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家的校慶才剛結束,緊接著就輪到了自己學校,狐狸拿著筆有一下沒一下的戳著桌上的紙條:「總覺得快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阿......」她幽幽的嘆一口氣,「狐狸在想男人?」薈薈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此話一出讓狐狸的頭直直的往桌上撞,「你從哪得出的結論?」她手撫著額上剛撞出的包,無奈的說:「要想也該是想要如何把作業解決吧?」,「喔,所以狐狸作業沒做完?」薈薈關心的問,狐狸沉默幾秒鐘後,答:「不是,我在想的是女人......」,「女人?! 原來狐狸不喜歡男的,喜歡女的?」薈薈驚呼,「不、不是啦! 唉......這很難解釋的」說完後就自顧自的繼續在紙上隨意亂撇。

 

「下週色彩計畫要將你們的商品企劃書完成,我們要在課堂上展出,同學們請把握時間完成,就這樣,下課。」老師話說完後,同學們各自散開分組進行討論,只見狐狸那裡安靜一片,「耶,所以我們要怎麼辦阿? 到現在連個進度都沒有」友人向狐狸問道,「我也不知道阿,照片也不在我手上,她人又沒來,不然我們先決定要做什麼商品好了?」只要家家不在,所有事情就變成找狐狸發問,偏偏她又不是個會掌握決策的人,所以通常還是詢問別人意見居多,「好唷!那我們要做什麼商品好?」友人再度把問題都給狐狸,「嗯......因為時間剩下一個禮拜,我們還要把企劃書做出來,所以我們要做簡單一點的,不如就設計個圖案什麼的,印在包包或衣服上好了?」狐狸思考後,做出這個結論,「喔喔~那上次提的方案就?」友人拿出上次他們討論的提案單,上面寫了不少的規劃,如今卻成一場夢,「算了吧,只剩一個禮拜,再怎麼做也做不出來阿!」最後他們再簡單的討論一番後,就結束討論各自回家,直到最後,家家的身影依舊沒有出現。

 

 *******

狐狸這次難得沒有放學直接走回宿舍,反而繞路到蛋糕店去拜訪,進到店裡後,隨意挑個靠窗的角落坐下,點杯飲料和蛋糕,拿出筆記本在上面作畫,這是她的習慣,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拿出本子畫圖,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來接你的男朋友下班阿? 有這麼貼心的女朋友好讓人羨慕喔~」秋本本用本子遮著下方的臉擺出嬌羞的樣子,用著怪裡怪氣的聲音説道,「我是來等你下班的」狐狸頭也不抬的說,而這句話讓秋本本手上的本子掉落到地板上,「耶耶耶耶耶?!」他驚訝的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下,看著狐狸問:「你說的是真的?」,「真的。」她抬起頭盯著秋本本的眼睛,一字一字的說:「我就是來等你下班的」,『這、這是什麼整人節目嗎?!還是懲罰遊戲?這幸福也來的太不可思議了吧!』秋本本驚喜萬分,直到他跟著狐狸回去後才發現事情根本不是他想像的那樣,「等等你多挑幾個顏色出來給我,然後我在從裡面挑選主色...」狐狸一邊看著螢幕一邊對秋本本下指令,「璃猢,你幫我把剛剛印出來的東西拿給我,順便確認是不是有缺頁...」,「原來叫我來不是約會阿...」秋本本失望的低頭,「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只有今天例外,趕快做完給我滾回去!」璃猢用剛印好的紙做成紙捲朝秋本本的頭巴下去,「喂!不準拿我的試驗品打人阿!那個我還要用耶!」狐狸撞見馬上一把搶過紙捲,重新攤平,仔細校對中,「想不到你也是搞設計出身的?」看到秋本本熟練的使用電繪筆,一筆一畫描繪出圖案,璃猢不得不承認眼前的人還真有三分底子,「也不算是,以前有興趣多少玩過一些,狐狸你看這樣行不行?」聽到呼喚,狐狸湊上去觀看螢幕,然後滿意的點點頭說:「還不錯,接下來這裡...」她指了幾個需要修改的地方後,又再度窩回她的電腦,「狐狸怎麼知道你會這些?」看見狐狸和秋本本親暱的模樣,璃猢不禁有些吃味,「在那個時候...」秋本本開始回想那時候的情景。

 

