亞燁環顧四周後,用頭指了某個方向說:「就那吧!還不快去清個位置出來!」,我轉頭看,原來是指我上方的那張床,雖然現在被我堆了不少物品。我連忙答是以後,馬上飛奔過去將東西整理,心中邊鬆一口氣,不忍說其實曾經閃過一絲念頭其實睡一起也不錯的想法.......。

收拾好東西後,看著空蕩的床位,我決定從我的床舖上分一點棉被當床墊,讓亞燁睡起來不會那麼不舒服,看到我抱棉被的舉動,亞燁馬上開口大喊:「喂! 你幹什麼!老子我看起來就這麼弱不經風需要床墊的程度嗎?!」,我嚇得差點把棉被抖掉:「沒沒沒沒沒---亞燁身體這麼強健哪裡需要床墊?! 我只是想說鋪一點總是比較舒服...不然拿來當作棉被保暖也好.....」,他哼了一聲說:「我才不需要這些東西,有睡袋拿來將就一下也可以,不需要你的棉被。」,我一聽才知道原來他是看到我放在櫃子上的睡袋,我走過去拉過椅子站上墊起腳尖,努力伸出手想把睡袋拿下來,無奈總是差那麼一點,然後發現睡袋已經被人拿下來了,「既然勾不到,你不會開口要求幫忙嗎?」亞燁生氣地吼道,害得我再一次開口道歉,『嗚嗚,亞燁好兇好可怕阿!!』這句話當然是不能開口說出來的。

折騰一番後,終於讓大爺-亞燁肯上床睡覺了,我熄掉電燈,也跟著爬上床,可是卻怎麼也無法入睡,一想到那位就睡在我的上方我就........有點緊張,算了,還是別多想了吧,我翻了個身沉沉睡去,當我醒來時,窗邊透漏著微光,看起來應該是凌晨左右,聽到床發出的吱壓聲,我猜想亞燁應該還在睡吧? 正打算再回去夢周公的時候,我聽到有人下床的聲音,偷偷睜開眼睛瞄,發現亞燁朝廁所走去,『原來是想上廁所阿.....』我安心地這樣想,然後閉起眼睛....。

「怎麼只有馬桶沒有小便斗!」廁所突然間傳來這樣的聲音,嚇得我再次睜開眼睛,只見怒氣沖沖的亞燁走了出來,我趕緊閉上眼睛裝睡,「.........」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只知道窗戶被人打開,然後有人爬上窗戶,然後......沒聲音了,我瞇起眼睛,朝窗戶邊看,已經不見亞燁的身影,『人呢?』我悄悄的爬下床,走到窗戶邊看,看到亞燁下墜的背影,以及那張開的雙翅,和浮現的豔紅的圖騰,「亞燁....就這樣走了嗎?」我小聲地喃喃,再度爬回自己的床上躺平,看著那空無一人的床位發呆,忽然間一小點的光亮吸引了我的注意,伸手觸摸,一股溫暖的感覺從手指流入,瞬間光點擴散,頓時間變成星光點點,散著淡藍色的光,飄浮在空氣當中。

「這是你留下來的住宿費嗎? 亞燁,我可沒這麼好打發喔」我沒好氣的笑道,閉上眼,將其收進心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燁 留宿 離開 光點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