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面對面的沉默不語。

整個場面陷入了尷尬。

「....再來一杯茶好嗎?」天藍決定打破沉默,

不管狐狸的回答,拿過她的杯子就往杯裡再裝了一杯茶。

「謝謝你...」狐狸終於把頭抬起來了,感覺像是卸了一個沉重的負擔似的。

「不...你要感謝就答謝璃猢吧,是他要我跟你好好溝通的」

天藍把茶端給狐狸後,就把電腦螢幕打開,讓狐狸看到他們之間的對話訊息。

「那個討厭的傢伙....幹嘛這麼多事」狐狸喝了一口茶,嘴上盡是不削,

「妳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不是這麼想的吧」天藍笑著說,

『狐狸這個人就是標準的口不對心」

被說重心事的狐狸臉瞬間爆紅,拉了棉被就把自己蓋住,

「我要睡了啦! 妳也趕快就寢吧」

「恩,那我關燈嚕」天欄關完燈後也跟著躺下。

「狐狸...」

「嗯?」

「不要自己一個人硬撐...妳不是只有一個人而已,有我們大家陪著你,

需要的時候請記得跟我們求助。」

「恩....」

「這不是為了你,請為了我們好嗎?」

「如果我記得的話...我會考慮的」狐狸悶悶的說,心中卻有一絲的溫暖。

「沒事了...趕快睡吧」

*******

第二天早上,剛起床的狐狸看不到天藍的身影,

只有在桌上發現了一張字條:

狐狸,因為我早上有事情所以就先離開了,

早餐我交給璃猢了,房間的鑰匙也在他那邊。

所以離開房間的時候就直接關門吧,

晚上我回來的時候,會再跟你們拿的。

掰 天藍留


「什麼嘛...這樣我回去還不是要找璃猢才行」

狐狸在鏡中看到雙眼紅腫得自己苦笑了笑,

「這樣看起來還真是糟糕耶...」

狐狸盥洗一下後,把床鋪回復原樣,

把東西收拾後,確定沒有遺忘的物品後,

鎖上房門後回到她的房間。


*******

喀擦。

彷彿早就知道狐狸在外面似的,狐狸的手才正要敲門,

璃猢卻先早一步的把門開啟,臉上露出微笑:「歡迎回來」

狐狸停頓一下後,也露出微笑的說:「我回來了」


璃猢邊幫狐狸把早餐放在桌上,然後拿了一套衣服交給狐狸。

「這是什麼啊?」狐狸不解的拿著衣服,她很確定這衣服不是她自己的。

「天藍早上交給我的,她說換件衣服、換個心情。希望妳會喜歡這件衣服」

狐狸沒有說話,手摸了摸衣服的材質,是普通棉質材料,但卻可以感覺得出來

很舒適,「是棉 T 耶~還有帽子!」狐狸開心的高舉著衣服,

「趕快去試穿看看阿」璃猢推著狐狸進浴室,隨後幫她把門關上。

然後從口袋摸出了紙條,是夾在衣服裡面的。

「內心的傷痛不是那麼快就能癒合的,我不是醫生,不會療傷,只能給她止痛藥。

她需要的是花時間陪伴她的人,不是一個只能給她止痛藥的醫生」

璃猢看完紙條後,撕碎後,把它揉了揉朝窗外一扔 (亂丟垃圾阿!)

