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狐狸很忙。

桌面上散亂著一堆的東西,還有一堆"屍體"的殘骸。

「她又亂丟東西了...,真是的,做完就不會收一收嗎? 不過也要她有時間才行...」

璃猢有點類似喃喃自語的說著,邊動手把桌上的東西整理整理。

「這是....?」璃猢瞪大了眼睛。


*******

「那麼今天的練習教室就是在...,好的,我知道了,我會通知大家的」狐狸掛完電話,

馬上衝到講台上寫下今天練習的地點。

『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情阿...都是家家害的啦,又不著為了我不幫忙的事情就這樣報復我阿...』

想到那天的事情,狐狸簡直快要哭了出來。


「狐狸,我今天沒辦法練習喔,因為我要趕作業」

「我今天也不行,我有事情」

「我也是...」

「阿!我也有事情,要幫我請假喔」


「耶? 為什麼...」狐狸話還沒說完,一堆人拿了書包就走了。

「怎麼辦啦...這麼多人不來練習,我要怎麼交代啦...」狐狸一邊說著,一邊在包包

理搜索著她的點名單。

「為什麼大家都走了?」薈薈好奇的問著,「不知道啦! 大家都留下一句有事情就走光了...我的單子

...單子...怎麼不見了啦!!」狐狸急得快要瘋了,沒有那張單子她要怎麼跟學姊交代啦。


自從他們知道合唱比賽能練習的時間剩下不到兩個月時,學長姐就決定要趕快練習,

所以要選出一個負責人,很不幸的,就是由狐狸當選。

既然她知道她是負責人以後,所以她就得負責班上同學和學姊的聯繫,可惜的是,她們班的

出席率卻一天比一天還要差,關於這個問題,學姐也找她好好的關照了一下。


「你會不會是放在哪裡忘記了? 還是你放在宿舍了?」薈薈試著提供意見,

「我不知道...怎麼辦啦,再重寫一張嗎? 可是我又記得有誰參加...」狐狸半放棄的趴在桌上。

『要不要乾脆回宿舍拿好了...還是今天翹掉練習算了? 可是自己已經跟不上了,翹掉好像不太好...』


「狐狸,你的東西。」璃猢忽然間出現在門口,手裡還拿著今天她尋找已久的點名單。

「這個是...你怎麼知道我需要」狐狸掩不住心中的驚喜,差點就要往璃猢身上撲。

璃猢把單子交給狐狸說:「因為我之前看到你很認真的在寫,我想說這東西應該對你很重要」

璃猢摸摸狐狸的頭,臉上皆是寵溺的表情。

「下次可別再忘記了,否則我可不會再幫你送過來了」

「知道了啦,你趕快回去啦」狐狸得臉紅了紅,心想著下次可得把單子收好才行。

「恩,那我回去了」璃猢說完就轉身回去了。


「狐狸~她是誰阿? 哥哥? 傳說中的男朋友? 爸爸?」薈薈好奇的問著。

「你那個爸爸是從哪裡得出來的結論阿...? 」狐狸有點哭笑不得,但卻也沒有給薈薈答案。


「你們好了嗎? 該去練習了喔」家家招招手,示意他們該過去了。


「糟! 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跟學姊講大家不來的原因啦!!」

「照實的說嗎? 會不會被打啊...」

 

*******

「為什麼你們班這麼多人沒來?」學姊很生氣的拿著點名單質問狐狸。

被問到的狐狸心裡很是害怕,聲音抖抖的說:「因為...因為...大家都說有事情...」

回答的聲音小到不能再小,「有什麼事情?」學姊數了數人數,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沒來出席!