在幾個小時前--

「我就是來等你下班的」,聽到這句話的秋本本正在內心胡亂吶喊,沒想到狐狸將菜單重重的往桌上扔,用力拍桌大喊說:「告訴我,做這張菜單的人是誰? 我有事情要找他!」,「耶?」他疑惑的眨眨眼,最後就跟著狐狸一同回到宿舍,一進房間,狐狸就用力的按住的他肩膀將他摁在門板上說:「我的一切就交給你了!」,於是就造成現在的情況,一群人關在小黑屋(?)裡共同為作業打拼,「你不是有同組的夥伴? 他們哩?」秋本本不解的問,只見狐狸停下手,沉默著,「那個、我只是隨便問問啦,只是想說大家都不說話感覺很悶啦」見氣氛不對他趕緊轉換話題,「在忙吧,我猜...忙到連課都不來上,天曉得在做什麼呢...」沒想到狐狸還是回答他的問題,到底該不該繼續這個話題讓秋本本陷入為難,「原來是這樣子,不過還是要請他們幫忙比較好吧? 這個終究是你們的作業阿...」最後決定還是繼續這個話題,也許會回答就是代表他們是可以談心的對象,「嗯,如果我能找到的人的話」『找到人的話?』秋本本對璃猢使眼色:『那個意思是?』,『他們之間有點事情,你小心點說話』接收到璃猢的眼神,秋本本吞口口水,他可沒要想挖人瘡疤阿...,「有想說要做怎樣的形式嗎? 確定好形式後,做出個樣板就會輕鬆很多」,「你想問之前的設定還是新的設定?」『為什麼問個問題都會中獎!』看見狐狸散發的低迷氣息,秋本本只能更加小心翼翼的選用字詞:「請問這兩個的差別是?」,「提的很爽但是做不出來也沒人做的方案;一切歸零重新來過的方案」狐狸再度停下滑鼠,轉頭對秋本本說:「放心啦,我沒事,不用這麼小心翼翼的跟我聊天,只要跟平常一樣就好,你只要拿出平常的裝模作樣就夠了」,「喂!在你眼裡我只是個裝模作樣的人嗎?」秋本本抗議的說道,「難道不是? 對不起我誤會了,原來那個是你的本性嗎?」狐狸眨眨眼,驚訝的說:「真是太意外了,跟你的設定不太符合阿!」,「並不是阿!不要讓這個誤會再繼續擴大了阿,話說那個設定是什麼東西阿!」,「偽娘、雙刃、自戀狂」璃猢默默的插話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狐狸放聲大笑,「那個偽娘不是我的設定吧!」秋本本揪著璃猢的衣領生氣的吼道,「這麼說你是承認其他兩項?」被揪起衣領的璃猢彷彿不在意,只是皺著眉説:「放開我,你這個誰都可以的傢伙」,「我才沒有誰都可以阿!不要亂說話阿,為什麼這個誤會越來越深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們的笑聲傳遍整個宿舍,直到被人敲門警告下才回歸寧靜,繼續他們的作業。

 