紙條隨風散開,越飄越遠。

此時狐狸換好衣服出來,她穿著灰色的條紋上衣,寬大的袖子和長版的下襬。

戴著帽子把臉遮住了半,看不出她此刻的表情。

「狐狸? 妳怎麼了? 衣服不喜歡嗎? 不喜歡的話就換回妳自己的衣服好了」

璃猢小心的朝狐狸靠近,沒想到下一秒竟讓他嚇到說不出話來。

「喜歡阿! 怎麼不喜歡! 你看你看,有帽子耶~有帽子耶~! 大大的帽子耶~」

狐狸的表情充滿了狂熱,雙手拼命的拉著自己頭上的帽子,一臉的興奮樣。

「而且而且而且,是T恤!T恤! 還是我喜歡的風格~我超~~~~喜歡的啦!」

「好好好...你喜歡...你喜歡就好,能不能先冷靜一下呢?」

璃猢有點無奈,他覺得今天的狐狸有點亢奮的過頭。

「我很冷靜,我才沒有瘋。 我要吃早餐了」狐狸乖乖的坐到桌子前面,

把早餐打開開始享用。

「那個....昨天天藍...有跟妳說什麼嗎?」璃猢坐到床上,

「聽說是你叫她跟我好好溝通的?」狐狸吃下一口早餐,

然後轉頭看向坐在床上的璃猢。

而璃猢也絲毫不怕的看著狐狸,完全沒有要轉頭的意思。

「對,是我跟她說的。」璃猢理直氣壯的說道。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挖別人的瘡疤很有意思? 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想法呢?」

狐狸抓狂似的放下筷子,用力的抓著璃猢的衣服大聲的吼著。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璃猢也大聲的吼著,

「難道你要我看著你整天做惡夢、然後自己忍耐默默的承受嗎?」

璃猢直盯著狐狸的眼睛,繼續說著:「你知道大家有多擔心妳嗎? 你為什麼就不懂的

向別人求救呢?」

狐狸驚訝的看著對她大吼的璃猢,「為什麼...」

「你就不能好好的對待自己嗎...? 一定要讓我這麼擔心妳嗎?」

說完璃猢用力的抱住狐狸,完全沒有給狐狸掙脫的空間。

掙扎幾下後的狐狸,就抱住璃猢大聲哭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故意要吼你的」

狐狸緊緊的抓住璃猢,深怕下一秒他就要跟以前她遇過的人一樣。

背叛她。

然後消失。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嗚嗚...」

璃猢沒有說任何話,就只是靜靜的聽著狐狸對他大吼打罵。

他知道不這樣做,狐狸遲早有一天會崩潰。

『以前她都是一個人這樣撐過來的嗎?』

過了一段時間,狐狸總算不哭了,她擦擦眼淚。

對璃猢說出她們昨天的情況。

*******

「其實事情是這樣子的...,在我的人生中裡,我遇到了很多人,

每個人都對我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是永遠的最好的朋友。

每個人....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對我說。」狐狸喝了一口茶,

把杯子放在桌上,拿起叉子插了一塊甜不辣,放入嘴裡。

「然後到最後...都背叛了我。」狐狸用力的朝一塊炸雞插下去,

結果把紙袋給刺穿了一個洞。

「好朋友阿...好朋友,身為好朋友我們總是同進又同出,

無論到哪裡我們都是形影不離,每個人看到我們都覺得很是羨慕。

我們說好要一起辦活動、一起出去玩,一起參加比賽,

漸漸的我們變了,自從認識了更多人以後,我們變了。」

狐狸插著兩個炸雞,然後吃掉一個,「我們變的疏離,

但卻仍有互動,漸漸的,她變得好少來上課。

少到...看到她都會讓我意外的程度。我們彼此相處

的時間很少,我們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自的小圈圈。」

狐狸拿著那剩下的炸雞,然後穿到洋蔥圈裡把玩著,

「等我再一次看到她的時候,竟然是她要離開的時候,

她手上多出了好多的傷痕,一刀又一刀的傷口,

相互交亂的在她手腕上,她給了我一封信和一句話,

然後就消失在我的面前當中。」

狐狸諷刺的笑了笑,把另一個炸雞也吃掉。

「她說:她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她要我帶著這個愧疚活下去」

天藍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東西。

「怎麼....這樣...太殘忍了」

「我當時也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直到看了那封信以後,

我才明白,她怪我為什麼沒有幫助她,為什麼在她最痛苦的時候忽視她?

她要我承受跟她一樣的痛苦。 所以我就決定,不管遇到怎樣的狀況,

我都不能求救,我要忍受」

狐狸說著說著眼淚再次留了下來,彷彿那情況又再一次在她眼前上演。

「過了好久一段時間,我好不容易才從傷痛中走出來,結果我又遇到了

另一個人,當然她最後也離開我了,永遠永遠的離開。每個人都怪我,

怪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到最後都要離開她們。為什麼都要棄

他們而去? 所有人都不諒解,當然我說什麼也沒用。所以也就放棄

了為自己辯解的機會。」

天藍低著頭不語,她沒有想過情況竟然比她想像中的嚴重。

「你知道嗎? 每個人都認為好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才叫好朋友!

