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我忽然間好懷念合唱的日子了啦」狐狸認真的趕著作業,因為合唱比賽的關係,她的作業大

半都是停擺沒動,要不是因為主任的大發慈悲,放他們假,她可能就要被教授請到辦公室去喝茶聊

天了。「你就別抱怨了吧,來,先吃飯,吃完飯再繼續趕」璃猢放下最後一個盤子,招呼坐在坐位

上拼命的狐狸,但後者卻連一絲移動的意思都沒有,璃猢看著狐狸的背影幾秒鐘,然後........。

「啊!!!!!!我的檔案阿!!!!!!!」狐狸發出哀嚎,然後轉頭面對害她螢幕黑屏的凶手,「璃猢.........」

「放心,我只有拔掉你的螢幕線而已,這次沒拔錯」他敲敲桌子,叫狐狸過來吃飯。

「你確定齁? 別跟上次一樣拔掉我的主機線,不然你就吃不完兜著走了」狐狸拿起筷子開始吃飯,

她永遠記得上次的慘案。

而那次璃猢也被狐狸修理得很慘,想到這點璃猢也不禁苦笑。

「那你就乖乖過來吃飯不就不用怕了?」璃猢幫狐狸空掉的碗再盛入一碗飯,「哼,作業比較重

要」她夾一大堆的菜後,然後以飛快的速度秒殺。「吃慢一點...會消化不良的吧」「那一定不是

我的胃,而是我的作業」。忽然間電腦傳來斷電的聲音,過沒多久主機就沒再發出聲音了。

狐狸錯愕的轉向她的電腦,『不會吧?! 不是她想的那樣吧?! 她東西還沒存檔呢!!!』

「我好像.....又弄錯了」璃猢抓抓頭,表示抱歉。

「璃猢!!!!!!!!!!!!!!!!!!!!!!!!!!!!」

在這天裡,狐狸的宿舍裡傳來了慘叫聲,當天晚上狐狸帶著她的隨身碟及她的枕頭,搬到天藍的

房間去了。

*******

「你就原諒他嘛...」天藍無奈的看著一進房門就搶走她的筆電的狐狸,『這兩人這次又為了什麼

吵架啊?』「不原諒他啦!!!這次我做了很久耶...他竟然讓我的檔案消失了!這次說什麼都不原諒他

啦」狐狸賭氣的說道,抓著滑鼠的手不斷上下移動著,「你前兩次也是這麼說,最後還不是跟

她和好了?」天藍取笑的說,然後再接到狐狸的銳利視線後才乖乖的閉嘴,「總之這次我不會這

麼輕易的原諒啦!!」「呵呵...」天藍打開螢幕,點擊璃猢的帳號,在上面打上一串句子。


客人來訪,筆電又被拿走了的天藍說:「這次又做了什麼啊?看她氣得...」

只剩一人的璃猢說:「電腦...」

客人來訪,筆電又被拿走了的天藍說:「上次不是教你了嗎?」

只剩一人的璃猢說:「好像在裝回去的時候弄錯了.......」

客人來訪,筆電又被拿走了的天藍說:「...那我再教你一次吧」

然後關掉螢幕,對坐在地上的狐狸說:「狐狸,你房間的鑰匙給我,我有事情找璃猢」

「你要找璃猢? 要做什麼啊?」狐狸難得的把視線從電腦上離開,「就一點事情阿,

你不是要趕作業? 趕快做阿」天藍伸出手,要狐狸趕快把鑰匙拿出來。

「能有什麼事情找他阿....」狐狸說歸說,但還是把鑰匙從口袋裡拿出來。

「當然是......一些重要的事情嚕」天藍曖昧的笑道,順便偷看狐狸的臉色,而狐狸在聽

到後沒說什麼,只是再次把眼神放回電腦上,專心的做作業。

沒多久天藍離開房間,狐狸停下打字的手,口中喃喃的說:「重要的事情..........?」

喀擦--

房門打開,天藍走進房間後,看到一抹橘色的身影匍匐在電腦桌子的下面。

「阿,你來了阿」璃猢從桌子下面爬出來,手上還拿著兩條電源線,「這兩個我怎麼

裝都裝不回去耶...」「我看看,你到旁邊去」天藍蹲了下來,接過電源線後,比對下

主機後,對璃猢招手叫他過來,「你看...這條是接這裡的,然後這條....」

過了一段時間後,天藍終於結束了指導教學,然後跟璃猢要了張白紙,在上面簡單的

寫下幾條筆記,然後交給璃猢,「以後你如果忘記的話就看這筆記吧,其實你可以問

狐狸的阿,她不是也會嗎?」璃猢收下筆記後,眼神飄移,默默的說:「我不想麻煩

她...她要忙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天藍聽了以後噗哧一笑,「以後你還是問她吧,我也

