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我不做了啦!」狐狸大吼一聲後把手中的筆扔出去,然後把桌上的紙撕爛
然後隨手一扔,讓碎片飄散在空氣當中。

「妳就算把紙撕爛,也無濟於事的,好歹也為打掃的我想一下吧」
璃猢蹲下去打算把碎片撿起,「不准撿!!!」

狐狸生氣得大喊,用力的把璃猢推開,「就這樣放著.....放著就好」

「可是這樣房間會很亂...」

「沒關係,亂七八糟的也沒差」狐狸坐回到自己的電腦桌前,再拿出一張

白紙,繼續沒心思的隨手亂畫,只是畫沒多久,又再一次把圖畫亂、撕掉。

「如果不想畫的話就不要畫了阿...」璃猢小聲的勸導,卻換來狐狸的一記白眼,

「呵? 不要畫? 說得簡單,做起來難阿」狐狸諷刺的笑,「時間都要到了,結果

我連個進度都沒有」再次拿出紙張,只是卻沒有動筆。

「不要這麼說啦...你可以的,慢慢來就好」口拙的璃猢也不知道自己該對狐狸說

些什麼才好,「慢慢來嗎....我還有那個時間嗎?」

『作業距離倒數的時間?還是自己能再撐下去的時間?』

「我究竟是為了什麼才讀這科系的......」狐狸喃喃自語,「狐狸....?」

「幫我倒茶來」

「咦?」璃猢有點不上狐狸過於跳躍的思維。

「抱抱」狐狸伸出雙手

「耶?」

「沒事,你還是去倒茶給我吧」狐狸轉回去,繼續在紙上畫出一個又一個設計圖。

『.....真是不懂情趣』

「這次是要設計什麼?」璃猢好奇的偷看,而狐狸馬上用手遮住,

「跟你說你又聽不懂」

「那你可以解釋阿.....」

「我為什麼要跟你解釋阿」狐狸哭笑不得的說道。

「我想知道嘛...」璃猢不死心的問。

「那....抱抱」

「什麼?」

「我要抱抱」狐狸嘟起嘴巴看著璃猢,眼神百分百的篤定璃猢做不到。

「好」

璃猢馬上把狐狸拉起,把她拉進自己的懷裡,「呵呵...怎麼這次就這麼乾脆?」

狐狸也不吝嗇的享受璃猢的溫暖,「因為你叫我抱妳阿....」璃猢摸了摸他胸前的

那顆頭,「說說怎麼了好嗎?」

「沒什麼好說的」把臉埋進胸口,狐狸悶悶的說,手緊緊的抓著璃猢的衣服,

『手都抖成這樣還說沒事?』璃猢無奈的想著,『這次的作業很難嗎?』

「我問你......」狐狸的手抓得更緊了,「我到底適不適合這裏?」

「當然...」

「我不要聽敷衍的話,那種話我聽多了!!」狐狸輕輕的推開璃猢,

「從小每個人都誇讚我,說我適合這條路.....」狐狸看向自己的手,

諷刺的笑了笑:「就算適合又能怎樣? 不代表我每樣東西都會精通阿」

「那你怎麼不選你想要的呢?」璃猢接過狐狸的手,溫柔的幫她按摩,

「嘿...會痛阿」狐狸吃痛的叫了一聲,想要把手收回,卻被璃猢用力

握住,「又發炎了?」拿出藥膏塗上,「恩...反正這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情了」

狐狸忍住痛,繼續讓璃猢按摩,「你難道就不能好好的照顧一下嗎? 這好歹

也是你吃飯的工具吧?」璃猢皺眉,「沒辦法阿,作業重要,用盡方法也要搞出來」

她苦笑的說道,最後還是決定把手抽出來,免得到時候又瘀青一片。

「就算這樣你還是要顧阿...」璃猢比比狐狸的另一隻手,要她把手伸出來。

「可以不要嗎?」

「當然」

璃狐雖然是這麼說,但還是抓住狐狸的另一隻手,幫她按摩著,

「...果然沒有選擇權」

「等你學會照顧自己再說吧」

「我會照顧自己!」狐狸撇撇嘴,「會照顧自己的話,你還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像是懲罰璃猢用力的按了狐狸發炎的地方,惹來狐狸小聲的抱怨。