「我...我不知道...,她們有人說要趕作業、有些說家裡有事、有些說要補習...」狐狸已經快要

哭了出來,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她很努力的使眼淚不會掉出來。

「跟他們說,現在距離比賽時間已經剩沒多少了,連基礎都還沒練好,我們是要怎麼比賽...」

學姊的語氣依舊是很不爽而且大聲,到了後面狐狸已經聽不太清楚到底學姊又說了什麼。

「好了,就這樣,你也趕快去練習吧」

「好...」狐狸擦了擦眼睛,朝教室走去,幸好大家都還在做發聲練習。

「狐狸,你沒事吧?」薈薈看見狐狸有點憔悴,立即關心的問著。

「沒有事啦,只是學姊問我怎麼大家都沒來啦,她叫我要督促大家練習」狐狸馬上裝出沒事的樣子,

以免薈薈擔心。


薈薈看了看狐狸,點點頭說:「喔,那趕快練習吧,聽說老師今天就要發譜了」

「好」狐狸趕緊站到薈薈旁邊的位置,跟著大家做練習。


「肚子用力點,要用肚子發聲...,不要用喉嚨。用肚子才有共鳴。」

學姊在台上努力的示範利用肚子發音,而其他學姊則是在台下教導其他不會的人。

「薈薈,你會不會阿...」狐狸轉頭問薈薈,她努力發了老半天,還是不懂學姊到底在說什麼。

「嗯? 應該是這樣子吧...」薈薈示範了一次。

狐狸看了以後也跟著用了一次,可惜毫無效果。


「換你了。唱一次給我看」學長忽然間站到狐狸的前面,「耶?」

「發聲阿...用肚子發聲給我看」學長再說了一次。


「喔...」狐狸乖乖的照做了一次,學長往前靠近聽了一下,然後轉頭對台上

的學姊說:「你教一下她,她好像不會」

學姊聽到後走下台來到狐狸的前面,「學妹你哪裡不會?」


「...全部」


「你看我做一次喔...」學姊唱了一次,隨後也叫狐狸做一次。

「肚子要用力,像這樣,手摸我肚子」學姊拉住狐狸的手就往肚子上放。

才剛碰到狐狸馬上就把手收回來了,「這樣你懂了嗎?」

狐狸點點頭。雖然她還是不懂什麼叫做用肚子發音。


「恩,就是像這樣,你慢慢練習吧。」學姊看狐狸應該是懂了,就走回台上教大家下一個步驟。

『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阿...我想回家。』狐狸心中暗想著,交叉在背後的手握得更緊。


