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什麼? 璃猢不見了?」狐狸對著手機大喊,『是阿,等我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不知道走到哪去

了』電話的那頭傳來不少混亂的聲音,「你們不是說會好好的帶著他嗎?」她無奈的嘆口氣,『我

以為他跑去找你了阿』果貍搶過電話緊張的說著,「好啦,我知道了,燕妹知道我們會展的位置,

看你們是要先參觀還是去看開幕典禮,我去找他...」狐狸強忍怒氣,掛掉電話後轉過去對薈薈說:

「我去找個人,等等開幕典禮的時候幫我蒙混一下」,「咦? 狐狸你要去哪裡啊?」薈薈好奇的問

道,「因為有人不見了,我必須得找他才可以,總之就是先這樣啦,等等再見啦!!」說完就拎起

裙子跑掉了。「?」看著跑掉的狐狸,家家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她要去哪裡阿?』「耶? 這不是

家家嗎?」忽然間家家的後方傳來一陣男聲,轉過去看,結果竟然是她意想不到的人。『狐狸!你

這個傢伙!!!』

*******

『璃猢、璃猢,你到哪裡去了阿』狐狸一路邊跑邊想,『依照那個傢伙的個性應該不可能跑不

見阿...』,「耶..你看那個人穿著禮服在跑步耶...」「對阿,這根本是盛裝打扮吧,今天有什麼

重要的活動嗎?」在這一路上,有不少人對著狐狸指指點點,害的狐狸臉都不知道該往哪擺才

好。「可惡,璃猢,都是你害的啦! 沒事搞什麼失蹤?! 害得我必須被人這樣指指點點阿!!」跑

到差點喘不過氣的狐狸,忍不住停下來喘氣,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服裝,剛剛那樣一跑,

害的她的裙襬都變亂了,「璃猢....你到底去哪裡了啦...早知道、早知道就別穿這服裝了啦,

想跑都沒辦法的說」她擦擦眼睛周圍的淚光,心中的擔憂不斷的上升。

『璃猢!!!!!!!!』

「狐狸? 你怎麼在這裡啊?」璃猢蹲在狐狸的前面,幫她擦掉眼淚,問:「你怎麼了啊? 現在不是

開幕儀式嗎? 你應該要在會場的阿...」,「還不是因為你,他們說你不見了阿,所以我才到處找

你阿」狐狸生氣的說,「你到底去了哪裡啊?」「耶? 因為我想找妳阿,可是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所以就到處晃了...」璃猢站起身子,牽起狐狸的手走回開幕會場,因為會場距離不遠,所以他們