 *******

有了秋本本的幫助後,狐狸的作業進展的很快,雖然還沒完成,但也有個七八成,不知不覺秋本本也在他們的宿舍裡住了兩天,就在第三天的凌晨,「呼哇-好想睡阿」狐狸伸個懶腰,站起身活動身子,「如果你累的話就先休息吧,剩下的我幫你做完」秋本本轉頭對狐狸說道,聞言狐狸思考幾秒後,點點頭說:「也好,我瞇一會,晚點你叫我起床」說完就爬上床,順順頭髮,拉好棉被就直接躺下,「喂!不是吧? 你還真的要睡?」正當他還想多說什麼的時候,床上的人已經進入夢鄉,『還真的說睡就睡阿!』即使想多說些什麼床上的人也聽不見,為了避免吵醒床上的人,秋本本放下原先使用的滑鼠,改成使用繪圖板,沒多久,感覺到背後一陣涼意,「趕快做完就給我滾」待狐狸睡去後,璃猢的惡意表露無疑,「是、是,幫我跟她說檔案我帶回去做,下午會寄給她」他拔掉隨身碟,替狐狸關掉電腦,「一個小時後記得叫她起床,她早上有課,就這樣~掰」拿起地上的包包,逕自離開,「這個笨女人.....」。一小時後,璃猢依約叫狐狸起床,在一陣慘叫及混亂中,奔去上課,「果然不該睡覺的啊.....」狐狸搖搖頭,將睡意趕出去,「你.......還好嗎?」突如其來的女聲,讓她不禁皺眉,怎麼不認得那個聲音,即便無奈還是得做出回應:「真難得你來了,最近怎麼了嗎?」,「喔嗚......我最近生病,所以才沒來上課」家家懊惱的說道,「這樣子喔......」狐狸用手指抵住下唇,思考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眼前的這個人,「耶、放學後你可以留下來一下嗎? 我有事情想跟你說」家家突然拉著狐狸的衣服這麼說,狐狸瞪大眼睛,疑惑的問:「耶? 要放學喔,要說什麼啊?」,「那個、關於作業和其他的一些事情.......」「那要不要把其他人也留下來? 既然要說作業的話大家在的情況下比較方便吧?」狐狸拐彎走進教室,不管家家是否答應,直接就把這個消息告訴其他人,讓他們放學一起留下。『真不知道她要說什麼......』狐狸隱隱約約感覺到,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甚至有可能會改變她們倆之間的關係。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放學的時間,大家依約到指定的地點集合,一到那邊才發現家家已經在那邊守候,「唷! 大家都到了啊?」狐狸端起笑容跟其他人打招呼,「是阿,你是最後一個來的,既然都到齊的話,不如坐近一點吧?」家家拍拍身旁的空位,示意她靠近自己一些,「不了,我待這裡就好了」狐狸挑了一個不遠處的階梯坐下,「這樣啊,不然就換我坐過來好了」倒是另一個人友人很爽快的直接坐過去,「說吧,約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始終沒有說話的最後一人,終於開口將話題導入關鍵,「首先我要先為我這幾天的事情道歉,很抱歉我最近工作很忙,沒幫上什麼忙,也沒來上課,也沒有聯絡你們,關於這些事情我跟你們道歉,對不起」她頓了頓,然後繼續說:「然後我希望大家能夠把話攤開來講,不管什麼話都可以,有什麼想法也都說出來」她用眼神掃描在場的所有人,看大家都沒有要開口說話的樣子,於是直接開口點名。被點名到的人倒也爽快,直接轉頭面對家家開口就說:「首先呢,我希望你下次能先告訴我們你的狀況,不管是生病還是工作什麼都好,不要自顧自就不來上課,這會給我們添麻煩,因為我們要討論作業所以這樣很不方便」,對於這點家家直接道歉並且承諾說下次改進,「另外,麻煩請準時來學校,不要每次都是我們所有人都等你一個,其他的就留給其他人說吧」說完後她就把話題權交棒給下一個人,「阿.......我覺得阿,大家現在都不太冷靜,我們還是改天再討論這個事情吧」似乎是察覺氣氛不太對,所以打算將事情就此打住,「不行,這件事情一定要現在說,如果錯過這次機會就沒有下次了」家家的態度異於往常的強硬,「但是現在真的不適合,如果一定要現在不如換個方式,寫字條或回家上線再說,何必要像這樣面對面講!」同樣的強硬態度也出現在對方身上,兩個人似乎即將要一觸即發,「因為我就是要逼她說!這樣什麼話都不說算什麼?!不可能完全沒有想法吧?不管想到什麼都可以說阿!抱怨阿、不滿啊!通通說出來啊!一句話都不說是怎樣啊?」家家將話鋒指向唯一到現在從沒開口也沒轉頭看她的狐狸身上,「人家不想說就不要逼她了啦......」友人替狐狸解釋說道,「我不管,我就是要逼她開口說話!狐狸,你對我有什麼不滿的一次說出來,我說真的」雖然聽見自己背後大家的爭吵,但狐狸就是打算關上耳朵裝作聽不見,自顧自地盯著手機發呆,將爭吵關在背後,眼淚也開始不禁往下掉,終於在大家即將吵翻的時候,她站起來,用袖子將眼淚擦乾,說:「不好意思,我想去廁所一趟可以嗎?」 「不行,要去等話說完再去」同樣的強硬態度,她知道這時候如果跟狐狸硬碰硬,這段關係有可能會直接結束,但是她必須賭一把,看看能不能讓她將心裡話通通說出來,「不要....不要....」想不到這句話影發了反效果,狐狸抗拒的蹲下大聲哭喊道:「拜託!放過我,讓我回家好不好? 我想回家! 放我回家!拜託你們!」這個反應嚇壞所有人,從沒看過狐狸如此崩潰大哭的模樣,沒有人反應過來,最後她一個人哭著跑去廁所努力忍住眼淚,將自己整理成平常的樣子,但卻遮掩不住已經變紅的雙眼,好不容易將情緒冷靜下來,她緩步走回原本談話的地方,發現本來應該是四個人,扣除自己以外,還少了一人,友人見狀後說:「我們讓他先回去了,因為他說現在這種狀況什麼也說不了,有事以後再說」,「這樣啊......那我也想先走了」狐狸說完就拿起自己的包包打算離開,「那個,你真的要走了?」友人拉住狐狸的手詢問,「嗯,拜託你們,讓我回家好嗎?」這是她少數在眾人面前公開示弱,「好吧,你趕快回家吧,什麼都別想了,早點休息,回家小心點知道嗎?」狐狸朝她點點頭,表示告別,自此她從來沒有抬頭看過家家,直接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

 

*******

雖然一路上都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再想那些話,卻無法阻止眼淚不斷地滑落,幸好宿舍距離學校並不算遠,也幸好現在的時間是晚上,否則肯定會引來路人的關注,一打開宿舍大門,就發現大家都坐在大廳裡,各個臉上露出擔憂的表情,「怎、怎麼了嗎?」宿舍沉默的氣氛嚇壞了狐狸,在她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不然為什麼大家的表情都這麼凝重? 「狐狸,你......沒事嗎?」小星星率先湊上前關心,「嗯? 沒、沒事啊,為什麼要這麼問?」狐狸心頭一緊,小心翼翼的問,「因為你的眼睛紅紅的,好像剛哭過的樣子」小星星拍拍她的頭說:「不哭喔,小星星會陪著你」,這個舉動惹的狐狸發笑,平時都是她對小星星這麼做,此時立場顛倒才發現原來對方也是個跟自己同年紀的人,「沒事啦,這只是過敏而已,每次過敏都會像這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睡個覺就好了,別擔心」狐狸微笑地說道,雖然很想把實情告訴大家,但是又不希望讓她們憂心,因為這個終究是她們的問題,還是不想要放棄這段關係阿......。「真的嗎? 我們都知道了,你們在系門口的那些談話......我們通通聽到了」望的一句話點破了狐狸那最不想被人知道的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