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有段時間了,大家的生活也漸漸的步上軌道。

隨著時間的過去,也漸漸的習慣了這個生活模式。


校內早餐店內-

「好煩喔...今天又是一堆的作業」燕妹一邊抱怨一邊吃著早餐,

「別抱怨了啦,我不也是嗎? 今天我還要熬夜趕作業耶」狐狸喝了一大口的紅茶,

對於這種事情已經見慣不慣了,反正她平常的生活就是天天熬夜,然後休息時間就是被璃猢給趕上床睡覺。


「我也是阿...我還有三份報告還沒打耶」果狸也無奈的說,

「薈薈,你的作業做的怎樣了啊?」狐狸問著坐她對面的薈薈,而薈薈似乎沒聽見似的,狐狸又再叫了一次

「薈薈?」


「嗯? 狐狸? 怎麼了嗎?」薈薈現在才發現狐狸再叫她,「你昨天又熬夜了喔? 看你都沒精神的」

狐狸關心的問著,剛剛薈薈實在走神得太嚴重了,根本就是在放空了吧....

「沒有啦...只是在想下一次要交的作品啦,這樣我假日才可以玩」薈薈苦笑道。


「你還真是認真,我都是前幾天才想的到要怎麼做...」狐狸想起自己前幾天做的作品,

才被教授批評的一文不值,想到她心裡就微微的抽痛。

「而且天藍每天都好忙的樣子...看她狀態總是忙得要命」(思維也跳得太快了吧?!)

「天藍是誰啊?」燕妹和果狸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天藍就是藍鯨阿...」原本安靜

吃著早餐的薈薈忽然說道。

「咦?!」這次不只燕妹和果狸,就連狐狸也驚訝得叫了出來。

兩人同時間轉頭看像尖叫的狐狸:「你怎麼也這麼驚訝啊?」

狐狸停頓一下才默默的說:「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阿...而且薈薈你跟她也認識喔?」

「恩阿..以前就是同班同學了,不說這些了,快上課了,我先走了喔」說完薈薈就拿著餐盤跑掉了。


「說到這個,老姐你這麼慢慢來好嗎? 你只剩下五分鐘了」果狸慢條斯理的說著,她今天早上是空堂,

所以還有點時間可以慢慢吃。

「阿....糟糕,薈薈跑走的話就沒人可以帶我去教室了耶!!!!薈薈~~~~等我一下啦!!!!!!!!!!!」

狐狸的慘叫聲在餐廳裡迴響著。


*******

「聽說我們學校最大的三項活動就是宿營、合唱和啦啦比賽」家家看了一下手中的手冊,身為

班級代表的她,總是握有第一手的消息。

狐狸把手冊拿來翻了翻「那你們呢? 宿營是大家都會去的吧? 那就剩下拉拉和合唱比賽了」

「有規定一定要參加嗎? 我只打算參加合唱就好...」薈薈想了一下說道。

「我應該是選兩個都參加吧!」家家興奮的說,果然只要有活動的地方,她幾乎都會主動參加,

真不愧是班級代表。(這兩個沒有關係吧?!= =)

「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參加呢...」狐狸喃喃自語著。

*******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聽說了吧? 我們學校的三大活動:宿營、合唱比賽和啦啦比賽...」

系學會的學長姐邊在白板上介紹著,邊播放著宣傳影片。

底下的同學看著影片內容,每個人都顯得非常的興奮。

「這是我們前幾屆的表演內容,然後這個是我們第三名的最強隊伍...」


「看起來好有趣喔...我們去參加好不好?」女同學們開始拉著自己的好友參加。

「我不會唱歌耶...可是我又想要兩個都參加,阿~~~~我該怎麼辦啊?!」某位同學陷入了困境當中。


「那個...我們不會強迫同學一定要參加啦,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參與,當然

能兩個都參加當然是最好的情況啦」系學會的活動長趁機會拉攏同學來參加。

能有幾個就有幾個,當然是越多越好啦~

活動長看大家的表情有點動搖,於是趁機會下重量彈:「如果你們比賽得獎的話,

系主任說會給獎金喔! 當然我們會長還會另外給大家好康的啦!!」

此時會長的表情微微抽蓄著,但他還是強忍了下來,心裡盤算著等等回去,該怎麼好好

修理這個不聽話的活動會長。


「最後,我把報名單交給你們班代,想要參加的就跟班代報名。最後單子再請班代

轉交給我們系學會就可以了。希望我們到時候能夠一起努力啦!」活動長留下最後一句話,

然後帥氣的一笑,轉身下台。


「好,那我們介紹到這裡為止,打擾大家上課了。等等有興趣的請跟班代報名」說完

系學會的人離開了教室。


........

.........

............

 

「班代!!!我要報名!!!」

「班代~~~~我先我先~~~~~~~~~」

「我先啦~!!!我先!!!! 我兩個都要參加阿阿阿阿阿!!!」

 

教室內頓時陷入了混亂,「辛苦你了,班代」坐班代旁邊的人

很有良心的安慰她一下,「你少在旁邊說風涼話!!你也要來幫忙!!」

家家手忙腳亂的幫大家填寫名字。

 

「那我們呢?」狐狸看了看陷入地獄情況的家家,「我參加合唱就好,啦啦我不太行」

薈薈轉頭不忍心再看那恐怖的畫面。

「那我就兩個都參加吧。恩...晚點再去跟她說好了,她現在好忙」狐狸燦笑著,

幸好她在系學會離開的那剎那就逃脫出來了。


最後

狐狸兩個參加,確定。

薈薈合唱比賽,確定。

家家兩個參加,確定。

 