很快就到走到了,「我不是跟你說要跟好天藍他們嗎....」狐狸甩開了璃猢的手,自顧自的走

到薈薈的旁邊,『因為我想要比她們更早一步能看到妳...』璃猢看著狐狸離去的身影,心中暗

自的想著。「喔唷? 這不是璃猢嗎? 你終於來了啊?」果貍發現那缺席的人不知何時已經到來,

「嘿,大家等你等超久的耶,你看,就連大姐都早早換好服裝在等你了呢」景侑壞壞的用手肘

撞著璃猢,示意璃猢注意到狐狸的服裝。狐狸穿的是暗紅色的連身裙,深紅色的兩條繩子繞過

她的脖子,在後面簡單的打了個結,背部是簡單的簍空造型,裙擺是同樣色系的流線剪裁,

裡面還加了一件及膝的蓬裙,上面還有兩個打成蝴蝶結的流蘇,讓平常只穿著褲裝的她,頓

時有種俏皮的可愛感。

「也只有這時候才有機會可以看到穿這樣的狐狸阿...」燕妹擺擺手的說,「因為狐狸她討厭

穿裙子」璃猢微笑的說道,本來就長得不錯的他,在這一笑後,惹來了不少的尖叫聲。『真

不能小看這個男人的殺傷力』就連一旁的景侑都可以感受到那微笑的殺傷力,「璃猢真是個

不錯的好男人呢」望突然間冒出了這句話,嚇的所有人都朝她的方向看,「可惜已經名草有

主了」她可惜的擺擺手,一付非常惋惜的樣子。沒多久周遭傳來了不少嘆息的聲音,「什

麼阿...原來已經死會了喔」「好可惜...原本還想說有個新目標可以下手的說」,這時望朝

狐狸的方向比了個耶的手勢。『真是個高明的宣告所有權的方式』在場所有人當下的想法。

「望這個小妞阿...」狐狸哭笑不得的看著對她比耶的望,雖然她知道望這樣做的用意,但是

總覺得這樣明膽的宣告所有全還是讓她感覺挺害臊的說,『幸好沒指出對象是誰...不然我接

下的日子要怎麼來面對系上同學阿...』「狐狸! 我真是被你害慘了啦!」家家一臉哀怨的朝狐

狸的方向走過來,身後還領著兩個看似眼熟的男人,「我哪有害你阿,你怎麼可以這麼說

呢...」狐狸的笑得非常的僵硬,「那請你跟我說這是什麼狀況好嗎?」家家笑的異常燦爛,

而感覺到危險的狐狸馬上老實的交待真相:「我也只是說今天是我們系上的會審,有空

就請過來光臨....嗚哇!!」,話音才剛落下,狐狸的臉就被家家給狠狠的往兩邊拉開,

「你知不知道你這句光臨給我增添了多少麻煩嗎? 嗯?」「對、對不起啦!!!!」狐狸乖乖

的道歉,這時家家才肯把手放開,讓臉回復原狀,「璃猢.......」隨後她就跑到璃猢的身後

,尋求庇護。 「他們幾個到底有沒有想起現在還在會審的開幕典禮阿...?」天藍默默的吐

槽說道。

*******

「那麼請各位同學在自己的展櫃上待命,請不要任意的到處走動,到時會有評審老師走過去評分。

現在我們各自解散」主席說完後,大家紛紛往各自的展櫃移動,「家家,你們的位置在哪裡啊?」

益章開心的說道,雖然是在移動當中,但卻和理俊兩人一左一右的待在家家的旁邊,看起來就像

是護衛軍一樣,「我們的展櫃在四樓喔,就像那樣...」家家也熱情的回答著他們兩人的問題,

「狐狸、狐狸,家家什麼時候跟他們這麼好了啊?」薈薈拉拉狐狸的衣服問道,「應該是在我們

不知道的時候吧...?」雖然大概知道答案,但狐狸決定還是不要太深究這個問題,「那你們等等

要做什麼啊?」燕妹興奮的到處東望西看,手中的相機喀擦喀擦的響個不停,「我們等等要待在

展櫃附近待命阿,雖然我覺得到處走動應該可以啦...不然我們帶你們四處看看?」狐狸想了一下

後,試著提議,沒多久就獲得了大家的支持。「這些東西就是你們做的阿?」果貍充滿驚訝的說

道,然後小心的觸碰每一個作品,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會破壞作品,「對阿,全部都是我們做

