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屋...這東西真不錯吃...」嘴裡塞了好幾項食物的狐狸含糊地說,『不過這裡是哪裡啊...?』她四處

張望了一下,發現自己對於這個地方完全不認識,『糟糕...真的要回不去了,總不能自己抓人問說請問

鬼屋在哪,請你帶我回去....』她盯著手中的食物猶豫幾秒鐘,「等等還是去買幾個烤肉串好了...說不

定亂晃就晃的回去...」完全自我安慰的想法。「耶....你不是那個鬼屋的花子嗎?」「唔? 這個聲音是」

回頭就看見左宇向她打招呼,「我記得你是...芸的朋友?」狐狸思考以後只剩下這個片段記憶,誰叫她

對於記人不在行,「很高興你還記得我,我是左宇,你可以直接叫我阿左或阿宇,不過你怎麼一個人在

這裡?」左宇發現狐狸的身邊似乎沒有其他人的身影,「ㄜ...那個...是因為...」她眼神四處亂飄,怎麼

也說不出口自己是迷路,他試著提議:「.....要不我帶妳四處逛逛? 搞不好你就可以遇到妳朋友?」,

「!!!!」狐狸驚喜地看著左宇,不過幾秒鐘後又搖搖頭地說:「不用了啦,我自己一個人可以的」,「

你確定?」他微笑的看著眼前的人,「.......」「不用怕麻煩啦,其他人都已經回去了,只剩下我而已,

我帶你四處逛逛吧」他不由分說的拉了狐狸就走,「.....我可以自己走啦」她拉開左宇的手,讓自己跟

他保持一點距離,「你是這個學校的學生?」路上左宇隨口問上一句,「不是,我不是這裡的學生....」

狐狸一邊拿出手機搜尋通訊錄,一邊回答,「怪不得...想說怎麼沒有看過你」他嘟噥地說道,「嗯?」

「阿,沒什麼。怎樣?有找到你想找的人嗎?」他趕緊轉移話題,狐狸搖搖頭,無奈地說:「沒有,手

機沒電了,明明早上才衝好電的說...」「不然我的手機借你打?」左宇說完就把手伸進口袋,拿出自己

的手機遞給狐狸,「那個...其實就算你借給我我也不記得電話號碼阿...是要讓我打給誰啊?」他一愣然

後哈哈大笑的說:「噗哈哈哈哈,你不記得電話號碼?那你該不會連回去的路都不記得吧?!」「.......」

「不會真的不記得吧!!」左宇瞪大眼睛,他只是開玩笑的阿!不過看眼前這情況似乎是真的不記得阿...

「我、我可以自己回去的!」狐狸大聲地說道,「應該、或許...可以吧...」每當她越強調左宇就會用更

不相信的表情猛盯著她瞧,「好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去我們的攤位。」她放棄了,『你嘲笑吧~隨你

笑吧~反正我就是個路痴啦~』,「呵呵,老實說不就得了,來吧!跟我走~我帶你回去!」左宇再度二

話不說拉了狐狸的手就直接走,「在回去之前你先陪我到處逛逛吧,就算是我送你回去的謝禮吧~」

 

*******

 

「你有看到狐狸嗎?」璃猢到處找到處看,就是沒看到狐狸的身影,「你說大姊? 她不是跟望一起去發

傳單,難道還沒回來?」景侑反問,然後幾秒鐘後啊哈的一聲說:「該不會是趁機會到處去吃吃喝喝了

?畢竟是校慶,依照大姊的個性說不定是跑去哪玩了」,聽到景侑的這句話,璃猢皺眉的思考:『的確

,依照狐狸的個性的確有可能這麼做,不過我覺得她是跟望走散回不來的機率更高阿....』,「說曹操

曹操到,你看望這不是回來了嗎?」隨著景侑的手指方向一看,的確看到一個披頭散髮走路搖搖晃晃的

人朝他們走來,「真虧你這樣都認得出來....望,狐狸呢? 她怎麼沒有跟你一起回來?」璃猢急忙的上前

詢問,「狐狸...? 她還沒回來嗎?!」望驚訝地說,「可是我剛剛才回去我們發傳單的地方,她已經不在

那裡了阿,我還以為她先回來了呢?」,「你是說你們分開行動? 我記得你們不是一起去發傳單?」景侑

不解地說道,他把望跟狐狸安排在一起,就是希望兩人能夠一起行動,就算有狀況也比較好處理。「那

個阿...我跟她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想說先離開一下,等時間差不多再回去找她,結果回去以後她人已

