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你衣服換好我們就準備出發吧」璃猢隔著廁所的門大喊,沒多久狐狸就從裡面走了出來。

「狐狸...你這是...?」璃猢驚訝的上下打量狐狸的妝扮,由上至下分別為:連身帽T(天藍送)、黑色

薄外套、深色牛仔褲、黑色帆布鞋,重點是...包緊緊,全身上下只有眼睛的部分露在外面,其他的

能遮就盡可能的被遮起來了,「我怕冷」狐狸避開璃猢的視線,拿起包包就往身上套,「等等」

璃猢伸出手拉住正要開門的狐狸說:「今天由我帶路吧?」「喔好...」放空當中的狐狸沒管璃猢

實際上到底在說些什麼就任由璃猢帶她出門了。

「今天我會給你一個難忘的回憶」燦爛的笑容,讓她沒有辦法....移開她的視線。


*******

兩個人搭上公車,雖然車上沒什麼人,但兩人卻各占據一邊,「我看看去哪裡好呢」璃猢的眼

睛掃過筆記上的文字,認真的研究路線,「...你真的可以嗎?」狐狸她很不放心,畢竟這是第一

次由璃猢帶路,「放心,我不是你,我才沒那麼容易迷路呢」他伸出手想要摸狐狸的頭,結果

後者卻悄悄的迴避,這個舉動讓他的心有種隱約的刺痛,「總之你就放心的跟我走吧」他收起

手,微笑的說道。過沒多久,公車終於抵達終點站,璃猢拉著狐狸下車,一路莽莽撞撞的衝到

了某個店家裡面,「璃、璃猢不要走這麼快啦,我手會痛啦」她看著璃猢的背影,很難想像這

是她當初的那隻布娃娃,『不自覺間...我們都變了』,「到了,就是這裡!」「這裡是.....?」

狐狸定下心看,發現這家店似乎曾經視曾相識過,「這裡是...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璃猢走到

她的身邊,隨手拿起了一隻娃娃,「在這裡,曾經有一個小女孩哭著要求她的媽媽買布娃娃

給她,最後她停在這裡...」轉過頭把娃娃拿到了狐狸的面前,輕聲的說:「然後...我就遇到

了你」,狐狸破窘的抓抓頭,臉紅的說:「拜託,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幹嘛還拿出來提

阿...」,「你好歹也體諒一下我的苦心吧,要知道這家店可不好找呢...」他四處環繞這家

店,熟悉的氣氛裡,卻早已沒了當初的夥伴,「可是我記得這家店不是早就已經...」狐狸

想起之前她媽媽跟她說過的話,這家店早已倒閉很久,「呵呵...那你是不是要獎勵我一下

阿?」璃猢趁機把臉湊到前面,向她索取獎勵,啪! 狐狸用力的彈了他的額頭,放聲大笑

說:「挪! 獎勵」,「就不能溫柔點嗎?」璃猢撇嘴的揉著自己的額頭,「要我溫柔下輩

子吧你」狐狸哼哼的說道,「沒關係,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等你」他的眼睛直盯著狐狸,

眼裡充滿溫柔,「走、走啦,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她尷尬的轉過頭,不去面對那眼裡的

溫柔,拉起璃猢就朝外面走去,「你不是要帶路? 趕快啦...不然都要沒時間了」她催促

著璃猢,「好好,我的大小姐」璃猢牽起她的手就往下個目的地走去,『曾經的回憶...

謝謝你,帶我來到這個地方』跟在後面的狐狸,在心裡道謝後,馬上跟上璃猢的腳步,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這裡、這裡」狐狸開心的招手,叫璃猢趕快過來,「你真的跟當年沒兩樣耶,雖然你