的阿,別懷疑喔」狐狸開心的把自己的作品一一放好,看到自己的作品移位不但不會生氣,反

倒覺得開心,因為這代表有人在觀賞她的作品,「耶?! 真看不出來老大姐的手藝這麼好,難不

成是找人代打的?」景侑仔細的端詳後,臉上表現出了不可置信,「嗚喔....」『這、這個力道

是...?』,眼睛往下瞄,看到了一雙紅色的娃娃鞋正"不小心"的踩在他的腳上,「哎呀,真是

不好意思捏,怎麼會踩到你呢?」狐狸喔齁齁的笑著,彷彿她真的是剛剛不小心踩到的樣子。

然後才悄悄的把腳移開,雖然在移開時似乎還不忘補上一腳就是,「景侑這個笨蛋」燕妹語。

「是超級大笨蛋」望覆議。「無藥可救才對」天藍看著其他人的作品,但卻說出了更加惡毒

的話,「景侑,你沒事吧?」只有果貍擔心的靠上去詢問,隨後就被警侑緊緊的抱住,用著充

滿安慰的話說:「阿~~我就知道只有小貓咪最關心我了,才不像那邊那隻兇猛的狐狸」,

「不、不要抱著我阿!!!!」然後他就被果貍給狠狠的推開了。「是不自量力才對」璃猢得出

結論。「耶~你這成語就用的太對啦」大家紛紛點頭讚賞。「......」可憐的景侑因為在昏迷

狀態什麼反駁都沒辦法說出口。

*******

「這就是我的作品、然後....」「我最滿意的就是這個,因為.......」,隨著評審老師的移動,就會

看到不少的同學快速的移動以及打"趴司",還有狂摳電話的情況,「阿.......好無聊,現在到底要

做啥阿」燕妹無聊的趴在桌子上,剛剛她已經逛完所有的作品、拍了不少的照片,現在閒到不知

道能夠做啥好,「沒辦法阿,狐狸說要等評審老師來了才可以離開阿,不然這段時間他們都必須

要待在附近待命才可以阿」望也無聊的趴在桌上,「既然那麼無聊的話,你們要不要去買個什麼

東西來吃啊?」天藍拿出筆電開始把照片掃入電腦裡上傳,然後默默發佈在網路上,「去買東西

吃嗎....也好呢」望從包包內拿出錢包,「其他的人哩....要不要順便幫他們帶點東西回來啊?」燕

妹起身,問著還在打電腦的天藍,「不知道耶,你們打電話問他們吧,順便一提,我要喝咖啡」

,「打電話阿...」燕妹拿出手機,首先撥了果貍的號碼。「喂? 是果貍嗎?」『嗯? 我是果貍,怎

麼了嗎?』聽聲音果貍似乎正在一個沒啥人煙的地方。「我們要去買東西吃,需要幫你帶點什麼

回來嗎?」『我喔...我要...等等景侑,你沒看到我在講電話嗎? 放手喔你!」忽然間傳出了不少爭

吵的聲音。「耶....?」『你在跟誰講電話啊? 別理了啦,把電話掛掉』景侑的聲音從電話中飄出

來。『耶? 等等!! 你給我等一下阿!』然後沒多久傳來果貍緊張的聲音。之後電話就這麼被掛斷了。

「果貍他們要什麼嗎?」望好奇的問著臉瞬間變黑的燕妹,「我們還是趕快打下一通吧?」於是燕

妹趕緊切到狐狸的號碼,撥電話給她,『喂? 幹嘛啊?』狐狸不耐煩的聲音從手機中傳來。

「哈哈,不好意思打擾你的約會啦,我跟望要去買東西吃,你有要吃什麼嗎?」燕妹嘿嘿的笑了幾

聲後,告訴狐狸她來電的目的。『喔喔,等喔,我問璃猢要什麼...什麼? 靠,輪到我了? 在哪?! 我

馬上過去。 璃猢!電話交給你了!!等等再來找我』之後就聽到一陣奔跑的聲音,然後沒多久換成一

個低沉的男音:『我想她等等會需要一杯酒吧...不過請還是換成茶給她吧』「好...我知道了」隨後

燕妹放下電話,轉頭跟望說:「狐狸和果貍...他們都不需要啦,所以我們還是自己去買吧」「耶?