「搞不好會跟其他人成為對手呢....」狐狸暗自思考著。

「狐狸!!!你這個沒良心的,丟我一個人在這裡受苦阿!!!!」家家的聲音從

遙遠的地方傳來,當然狐狸是裝作沒聽見的聯絡其他人啦。

 

*******

放學時間,大家決定要一起去美術社買材料,然後聽狐狸說著今天發生的情況。

「所以狐狸你兩個的都參加阿?」燕妹吃驚的說。

『這還真看不出來呢...明明是個連歌都不唱的人』


「老姊,你要加油阿!! 老妹我在這裡祝福你啦!!」果狸很有良心的給上祝福,

「哈哈,謝啦! 我只怕自己會累得要死而已」狐狸的露出了苦笑。

『設計系阿...天天都要熬夜了,還要挖出時間來練習...真不知道自己吃不吃的消』

「那你怎麼不只挑一個參加啊? 兩個都選不是會很辛苦嗎?」燕妹也是設計系的,

所以她很清楚設計系的情況,像她就只挑了合唱比賽來參加。

「因為...想說有活動就參加阿,這樣大學生活才會繽紛阿!」狐狸挑出自己需要的材料,

細心的算著。

「你就不怕會太累嗎....」天藍無奈的說著,

『狐狸的睡覺時間有時候還比他晚呢...真有點擔心,雖然她自己也沒早到哪裡去』

「不會啦~~ 熬過就好了」狐狸拿出筆記本清點項目:「好,就決定是這些了,接下來下一個東西是...」


「天藍,你沒有要參加嗎」薈薈早已經拿好材料,等著結帳。

「喔,我們系上還沒有說啦...也有可能他們自有人選吧」天藍笑著說道。

「喔,好吧,老闆,我要結帳!」薈薈結好帳後說:「我先回去囉,先趕作業,我怕做不完」


「知道了,掰掰,明天見啦!」狐狸說完以後又埋頭苦思,「恩...果然還是這個比較好吧...」

 

『遲早會過勞死吧!!!』這是當場眾人的心聲。

 

*******

「璃猢,我參加合唱比賽和拉拉比賽喔~」狐狸這次一回到宿舍就先衝去浴室洗澡。

『今天不先洗不行...明天要交的東西還沒趕出來阿」

「怎麼忽然間想要參加阿...你明明兩個都不愛」璃猢很清楚狐狸的心思。

「阿...哈哈,因為心情的問題吧? 而且其他人也要參加阿,重點是感覺很好玩」狐狸決定打著哈哈。

璃猢沒有接下去說,他知道狐狸想敷衍的話,硬逼也是沒有用的。


「璃猢~你先幫我泡好茶,茶包在冰箱上面的盒子裡,我等等洗好澡要喝」狐狸的聲音從浴室飄出。

「今天又要熬夜了阿? 怎麼每次作業都要到緊要關頭才要做呢...不是都跟你說很多次要先做了...」璃猢

念歸念但還是幫狐狸洗好杯子泡茶。

『狐狸只喜歡喝冰的茶...還是泡冷泡茶給她好了...』


「唉呦,這次教授很煩耶,出那什麼作業阿,這誰會做阿...」

「你有哪次不是這麼說的...」璃猢果然真的很了解狐狸。

喀擦

洗好澡的狐狸從浴室走出,濕淋淋的頭髮還滴著水,一路滴到電腦桌前。

「不是都跟你說要把頭髮擦乾再做事情的嗎...這樣你遲早會感冒的」璃猢

默默幫狐狸把頭髮擦乾。

「好啦,我等等會擦乾的」狐狸說歸說,但眼睛卻死盯著他的筆記本。

「這次的作業是...又要切木頭? 那很累耶...什麼? 後天要上色彩?...」


『...』看不下去的璃猢決定幫她把頭髮弄乾,免得她又把自己的作業給毀掉。


「璃猢~我的茶哩?」狐狸不管璃猢再對她做什麼,現在對她最重要的是作業。

幫狐狸吹著頭髮的璃猢嘆了一口氣說:「等吹完頭髮再說。」


「等你吹完,我都已經趴下去睡覺了」狐狸毫不客氣的說道。

璃猢聽了哈哈大笑說:「那樣最好,這樣妳就不用熬夜了」


狐狸轉過去瞪了璃猢一眼,才一段時間乖巧的璃猢怎麼變得這麼愛欺負她?

接收到銳利眼神的璃猢無所謂的說:「在冰箱,等等我再拿給你,你專心做你的作業就好」


「知道了啦...」默默埋頭苦做。

 

『希望她別太操自己就好...至少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吧...』璃猢拿出冰好的冷泡茶,

放在桌上,然後坐在地板上等著狐狸的下個指示。

 

----------------------------------------------------

作者廢話:

第一次寫個文章要兩天的(笑)

昨天被人抓到宜蘭去,結果自己寫文寫到一半竟然睡著了!!

所以就拖到今天才把剩下的打完。

這次寫到校內的三大活動-宿營、合唱、啦啦。

接下來就是高潮一波波啦(?)


我把大家的時間調得很快,所以每看一片文章時間就會快轉好幾倍。

不然慢慢寫的話根本就成為日記了吧,而且搞不好還會出現第365篇這樣的東西出來=A="

這樣大家沒看到抓狂,我自己打到都要起笑了吧!


我幾乎都是一篇一天這樣的寫,所以結尾幾乎都會是狐狸和璃猢的互動做結束。

不過之後應該就會有時間的推進了吧?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後面會寫到很多充滿挑戰的地方,以及我們之間發生的所有的事情。

有快樂有感傷。明明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每個角色都有著不同的心情。

這就是這個架空記憶的有趣之處啦。


當然也別太認真看待就是,畢竟故事只是個故事而已,認真的人就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