現在還是小孩子啦」璃猢無奈的笑道,換來的是狐狸的鬼臉:「你管我,而且明明就不

一樣! 當年是我帶你,這次只是剛好反過來而已!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你真的很

喜歡在這個奇怪的點糾結耶...」璃猢對於這個現在跟以往差沒多少的主人,除了無奈還

是無奈,誰叫這就是他的主人呢? 「璃猢你真的走很慢耶!」「好、好、好」在他們倆人

的身後跟著不少的身影,「他們兩個人的進展變得怎麼樣了啊?」趴在牆上偷看的果貍努

力的瞇起眼經想要看得更仔細,「這個距離實在看不太清楚耶...或許我們該偷偷前進一

點?」燕妹一手撐在頭上遮蔽頭頂上的陽光,「這樣不好吧? 天藍不是說要我們別太明目

張膽? 不然會被他們發現的」望小聲的說道,深怕會被前面的那組人馬給聽到。「可是這

個距離真的看不清楚阿! 這樣要怎麼收集影像啦!」「還是我們這樣做好了....」

「不要啦!!這樣子比較好....」

「....」狐狸煩躁的快步的走著,『那些傢伙...講這麼大聲是當作我都聽不到嗎? 竟然還偷跟蹤我

們,等等回去他們就死定了』,璃猢以飛快的速度朝後面望了一眼後輕笑的說:「你的朋友真的

很關心你呢,竟然還偷跟出來了,他們不是要考試嗎?」,「我看他們只要有八卦,考試這個東西

早就被扔到不知哪裡去了吧...」狐狸大翻白眼,對於他們實在是太過了解。

「呵呵,不如我們甩開他們吧?」璃猢朝狐狸微笑,在陽光下的他,看的狐狸剎那間的失神,在還

沒反應過來之前,就先被璃猢拉了就跑。『呵呵...甩掉她們...?這真是個有趣的提議』狐狸想了一下

後,同意,於是牽起璃猢的手,兩個人快速的逃離眾人的視線範圍。「阿!他們跑掉了!」「趕快追

上去阿!」「哈哈哈,快點跑,他們要追上來了!」璃猢怪叫著,「那我們可得跑快點才行了呢,不

然被他們逼供就完蛋了阿~~」狐狸也誇張的大喊著,但兩人的速度卻絲毫沒有減慢。

「對了,我們去那個祕密基地吧?」璃猢忽然間轉頭對狐狸說出新地方,「秘密基地?」狐狸眨

眨眼,滿臉疑惑,在她記憶當中沒有這個名詞。「總之跟著我走就對了」「恩」放心的把自己

交給眼前的人,跟隨他的腳步邁進。

******

「這就是你說的秘密基地?」狐狸手摀著臉,一點也不敢相信的說道,「是阿,為了慶祝我們的再

次相見,當作是我們的秘密基地不是挺剛好的?」璃猢隨地而坐,草地隨著微風傳來陣陣清香,拍

拍旁邊的座位叫狐狸過來,「你到底懂不懂秘密基地的意思啊?」她皺起眉毛,選了一個不遠的地

方坐下,『不就是我小時候常來的玩的堤防而已嗎...說什麼祕密基地』,「這個地方有著屬於我們

特別的回憶」璃猢閉起眼睛,開始回想以前的種種。「是阿...有許多的回憶...」狐狸看著天空,也

開始細細回憶彼此的過去。

「小時候想帶你出去玩,沒想到到這裡以後結果回不了家」她輕笑出來,那時候的記憶彷彿歷歷

在目,「你才知道你的路癡有多嚴重! 如果不是我,你現在早就不知道被賣到哪裡去了!」璃猢聽

了以後也哈哈大笑,「還有一次,你被罵偷跑出來哭,結果哪裡都不會去,只好窩在這裡哭,

最後還不是我接你回家的?」「那只是我一時間想不起來路怎麼走而已!」狐狸大聲抗議,

「是喔? 那怎麼距離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你卻要我重複接你幾十次呢?」然後他舉起手指朝某個