是這樣子嗎?」望雖然還保持著疑惑,但還是乖乖的跟著燕妹的步伐一起去買東西。

*******

此時狐狸他們的會場這邊--

「這個是怎麼做成的啊? 你們系很辛苦齁?」益章就像是個好奇寶寶,不斷的追問家家一個接著一

個的問題,剛到的狐狸看到這個畫

面不但不打算去幫她,甚至還在一旁的偷笑,這個舉動正好被家家發現,於是她生氣得把狐狸抓

到一旁咬耳朵,「你看啦!都是你害的,害我到現在都脫不了身」家家邊說邊生氣的偷捏狐狸的手

臂,「嘿!很痛耶,又不關我的事情,你明明就可以擺脫他們阿...說你很忙就好了阿」狐狸揉了揉

被弄疼得手臂,一副事不關己的說道,「可是他們就一直纏著我阿...」「喔唷? 身為萬能的你,竟

然也有對這種事情感到沒辦法的時候啊?」狐狸偷笑的說道,「事情是你搞出來的,你要負責啦!」

家家不顧形象的搖著狐狸要她想辦法,「可是那個不是你的男朋友嗎.....幹嘛不自己想辦法啊?」

狐狸繼續把眼神飄到別的地方,擺明就是不想管這件事情,「誰、誰跟你說他們是了啊?!」家家

頓時間臉紅,「可是那次..........?」狐狸試圖舉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家家慌

亂的把狐狸的嘴摀上,深怕等等會出現什麼驚人的話語,「狐狸、狐狸,快點回來喔,要換你

了」薈薈在不遠處向他們招手著,「喔好~」狐狸把家家的手拿了下來,然後笑著轉過頭跟家家

說:「關於那件事情,我可還沒有原諒你喔」然後轉身朝自己的展櫃走去。「......」被留下的家

家低著頭,什麼話也沒有說,同樣也朝著自己的展櫃前進。「你們回來了啊? 快換你們了耶,家

家你怎麼了嗎?」益章發現家家的表情跟剛才的大不相同,於是很擔心的問道,「沒、沒有事情

啦,只是有點緊張而已,畢竟是第一次會審嘛...」家家一聽馬上堆起笑容,邊比手畫腳的說道,

『是剛剛你朋友說了什麼嗎?』理俊若有所思的朝狐狸的方向望了過去,「沒有啦,沒什麼事

情...我先去準備了」說完她就走掉了。


一段時間後終於輪到狐狸他們,再戰戰競競的介紹下,終於完成了評分,也獲得了不少的評語(?)。

「呼~終於結束了,阿! 璃猢!!」剛結束評分的狐狸,發現璃猢正站在附近,於是開心的招呼他過

來,「怎樣? 評分結束了?」璃猢寵溺的揉了揉狐狸的頭,表示獎勵,「嘿嘿嘿...只是教授對我似

乎有挺多意見的就是」她傻笑的說道,「教授說我只會做可愛的東西...其他什麼也不會嗎...」說

道這裡他的眼神轉為憤怒,「我就是只會這樣阿!!!他是要怎樣啊?! 靠腰哩!!!這個討厭的傢伙!!」

握緊拳頭,生氣的怒吼著。「哈哈哈...至少評審老師覺得很可愛阿,你就別太介意了啦,才剛開

始而已」璃猢聽了以後只能苦笑的說道,雖然他不懂評分的標準是什麼,但是看狐狸的樣子就

知道分數不是太好的樣子。「哈哈,不會啦,我要去換衣服了,穿這樣還真冷呢」狐狸朝著廁

所前進,預備要換掉身上的禮服,長時間穿著還是不習慣,巴不得馬上脫掉。「老姐!!!還不可

以脫啦!」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果貍大聲的喊著,「耶?」兩個人四處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我們還沒合照夠耶! 怎麼可以脫呢?」果貍勾住狐狸的肩膀硬把狐狸前進的方向改成了休息

室,「我很冷,我要換掉,倒是你...頭髮怎麼似乎變亂了啊?」狐狸發現果貍的頭髮似乎比

一開始亂上一些,「等等叫家家.....」說到這裡她忽然間打住,然後才繼續說道,「找燕妹

幫你弄吧,順便補妝」,「咦? 剛剛是不是發生了什麼阿?」景侑發現到不太對勁的地方,

「哪有什麼不太對勁的地方阿,家家正忙呢,哪好意思麻煩她呢,你說是吧? 果貍?」狐狸打

哈哈的說道,而知道大約情況的果貍也乖乖的配合點頭。


「她們........?」景侑還打算追問,結果被璃猢拉住手,他搖了搖頭示意別再過問。

「有些事情不是你能夠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