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喀...喀喀...嗚」我痛苦的摀著半邊臉,牙齒疼的使我的臉皺在一起,『未免也太痛....我只不

過是想吃個點心啊!』 怒瞪著一旁躺著的無辜點心-POCKY 巧克力口味棒,「醫生不是說了不要

隨便亂吃東西嗎? 要小心你的矯正器阿」璃猢無奈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對他痞痞的搖搖手指

說:「壯士未泯,賊死不死,只要POCKY還在我這裡,我總有一天會把它吃光光的!」,隨後

就看見璃猢一把掃過剩下的巧克力棒,喀滋喀滋的直接把剩下的全部吃掉,「阿~~~~我的

POCKY!!」我怒捶著他的肩膀,「竟然隨隨便便就把我的POCKY吃光光!你真是、真是太過

分了!」,璃猢沒好氣地一手抓住,把我按回座位上,「反正你也不能吃,幹嘛放在那邊讓

人糟蹋,不如幫你吃掉保存它的加值。不然你也可以從我的口中把它們討回去阿~」他比比

自己的嘴巴,露出"有本事你就來跟我討"的表情,「你、你以為我不敢嘛!」我大聲地吼道,

「喔? 原來你敢阿,敢就來拿吧,這裡還有一根呢」璃猢將最後一根含入口中,以飛快的

速度將其咬到剩下一點點,「拿就拿,我才不怕呢」我按住璃猢的肩膀,瞄準巧克力棒,

緩緩的俯身向下,結果才靠近一點點,我就退縮了.....。

「算你贏了,我放棄」我垂下頭,哀嘆我無緣的POCKY,「吶,張嘴」「啊?」一聽到

聲音我就直覺的張開口,嘴裡被人塞入一根巧克力棒,「巧克力~」我開心的坐回我的

座位,像老鼠一般地慢慢啃,「吃慢一點,沒人跟你搶」一聽到這句話,我以充滿懷 疑的眼

神轉過去看他,『沒人跟我搶? 那剛剛吃掉我家POCKY的人難道是另一個你?』「就算要搶,

也會這樣子做」話音剛落,璃猢就像是印證他說的話一樣,抬起我的下巴,快速的俯身向下,

吻上我的唇,掠奪我口中的巧克力,「嗚...璃猢...巧克力...」我緊抓他的衣服,想要捍衛自己

的巧克力,一方面卻又敗在他的技巧之下,當兩者分開時,牽出一條長長的銀絲,「討厭的

傢伙...」我用手背擦掉流出的銀絲,口中還存在著那剩下巧克力的香甜。

「呵呵呵呵呵...乖,不要生氣嘛,最多下次再買一盒還你」璃猢討好似的摟摟我的肩膀,「

等你買了我再考慮一下」,我哼哼兩聲,轉過去開啟我的電腦,點開我的網頁,頓時間瞪大

了眼睛,「怎麼了?」他把頭湊過來,好奇的觀望,「不,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只是在思考

事情而已」我皺著眉打開遊戲網頁,隨意地亂點,沒多久又像惱火似的直接關掉,「心情不

好?」璃猢關心話語充滿關心,「也不是心情不好,說不上問題出在哪裡」我思考幾秒鐘,

從何時開始,自己變得如此焦躁不安,「就是有總煩悶感....讓人焦躁」面對璃猢我總是忍

不住對他透漏自己的心聲,「是因為作業的關係?」他總是一步步的引導著我,陪我一起尋

找問題的癥結點,「可能吧,畢竟作業的期限也快到了,但我就是提不起勁將它做完,雖然

說有幹勁做起來東西會比較完美,可是總覺得好煩」每到某段時間,我都會像這樣陷入一股

不安感,「呵呵,也許這就是別人說的低潮期吧,過段時間就會好了」千篇一律的答案,不

知道是拿來安慰還是欺騙的答案,「如果你能接受這答案就相信它吧」璃猢給了我一個擁

抱,令人心安的感覺,「我想原因可能是出在不是我自己動手吧? 總覺得我好向總是把問題

和答案通通丟給別人...」我往他懷裡蹭,想要尋求一絲的安慰,「既然你都知道問題在哪,

何不去解決它呢?」他的手撫上我的後腦勺,輕拍著,「這件事我沒有錯,我不認錯」我向

個任性的小孩,在尋求一個大人的認同,頓時間我被人拉開,璃猢嚴肅的臉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件事你的確沒有錯,但是你卻將其當作理所當然的事,你利用別人對你的好,來達成自

己的目的不是嗎?」就像是被人說中答案似的,我心虛的眼神到處亂飄,「我只是不希望我

總是付出的那一方....而且我也不想再等待了,我知道我這樣做很過分,一直不斷地催促,和

出一張嘴而已,在那邊坐收成果罷了....」我的眼睛漾起淚珠,我巧妙地用手指擦掉,不讓其

落下,「那是你自己認為的,還是別人說的呢?」璃猢搬出我平常說的話,「雖然你心中是

這麼想的,但不代表人家心裡是這麼認為阿...」他我抽了幾張衛生紙,替我擦掉眼淚,「

我知道阿....可是內心一直有種愧疚感,我知道自己不能如此任性,但是...就變這樣了...」人總

是替自己找藉口,好讓自己獲益,不只別人,我亦如此,「你太勉強自己了....你是希望我這

麼說嗎?」璃猢挑眉,「對我說出這些,不就是為了獲得認同感,希望我能跟你站在同立場

上?」,我低下頭,任由他對我說教,『說了這些、猜測了這些,我只是為了希望獲得別人

的認同,使其站在我這邊,成為盟友,變成對我有利的一方』我苦笑,完全被說中了。

「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你真的太勉強自己了,不要沒事就在鑽牛角尖」

璃猢回復成一般的樣子,對我露出微笑,替我加油打氣,「沒必要總是這樣子把話往心裡藏,

你還有我,我會一直陪著你的,不管傷心還是快樂的事情,我們可以聊聊,記住一件事,你

不是一個人,好嗎?」,我心頭一緊,用力抱住璃猢,宣洩我這些日子的情緒,彷彿這些壓力

和那些亂七八糟的思考都可以藉由這些而流逝,『我最怕的不是失敗,而是失去你們....』我

始終沒辦法忘記,母親大人彷彿要離家出走的那一幕,心中的不安感始終存在,不論多少年

都無法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