*******

「好,我們先休息十分鐘,大家先去喝口水、上廁所,等等再回來練習」學長在台上宣布,

其他人馬上鬆一口氣,各自休息去了。

「你們練習得如何啊?」家家從教室外面走進來,因為她是指揮候補,所以是在外面做額外

的指導。

「一點都不好,我完全不會」狐狸很是乾脆的說,剛剛還被學姐親自指導了一番。

家家看了一下台上說:「我個人覺得她們教的不怎麼樣啦,你是哪裡不會?」

狐狸想了一下說:「發音!!」

「她是怎麼教你的?」

「就是像這樣阿....」狐狸把剛剛學姊指導的方式跟家家講了一次。

家家聽了以後說:「對阿,就是這樣,肚子用力阿」

說完還把肚子挺出來,要狐狸感受一下。

狐狸看到以後往後退了一步後說:「剛剛學姊就讓我體驗過了...」

『不要再讓我摸肚子了啦!!! 我會怕啦!!』


「你就加油吧,總之就是用肚子發聲就對了」,家家看到大家陸陸續續回來就位。

「我先回去了,指揮也不好練阿」

狐狸苦笑得揮了揮手,也回坐位去練習。


*******

「各位同學,這是我們比賽要唱的自選曲。我們先把譜發下去,沒拿到的舉手跟學長姐拿」

老師把譜發下來,開始說明這次的比賽歌曲。

『這是聖歌吧? 好像在高中喔...那時候也是唱聖歌...』狐狸看到歌詞後,回憶起

當時高中所唱的歌曲,雖然她大半都不記得了。

「有好多單字我都不會念喔...」薈薈拿著譜認真的看著,「是喔...我看看」狐狸聽到

以後也看了起來,果真有一堆單字都不會念。

「回去找快譯通翻譯吧?」

「也只能這樣子了....」


過了一段時間,練習時間終於結束。

老師表明自己哪幾天會過來陪大家指導練習,還有說明大家回去之後該怎麼自我練習,

就宣布了解散,讓大家可以回去趕作業。


「終於解散了~~我要回家~~~」狐狸伸了伸懶腰,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我也要回宿舍~幸好作業做好了」薈薈早就收好東西在等狐狸中。

「呵呵,真好,我回去看情況,反正不是明天交還有時間可以做」把譜收好往書包裡放,

「學妹,你的點名單,別忘記提醒其他人要過來練習喔」學姊把點名單交給狐狸後,

便催著他們要趕緊回家。

收拾好的狐狸和薈薈朝學姐們說了聲再見便離開了教室。


一路上她們兩個隨便的亂扯亂聊,走到了宿舍後,薈薈就道別走回宿舍。


「只剩下我了阿....終於可以休息了。」狐狸自己一個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此時心情放鬆的她,終於沒辦法在強忍下去,眼淚就這樣流了出來。

「嗚....嗚...嗚....」

她什麼也沒想,就只是這樣留著眼淚,一路走回到宿舍。


*******

摳摳。

「奇怪? 怎麼有人敲門呢? 狐狸應該有帶鑰匙出門啊...」璃猢疑惑歸疑惑,

但還是朝門口走去。

「誰啊?」璃猢小心翼翼的確認門口的人,如果是房東的話就裝做沒人好了,免得害

狐狸被人誤會。

「是我」狐狸的聲音有點哽咽。

「狐狸?」璃猢趕緊開門,看到狐狸兩個眼睛紅紅腫腫的,一副就是剛哭過的樣子。


「你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璃猢把狐狸帶進房裡,抽了好幾張衛生紙幫狐狸

把眼淚擦掉。


「沒有事啦,只是剛剛跌倒而已,有點...有點..痛...而已....嗚嗚...」

狐狸把原本就盤算好的謊言說出,沒想到才說到一半而已,鼻頭一酸,又哭了出來。

「你...你...不要哭啦,要不要先洗個澡冷靜一下? 等等你在跟我說就好了」

第一次看到狐狸哭得璃猢,也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好....我要先去洗澡...」狐狸擦了擦眼睛就要去拿自己的衣服,璃猢卻把狐狸往浴室推去。

「你先把臉洗一洗,衣服我幫妳準備就好了,你洗好再來跟我拿」


「喔...」沒啥思考能力的狐狸就直直的朝著浴室走去,其中還撞到了牆壁,發出了很大的聲音。

『她沒問題吧....,不過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能讓她哭成這樣』

璃猢邊想邊把衣服送到浴室給狐狸,結果她看到後者發呆的站在鏡子前面。

他把衣服放在櫃子上面,就轉身離開。


他不想打擾她...所以他決定直接在外面等著。


裡面的人關上門以後,開始放聲大哭,宣洩著自己的壓力和不滿。

璃猢坐在外面,卻什麼也辦不到,只能摸著門扇默默的陪著她的主人。


----------------------------------------

作者廢話:

哈哈,兩個月的過程被我壓縮成一篇就要說明完畢,這篇主要是寫我們合唱練習的過程。

老實說在那兩個月之中我的壓力真的很大(燦笑),關於這部分下一篇就會有很詳細的介紹(?)

這一篇其他人出場的機會很少,哈哈,因為主角是狐狸阿XDD


照這樣看來,大學一年級的生活感覺一下子就要被我寫光光了。

哈哈,比寫日記都還要來的快。

下一篇感覺會爆字數爆得很厲害XDD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寫的詳細一點啦,關於我們練習的過程。

顆顆,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