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的狐狸一直很忙、很忙、非常忙。

常常警告他這個不能動,那個不能碰的,說是碰了有危險性。

雖然我看不出來到底有什麼危險在........

例如現在........

「璃猢!!!走開走開走開!!!」狐狸慌慌張張的捧著不明物體朝他的方向衝過來,

然後到桌子前面慢慢的把手中的液體倒下去,確認全部到完以後再把那個東西

拎到電風扇前開到最強,把它吹乾。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而且味道又好臭』我無奈的想著,最近的狐狸

每天都在做這個不明的東西,「這是你做的第幾個了啊?」我幫狐狸把桌子收拾一下,

沒想到才剛碰一個就引來狐狸的大叫:「那個不能碰!!!! 放下你手中的瓶子~~~」

又是這種情況,狐狸已經把她的桌子弄到都看不見一點空間了,地上也散亂著一堆

的東西,而且她剛剛還是趴在門口做的呢!

「可是你這樣子不好工作吧?」

「沒差啦....不然會麻煩,這是第幾個了? 耶....還差誰的沒做?」

狐狸在房內來回的走動,一直拿著名單確認著,『......就不能收一下嗎?』

我皺皺眉,把她做的成品拿起來端詳,在光的照耀下,顯示出不同的顏色變化,

顏色雖然漂亮,但卻充滿了一種暗沉的感覺。

「狐狸,這是你的完成品嗎?」我搖著手中的水晶,忙碌中的狐狸抬頭朝我望了一眼,

然後含糊的回答道:「阿恩...算是吧,大概....或許...也許顏色應該......」

「應該......?」我挑挑眉,然後蹲下去接過她手中的瓶子問道:「該怎麼做?」

「阿...喔,就先用這個...然後...」

我一步步的依照狐狸指導的動作,學她做了起來,雖然步驟簡單,但是做起來

卻意外的困難,「阿~~璃猢,你劑量放太多了啦!」狐狸把失敗品丟到垃圾桶,

然後開始跟我說明問題點在哪,雖然我完全聽不懂。

『反正就是用手感嗎?』這種抽象的感覺還真是難以理解,「這樣你懂了嗎?

你懂了的話,那我就要去做盒子了,明天就要評分了!」

「阿...好...」

『她真的好忙....阿』

我再動手調了一次顏色,然後倒進模型裡面,放到電風扇前等乾。

轉頭看向狐狸那邊,她正趴在地上量著尺寸,細心的畫著,再剪裁,

然後修邊。

看她一臉認真的樣子,真的很擔心會過勞死,就算認真是好事,但也要懂得

休息才行阿,前天不是才熬了整夜沒睡? 就不能好好休息嗎?

「璃猢.....你的視線很刺眼耶,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吧?」狐狸無奈的轉頭,

她一直感覺到背後傳來陣陣的刺痛感。

「你該休息了吧?」我悶悶的說,她以為他是超人嗎?幾個小時不用休息的?