方向比著,「我還記得你是在那邊邊走邊哭呢」,「你就不能記點正常一點的東西嗎...」狐狸

大翻白眼,決定不和璃猢繼續爭論下去,「有阿...就是我們再一次見面的時候....」說到這裡璃

猢忽然間安靜下來,他把頭轉向狐狸,臉上露出憤怒的表情,「你知道那段時間我有多難過

嗎....為了復仇我做了多少你知道嗎」伸出手掐住狐狸的脖子,力氣大的讓狐狸不斷的掙扎,

「呵...所以你現在是要來跟我報仇的意思?」雖然臉上的表情痛苦,但狐狸還是充滿諷刺,『

我就知道今天果然沒好事...』,「恩...原本是這麼計劃啦,不過後來看到你的樣子後,我就

死心了」璃猢鬆開手,讓狐狸跌坐在地上,「我看到了我的主人臉色憔悴,一邊哭一邊尋找

著自己心愛的東西,有這麼好的主人,我哪捨得失去她呢?」他露出笑容,邊把狐狸從地上

扶起來,「亨,說的這麼好聽,到底是誰說要復仇的」狐狸嗤之以鼻的說道,「但是我可沒

說我就這樣放棄了阿,所以,我要給你一點懲罰。」「啥?」看著璃猢不懷好意的笑容,狐

狸的臉色充滿尷尬,「耶...時間不早了,我們是不是應該....」話還沒說完就被璃猢打斷,

「放心,你明天沒有要考試」「可是天色...」「我會送你回去的」「....」狐狸嘆一口氣,

自暴自棄的說:「說吧,你要幹嘛」,「答應我,今天都聽我的好嗎?」璃猢說出了懲罰

,「咦?!」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東西,再次確定的問:「今天都聽你的?」,「恩!」「可

以不要嗎?」微弱的掙扎。「不行喔!」三秒駁回。「我知道了,今天就聽你的吧...算是我

欠你的」想想自己對於他的虧欠,為了彌補愧疚感,狐狸還是答應了璃猢的要求,「謝謝

你答應我的要求...現在就讓我們去最後一個地方吧」自顧自的牽起手就往前拉,還刻意的

把手挽在自己身上,表現出一種親密感,完全不給狐狸掙脫的空間,「你答應我的喔,不

可以反悔」『我總覺得我好像把自己給賣了.......但現在反悔也已經來不及了。』看著自己

身旁的身影...其實也沒那麼討厭嘛。

*******

「就是這裡了」璃猢高興的把手放下,讓狐狸看到眼前的景象,「...這不是頂樓天台嗎?」狐狸疑惑

的說道,四處張望,發現並沒有任何不太一樣的地方,「哈哈,現在是沒有阿,等等才會有阿」他

看向天空,開始倒數:「8、7、6、5....」,隨著視線,狐狸也轉頭看向一望無際的天空一起倒數:

「4、3、2...」,「1!!!!!!!!!!」倒數結束的那一剎那,地板頓時亮起閃光,『Memory』記憶。

「記憶...?」狐狸不解,由數枝仙女棒所排成的英文字母-MEMORY,在夜色的籠罩之下,顯得更

加亮眼,「呵呵,看起來不錯吧?這可是我辛辛苦苦才弄好的呢」璃猢的語氣裡面充滿了雀躍,一

副自信滿滿的樣子,「恩,好漂亮!好漂亮!」狐狸興奮的蹲在地上看,「哪,給你,趁火光還沒

熄掉之前,趕快點燃吧!」璃猢遞給狐狸一支尚未點燃的仙女棒。她拿起仙女棒,戰戰兢兢的點

燃,被點燃的剎那,興奮地大叫著:「耶!我點起來了、我點起來了!!!」,然後便開始揮舞著,

興奮的在空中寫下一堆的字,「哈哈,好懷念喔!好久沒玩仙女棒了~」,「是阿,距離上次玩

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呢?」拿著另一根點燃的仙女棒的璃猢,「你記得嗎?以前我們常常說,在

空氣當中寫下自己的願望,就能夠實現呢」,「哈哈,那不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嗎? 雖然那時候