不是每次都這麼有閒的」說完後就往房門走去,這時他們才發現站在門口的狐狸,

「那個...你們事情講完了啊? 如果還沒的話,那我先回去好了」狐狸一陣尷尬,

然後天藍把狐狸拉回房間後說:「放心,我們事情講完了,來,你的電腦修好了,

你還是用你的電腦做作業吧,我要處理我的筆電了,你的東西我等等再幫你送過來」

隨後天藍就回到自己的房間。

*******
此時房間裡面一陣沉默.........。

「那個,狐狸,你作業做完了嗎? 如果還沒做完的話,你可以去天藍房間做的」

璃猢想了想還是決定先打破沉默,但可惜的是狐狸並沒有任何回應,璃猢頓了頓

改口說:「狐狸...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要關掉你的電腦的!真的!!」

他緊張的說,深怕狐狸這時會掉下任何一滴眼淚。

「剛剛天藍....來跟你說什麼?」狐狸低著頭問道,「阿...也沒什麼阿,就一點事情阿」

璃猢搔搔臉,眼神朝別處看去,「為什麼不來問我?!」狐狸激動的問道,「有什麼不

能跟我說的嗎?!」「那個.....」璃猢也陷入了沉默,然後久等不到答案的狐狸,放棄了

詢問,她打開她的電腦繼續做著未完成的作業。「我只是不想麻煩你...」他緩緩道出

理由,「因為你平常就很忙碌,總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要你一個個慢慢的教我,而且每

次看你在忙的時候...我都很氣自己為什麼都幫不到忙,所以才找天藍教我...想說這樣多

少可以幫上你一點...」「笨蛋!!」狐狸大喊,「你有什麼問題問我就好了阿!!幹麻要問

別人? 要教的話找我就好了阿!!!」說到這裡,狐狸忽然間打住,才發現自己在說些什

麼,然後才尷尬的說:「因、因為天藍也很忙阿...總不好意思每次都麻煩她吧」聽到

剛剛狐狸的真情告白的璃猢瞪大了眼睛,然後才理解剛剛狐狸的意思,然後好奇的

說:「狐狸....你....吃醋了?」

「我、我才沒有吃醋!!!我幹嘛要吃醋阿!!!你想太多了啦!!!!」然後再次轉回去面對她的

電腦,繼續喀拉喀拉的打著她的作業,「哈哈,你們兩個終於和好啦? 可別再吵架了喔」

抱著枕頭的天藍出現在房門口,臉上充滿了笑容。

「天、天藍!!」狐狸飛奔到天藍的面前,接過她的小枕頭,然後問道:「剛剛...你聽到了

什麼嗎?」「呵呵,從笨蛋開始到最後都聽得一清二楚呢」天藍笑得一臉燦爛,她摸了摸

狐狸的頭說:「懂得吃醋的心情可是很重要的喔,要好好把握呢」眼神朝房內的另一人

瞄了瞄,然後對狐狸說:「可別失去才好呢」「我才沒有吃醋呢!!」狐狸臉紅的大喊。

「好好,你沒有、你沒有,來,你的鑰匙,記得早點休息啦」天藍往前靠了一步,在狐

狸耳邊輕聲的說:「璃猢為了你可是非常的拼命唷」。

「哼,做作的傢伙....」

聽不到他們對談的璃猢,只好傻笑的站在後面直到天藍離開。

*******

過了幾天後....

啪擦。

電腦螢幕再一次的黑屏。

「璃猢!!!!!!!!!!!!!!!!!!!!!!!!!!!!!!!!!!!!!!!!」

狐狸的宿舍再一次傳來慘叫聲,然後天藍的房間內又多了一個搶她電腦的客人。

『也許下次該建議狐狸買個筆電吧.......』

天藍嘆了一口氣,『嘛! 反正這就是他們兩個的互動模式吧?』

看著氣呼呼的狐狸,她笑了出來。


---------------------------------------------------------------------------

作者廢話:好久沒來乖乖寫文了,這次的字數稍微少了一點點。

因為前面的字數時在爆的太厲害= =,所以這次就打得少了一點點。

接下來應該就是要寫會審篇了,畢竟年代太久遠,真的不太記得中間有什麼

可以來寫的,所以就直接寫會審階段吧,而且拖的越久,文也只是越打越長。

最多可能再插個一兩篇的日常生活吧?

哈哈,後話就不寫得太多了,實在很沒意義XDD

這篇文章最重要的是就是......以後真的要常常存檔,不然很容易就會造成悲劇= =

((遭遇過無數悲劇的傢伙)),尤其是在打報告時...真的是會欲哭無淚呢。

總之,下次再見啦!!!((真是個爛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