「我也不想阿...你以為我願意啊?」

她轉轉自己的右手,發炎的地方隱約的疼痛。

「是是,你過來一下」

「嗯?」狐狸眨眨眼,但還是乖乖的向前靠去,然後她又被抱住了。

「說說最近怎麼了吧,再忍下去也忍不了多久吧?」他把頭靠在狐狸的頭上,

手輕拍她的背,像照顧孩子似的輕輕的拍著。

「我已經過了這種事情的年紀了吧.......」狐狸挪了挪位置,舒服的趴著

「也許你該學會試著撒嬌一下」

「呵呵...再說吧」

兩個人停頓了一下,然後璃猢就感覺到胸前的一片濕潤,

「我總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我是不是很沒有用呢?」

「不會的,狐狸你是最好的」

「就算你說這句話,我也不會覺得開心」狐狸擦擦眼淚,勉強的擠出微笑。

「我不要你勉強自己,難過就直接哭就好」璃猢再次把狐狸緊抱,

「哭嗎?如果可以哭....那該有多好?」

「那你怎麼不哭?」溫柔的嗓音在耳邊響起,喚起心底的記憶。

「眼淚流乾了,再哭也就那幾滴罷了」即使聲音顫抖,卻也不輕易的放聲,

「總是無形的給自己的壓力,久了...也就習慣了」狐狸舉起手上的傷痕,

那是她在無意中給自己的傷害,「那你就看開點阿...過的輕鬆點不是更好?」

璃猢伸手握住,輕撫著已經結疤的傷口,「做不到呢....站在高高的頂上,

摔下來一定比誰都還要痛,我的能力我很清楚,我沒他們那麼厲害」

狐狸閉上眼睛,想到大家的能力,總是覺得自己技不如人。

「你太看輕自己了......對自己有信心點」

「是大家太高估我......」她習慣性的下意識否定,從來沒被人

認可過的她,沒辦法建立起對自己的信心。

「你太看扁自己了,我就覺得你做得很好」璃猢對狐狸露出微笑,

「你又不懂,你覺得好又有什麼用?」狐狸捏著那笑的礙眼的笑容。

璃猢想了想然後又試著舉例:「那...你的家人? 朋友? 老師?」

「算了吧,他們說的也不過是好聽話罷了,安慰人用的」

狐狸自嘲的說,反正隨便找個人都比她強,幹麻不跟她說實話呢?

璃猢有點不悅,他皺起眉說:「你怎麼就不肯相信呢?」

她聳聳肩無所謂的說:「可能打擊太多吧,麻木不仁?」

「成語不是這樣用吧...」璃猢嘆氣,然後看到狐狸臉龐滑落的眼淚。

「如果是麻木的話...那為什麼流淚?」

「我怕阿.....我會怕」狐狸慌亂的邊說邊擦掉眼淚,「我怕達不到要求、

達不到期待,那我該怎麼辦?」

「那就不要想,什麼都不要管,盡力就可以了...」璃猢拿出衛生紙,讓狐狸

把眼淚擦掉,「那你可以告訴我...什麼是盡力嗎?」狐狸的眼神直透進璃猢的

眼睛裡,清澈的眼睛裡卻充滿了迷網。

「這....」璃猢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就算你真的盡力誰會相信? 就算真的盡力,那真的是你全部的能力嗎?」

狐狸繼續的問著,慢慢的一步步逼近,「他們只會問你,你會愧對自己的良心嗎?」

迷惘的眼神此時卻充滿了絕望,「你能告訴我...什麼是盡力嗎?」

「我........」

璃猢看著她那絕望的眼神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救,讓她脫離那黑暗的陰影,

「我該怎麼做呢? 我要向誰求救呢?」狐狸高舉雙手,揮了揮什麼也抓不到,

「原本以為忽略會好一點,可是漸漸的我發現.....他正影響著我的生活」

她把手放下,雙手環抱自己的身體,「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吃下的

東西又會再一次的吐出來,漸漸的變得吃不下任何東西」,狐狸轉過頭去

對璃猢虛弱的笑了笑:「這樣的我,到底有什麼用呢?」

「會有的...一定會有的」

「真的嗎?」

「真的」

「我姑且信你一回吧」狐狸走上前朝璃狐臉上親了一口,

「反正不管我有沒有用,你都會陪我的,對吧?」

「恩,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璃猢認真的許下諾言。

「你說的喔........可不能騙我喔....」她已經累了,什麼都不想做了,

眼睛漸漸的闔上。

「恩...我說的」璃猢抱起狐狸的身子,往床上走去。

「不能騙人........」後面的聲音越說越模糊。

「我不會騙你的,你好好休息吧......睡一覺,什麼都會好的」

把狐狸放在床上,幫她蓋好棉被,然後關上燈。

晚安。


-----------------------------------------------------------

作者欸廢話:

不好意思,這篇純粹是發牢騷而已,基於最近的作業逐漸增加,

壓力變大,導致自己打文不能(?),托搞成理(?)

而且打排球手又受傷,然後又把自己的手弄到發炎.......

搞得我自己的心情變得非常複雜,在找不到人訴說的情況下就只好自己打文來聊表安慰一下了= =

雖然心情不好歸不好....但總不能隨便找人亂發洩吧

所以我還是打個文來紓解一下下= =?

總之這篇是亂七八糟下的產物,就不列入番外的行列裡了,請認真的

當作"日記"來看就好。


以上就這些了,先讓我去旁邊窩一窩.....

抱著棉被尋求一點安心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