總是很天真的就相信了啦」看著快要熄滅的仙女棒,狐狸的眼神有些黯淡,「是嗎? 對我而言,

這反而是最好實現願望的方法呢」他頓了頓,然後繼續說道:「比起一瞬間的流星,還不如選

擇能夠讓自己許完願望的仙女棒更來的實際點吧?」,「因為在童話故事中,仙女都會拿著仙女

棒替人實現願望嗎?」狐狸噗哧一聲,對於這個理由忍不住笑了出來,「的確很像是你的作風」

,然後默默的點燃下一支。「但是你不覺得這個比較容易讓人實現嗎?」璃猢隨手在空中寫下自

己的願望,「你看,就算我寫完了一個願望,只要火焰沒有熄滅,我就可以繼續許下一個願望

阿」,「這也只有你才會相信吧!」她吐嘈的說,雖然也沒否定就是,「狐狸,你不來許一下願

望嗎? 趁現在還有亮光的時候趕快許願喔」璃猢慫恿狐狸來寫下自己的願望,「不要,那些是

騙小孩的遊戲」她寧願去旁邊拿著仙女棒畫圈圈,也不想做這種幼稚的事情,『而且我根本不

想讓你知道阿...』想到這裡,狐狸的臉紅了紅。「來許願啦、來許願啦,不然很浪費耶,虧我

拿了這麼多來」不死心的糾纏,「你哪來那麼多的仙女棒啊? 就算是一包10元也不可以這樣浪

費啦!」狐狸生氣的說道。「放心,這不是買的,是天藍給我們的,因為我們不是要離開這裡了?」

璃猢道出這些仙女棒的來源,表明自己並沒有亂花錢,「耶? 是天藍給的?」「嗯,這些東西都是

她準備給我們的喔」「天藍....」「所以為了不辜負她的好意,你就趕快來許願阿,有許有保佑喔!」

再拿出另一支點燃,塞到狐狸的手中。「我知道了啦!你不要再催我了」受不了璃猢的騷擾,狐狸拿

著仙女棒認真的思考,「那就....」舉起仙女棒在空中寫下-希望大家都能夠歐趴。「哈哈,你對其

他人還真是好呢」看到狐狸寫下的願望後,璃猢哈哈大笑,「不...為了我之後美好的寒假生活,

還是請大家歐趴吧,我可不想寒假還得開心靈輔導班」想到可能面臨的情況,她忍不住抖了抖,

『不過比起天藍似乎又好上一些...』然後又放鬆似的鬆一口氣,「你的表情還真是豐富」把狐狸

的表情全部盡收眼底,「果然還是應該要許讓自己可以順利畢業才對嗎...還是應該要選老師作業

出少一點?!」不管璃猢的感言,狐狸依舊自顧自的煩惱當中,「不過就算許了好像也沒啥意義,

因為只會之後更加累人而已啊!!!」「你可以通通都寫啊,總是會有一個實現的」他寵溺的摸摸

狐狸的頭,貼心地給她建議,「對吼!可以通通都寫啊!雖然是安慰自己用的啦...」恍然大悟,

於是又開始繼續寫了起來,一段時間後,只剩下了最後一支仙女棒。

「剩下最後一支了呢」狐狸把仙女棒塞給璃猢,「給你吧!我剛剛已經玩很多了」,「給你啊,

你不是還沒許完?」璃猢再次把仙女棒推回給狐狸,「不...給你啦!」「給你、給你」兩個人來

回的推讓,「你們兩個隨便誰拿都好啦,我們在後面等的很冷耶!」在牆壁的黑暗處忽然間發

出聲音,嚇得兩個人趕緊回頭,原來是那群八卦探員。「你們幾個不是應該要準備考試嗎?