經不再了,我想說地點不遠,她應該也可以自己回來...」望越解釋璃猢的臉色就越不好,她知道自己不

該把狐狸一個人丟在那裏,只是想說開個小玩笑,沒想到會出這麼大的問題。「大姊應該有帶手機啦!

不然我打手機看看?」眼見氣氛不太對的景侑趕緊打圓場,「我剛打過電話,手機沒人接」璃猢冷冷地

說道,「我再去找找看好了,說不定她只是去上廁所而已,找不到人的話通常都會在原地等吧?」望說

完就趕緊跑去尋找狐狸的下落。景侑拍拍璃猢的肩膀說:「放心啦,大姊的第六感很強,她一定會有

辦法回來的,我也會請我的朋友幫忙尋找的啦!」,「我也去找她好了...」璃猢轉身就打算一同加入尋

找狐狸的行列,「等等等等等等一下啦」見到璃猢轉身要走,景侑上前一把拉住:「萬一大姊回來的

話看不到你她會擔心的吧,你就在這裡等吧,反正望已經去找了,等等我也會請人幫忙找的啦,你就

在這裡等吧!」表面上話是這麼說,但心裡卻想的是『萬一連你也不見了,大姊豈不是會把我拖去宰掉

你跟她的迷路功力可是不相上下的阿....』,「我知道了,我在這裡等就是了」他把手交叉將背靠在牆

上,「等等!!你不是應該在裡面待命的嘛!!你站在這裡的話只會造成麻煩阿!」「這是廣告宣傳」「話

不是這麼說的吧!喂!內場人員就該好好待在內場阿!!!!」

 

*******

 

「這裡就是你們的攤位了吧?」左宇比比前面看起來充滿詭異氣氛的布置,「唔嗯...看這布置是挺像我

們家的攤位,可是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多的閃光燈....」狐狸的語氣也充滿不肯定,出現在他們眼前的

是滿滿的人潮已經閃個不停的閃光燈,「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借過一下~不好意思」她利用自己小小的

優勢穿梭人潮當中,終於讓她擠到最前面,「璃猢!!」發現熟悉的人影,狐狸驚喜的大叫,「狐狸?!」

被一群女人包圍的璃猢,一發現狐狸的身影馬上推開眼前的人牆朝狐狸走去,「你上哪去了!你不知道

我們很擔心你?!」他一把將狐狸拉近自己的懷裡:「幸好你回來了」,「對不起啦,我只是不小心的

就被其他東西吸引了就.....」狐狸努力的從縫隙中伸出手拍拍璃猢的頭,「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大姊!」「狐狸!!」「老姊!!!」隨著其他人的叫聲,她嚇得把璃猢推開,「咳嗯...各位,我回來了..」

「你知不知道你消失很久阿!」「對阿對阿,怎麼可以把工作都丟給我們自己跑去跟人調情!」「罰你站

在外面當活招牌招客,不准亂跑!」「喂!我又不是故意的!什麼當活招牌阿!那種外拍活動我才不想再來

一次阿!!!」她激動得比著那個看板寫著歡迎拍照,一次30元的牌子,「那是給你的懲罰!」眾人異口同

聲的說,「嗚!!!」畢竟自己有錯在先,只好乖乖的任命站上那個台子供人拍照。

 

「.......很高興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將一幕幕收進眼底的左宇,欣慰的一笑,然後掏出手機按下某組