「還不行阿...還沒做完,就算其他的前置工作算是完成了,但是展台還沒做好」

狐狸邊做邊回答,性好她暑假的時候自己練習了不少的技巧,所以這次做得還算是

挺快的,「說到這個...」狐狸忽然轉頭說:「璃猢,你的東西差不多可以拿了喔」

『完全忘記....』我打了打頭,然後把我剛做的模型拿出來,「狐狸!你看你看,

成功了!!我做成功了耶!!」

我高舉著手中的水晶,澄色的水晶在燈光照耀下閃耀,「喔?恭喜!顏色很漂亮喔...」

她跑到我旁邊拿過水晶瞧著,「可惡,為什麼你的顏色就是這麼漂亮...,拿去打分數

一定很高分」

『她的腦子只有分數嗎..?』

「如果需要的話,是可以借你拿去打分數啦,不需要用那種哀怨的表情看我」

我乖乖的把水晶交給狐狸,這時狐狸才把哀怨的表情收起來。

「你說的喔!你說的喔!!不可以反悔了!!」她開心的把水晶納入自己的作品堆中,

然後又窩回去做自己的盒子。

「你還差幾個? 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做阿」

「啊? 沒差啦,再給你做下去,我這個調色師的面子要放哪裡啊?」

她頭也不抬的回答,「調色師?」我一聽差點就要笑出來,這個名詞的確挺符合她的,

只要顏色能夠在明亮一點的話那就更好了。

「那是同學好玩取的啦,只是顏色調的開心而已,而且你很閒吧?」

她散發出一種不懷好意的眼神,然後露出危險的邪笑。

「做...做什麼啊?」我的毛髮顫抖的立起,一種危險感由心底上升。

「呵呵呵...」

「什麼? 你再說一次?」我眨眨眼,有點不太確信的說道,「幫我做!」

狐狸非常認真的說,「做?」

「做!」她點點頭,然後舉起手指說:「做愛心!」

「做愛?」我誇張的喊著,『這可不行阿!狐狸~你才多大阿!』

「愛心啦!!你聽到哪裡去了!!」狐狸臉紅的大喊,我笑了笑,然後揉了揉狐狸的頭髮,

「我知道了啦,不鬧你了,你趕快做你的事情吧」

「亨,該死的傢伙」轉頭,跑去做她的模型。

『哈哈...又惹她生氣了嗎?』看著她剛做好的盒子,我無奈的笑了笑。

「她到底打算要做到什麼程度啊?」

一個普通的紙盒都可以變成充滿木紋質感的木盒,而且桌上還有一個蛋型的布丁盒,

柔軟的布上放上了不少做好的水晶。

「做愛心嗎?」我邊喃喃的念著,拿出紙張默默的做著,一個、兩個、三個,

不知不覺我已經做了不少的紙愛心出來,滿地的紙愛心,『糟糕...會不會做太多出來啊?』

「狐狸...? 我已經做好了....喔?」我發現狐狸正窩在角落,手拿著某個水晶不斷的顫抖著,

「狐狸?」我叫了幾聲,發現她毫無回應,於是就在她的旁邊蹲下來,打算拿來看。

「璃、璃猢? 你...你做好了喔?」狐狸把水晶藏在身後,一臉的尷尬。

「怎麼了嗎? 是失敗了嗎?」我安慰她,雖然她失敗了不少,但還沒看過她露出這種表情。

「耶...沒有,沒失敗啦」狐狸的眼神到處游移,然後悄悄的挪動位置,「你做好了?那我去看看」

趕緊起身然後鑽到那堆紙愛心中。

「哇嗚!做得不錯阿,就這個好了,還有這個...然後這樣布置...」

「到底是怎麼了啊?」我疑惑。

「璃猢!」狐狸忽然間出聲叫我,「那個...你可以睡了,我已經做好了,所以可以睡覺了」

「那我等你」

「不用!」她馬上反駁,然後頓了頓說:「我...我收一下再睡」

「那我幫你收!」

「不用!」再一次的駁回,「那...那些東西很危險啦!我收就好了」眼神不斷的游移,

那是她說謊的眼神。

「既然危險,所以我收就可以了!」說完後,不管狐狸是否答應,就直接動手開始收起來。

「哇嗚! 這是什麼? 為什麼黏黏的阿?! 而且還會燙!!」我撫著疼痛的地方,「我不是跟你

說有危險了嗎? 你還碰真是...」狐狸拿出布倒上清潔劑,小心的擦試著。

「阿...那個水晶!」我忽然間瞄到狐狸腳邊的某個水晶,明亮的顏色,讓我無法轉移注意力,

然後我發現裡面似乎有張紙條?

