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故事為獨立故事,設定與原作無關。

*本篇故事以『我』的視角展開。

 

*狐狸與我各為獨立角色。

*祝大家新年快樂。

 

*非常爛尾。

 

*抱歉。

 

--


璃猢是我工作上的前輩,雖然我們經常一起共事,卻很少交談。記憶中的他沈默寡言,除非必要否則不會多說一句話。

明明做的是服務業,但這個樣子真的沒有問題嗎?每次我都忍不住這麼想。


直到那天,老闆凡爾斯以慶祝跨年的名義將店關門休業一天,突然閒下來的我沒有任何安排,只好待在店裡發呆,等下班時間再回家睡覺。

「你不回家?」璃猢為了拿忘記的圍巾而返回店內,發現坐在角落沙發區玩手機的我,「啊哈哈哈⋯⋯現在回家太早了,而且我家也沒有人」

仔細想想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聊公事以外的事情,只見他突然脫下外套手套,拿出手機打電話:「 晚點店裡集合,嗯,就這樣掰」掛掉電話後,他走進廚房透過吧檯窗口問我:「你想吃什麼?」,「什麼?」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晚餐」他比著桌面上的菜單,這時我才明白他的意思,原來他要做晚餐給我吃。

「不用這麼麻煩啦,而且你等等不是有約嗎?!我可以自己解決的」我急忙揮手表示不用麻煩,可惜我的意見直接被忽略,只見璃猢俐落的拿出食材開始下廚,沒幾分鐘兩份熱騰騰的餐點就直接端上桌。

「趁熱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反駁的餘地,我走到他的對面位置坐下,拿起湯匙挖了一口吃,『沒想到他的手藝這麼好!』平常總是看他作為外場人員忙進忙出,只有偶爾做內場打打下手,沒想到竟如此了得,就算直接開間餐館都行!

「怎麼不吃了?是味道不喜歡?」璃猢看到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再繼續,皺起姣好的眉毛憂心地問道,「沒、沒有!非常好吃!」我怒扒好幾口飯,真好吃!「呵呵呵,是嗎?喜歡的話,下次再弄給你吃」他輕笑幾聲,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個人原來跟普通人一樣會笑⋯⋯而且笑的時候超級帥!

「你口水滴下來了」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對方已經拿起餐巾紙往我的嘴邊上擦,「我、我、我我我我我自己來就好!」我緊張的想要往後退,沒想到對方用手固定我的臉,仔細地擦過一遍後說:「很好,擦乾淨了」,那一瞬間我的臉直接燒紅,在那之前我們別說一起吃飯,甚至連聊天都不曾有過,現在這個進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他對我有意思嗎?! 我的腦中浮現各式各樣亂七八糟的想法,用力搖搖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嘛~」「什麼東西不可能?」璃猢露出疑惑的表情,「沒事⋯⋯」我努力裝作淡定,想要找個話題來解除這個尷尬的氣氛。



「啊那個,前輩你做這個做多久啦?」由於從來沒跟對方聊過天,只能小心翼翼地挑選聊天話題,「叫我璃猢就好,兩年」可惜沒幾分鐘後,又變回那個惜字如金的前輩。『絕對不能讓話題就在這裡中斷!』「喔?那還挺久的呢!怎麼會想來做這個呢?」沒想到這個問題讓他的臉瞬間黑掉,我小心翼翼地詢問:「璃猢⋯⋯?」,「因為打賭輸了⋯⋯」他用手遮著臉,深深的嘆一口氣:「他們說輸的人就要來應徵這家店」,「誒~怎麼不一起來應徵啊,至少有個伴啊?」聽起來應該是原本有一群人要來應徵,結果因為某種原因不得不放棄。

「因為這家店只徵女生」「噗嗤——」我忍不住笑出來,看著璃猢那一頭長髮,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我可以拉拉看你的頭髮嗎?」得到允許後,我伸手輕輕拉扯他的長髮,「居然是真的?!」剛進來的時候以為對方是大美女,後來知道是男生後,就以為是裝扮需要所以才戴假髮,沒想不到是真的。

「他們說剛好省假髮錢,穿上女裝就可以直接上了」彷彿回想到那個不堪的面試經過,原本已經很黑的臉變得更黑,「啊哈哈哈⋯⋯不過你居然還真的來應徵啊?」覺得璃猢對於這個賭注也太過認真,如果真的不願意大可以不必實踐,「因為狐狸說國王的命令是絕對的!」我決定不要深究原因,但是對於另外出現的名字感到興趣。

