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少女急忙地換上自己昨晚精心挑選的服裝,把頭髮梳理得比平時更加用心,

這麼用心的打扮只為了一件事,那就是情人節。趁著自己的室友還沒清醒,輕聲地把門

帶上,趕緊出發,避免錯過約定的時間。「真是糟糕阿,不知道來不來的及,雖然稍微

遲到一下好像也無所謂? 反正又沒人規定一定要準時....」替自己找好藉口後,果貍決定

放慢速度慢慢走,順便打電話給某位大姊"請"她起床,免得又要怪罪自己沒有叫她。

打完電話,正好來到了約定的場所,可惜應該出席的人卻仍未到來。

「明明說好是這個時間的阿,為什麼沒來啊!」失落的踢起地上的石子,『難得我今天

還特地打扮了一番....,景侑這個大笨蛋!』「你這隻小貓,不是我還沒來,而是你自己

遲到好嗎....」景侑無奈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果貍急忙轉身一看,差點就要和對方撞上,

「小心點,你沒受傷吧?」景侑急忙地拉開她和自己的距離,此時才看清果貍今日的打扮

忍不住的臉紅了紅。「還好,沒什麼事....阿!我的巧克力!!」果貍發現自己抓在胸口的禮

物袋被擠得扁扁的,緊張地打開袋子,幸好裡面的東西沒有打翻,依舊完好,「巧克力?

是給我的情人節巧克力嗎?! 我就知道你會替我準備的對吧~」景侑高興地抱住果貍,順

手接過手中的袋子,在她的臉上親了一口,「謝啦!」,後者因為此舉而被怔的呆滯,

等她回神時,發現景侑已經打開盒子品嘗裡面的巧克力了。「阿!那個不能吃啊!」果貍

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只好搶過剩下的巧克力,重新包裝。「景侑你這個大笨蛋!」果

貍賭氣的轉過身背對景侑,「人家想要買來自己手工做的說...結果被你吃掉一半我要拿

什麼做啦...」果貍小聲的嘟囊,景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對於果貍的此舉也很不高

興的說:「我、我是笨蛋?!那袋巧克力不是要給我不然你是要給誰的!還有你這身打扮是

不是也是穿給那個人看的!既然如此那你就自己去吧」說完就生氣地轉身走人,把果貍一

個人單獨留下。「景侑...你這個...笨蛋」果貍抱緊那皺皺的禮物袋,無聲地哭泣。

 
「真不知道那隻小貓在想些什麼,拿巧克力來不就是要送給我的意思?竟然還說不能吃,

不是給我那是要給誰呢?」景侑喃喃自語地說道,「你知道嗎? 聽說自己手工做的巧克

力更能傳達自己的心意耶!」一旁的女學生開心的說道,「真的假的?!可是巧克力很難

做耶,我不會做啦!」另一個女學生苦惱地說,而原本的那個女生笑嘻嘻地拍著她的肩

膀說:「放心~很簡單的啦,只要去買一盒巧克力,拿回家自己融一融就好啦!這樣也

算是手工製的啦~」,『手工製.....?難道說....!!』景侑似乎明白了什麼,急忙回到一開

始見面的地方,可惜的是那裏早已經沒有人,他急忙地掏出手機撥打熟悉的號碼,可

惜回應他的只有機械式的語音對話,「到底上哪去了阿....」他邊跑邊撥打所有他認識

人的手機號碼,可惜不是沒人接聽就是不知道果貍去了哪裡。終於他跑累了,跌坐在

椅子上,天空漸漸地下起雨,他仰望天空,『這是不是就是她當時的心情呢....』閉起

眼睛,回想他們之間的種種經過,「對不起,果貍....我不該對你發脾氣的」景侑用手

撐住頭,開始低聲懺悔,忽然間他感覺到自己的頭上已經不再被雨水所淋,抬頭一看

是替他撐傘的果貍,「你在這裡做什麼啊?」果貍疑惑地問道,「果貍,你去哪裡了,

你知不知道我在找你!」景侑生氣地說道,後來發現自己的語氣不佳,深怕果貍再一次

離自己所去,所以急忙解釋:「因為...我、我很擔心你,後來我有回去找你,結果你已

經不在了....」,「喔,因為我回去拿傘了阿,今天天氣預報說會下雨,我想你可能沒有

帶傘出來,所以特地回去替你拿了一支,哪,給你」看著遞來的雨傘,景侑默然地接下,

果貍接著說:「結果後來出門時發現我忘了拿手機,只好賭運氣的回到原本的地方,

幸好讓我找到你了」,果貍露出微笑:「走吧,到我家去吧」,那笑臉是多麼的燦爛,

景侑自嘲地笑了笑:『原來彼此的心中都只有自己的存在』,他打開傘,貼心的用傘

遮住兩人,「身為一個紳士就是該替美女服務」,「你最好是紳士啦,紳士才不會把

女生一個人丟在路上不管」果貍一想到景侑的舉動就心裡有氣,「好吧,既然做不成

紳士,就讓我做你的騎士吧,守護我最親愛的公主,薪水及就以你的愛及親手做的巧

克力支付如何?」他拿起袋中的巧克力放入口,彎下身緩緩靠近果貍,「不過這時候

請先讓我預支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