怎麼現在這麼悠閒的在這裡走來晃去的?」狐狸笑得非常燦爛,但是身後的氣氛卻不是那麼回

事,「放心、放心,我們很乖,連書本都準備好才過來的!」燕妹拿出書本,證明自己有在念

書,「我正在見證歷史的時刻...」果貍說得非常正義凜然,「保健教育...」望小小聲地說。

「....你們幾個...,話說那最後的選項到底是怎麼歸納出來的?」她已經連吐嘈都不想做了。

「趕快阿趕快阿!等你許最後一個願望呢!」

「對阿對阿,老姊你就趕快寫吧」

「外面很冷,我想趕快回宿舍耶」

「你們趕快回宿舍啦! 不要在這麼愛演(礙眼)了!!!」狐狸轉過去對著眾人大喊,「好啦好啦,

既然老姐想跟她的愛人親密,我們就別在這當五百瓦燈泡」果貍默默的推著其他人,把大家趕

下樓去,「不要啦~我還想看」「沒看到最後很可惜的感覺耶」「璃猢!!把他們送回去」狐狸下

達送客令,「耶?可是....」璃猢似乎還有話想要說,但卻馬上被狐狸打斷,「再不去的話,你今

晚不准上床睡覺」。聽到這句話的璃猢臉色變了變,只好默默的把其他人帶下樓,順便送他們

回宿舍。確定其他人已經離開後,她看著手中最後的仙女棒,頓了頓後....點燃仙女棒,在空中

寫下最後的願望。

『天藍...』

*******

「所以你們已經找好要住的地方了?」房東關心的問道,「是阿,我們打算搬到一間家庭式

的房子裡,大家這樣互相也比較好照應」狐狸把最後的行李拿出來,搬上拖車,做最後的確

認。「耶? 原來大家都要搬了嗎?」家家驚訝的說道,不只天藍要離開,就連狐狸也要搬走?!

「恩,對阿...因為....和朋友一起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地方」狐狸抓著頭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