「那、那個是!!」她緊張的想要把水晶藏起,但我卻早一步搶過水晶。

「我看看、我看看...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我把水晶舉高,讓狐狸怎麼跳都拿不到,

「還...還給我!!」

「這個是.....」我瞪大了眼睛。

不同於他做的淡橙色水晶,是一種沉穩的橘色,但卻又不同之前做的暗沉,照光後還有些許透明

黃,想必是用了漸成,在那裏面有一個小小的紙條,上面寫了一行字,但字實在太小,有點不太清楚,

「給我啦!!」狐狸依舊不死心的跳著,「把水晶還給我啦!!」她拉著我的衣服,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如果你的年紀再小一點的話我可能就會上當吧?」我低頭看矮了我不只一個頭的狐狸,從小看著她長

大,有什麼技兩他已經摸得清清楚楚了。

「亨,那麼這一招呢?」她舉起腳,狠狠的踩了下去,害得我吃痛的抱著腳跳來跳去,而水晶也就被她

理所當然的搶回去,「很痛耶!」我看了看自己的腳,幸好沒有受傷。

「誰叫你說了不該說的話,活該」她把水晶放到褲子口袋裡,然後說道:「沒那麼痛吧?我又沒踩很大力」

「很痛耶!你知不知道啊?」

「哪有那麼痛啊!!你也太愛演了吧!」

「真的很痛阿!!」

「你趕快收啦!!不是說要我早點睡覺?」

「好啦,我們趕快收一收準備睡覺吧」

一段時間後終於打掃完畢,終於整理到像是個房間,而不是倉庫,因為時間不早,所以我先把狐狸趕上床

睡覺,自己留下來把剩下的東西整理完,在就寢以前,我發現狐狸的桌上放著明天預備要展覽的模型,

為了明天的展覽,狐狸總是會事先排好想要擺放的樣子,就像現在一樣。

桌上已經擺好盒子,裡面放著不少支的水晶,及其他的模型,旁邊的蛋盒裡也插著一圈的水晶,

「阿...這個是...」我發現一隻擺放特別不一樣的水晶,就是剛剛狐狸用盡心思再藏的那隻,這

時候我才真正看清楚上面紙條寫的東西。

璃猢--

小小的紙條上只寫了這兩個字,「原來如此,怪不得她要藏」我微笑的拿起那隻水晶,「不知道

她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做的....」

「沒人跟你說隨便亂動別人的東西是不好的嗎」原本應該要睡著的狐狸,此時正坐起身,一臉憤怒

的看著我,「如果我沒動的話,我就不會發現這個小秘密了阿」我燦笑的說。

「絕對不是在想著你的情況下做的,我只是想要做得好一點而已.......就只是這樣子」狐狸臉紅的說

完後,就把棉被蓋住頭然後躺下裝睡。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那些愛心也是想著你做的喔」我臉不紅心不跳的說道。

只看見床上的人抖了一下,卻沒有說話。

「下次不讓你幫我做作業了.......」

「我倒還是挺想幫你哦......」我輕笑,然後幫她把棉被拉下,「你就大方的使喚我吧,這隻水晶我就收下了」


紫色水晶裡有個紙做的愛心,上面只有一個字,璃。

另一個字在背面卻已經模糊。

紫水晶著名的寓意就是象征愛情,代表靈性、精神、高層次的愛意,可作對仰慕者的一種定情物、信物。

而且更可改善失眠,每夜入睡前將紫水晶放于枕頭邊或佩帶,可治療失眠,改善睡眠質量。

『你的心我就接收了』我親了一下水晶,然後放在她的床邊。

「想不到會用這個方式表達,這隻小狐狸也真夠可愛的。」變回娃娃,在她的身旁睡下,

「祝有個好夢,狐狸」


第二天狐狸的展覽很順利,也很輕鬆的就拿到了高分,只是那個寫有紙條的水晶卻說什麼都不肯拿來展出,

害的璃猢非常的失望,也讓其他人非常的好奇,害她那幾天的生活又過的忙碌起來。

『下次絕對不會再做這種事情了啦!!!!!!!!!!!!』


-----------------------------------------------------------------------------------------------------
作者廢話:

哈哈,正文不寫,結果倒在這邊寫一堆亂七八糟的番外,最近在製作模型

做著做著就忽然間想到這個點XDD,不過倒是真的有做這種水晶啦.....

做完以後邊想著我要怎麼拿出去見人阿!!!!!!!!!!!!!

做水晶真的很讓人開心,但是卻對自己傷害很大= =。

總之,模型做了一堆,之後就會預備來公開招標嚕~~

哈哈,等我有時間我就會來拼正文啦~前提是我的作業=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