「那個狐狸是你的女朋友嗎?」我好奇的問道,這麼聽她的話,肯定佔心裡很重要的位置,想到這裡突然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他想了幾秒鐘後回答:「不算是」,「這算什麼答案啊⋯⋯」我不滿的嘟嘴,「狐狸說有時候答案不可以說得太明白,這樣才能釣人胃口」璃猢收拾桌上已經吃光的餐盤,「時間不早了,你該回家啦」,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著急地大喊:「不然、不然我們打個賭!」,「打什麼賭?」他邊洗碗邊回答:「可別說你今天想要睡店裡,這樣我會被狐狸罵死」,「我還想回家睡覺呢!那個⋯⋯如果我贏的話,你要跟我講清楚你跟狐狸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狐狸這個名字就很介意,如果不打聽到答案就不能心安。

「那我贏的話呢?」璃猢富有饒味的盯著我上下瞧了瞧,「你贏的話⋯⋯就親你一下如何!」這可是我的初吻喔!看看我多犧牲!,「其實不用、唉,好吧」可能是因為看我已經蓄勢待發的樣子,璃猢半放棄的舉起手跟我一起數:「剪刀、石頭、布!」

「我贏了」璃猢淡淡地說道,「可惡,為什麼我要出石頭!」我一臉悔恨的看著自己的手,「再一次!」

「那個⋯⋯」
「快點!剪刀、石頭、布!」二敗。
「三戰三勝才算!」三敗。



『為什麼命運之神不是在我這裡——』我內心已淌血,但我馬上振作起來,拉著璃猢的衣領說:「不行,願賭服輸!」,「那個其實⋯⋯」璃猢緊張地擺手,不知道該不該把我推開,「沒關係!畢竟是我提的!」我紅著臉準備湊上去,這時才發現旁邊似乎多了好幾個刺眼的視線。

「誒~你們知道Kiss和Bobo的差別嗎?」秋本本露出一臉八卦的表情盯著我們兩人看,「兩個不是都是親、親、親⋯⋯」突然出現的眾人搞得我腦袋一團混亂,「就是有沒有舌頭的差別喔!」秋本本爽快地揭開答案,「所以你們是打算deep kiss 還是 輕輕的bobo呢?」
「你沒事不要湊進來瞎攪和」突然一個女聲插進來,首先推開秋本本,再把我跟璃猢兩個人拉開,「狐狸⋯⋯」璃猢露出一臉慌張的樣子,「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原來這個女生就是璃猢口中的狐狸!

 

狐狸點點頭表示她都知道,不用緊張,接著她把我轉身面向她,然後柔軟的唇就直接湊上來,不久後她舔舔自己的唇說:「嗯,有股牛奶的味道」,『廢話,因為我們剛才吃白醬海鮮義大利麵啊』我默默的在心裡吐嘈,不對,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被吻了?還是一個年紀看起來比我小的女孩子給吻了?!雖然親的是臉頰⋯⋯

 

 

「停——到此為止啦」秋本本再度插入我們之中,「不是說好要一起去跨年的嗎?!應該不是在這裡舉辦接吻大會吧」,這時候大家看向時鐘才發現原來已經快要十二點,「啊!糟糕,拖太久了,吶,你要跟我們一起去看煙火嗎?」狐狸看著我問道,「放心,我們之後肯定會送你回去的~不用擔心」可能是擔心事後回家問題,所以另外補上這句,「啊⋯⋯不用了啦,明天一早還有課要上,可能會爬不起來,就不去了」雖然很想跟他們一起去狂歡,但是一想到明天一早的機車教授,只好忍痛放棄,「真可惜,好吧,那只好下次約啦」狐狸一臉惋惜地說道,我跟大家一起走到店外,並在門口互相祝福道別。

 

 

等我目送他們離開後,回想今天發生的經過,總覺得發現不少意外的一面,以及今天那一瞬間的心動感⋯⋯絕對不是喜歡!我才沒有喜歡人家!

我拍拍自己的臉頰,對自己喊話:「嗯,還是趕快回家洗洗睡,明天還要早起上課呢!」

 

 

 

自從那天之後的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誒,猜拳!」

 

「又要猜?」

 

「對!快點出,不出的是小狗」

 

「那這次要賭什麼?」

 

「賭誰先告白嚕!」

 

不管是贏還是輸,我都不吃虧,嘿嘿

arrow
arrow

    撿撿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