為這件事雖然早就決定好,但卻遲遲沒有說出來,「喔喔,那天藍是要跟你們一起住?」

「耶....沒有耶,她....她說要去別的地方唸書...的樣子,阿! 我先把東西送過去喔,等等再來開

歡送會吧,你再幫我叫天藍過來! 就這樣喔~~~」說完狐狸就跑上貨車的後方,跟司機講完後

就開車離開了。「奇怪...她怎麼不自己約啊?」家家疑惑的說道,轉身上樓去叫天藍。

行駛中的車子有點顛簸,坐在後方的狐狸無聊的看著外面,場景不斷的轉換,她無奈的嘆氣,

「嘆什麼氣啊? 難道你捨不得那個原本的住處嗎? 既然這樣那就不要搬阿....」變成娃娃的璃猢

從狐狸的包包鑽出,趴在狐狸的頭上,「喂喂,誰准你趴了阿,給我下來」狐狸把璃猢抓下

來塞回包包中,「沒事不要給我出來啦,不要增加我的行李」,「我就說我變成人型就可以

幫妳了阿,可是為什麼你不肯讓我幫阿.....」璃猢悶悶的聲音從包包傳來,「那是因為我不想

讓別人誤會阿!一個女孩子搬家,有男人幫忙一定有什麼特別的關係阿!請不要降低我的行情

好嗎!」狐狸大吼著,結果惹來司機觀望:「哈哈哈哈,我說小姐阿,有男人肯幫忙就讓他幫

阿,這世界上的好男人不好找了喔,所謂的男人就是免費勞力阿,就用力的使喚他吧!」

「不、不是啦,沒有關係、沒有關係阿!」有些事情只是會越描越黑而已。

「喂? 阿!是果貍阿? 你們已經到了嗎? 我快到了!再等我一下吧!」『狐狸狐狸,我跟妳說喔,

果貍她連景侑都叫來了耶,等等我們就多了一個人可以幫忙嚕!』燕妹把電話搶過來告訴狐

狸這個八卦,完全無視果貍紅著臉的大吼大叫,「哈哈哈,好阿,等等就讓他幫我們搬行

李」狐狸聽了以後也哈哈大笑的說道,然後又隨便的聊了幾句後掛線。

『把男人當做使喚的工具嗎....』她盯著她的包包陷入了沉思。

*******

「....」「那個東西要放輕一點,摔壞了我找你負責喔」狐狸邊指示,邊跟果貍他們聊天,

「我真的覺得你們說的話真是太對了,男人果真就是要用來使喚的嘛....」她比了個大大的

讚,「我就說咩~~你看,這樣子自己多輕鬆阿」燕妹開心的說道,雖然沒有人可以幫忙,

反正自己的行李也不算太多,自己搬搬也不是不可以,「嘿阿,不過我們這樣會不會太狠

了啊?」果貍問道,「怎麼?心疼你的男人了?」狐狸曖昧的戳戳果貍,「我、我哪有阿,話

說房間分配你們決定好了嗎?」果貍臉紅的趕快轉移話題,「恩,決定好嚕」

「已經選好了」。「話說,狐狸,妳不是說天藍要來嗎? 怎麼到現在還沒看到人啊?」一直

沉默的望,提出了疑問。「說的也是耶...天藍也太慢了吧?」這時候才發現天藍還沒出現,

「打電話試試?」於是眾人開始撥電話,「喂喂?天藍? 你怎麼還沒到啊? 不是說要辦歡送

會嗎?」『不好意思耶....我現在人已經在路上了,歡送會什麼的就不用了啦,辦了只會讓

我更加難離開而已阿』

「耶~~~天藍你怎麼這樣啦,虧我為了這天準備了很久耶」狐狸失望的說道,『哈哈哈,別難過

啦,之後還是會看到我的阿,我想我的禮物等等應該就會送到了吧,就這樣嚕,掰』說完天藍就

自顧自的掛掉電話,「禮物?」正當眾人疑惑的時候,門鈴響起。大門打開,一位抱著羊咩咩造型

的娃娃的女孩站在外面,她不肯定的問:「請問這裡是狐狸的住處嗎?」,「恩....我是狐狸,你

是?」狐狸吞吞口水,忍住想要衝上去抱住她的衝動,誰叫他一直散發著某種天然的氣氛。「你說

太慢了啦,我來說」從她的身後走出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孩,用著高傲的語氣說:「我是楊勉,她

是藍晶,是天藍介紹她過來住的,如果你們敢動她一根寒毛你就完蛋了」,「羊咩咩...不要這樣

子啦,人家好不容易介紹住處了...」藍晶拉著楊勉的衣服,小聲的說道,「不是都這樣子說嗎?

不然他們可能會欺負你耶!」楊勉一轉剛剛的態度,用一種非常寵溺的方式跟藍晶說話。

『原來是戀童痞嗎!!!!!!!!!』眾人臉黑。

「總之就是這樣子,她就交給你們了」楊勉把藍晶往前推,「大、大家多多指教....」藍晶乖巧的

鞠躬,終於....「阿~~~我受不了了!」狐狸飛撲的抱上藍晶,「捏捏~你有沒有綽號啊? 好可愛~

~~~軟綿綿的阿!!!」「喂!不要給我偷抱小星星!」楊勉抓狂的吼著,企圖想要把狐狸和小星星

分開,「阿~~~~原來是叫小星星阿!!好可愛~~~~~」趁機會再她的臉上偷摸一把。「就說叫

你不要靠近小星星了!」正當楊勉打算衝上去的時候,璃猢出現在他的眼前擋住,「放心,她會

有分寸的」「你是誰?我不會把小星星放在這有男人的家裡面的」他危險的瞇瞇眼睛,打量著

眼前的男人,「我是...」璃猢話才說一半就被狐狸摀住嘴巴,「阿~~~他是誰不重要啦,他只

是、只是來幫忙的朋友而已,阿!你是叫做楊勉是吧? 請多指教,我是狐狸,請放心把小星星

交給我們吧!」狐狸緊張的說道,並且比了個“你大可放心”的手勢,而其他人也大力的點頭著。

「哼,就看在天藍大力推薦的份上,我就暫時把小星星放在你們這裡」楊勉打量了一下環境,

後來才放心的說道,「謝謝羊咩咩...,有時間要來看我喔」藍晶抓著手中娃娃的手對著楊勉

揮手,「不要叫我羊咩咩!」不知道是尷尬還是什麼,離開的楊勉臉上泛著紅暈,「那麼請多

指教了,小星星,還有大家,請多指教」狐狸開心的大喊著,「請多指教!!」大家也開心的

說道。

新的生活、新的學期。

一切都等寒假以後再說吧。

現在.........

他們還有一堆的行李要整理呢。


哈哈....看著正在忙碌的眾人,她泛起了不可見的微笑。

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搬進了新的住處,多了新的成員。後面的日子還真讓人期待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