數字,沒多久電話被人接起,「怎麼捨得打給我,跟自己的初戀情人相處的不愉快?」電話裡傳來一道女

性的聲音,「嘖,別說了,她根本不記得我」佐宇不削的嘖了一聲,「從頭到尾她在意的只有她那群夥

伴,光是手機就不知道看了多少回」,「呵呵呵,所以你就把人送回去了?」女性的聲音充滿歡笑,「

虧我還特地給你們單獨相處的機會呢,真是浪費」,「哼,那還真是對不起啊」左宇直接掛掉對話,

『想不到當年你拒絕我,今天你又拒絕我一次,是不是代表我們之間沒有緣分呢? 狐狸....」他哼哼幾

聲,讓自己的身影隱身在校園人群當中。

 

「耶? 左宇不見啦?」好不容易終於把人潮減少一些的狐狸,從檯上換手,換人拍照,「左宇? 你是指原

本跟你一起來的那個男生?」果貍疑惑地問道,「你知道他?!」狐狸驚訝地說道,她以為沒人知道這件事

「嘖嘖,老姊你也太小看我們了吧,你跟別的男人逛校園的事,我們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當然璃猢也知道

嚕!」看見狐狸驚訝的表情,果貍忍不住哈哈大笑,「開玩笑的啦,我讓景侑不准說出去,不然讓你們吵

架就慘啦」「那就好...讓他知道的話...」狐狸鬆一口氣地說道。「讓我知道什麼...?」璃猢突然出現在後

面下的某姊妹心臟狂跳,「沒、沒有啦,怕、怕讓你知道老姊在偷懶的時候偷偷吃了不少好料....然後被

你強迫去減肥....」果貍急忙急中生智,隨便掰了一個理由出來,當然也被狐狸偷偷用手肘偷撞,「喂!

這個理由也太瞎了吧!就算我真的吃了不少好料,好歹我也帶不少回來給你們吃啊!!怎麼可以就這樣出

賣我?!」「你還說哩!!怎麼可以買這麼多甜食回來!你不知道甜食是女人的大忌嘛!至少多帶幾串烤肉串

回來嘛!!根本不夠分~~~」某兩姊妹私底下互撞對方中,「這樣子阿...狐狸你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吃

了不少好料....」原本還在一旁喃喃自語的璃猢,臉上忽然間漾起燦爛的笑容:「看來我們得好好特訓

才行阿,不然到時候啦啦隊的衣服穿不下去、露出了肥肥的小腹你說該怎麼辦呢?」「疑?!」某狐狸

皮皮挫,「我想我們兩個回去以後需要好好的討論一下日後方針,你說是吧?」看見璃猢的笑容越發燦

爛,狐狸的身子抖的更厲害,她一把抱住璃猢的袖子哀號:「不要啦~~璃猢~~今天是校慶耶!是校慶

耶~!就這一天讓我吃點好料嘛~」,看見兩人猛放閃光的果貍,默然退下,把空間留給他們繼續放閃。

 

*******

 

「既然其他人都不在了,你可以說明那個男人是怎麼一回事嗎?」等到果貍一退場,兩人一改原先的閃

光,氣氛陷入尷尬,「嘖,你都知道啦?」狐狸隨意地找牆靠著,「左宇他....是我以前的同學,我也沒

想到會在這時候再遇見他...」回想當年他拉著她的手緊張的問自己是否還記得他,雖然樣子不太一樣,

但那份稚氣卻依舊沒變,「真的是一模一樣,想不到過了這麼多年,他還是問了我一樣的問題啊....」她

閉上眼睛休憩,「哼,裝模作樣的傢伙」璃猢不悅地說道,「那個死小鬼,這麼多年還不死心」「哈哈

哈....人都走了你也別這樣啦」狐狸苦笑了幾聲後走上前從後面抱住璃猢,「何況我現在只有你啊.....」

她小聲地說道,「好、好了啦! 我們也趕快去集合吧,景侑說活動結束以後有事情找我們,我們趕快去

吧!」璃猢臉紅的一把推開狐狸,獨自一人走進教室,「噗噗,這樣就臉紅真不好玩」狐狸從背包裡拿出

手機打開電源,發現一個沒看過的電話號碼以及一封簡訊,她二話不說的直接把簡訊和電話號碼直接刪除

「就算我記得你又能怎樣,因為我們之間根本不會有結果的阿...」因為在她心中早就有一個誰都無法替代

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