你知道嗎? 好朋友就是要互相相信阿! 為什麼她要騙我?! 為什麼

她要一次次的騙我! 你告訴我阿! 為什麼她總是要我再一次相信

她的時候,背叛我呢? 為什麼!!!!!!」狐狸拿起枕頭用力的往床上

摔去,再拿起來再摔,拿起來再摔。

「好好好...妳不要說了...不要說了....」天藍被狐狸的樣子給嚇到

,她哭著拉著狐狸求她把東西放下來。

「求求你...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我不勉強你...你冷靜一下」

天藍很怕現在的狐狸,那個樣子跟她所認識的狐狸完全不一樣。

「怎麼? 你也怕了? 所以你也要像她們一樣離開我嗎? 是嗎? 」

狐狸很激動,但也很害怕。

她怕這樣的情況會一再的上演,每當知道真相以後,她們總是對她

露出恐懼的眼神,所以她也很識相的選擇了離開。

「不....不要....」天藍很害怕,她的聲音充滿了顫抖。

啪咚。

狐狸把枕頭放下,她穿上外套,自己走到了門外。

「....嗚嗚....嗚嗚嗚嗚」天藍癱軟下來,跌坐在地上。

*******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是天藍找到在外面閒晃的我」狐狸笑了笑說道。

「在她的眼中我沒看到恐懼,沒有同情,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就只是

把我帶回房間,我很感謝她肯聽我說這些有的沒的東西,這是我第一

次看到有人沒有強迫給我建議,也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就只是這樣聽

我說這些黑暗的記憶...我真的很感謝她。」狐狸掙脫開璃猢的懷抱,

看著璃猢說:「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璃猢笑著摸了摸狐狸的頭說:「我也要感謝你,謝謝你肯對我說出

你的心中最深的傷痛」

「恩」狐狸笑了,笑得非常燦爛。

「那...為了補償天藍,我們今晚請她吃份大餐如何?」璃猢想了想後說道。

「哈哈,我看其實是你想吃吧?」狐狸笑著朝璃猢搥了一下。

「嘿,你覺得補償天藍就好了嗎? 怎麼不補償一下為你擔憂的我呢?」璃猢

痞痞的捏著狐狸的臉說道。

「你哪裡需要補償阿! 你又沒被我摔東摔西的」狐狸回嗆的說。

「有阿~」璃猢抓住狐狸的手往她的胸口放,「我的心...被妳摔得七零八落呢」

狐狸馬上抽回自己的手說:「幹嘛阿...說得好像你被我甩掉似的」

「呵呵...就算你甩掉我,我還是有自信讓你再喜歡上我的」璃猢深情的說著。

「你這台詞從哪裡學來的啊? 這麼肉麻...」狐狸覺得她的疙瘩都要掉滿地了。

「天藍教的,她說如果不好好追你的話,妳會被人搶走的」璃猢笑得很燦爛。

「那個天藍~~~~~今天不請吃飯了啦!!!」狐狸對天大吼著。

當然最後他們還是和天藍一起吃了大餐,當作答謝禮。


-----------------------------------------------------

作者廢話:

呼....這篇裡面混雜了很多的人事物,當然以上的情況也只是我腦中的幻想而已。

實際上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啦! (各位看官有沒有失望阿XDD)

這篇打的劇情算是起伏性很大的,最後還採取了回憶模式。

充滿了一堆狗血鏡頭阿XDD,原本有想過在後面要寫點親密的畫面啦

後來想想這樣不符合璃猢的個性就沒寫啦XDD

他是乖孩子,不會隨便撲倒狐狸的! (不過之後就不一定了?)

接下來應該會打點歡樂的鏡頭~來平衡一下劇情。

請大家期待吧,當然也別一直期望璃猢會有什麼特別舉動啦XDD

哇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